創作內容

2 GP

【心得】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從遠方的蒼藍飛向盡頭~1讀後感

作者:petals dance│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2015-12-11 22:45:39│巴幣:4│人氣:2025


照慣例封面+書籤的照片一張,終於可以不用再拿珍藏卡當書籤了,不然實在是太大了啊...
雖說集數是寫著第一集,不過劇情是接續著~浮空島的信箱~這篇章展開的。

故事是以北方的大陸提耶拉為主要舞台,不過對於以霧為動力、駕駛翼舟的候鳥來說是一大致命傷,因為那裡是個沒有霧的地方。

承接上一集希爾達不告而別、獨自前往北方,為了追尋希爾達而動身前往北方的威爾、潔西卡和小蓮一開場就被迎擊且墜落到大陸上,霧的有無果然影響很大啊。
休塔特.諾因是提耶拉大陸上的一座城鎮,而在空中迎擊三人的亡靈(註:鋼鐵飛船),與在城鎮中巡邏的索達特(註:機械士兵),都是休塔特.諾因的守衛。

而故事中寫道休塔特.諾因的牆把整個城鎮與外面世界隔絕開來,是因為那裏的人對於霧完全沒有抵抗性,一接觸霧就會產生濃霧汙染症,因此以牆來隔離有害的霧。

而與絕大部分的國家許多方面當作能源所使用的不同,在沒有霧的提耶拉大陸上,休塔特.諾因所使用的是艾利克特(註:電力)

共乘翼舟的威爾與潔西卡

這張圖其實看得蠻有感觸的,一個是不太會駕駛翼舟,另一個雖然擁有高超的翼舟駕駛技術卻有懼高症,因此同樣懷著對於雲界盡頭的嚮往的兩個人選擇一起飛行,對天空舉起的手訴說著對於天空的渴望。


潔西卡與伊斯卡的共浴圖

老實說在看共浴圖的那段時一瞬間還以為是在看成人小說,描寫的那麼鉅細靡遺是要幹什麼啊?

關於希爾達所說的:「其實這裡(休塔特.諾因)的人獲得<霧>的抗性後,就會離開這裡。」

雖然沒有明確的答案,應該就像本集中的新角色-伊斯卡一樣,得到抗性後因為對於外面的未知世界產生好奇而想要離開,剩下沒能離開的都是對霧的汙染完全沒有抵抗性,施行鎖國政策的休塔特.諾因阻擋了人們認識外界資訊的管道,同時也會以索達特把知道外界資訊的人給暗中處理掉,因為對於一接觸霧就會產生濃霧汙染症的休塔特.諾因人民來說,對外界的好奇其實跟毒沒有兩樣。

這集看了很久才看完,畢竟不少地方沒有當下寫明,直接看過去而沒仔細思索或忘記前段的話會看的一頭霧水,感覺對於刺激思考與記憶感覺還蠻有幫助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1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

留言共 2 篇留言

瘋祈
如果說前章的"浮空島的信箱"沒看過,那直接看續章的這本會看得懂嗎@@

04-08 21:52

petals dance
保證會看不懂,前面許多解釋過的地方後面不會重提04-08 22:01
瘋祈
好的謝謝~那看來得好好的補一補了

04-08 22:06

petals dance
加油吧,這書建議越後面的集數越要慢慢看,因為還要自行思考作者沒寫明的部分(個人經驗談04-08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ynnnil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5/11/29(日... 後一篇:動畫瘋春櫻祭典 - 新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