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6 GP

【心得】無遠弗屆的天空,無與倫比的夢想 - 《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04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2015-12-09 00:00:31│巴幣:148│人氣:1779



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
飛べない蝶と空の鯱

簡介:

「北方的土地,不是你們該來的地方──」

威爾與潔西卡追尋著失蹤的希爾達,來到北方邊境的大陸・提耶拉。他們在那裡竟遭到擁有「機械之翼」的無人機攻擊。有別於霧的文明,北方的大地擁有「失落的文明」,難道這個世界的誕生,以及飛向天空盡頭的關鍵就隱藏於其中──〈七大鑰〉企圖擊墜所有浮空島,並重新建構世界,威爾與潔西卡則是以天空的盡頭為目標,再加上擁有強大力量的「魔女」們,所有人將在北方的邊境相遇!魔法與空戰的幻想曲,新篇章揭幕!

───────────────────────────────

  在希爾達無聲無息地離開之後,威爾與潔西卡接受了希爾達的管家佛紐斯的委託,要寄送封書給希爾達,於是便決定前往擁有「天空之門」別稱的北方大地.提耶拉。

  而在威爾他們抵達北方大地的過程中,愈接近提耶拉,就遭受到愈多的攻擊,而在這過程中才知道當初希爾達那句「北方的土地,不是你們該來的地方──」的含意,在本作當中,不論是霧鑰式,還是翼舟,所有人類日常生活中所需要的原動力往往都源自於「霧」,然而,在提耶拉,並沒有「霧」的存在,也因此使威爾他們遭遇到飛行上的危機,因為失去了動力的來源。

  然而,他們還是一如往常,遇到了難關就想盡任何辦法去越過它,畢竟,他們真正的目的地,是天空的盡頭,如果在這裡就放棄了,那麼一切也都只是空談。

  這一系列的作品,一直都是以「封書」內所記載的過去的記憶作為線索,來將故事內容中的所有劇情一一串連在一起,到最後就是呈現於我們眼前的故事。從最一開始時威爾與潔西卡的過去,然後接下來是小蓮的記憶,夜姬的記憶,還有夜姬那位朋友的記憶(抱歉我忘記他的名字了)。而本集也是如此,為了尋找希爾達,因此從她所留下來的封書中來尋找她可能會出現在哪的可能性,並從線索在去延伸出下一個線索,最後彙整。至今為止,每一集的事件都藉由各個主要人物的封書作為「鑰匙」,用來打開解決事件的「關鍵」。

  而這一集七大鑰的總帥.修妮也出來了,是個外在氣質(修妮是藍白調,希爾達是紅黑)與希爾達完全相反,但內在不論各方面意義上都同樣可怕的存在。(前者至少8000歲,後者也上百歲了,但兩人一樣是蘿莉體型,個性一樣可怕,地雷一樣是年齡。

  在這一集也多出了一項資訊,那就是佛紐司以前是追殺希爾達的殺手,但原因尚還未知。




  而這一系列的作品到現在為止,每一集都是爆出新的東西,雖然在各單行本的最後都會做個小收尾,但只是替本集做出一個暫時性的結束,到這次的第4集,幾乎都是一直爆出新的人物,像是最一開始威爾與潔西卡相遇的情形,然後過去曾跟夜姬相關的人物,到後來第3集又是與潔西卡和威爾過去有段孽緣的人,結果到結束時除了釐清、解決各個人物之間的關係之外,其他新爆出來的與主線劇情的相關資訊依舊還是沒有個結論。

  如果是還沒完結的品的話,那當然是會令人相當的期待之後的發展,但問題是本作目前看來是已經斷在第6集了(日版),很擔心不知道最後會不會收不完,像這一集又多出了修妮這號人物,然後還有她曾毀滅過世界一次,並且現在又打算要再次毀滅世界。另外還有最重要的,那就是這部作品的最終目標,飛向天空的盡頭,天空的盡頭似乎又跟七大鑰的目標有所關聯,而七大鑰之中又有某位幹部似乎也有自己的打算,照現在這樣的步調走,在最後兩集之內要通通收掉,是可以,但感覺不夠盡興。不過我當然還是收完,我猜最後可能會走開放式結局吧,恩,上面都是些屁話(X

  算了劇情發展什麼的就留之後再煩惱,反正也還沒看過,沒有必要多說什麼。

  在這一系列的過程當中,最讓我享受的還是看威爾和潔西卡之間的互動,真的是很有趣,雖然在過程中的敘述其實並不是說很深入,但可以從一些旁述、他人的視點,以及過程中不斷的會出現他們兩個很多時候光是依靠心靈相通就能夠了解彼此……等等種種的敘述,都能夠讓我們理解到他們之間的羈絆有多深,讓人很期待他們之間會如何的發展,並守護在他們的身旁。這樣的互動方式,並不像是那些常見的轟轟烈烈、我一拳擊殺對手然後救妳出來的那種情節,而是像黃昏色的詠使那樣循序漸進、日漸加深的這種溫暖的情感,在作品中的一些場景若隱若現的都可看到兩人之間的羈絆,作者不會一直去把它給強調出來,而是一點一點的吊人胃口,然後時不時的放些幸福甜蜜的小閃光。

  尤其是像那種為女孩子吃東西還有幫女孩子梳理頭髮這種令去死去死團大為光火甚至是可能會想不開的行為在他們之間竟然是如此的自然,而威爾又是唯一能夠讓潔西卡真正敞開心房的「存在」。威爾先生,別窩囊了,該上囉。

  阿,話說,最近認真文似乎有點太多,差不多該要來擺爛了。

  雖然似乎是斷尾了,但真心希望結尾可以收在好的地方。

  為什麼吸血鬼的愛和這部都會斷尾了呢......,比這兩部作品還要銷量差一堆吧,是不是給這兩位老師的標準訂太高阿=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8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

留言共 9 篇留言

六翼熾寒
這部作品當初看到消息說日版被斬了真的很遺憾,聽說當初作者是預定出第三部,可惜不知道是因為銷量不佳還是什麼只到第二部完就沒了

12-09 00:26

千年の孤独月
阿災~.~12-15 21:16
光翔
這作者的作品好像都寫不長

12-09 05:40

千年の孤独月
不清楚,我只追他的這部~12-15 21:17
吳旻( °∀°)
(高科技?!!

12-09 06:55

千年の孤独月
沒吧(?12-15 21:17
貝果
差點達成了連續三日認真文的說
話說打字區好不明顯

12-09 07:19

千年の孤独月
都連8認真文了ˊˇˋ12-09 17:52
白髮控-戮劍心
嗚嗚嗚 好可惜啊

12-09 07:28

千年の孤独月
TAT12-15 21:18
A.J
哀,這部很好看呢

12-09 23:28

千年の孤独月
對阿><12-15 21:18
壹目一月
居然斷了[e17]

12-14 00:11

千年の孤独月
應該是12-15 21:18
嘻嘻
這畫風真的很美ㄟ~有種虛無飄渺的感覺....應該@@

12-15 18:37

千年の孤独月
我超愛這畫風><12-15 21:18
浪楓
@NLove2d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ええっと、申し訳ありません。現状、蝶鯱は続刊を出すことが難しく、一応今回が最終巻となります。ただ、作者として書き終えたとは思っていないので、もしよければ気長に待って頂ければいつの日か!

抱歉翻了舊文,這是去年二月日版第六卷還沒上市之前老師推特的文,大意說很感謝各位,因為蝶鯱的下一卷難產(個人推測是銷量不足且名氣不夠),所以這一回可能是最終卷,但是作者認為這本書沒寫完,所以如果讀者願意等的話可能有續集這種感覺.....

難得的神作就這樣被腰斬了.....得到訊息的當下總覺得被掏空了,有股空虛感,讓我們期待五、六卷的到來吧......

12-19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週】每周出版(12/6... 後一篇:【日】2016年2月出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