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1 GP

【輕心得】你所翱翔的那片天空 - 『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03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2015-05-13 00:01:46│巴幣:1,151│人氣:1530


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
飛べない蝶と空の鯱



前言:

  「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的第一部~浮空島的信箱~即將於本集完結,接下來就是第二部的開始了~,真期待這一集會帶來什麼樣的內容。

  一樣,續集心得的部分,如果沒追此部作品,或是完全不想被據透的朋友們,請自行斟酌看是要按上一頁或是直接下拉。



簡介:

  武裝郵務商會坐上翼舟,往來於浮空島之間,賭上性命為人傳遞「記憶」,人們稱之為「候鳥」。威爾與潔西卡共同經營武裝郵務商「蝴蝶虎鯨」,某天來了一件新的委託,是要將郵件寄給他們過去的朋友──同時也是將潔西卡的天空奪走的男人。為何這個男人選擇背叛,甚至還要毀滅世界──?失去天空的少女潔西卡,還有笨拙不擅長飛行的少年威爾。天空依舊令他們著迷,兩人以「天空的盡頭」為目標,相逢時的記憶即將揭曉。名為「霧鑰式」的魔法與空戰的幻想曲,第三彈!!






作者、繪者介紹:

作者簡介:
手島史詞
1981年3月生。出生地不特定多數。最近在長野蓋了自用住宅。代表作為《影執事馬克的失誤》系列。其他作品有《黑色夜刀神》《XIII號魔符詠姬》等。不知怎的,常被朋友說是兒寶。

繪者簡介:
鵜飼沙樹
在旅館看到存在於身體與毛毯之間的寢具(毛毯單?)被折在床墊裡,整個人沒力。不過,看到房裡放著四個特大號枕頭又精神一振,接著便撲到床上。



正文:

  本集的故事是從潔西卡所作的惡夢開始,夢的內容是過去的記憶,夢見了那個當初背叛她的人,也因此潔西卡才會如此的憎恨人類,不過也是因為這樣的前因,讓潔西卡也感受到了,在那之後另一個人類所帶給她的溫暖。

  距離上次的事件也過了有段時間,在那次事件之後,少女小蓮也加入了威爾他們的事務所,成為候鳥見習生,由於還是個新手,對此什麼都不懂,因此常常會需要威爾的指導,在指導的過程中,小蓮故意設下圈套讓威爾把自己與潔西卡的當初邂逅的記憶寫成了封書,雖然威爾和潔西卡很快的就把封書搶回來,但還是不小心的去碰觸到了那遙遠的記憶,而就在這時,令人意想不到的委託也在此時找上門來,少年與少女的天空回憶之旅,就此拉開序幕......。




  為了這次的任務,威爾與潔西卡作足了準備,不只是為了要順利的完成任務,同時也是為了與背叛的夥伴了斷過去的因緣,而在過程中,也碰上的八個月前襲擊他們的人,搭配著前面提到的封書,一點一滴的敘述著過往的故事。

  本集的劇情事件主要還是由七大鑰所引起的,為了集合那神話中的七把鑰匙,七大鑰的組織派出人去尋找鑰匙的持有者,以及傳說中那能夠與七大鑰力量相抗衡的第八把鑰匙的存在。

  而本集的內容構成主要是以威爾與潔西卡執行這次的新任務,搭配著過去的封書記憶交織而成的,在於故事的編排上,就是一邊進行著威爾與潔西卡在現在這時間點與過去那個背叛者之間的關係,另一方面則是敘述著的是他們過去邂逅時以及發生那件事的情景;一面是現在進行式,另一面則是回憶過去式;透過封書裡所記載的內容,帶領著讀者們去理解、進入他們之間的故事,用回憶的故事去帶出現在的故事。



  這部的世界觀、設定都很棒,但對我來說,看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過程便已足矣,這樣的互動方式,並不像是那些常見的轟轟烈烈、我一拳擊殺對手然後救妳出來的那種情節,而是像黃昏色的詠使那樣循序漸進、日漸加深的這種溫暖的情感,在作品中的一些場景若隱若現的都可看到兩人之間的羈絆,作者不會一直去把它給強調出來,而是一點一點的吊人胃口,然後時不時的放些幸福甜蜜的小閃光。

  潔西卡的態度也變得親近人許多,不再像之前一樣帶刺,雖然還是不怎麼喜歡人類,但是也改善了許多,對待他人的稱讚也會靦腆地收下,不過還是對於威爾的遲鈍很不滿就是了XD,威爾要試著去理解女孩子的心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於空戰的部分,威爾也進步了很多,似乎是開始意識到了不能再這樣下去了,因此不再像之前一樣那麼的仰賴潔西卡的指示,不過這並不代表不需要潔西卡,反而是必須拿出相對應的實力來呼應、回報潔西卡所對他的期待。

  再來就是本集內容中也提到了七大鑰之一的米斯特汀,在古北歐語中,Mistilteinn是單指「槲寄生」這種植物的意思,恩,有看過本作的人應該就會大概的可以去猜想到這個稱號代表著什麼意思,沒錯,就是潔西卡的絕對語言,槲寄生之槍,而槲寄生之槍這首曲子就是潔西卡為了威爾所歌唱的,那首絕對語言所化為的力量就是現在威爾手上的所拿的那把銃機槍。

  每個人都懷有夢想,因為夢想而有了目標,因為目標而有了向前走的動力,而正因為追逐目標的過程中經歷的那許許多多的難關,才更加顯得最後的成果是多麼的珍貴,多麼樣的令人喜悅。

  所謂的敵人並不存在,縱使目的地是相同的,但因為做法不同,在過程中難免會產生一些摩擦、爭執,這些並非出自惡意,而是來自本能,而如果是因為這樣而認定對方為敵人,只能說見仁見智。有些人會因為你妨礙到他而感到憎恨,也有些人可能會反過來感謝你讓他看到了不一樣的東西。




  也許你還沒有看過本作,也許你一開始對這部作品並不感興趣,但我還是想要說,也許這部作品並不是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心目中神作,但也絕對是一部不看就會感到非常可惜的上上之作,在此誠摯的推薦給你。

  不過如果對比較感人的作品比較沒興趣或是那種只想為了反對而反對為吐槽而吐槽的人建議還是不要來碰對你來說應該會比較好唷~請不要以隨便的心態去看待一部作品,看似好笑的反諷也許被笑的其實是自己秀出來的下限。






結語:

  第一部終於完結了,故事內容還是一樣很棒、很精彩,期待第二部也能夠趕快出版上市啊!!第二部的意思大概是〈天空最遙遠的彼方〉吧,我只是隨便翻翻個大概的意思,期待台版到時候出版時會是怎麼樣的去詮釋、翻譯。








延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35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不會飛的蝴蝶與天空之鯱

留言共 17 篇留言

Mika ♥ みさき
頭香

05-13 00:02

千年の孤独月
WOW現在大家都流行搶頭香嗎!! [e17]05-13 00:03
Mika ♥ みさき
可以這麼說XDD

05-13 00:05

千年の孤独月
[e1]05-13 13:07
princess
被搶先了 ˙3˙

05-13 00:06

千年の孤独月
[e29]05-13 13:07
夜神ひびき(小艾)
抱歉,因為我還沒看第三集,所以還不能看文章被劇透!![e6]

05-13 00:06

千年の孤独月
其實也不會透很多啦XD[e5]05-13 13:07
光翔
說是第一部完結...距離完結也只剩下三集就很有種捨不得感覺www

05-13 00:09

狐良ch.
又是一部沒錢想收(跪)

05-13 00:12

千年の孤独月
[e13]05-13 13:06
六等星
這部超棒!目前已收藏在房裡的櫃子,準備找時間看[e22]

05-13 00:25

千年の孤独月
[e12]05-13 13:06
馳翔
頭香的香反頭尾

05-13 00:26

千年の孤独月
[e11]05-13 13:06
IU有夠可愛
我在打文章拉!QAQ 沒搶到頭香XDD

05-13 00:38

千年の孤独月
下次再來XD05-13 13:06
吳旻( °∀°)
不要以隨便的心態去看待一部作品,看似好笑的反諷也許被笑的其實是自己秀出來的下限。

覺得很有感覺 (笑

05-13 06:25

千年の孤独月
[e25]05-13 13:06
毫無制度可言
[e12]

05-13 13:05

千年の孤独月
[e12]05-13 13:06
終末の詠嘆調
還以為會像黑色子彈一樣屬長篇作品
很意外第三集就把第一部給結束了

05-13 14:36

千年の孤独月
[e35]05-13 16:19
冰棒炸裂
這部很感人嗎哈哈~考慮收藏一下QQ

05-13 17:56

千年の孤独月
故事劇情很棒!05-13 17:59
浪楓
在發售後兩天就入手了(笑 其實應該能用一天時間看完結果用了兩天...

嘛,一整個就是感動啊~尤其是最後面比爾基德的過去那段和飛行船事件連貫上了的時候超級有感覺的!

下一卷不知道什麼時候出[e19]

大概會和漫博一起出個特裝版之類的...吧?荷包又要大失血了...

05-13 18:15

千年の孤独月
[e15]05-15 00:53
Yuri
沒有美腿...

05-13 18:30

千年の孤独月
[e20]05-15 00:52
不改
尖端這部算是飆很快,幾乎算是一個月一本[e25]

05-14 02:19

千年の孤独月
[e25]05-15 00:52
亞蘇
雖然接觸的日輕很少,但對這樣的人物互動跟世界觀印象深刻。

05-14 06:58

千年の孤独月
[e12]05-15 0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1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購】5月第二波購書... 後一篇:【購】5月第三波購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