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吟遊人馬酒吧】拓荒紀錄 -那堤河

作者:御玖☪│2015-12-04 21:52:49│巴幣:506│人氣:218
拓荒地點名稱:那堤河
地點告知:【起始點】吟遊人馬酒吧,往北(上)一西(左)二 至北(上)二
距離:兩格
需求消耗:10 飽食度

  為了接下來的行程,我向米羅先生借了火,點燃油燈後,笑著與他揮手道別,正打算離開的時候,眼角餘光注意到獨自坐在壁爐前的瓦利杜夫先生。火爐的光忽明忽暗,映照在他的側臉上,無端端地給人一種詭譎的感覺。

  似是察覺到我的目光,他轉過頭,迅速而精準地與我對上眼,而來不及收回視線的我,想了想,朝他輕輕擺擺手已示打招呼。只見他淺瞇起眼,似乎感到有些意外,並回以頷首。

  我眨眨眼,忍不住笑了,總覺得,今天會有好運氣呀。

  推開木門,提著燈,我看著眼前一片黑霧,躊躇半晌,才邁出步伐,離開了那代表著安全與溫暖的避風港--酒吧。

  聽米羅先生說,在我之前已經有其他人出去探險過了,他們把自己的所見所聞記了下來,或以書信,或以口傳,將世界的樣貌一筆一畫地揭示在人們面前。

  回想他提起那些故事時,侃侃而談,眼裡熠熠生輝的模樣,讓人看了便打從心底感到喜悅,我想,或許我能做些能力所為的事情,以回報他的恩情。

  思及此,行走中的腳步一轉,我換了個前進的方向。

  手裡的油燈徐徐向外散發著光亮,隨著離酒吧所處位置越來越遠,我驚訝地發現,油燈,不,或許是光源,對於黑霧有著強大而顯著的影響力。從原本甚麼也看不見的視野,到現在,只要是涵蓋在光源範圍內的事物,皆能看得見,差別只在於清晰度高低而已。

  親眼見到總是比聽說來的震撼許多,這個發現,讓我越發堅定了心中的想法──我想去「起點」看看,看看那個,讓如今的我踏上與以往截然不同道路的「最初」。

  金色高跟鞋踩在略顯濕潤的土地上,形成一個個小小的坑洞,隨著時間流逝,我越走越費力,想了想,我乾脆地停下腳步,停止了摧殘大自然的行為,轉而脫下了鞋,赤腳走在濕軟的土地上。

  一手提著油燈,一手拎著染上汙泥的鞋子,我邁開步伐,繼續向前走,希望不會踩到什麼尖銳的東西。為了緩解盤據心中的恐懼,我半開玩笑地祈禱著。

  所幸,在被恐懼吞噬之前,我聽見了潺潺流水聲。因著期待,我加快了腳步,只想趕緊看到那或許瑰異地動人心魄的畫面。

  行走間,遺落在地上的物品闖入了我的視野,它因油燈的亮而反光,靜靜地宣告著自己不起眼的存在。

  我湊上前,看清了那是幾塊碎玻璃,不算乾淨的表面上有著細細的爪痕,初步判斷,應該是由沒什麼太大殺傷力的生物所造成。心裡多少有譜後,直立起身,我看向不遠處隱隱約約的動靜,緩緩走過去。

  終於,我看到了水聲的來源──一條不知來自何處,往何處去的河流。細長的河水清澈見底,不時有黑影一閃而過,緩慢流淌的透明將落葉帶往不知名的遠方,一脈靜默的安心感。

  心裡突然有種想哭的感覺,……不是因為景象不如我所想像那般,而是一種,難以用言語形容的感受。或許是太過疲憊,抑或是突然放鬆下來,更甚者是因為其他不知名的原因,眼淚它自顧自地落了下來,難以抑止。

  待心情平復後,已經不知道又過去了多久,我想,應該沒有很久……吧?蹲下身,我用水洗了洗臉,順便洗淨了高跟鞋,重新整頓好後,沿著河水流逝的方向繼續走,直到──我沒有繼續走下去的力氣為止。

  我探頭望向遠方一片濃厚黑霧,不知道,這條河到底會流到哪裡?

  收回遠眺的目光,我在心裡想道:這次,到這裡便可以了,回去和米羅先生分享吧!啊,瓦利杜夫先生或許也會感興趣呢!臉上帶著笑容,我踏上返回的路。


↑點這裡連結至公會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4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吟遊人馬酒吧|貝莉絲|吟遊人馬|拓荒系統|拓荒|BOC

留言共 4 篇留言

雅渝
FB跟GP都點一次,等等來閱讀。(好久沒回來巴哈一趟慢慢賞閱小說)
http://www.mrleung.com/i/14492376259602.jpg

12-04 22:00

御玖☪
欸欸居然嗎?XD
其實這篇比起小說,更像是日記啦/12-04 22:09
雅渝
讀完後感覺,貝莉絲的起承轉合運用的很棒以外。
為什麼雪雪想翻滾,茶染☪醬好壞QAQ留伏筆,來形容看見的景象。(咬手帕)
我也想知道(但是~別太勞累)茶染☪醬記得要休息
期待返回跟大家分享(>"<)

貝莉絲的想法很樂觀,雖然中途有點顫抖膽小,那是一定的。
但是卻在結尾暖暖的(喜歡這樣的劇情)
期待~

12-04 22:37

御玖☪
哦哦哦,謝謝妳♥12-05 11:07
雅渝
然後忘了打 感謝你讓我讀到這篇~>艸<

12-04 22:37

御玖☪
不會,不用客氣唷/12-05 11:07
山草
「太好了,找到河川了啊!我將你的資料登錄往北一格,西二格,共長三格。」迅速的進行手邊的紀錄。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11 2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unaluzg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拓荒日記...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冬季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