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吟遊人馬酒吧】主線000 ─亡靈的哀鳴

作者:御玖☪│2015-12-14 23:22:08│巴幣:512│人氣:139
  在完成探索雪山的行動之後,貝莉絲踏上了返回酒吧的路途。她漫步走在能見度低的黑霧中,左手拎著持續散發熱能的提燈,其向外發散的光芒驅散了瀰漫的霧氣,阻止它們更進一步的侵襲,徒留一塊專屬於她的安全區域。她一臉沉靜地整理著蒐集到的探險相關資訊,邊思索等會回到酒吧時,該如何與瓦利杜夫分享她的所見所聞。

  『妳,摸了那些箱子吧?』算不上陌生的聲音兀的劃過充斥混雜說話聲的腦海,她愣了半晌,停下了腳步。那是離開山洞前,那個一身大型鳥類布偶裝的未知生物對她說的話,見她默認般揚起笑臉,『欸~既然都摸了,那就沒辦法囉
』他似是無奈地攤開翅膀,意有所指地說道:『會沾到髒東西哦』掩在厚重裝扮下的聲音扭曲變形,但卻意外清晰地傳入她的耳中。

  髒東西……嗎?淺皺起眉,這個詞讓她聯想到一些不好的東西,她下意識環顧起四周,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她總覺得,霧似乎比剛才還要更加濃厚了,伴隨著不知從何處吹來的陣陣涼風,帶走了赤裸在外肌膚的溫度。握緊手中的油燈,略長的指甲刺入手心傳來斷斷續續的刺痛感,她挺直背脊,目不斜視,繼續朝酒吧邁步,是錯覺。她對自己低聲說道,以撫平內心的恐懼。

  「幫……幫幫我……」颯颯風聲夾帶著誰的喃喃自語,在靜地幾乎只聽得見自己腳步聲的荒郊野外,顯得格外地離奇詭誕。她腳步不停,呼吸卻明顯地加重,不知何時膠著在身上的視線越發黏稠,被窺探的感覺令她渾身不適,是錯覺,這是錯覺。即便彷若催眠著自己般重複唸道,也無法掩飾她由內而外顯露出的驚慌害怕。

  全神貫注地行走間,她突然止住了前進的步伐,目光灼灼地看向眼前稱得上詭異的一幕。只見黑霧有意識般自主聚集在一起,緩慢地凝聚出一張屬於男性人類的面龐,「冒險者……」他壓低嗓子,語氣飄渺,陰森冰冷的氣息撲鼻而來。

  「啊!!」似是終於回過神來,意識到面前時隱時現的東西到底是什麼,她驚叫一聲,心急地隨便找了個方向,拔腿就跑。

  「我需要幫……等等,妳別跑啊!」來不及說完的話被硬生生地打斷,他看著她敏捷地閃過高大的樹木,卻被顆小石頭絆倒,匆匆爬起還回頭瞄了他一眼,發現他正看著她時,明顯的抖了下身子,很快扭過頭,接著愈發堅定地向前跑。

  他嘆了口氣,由霧形成的面孔辨識不出喜怒,「……麻煩。」他輕聲說了句,便追了上去。

  而這場有形物與無形物之間的競跑,誰勝誰負全然是不用考慮的,尤其一方還穿了不便於行動的裙子和高跟鞋。所以,亡魂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很快就跟上了因為體力不支,逐漸慢下腳步的她。

  他不遠不近地飄在她的身後,時間離方才的初次碰面並沒有過了多久,頂多過了十分鐘而已,然而在短短的時間內,她卻把自己搞得越加地狼狽。不只是那一襲雪白連身裙,就連手腳都沾染上一塊塊不甚明顯的髒污。

  到底是要怎樣,才能把自己搞成這樣?心裡才剛浮現了這個念頭,他就再次目睹她被什麼東西絆倒在地,同時還響起了一聲奇怪地噗啾聲。接著只見她在身下摸索,似乎是在找著力點,雙手撐著土地,折騰了幾下,卻無力爬起來了。

  覺得現在這樣是個很好的時機,他慢乎乎地出現在她面前,「我只是,想請妳幫個忙……」說出了自己的請求,卻發現應該有反應的人沒有反應。注意到她慘白的臉色,他順著她的目光望去,發現原來絆倒她的是一截手臂,灰白色的骨骼清晰可見,黑紅色的鮮血凝固在上頭,幾隻大大小小說不出名稱的蟲子貪婪地享用著美食。

  原來是被屍體嚇到了啊……他這麼想著,卻聽見她顫抖著雙唇,帶著彷彿馬上就會哭出來的語氣,試圖深深壓制住卻隱隱溢出的氣音:「蟲……」


↑點這裡連結至推廣頁面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4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吟遊人馬酒吧|貝莉絲|吟遊人馬|BOC|主線任務|亡靈的哀鳴

留言共 1 篇留言

希爾席娜
總覺得有種失落感......亡靈看著蠕動的蟲群沉默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15 0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unaluzg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冬季00...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主線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