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Panic!驚慌屍處【Ep9-1:屍路 11/30】

黑兔 | 2015-11-30 07:05:54 | 巴幣 18 | 人氣 814


  Ep9-1
  
  屍路
 
 
  「如果做不到,就不要說出那些話……」
 
 
※   ※   ※
 
 
 
  機車在光華路與中山路的交岔口前停下,打從剛才就一直聽到槍聲,說來也真是愚蠢,明明就只有單把槍枝的聲音,我怎麼會期待是先前見到駐守在這裡的軍警呢?
 
 
  一人軍隊?停在路口中央的軍用悍馬車上,一名令人倍感瘋狂的人,手上的槍枝不停開火,馬路兩端的屍群不停湧向卡車。
 
 
  那人肆無忌憚的丟出手榴彈,將成群的殭屍炸得支離破碎,衝上車的感染者也輕而易舉地用開山刀俐落解決。
 
 
  我和香蘋躲在一輛汽車後方偷偷觀察,會這樣不要命地在路中掃射屍群,甚至無視會成為成群屍群的目標,這般狂人,或許是已經融入這世界,樂在殺戮於其中。
 
 
  狂人的殺戮時間終於告了一個段落,他彷彿是意猶未盡靠在卡車柵欄上,他的視線正向我們。
 
 
  「你們要躲在那裡多久呀?這很好玩的啊!快來加入我們呀!」是女孩子的聲音?透過大聲公傳出,年紀聽起來和我們差不多,平凡的字句間卻透露無比的瘋狂:「又來啦!又來啦!遊戲還沒結束啊!這是第幾關啦?」
 
 
  說完,又是一陣槍聲掃射,不同得是,這次的屍群幾乎只剩市區單方向襲來。
 
 
  靠著架在悍馬車上的機關槍,在嘻嘻哈哈的笑聲下,消滅成群而來的殭屍。
 
 
  屍堆如山,整條路口已經看不到柏油路面,路上全是屍體。
 
 
  「該怎麼辦…我們這樣騎過去她會對我們開槍吧?」
  「不知道,路上都是屍體,機車也不好騎過去吧。」
 
 
  終於,槍聲停止了,靠著媲美一個小隊的單人武力,將槍聲引來的屍群全數消滅。好像從某種束縛解脫似的,她悠哉地跳上車頂看向我們這裡,前座是有駕駛的,駕駛員遞了一把長槍給車頂的她。
 
 
  接著舉起那把長槍,槍口的方向──我們。
 
 
  「香蘋小姐!快上來!」見到她瞄準我們的瞬間,我立刻跨上停在旁邊的機車。
 
 
  「呃啊啊!」
  「啥──?!」
 
 
  太過專注於她的個人煙火秀,我們完全忽略了警戒自身情況。
 
 
  兩具感染者與一具甩皮鬼,感染者在我們來不及反應前,直接一拳襲來。堅硬的拳頭狠狠地直擊我的眉心,整個人被打飛離機車,跌倒在地。
 
 
  來不及了,這距離完全沒有防範到,而且還有最麻煩的甩皮鬼。
 
  磅──!一聲巨大的槍響劃破天際,那個人開槍了。[X1]
 
 
  「救…救命!放開!放開我!」
 
 
  子彈沒有打在我或是香蘋身上,反倒是另一具感染者正揪住香蘋的制服,將她高高舉起。
 
 
  磅──!槍聲再次響起,能清楚聽見人體四肢被硬生生炸打得支璃破碎。[X2]
 
 
  磅──!磅──!槍響後,人體不敵大口徑彈藥的淫威,應聲而倒的聲音。[X3]
 
 
  「啊痛!」香蘋一屁股跌坐地上發出的呻吟聲。
 
 
  噠噠噠噠,磅──!感染者從我身旁衝過,接著被一槍制止其行動,它的頭顱被開了一個大洞,腦漿四散,身軀還沒停止命令,直接撞上我身後的汽車翻了過去。[X4]
 
 
  回過神來,襲擊我們的感染者已被擊斃,捉住香蘋的感染者雙腳被打斷,這三具的共通點是,都只剩下半顆腦袋。
 
 
  「你們只顧著看戲很危險的呀!嘻哈哈哈哈──」
 
 
  大聲公下的諷刺笑聲之後沒有任何動靜,我站起來後,她們已經離開了交岔路口,留下滿滿的屍體,與錯愕的兩人。
 
 
  「快…快走吧!」我扶起香蘋,重新牽起機車。
 
 
  香蘋還坐在原地,顯然是被突來的襲擊和槍聲給嚇著了,身子不斷發抖,淚眼汪汪,上前拍了拍香蘋的頭,才讓她回復過來。
 
 
  剛被解決的三具,仍有一具還殘存著。斷了右手與雙腳,血口張得老大,只剩下單手依然死命往前起身。比起正常感染者,一點威脅也沒有的樣子,沒多理會,直接騎向路口。
 
 
  血腥味與還未退去的濃厚火藥味,道路往南的方向,屍堆上兩道明顯的車輪凹處,那輛悍馬大概經過一些改造才能從這麼多屍體直接碾過。
 
 
  北邊通往市區的馬路,屍體、屍體、軍警設下的陣地,然後更多的屍體,騎車技術再好,碰上這堆屍泥爛肉也沒轍吧?
 
 
  往夢時代不一定要走大馬路,中山路旁邊有一條小路,我從來沒騎過,不過那是一條與時代大道平行的道路,走那一樣能到夢時代。
 
 
  「香蘋捉穩囉!」煞車與油門同時壓下,然後鬆開煞車,車子衝出,輪子滑上血與肉脂堆積的道路,左右顛簸不穩,平常騎上這種地方肯定沒兩下就會翻車。
 
 
  最後終於騎上沒有屍體的人行道,機車減慢速度時,竟然熄火了。
 
 
  「應該是沒油了……」我有些尷尬的笑著說:「還好有騎過來,不然……」
 
 
  回頭,馬路上的屍體站了好幾具起身,假如剛剛是用走的,肯定會被裝死的屍體給逮到。
 
 
  「夢時代再過去就到了,我們直接走吧?」香蘋說。
 
 
  我點點頭贊成,拎起裝著槍的袋子,重新背好槍準備移動。
 
 
  「我來拿吧?」香蘋把我肩上的槍袋卸下,她遞了那包藥袋給我:「走吧!」
 
 
  兩人小跑步進巷子,也不算是巷子,就只是路比較小罷了。左邊路口這棟不知道什麼作用的玻璃建築;右邊是紅磚牆以及一些較舊的房子。
 
 
  跑過一小段路,左邊是船渠,右邊看起來像是工廠的鐵皮建築,屋頂上蹲了兩個男人靜靜看著我們。
 
 
  不像是殭屍,也不像感染者,是倖存者嗎?或許是我手上的衝鋒槍,讓他們不敢輕舉妄動,就這樣目送我們通過這巷子。
 
 
  從這裡可以看到夢時代最招牌的摩天輪,就快到了,再撐一下就好!
 
 
  「等…等等……呼…呼……凜文……」在我身後的香蘋喊道。
 
 
  我停下看了一眼香蘋,以及她身後逐漸追上的殭屍。我和她兩人雖然只短跑這一小段距離,但在被追逐的壓力與先前的體力消耗,香蘋還背著一整袋的武器,根本吃不消;我雖然背的是比較輕的藥袋,但身上穿的確也是加工過的裝備。
 
 
  把香蘋肩上的槍袋卸下,直接丟在紅磚牆邊,然後將自己因為汗水而縮緊的軍用上衣脫下,一樣丟到一旁。
 
 
  「這不要了!背著這個只會被追上!」氣喘吁吁的香蘋疑惑的望著我。
 
 
  老實說,我也懷疑自己當下的做法,用袋裡的槍把追上來的殭屍解決掉再慢慢走會不會比較好?可是現在的狀態要瞄準似乎也有難度,況且前面的路橋也還有一些身影,最慘的狀況是把旁邊這紅磚牆後的感染者給引過來。
 
 
  碰了一下腰間,對了!龍哥之前還有我的另一把手槍,再加上衝鋒槍最後一個彈匣完整彈匣,這樣就夠了!
 
 
  攙扶還在喘氣的香蘋,此地不得多留,繼續快步向前。
 
 
  路橋前的路口,右邊是大廈住宅區,一遍狼藉不說,市區的方向竄出無數的火災黑煙,雖然離有一段距離,仍舊聽得到槍枝的聲音。
 
 
  路橋過去,夢時代左邊大量的空地上,有一棟特別顯眼的別墅──愛麗家。
 
 
  「呵,終於到了是嗎……希望妳們平安無事啊。」
 
 
  離愛麗家還有幾分鐘的路程,不過這整路上沒有站立的身影,至少汽車車道和南機車道都沒有。
 
 
  只要不被後面的殭屍追到就可以了!
 
 
  這時的天空,烏黑的雲朵與黑色的濃煙混合一塊,雨滴一絲一絲地輕輕降在我的臉上,似乎又要下雨了……希望能在下雨前,趕到。
 
 
 
 
 
 
 

創作回應

黑い影
終於出了WW
2015-11-30 07:40:27
黑兔
粗惹~
2015-11-30 09:06:47
天龍羊
等好久啦RRR 出了
2015-11-30 13:03:52
黑兔
我也等好久RRR
2015-11-30 18:35:59
Yuki_帶把de三花喵
我的感想跟樓上一樣RRRR
可是還是沒有交代清楚其他人怎麼了啊啊啊啊啊(慘叫
2015-11-30 14:38:42
黑兔
我好想念小皮果QAQ
2015-11-30 18:36:13
天龍羊
大大近期會回來寫這系列的嗎
滿期待新的
2016-03-20 01:19:46
朝日.
我發現小屋連結不能點了誒
2016-11-01 02:12:2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