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元氣囝仔

愛說謊的小雞 | 2015-11-29 18:41:25 | 巴幣 2 | 人氣 615

らしさ / SUPERBEAVER

  好像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出現想評為五星等級的作品了,這次要介紹的這一部是14年夏番播出的作品,《元氣囝仔》(ばらかもん),其實光看作品名稱實在不會提起任何一丁點想看的興趣(對我來說),直覺會認定就是普通的日常向作品,當初是看有人推薦才想說不然稍微看看,沒料到的是看完第一話就中標了


  本作主角是年輕帥哥書法家半田清舟(這是巴哈介紹寫的喔XD),因為一時衝動行事,被要求到某小島上學學做人處事的道理,因而與島上居民互動而發展出來的故事 ← 看起來是不是很日常,故事背景設定就這麼簡單。

▲衝動的傢伙

  然而設定雖然簡單,故事看起來卻不會顯得平淡,我自己認為最大的原因,同時也是這部作品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 ── 各具特色的島民(嗯?好像哪裡怪怪的)。我想看過的人應該都會同意我這個說法,從小孩到老人,每個都很有戲XD。

▲看到這個我笑了好久XD

  講到這裡我要先來提一下本作重點人物(第一女主角?) ── 奈留(なる),簡而言之,就是超級頑皮搗蛋的鄉下小孩,充分表現出鄉下小孩特有的活潑好動,永遠精力充沛的樣子,光是看著就會有讓人心情跟著慢慢變好的能力(我不是蘿莉控喔,先澄清XD)。不過天真無邪的狀態下,有時也會迸出一兩句讓人深省的對話,或許也是因為夠純真才更讓人感覺出那些字句的價值。

▲... ...(嗯...)

  故事中還有一個有趣的設定 ── 都市與鄉村的對比衝突,當一個從小在都市長大的年輕人,某天被丟到一個鄉下離島獨自生活,想想會發生什麼事,肯定會有很多搞不清楚、不知道如何是好的狀況。

▲這種電話我以前有用過喔

  作品內還有不少其他上述類型的橋段,關鍵對話或者城鄉對比,更有主角半田在去過小島前後對事物看法的轉變,整體來說時而搞笑時而正經,看了一段時間會發現情緒變化常被劇情拉著走(這一點雖然沒有特別強調,不過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舞台劇《暗戀桃花源》)。另外也因為背景設定平易近人,很輕易的就可以融入故事劇情,假如有要推薦給平常不常看動畫的人的話,這部相當適合作為首選。結論,五星。

▲小心洋蔥

innocence / noisycell

創作回應

狙擊手小楓
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剛才仔細查了一下...
原來我曾經在電視上看到這個作品結局那集(汗)
不過當初沒啥注意,有機會我也來看看[e22]
2015-11-29 21:52:09
愛說謊的小雞
直接看結局大概沒什麼感覺吧,我猜
這部好像有中配,雖然我沒聽過中配,不過還是直接推薦日配
奈留日配配得很棒!!
2015-11-29 23:36: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