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不明X混沌少女》-09. 純粹的藍與不純的白 (上)

Dida (二迴林) | 2015-11-04 19:54:59 | 巴幣 12 | 人氣 171


  將一須臾分成二十份,每一份稱為一羅豫。

  將一羅豫分成二十份,每一份稱為一彈指。

  我沒有能夠測量時間的器具,只能以一定的節奏敲著手粗略估計,從烏米帕睡著後大約過了十五羅豫又十三彈指的時間吧,外頭的氣氛變了。

  噠.噠.噠.噠.噠……有點沉,卻不是很響的腳步,正在接近。

  噠.噠.噠.噠.噠……二足步行,不是不淨,卻又和感染者略有不同,我無法理解是什麼東西出現了,也不知道該不該喚醒熟睡之中的烏米帕。

  但我能確定,對方知道我們的位置,他確切的在往我們這邊移動。

  怎麼辦?戰鬥嗎?逃走嗎?帶著烏米帕先行離開嗎?

  「咳咳……咳咳……」我試著站了起來,但才一離開魔法結晶製造的空氣圈,便感受到了呼吸的難度。

  不過這兒的空氣不會致死……換個說法就是能夠適應吧?

  「咳咳……」至少走到門的那端,稍稍評估一下敵方的能力還是做得到的吧?

  為什麼只是吸入了一點空氣,腦袋就像要炸裂開來了一樣……這真的不要緊嗎?

  噠.噠.噠.噠.噠……

  拖著步伐,我來到了門的邊緣。

  同時一把巨大的騎士槍劃開了牆面,轟的一響,落在了我的眼前。

  感……感……感染者!?

  「烏米帕──!」我轉身奔跑。

  「嗚咪……」朝著被巨大聲響吵醒的烏米帕跑去。

  她揉了揉眼睛,看清楚現狀,立刻瞭解發生了什麼事情,「嗚咪!」烏米帕迅速向前伸出了她小小地手。

  「變身!」就在十指交扣的瞬間,我化為一顆光球,飛進了她的身體之中,隨即烏米帕的身子變成了少女的大小,衣裝也由純白連衣裙化為了黑色禮服。

  鏗──光芒的短劍即時擋住了感染者的槍尖,使我們免於像牆壁般接受被摧毀的命運。

  「抱歉,烏米帕……原本還想讓妳再多睡一會的,但是是感染者的話就沒辦法了……」

  她點了點頭,認同現在並不是睡覺的時候。

  結果連一須臾的時間都沒有幫她爭取到……現在的烏米帕大概沒有回復到能施展「審判之劍」的程度吧?只能靠著普通的攻勢擊倒眼前的感染者了……

  不過……好奇怪呀……竟然還有感染者的話,為什麼不在一開使就投入呢?沒有道理給我們喘息的時間呀……

  「…………」

  「那個感染者很奇怪?」

  經烏米帕這麼一提醒我才注意到,不似警衛的高壯,也不似居民的廋長,更不似巨型那般的強大,眼前的感染者相較於我們交手過的那對手而言──太小了。

  他的身子固然扭曲,但是一頭銀色的長髮搭上潔白的長袍,卻有一種不似感染者的神聖。背後有著半片翅膀,由奇怪細胞組合而成的怪異肉色翅膀,卻不減其風采。手上提著的巨大騎士槍,更是讓他帶了點北方傳說女武神的威嚴。

  單片翅膀的女武神……

  翅膀……

  女神……

  「喂……只是在開玩笑吧?……這是不可能的吧?」冷汗滑過了烏米帕的臉頰,但我很清楚那是屬於我的不安。

  「嘎~~!」就像在回應著我一般,片翼感染者張開翅膀、提起槍,朝我們衝了過來。

  「烏米帕,上面!」

  踏上牆,我們沿著牆面奔向了天花板上,同時片翼感染者也張開了翅膀使用羽毛碎片作成的無盡箭矢朝著我們猛烈射擊,緊咬住我們移動的軌跡劃出了一個完美的弧,直到我們跳到了他的身後。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我笑了起來,並非是開心的笑了,也並非是自負的笑了,而是……不得已的笑了──苦笑。

  「聖光之刃……」

  「嘎──!」失去了心靈的感染者,自然是聽不懂我在說些什麼。

  但我還是想說:「……那是我為那個招式取的名字。」盡可能保持了微笑,眼淚卻早已佈滿了烏米帕的臉頰。

  「嘎──!」

  「…………」烏米帕拭去了淚水,充滿歉意的低下頭,這種表情對於大大地烏米帕來說可是相當地罕見。

  「不,不是妳的緣故……消耗、拖延,是不淨的戰術……沒有掌握烏米帕身體的狀況,是我的錯誤。」

  「…………」

  「該怎麼辦嗎……」

  「嘎啊──!」沒有給我們任何時間考慮,感染者提槍衝了上來。

  「也只能戰鬥了吧──!」再一次,以短劍擋下了槍尖,不過……「烏米帕!後退!」槍身發出了亮光,隨即一道巨大的光束貫穿了建築。

  「聖光之束……」要是不知道對方會使出這樣的招式,在槍身發亮時立刻便進行了迴避,我們大概已經被開了個洞。

  感染者一個向後跳躍,拉開了與我們的距離,並用長槍再次匯聚了光。

  「不妙!」她的能力,是遠距離的能力,被拉開的距離越遠我們就越是危險。烏米帕清楚這一點,沒有等我下令,自主踏出了步伐,利用自身的靈巧向前衝去。

  「聖光……」感染者沒有刺出騎士槍,反倒將槍直立了起來,敲擊了地面,隨後空中的光球分裂成了更多細小的光球。「不對!不是聖光之束!烏米帕,後退!」

  是聖光之閃彈……細小光球噴射出的細小光束,在狹小的房間中彈跳了起來,這樣的密度完全無法迴避!

  「啊啊啊啊啊!」左手還有右腳,受到了光束的攻擊,破開了兩個細孔,血液順著孔傾瀉而出。

  與烏米帕連結在一塊的我,感受到了相當強烈的痛覺,但是痛覺應該比我更加強列的烏米帕卻沒有停下,在動作中被擊中的那一刻,翻過身,利用沒有受傷的手腳,向後跳滑,硬是穿過了小房間的門,回到了大房間中。

  在較大的空間之中便能夠避免像剛才那樣的反射光束──烏米帕如此判斷。

  不得不說,烏米帕是個戰鬥的天才。她在戰鬥時,沉著、冷靜,並且有著不可思議的直覺與反應,完全沒有辦法想像她只是個七、八歲的孩子。

  「來了……」

  對方穿過猛攻所造成的灰煙,從門的那端走了出來。

  「嘎────!」並發出了恐嚇的吼聲。

  可惡,這樣挨打下去可不妙呀……有沒有什麼辦法……

  烏米帕看看四周後,提腳踢起一塊巨大建築的殘骸,開始了反擊。

  (跳起來,並利用殘骸作為掩護,是打算在對方破開殘骸之時做出反擊嗎?)我沒能讀懂烏米帕全部的意圖,但這樣的反擊方式太危險,使我一時不知道該不該命令烏米帕停下。但要是來本能行的作戰方式被我的猶豫給耽誤了,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

  何況我也沒有更好的作戰方針,那就相信烏米帕──相信她吧!

  「──就照妳的意思去做吧,烏米帕!」

  同時,片翼感染者看到建築殘骸朝著自己飛來,自然是按照劇本提起槍,準備應戰。

  「嘎啊──!」先是朝著殘骸揮出一槍,使之成為了碎塊。

  然後……──發出了光束!

  「嘎啊──?」但是沒有命中,視野比他們都還要高的我清楚看見了,利用長槍攻擊殘骸的瞬間,烏米帕踏上殘骸轉換了方向,更高、更高,從比感染者瞄準方向更接近感染者的地方穿了過去。

  「嘎啊啊啊──!」張開翅膀,感染者對著從空中高速落下的烏米帕展開了射擊。

  聖光之刃的利度不比短劍,「螺旋之刃──!」烏米帕利用急速的斬切,製造了攻守一體的螺旋,劃開了一片片如同肉塊的詭異羽毛。

  「──救贖!」並且使用最後一擊,斬下了感染者的片翼。

  「嘎啊啊啊──!」很痛,應該是很痛吧……他提起了槍,揮舞,就如同之前遇過的感染者一般,失去準度……陷入了瘋狂。

  槍的位置是感染者身體的左側,因此落地之後的烏米帕向右奔跑了起來……

  (痛……)即便魔法少女的回復力相當高,烏米帕受了傷的傷口並沒有完全復原,這樣全力的奔跑起來無疑會給傷口極大的負擔,但她仍沒有停下。利用比感染者更快的轉身速度,衝進他右側的死角,打算一舉拿下他的右臂。

  但是完全出乎意料的,片翼感染者一面發出喀喀的聲響一面將頭將頭扭了一百八十度,以不可思議的角度看向我們,然後……張開嘴……──發出了光束。

  「什麼!?」光束緊追著我們而來,不給我們一點停下的空間。

  「難道死角什麼的並不存在嗎!?」

  直到頭又扭轉了近乎一百八十度後才停了下來。

  同時,戰況也扭轉了過來……機會……烏米帕抓準機會鑽進了感染者的視覺死角,然後俐落的切下了感染者持槍的左掌。

  鏗鐺一聲,騎士槍落下於地。

  「嘎啊啊啊────!」而他痛苦的舉起手,屈膝跪下,露出了更大的破綻。

此時此刻……只要揮出手中的短劍,就能取下對方的首級。

  烏米帕沒有猶豫,先是揮手拭去了臉上遮住視野的透明液體,然後揮動了劍,但是我的猶豫卻讓令她停下了動作。

  「…………」

  「對不起……對不起呀……」我感覺得到,烏米帕認為我在礙事……不論是在這個時刻留下了淚,或是強硬干涉了她身體的動作,在這個你死我活的剎那都是不需要的。

  時機……錯失了。

  片翼感染者停止了哀號,緩緩舉起左手,匯聚了光……

  「!」烏米帕眼見不妙,立刻向後拉開了距離。

  細小的光球群,如同暴雨般灑落了大量的光束──聖光之散彈。

狂亂的光束將房裡轟出了好幾個窟窿,並且摧毀了好幾根方柱,好不容易才停了下來。還好有烏米帕即時的判斷,加上大房間裡空間很夠,我們才得以以一點輕傷化解了這次危機。

  「對不起……」但若不是我的遲疑,烏米帕又怎會受到傷害。

  這樣猶豫不決,到頭來……誰也保護不了的呀……


  感染者無法醫治,只有死亡才能使其得到救贖。

  感染者無法醫治,只有死亡才能使其得到解脫。


  「進攻……再一次的進攻吧……烏米帕……」

  烏米帕並沒有花費任何時間責備我的不是,只是對我點了點頭,奮勇向前,先是低身閃過一發正面襲來的光束,再來轉身躍過了散彈攻擊。

  很慢……很慢……

  如果是碧雅的話才不會只有這點速度……

  如果是碧雅的話才不會只有這點準度……

  「啊啊啊啊啊──!」揮出劍,這次是右前臂。

  但是不能大意、不能大意……還有頭、還有腳、還有身體,雖然不似長槍那般迅速,但這傢伙能夠從身體的任一部位發出光球,只要他還沒倒下,就不可以大意。

  我們飛舞在天空之中,再次閃過了散彈攻擊,接著烏米帕丟出了手中的短劍,使其分裂成四道光柱。

  「束縛之刃──!」

  光柱射穿了感染者的四肢,痛得感染者向後一仰,以十分勉強的姿勢維持住了自身,沒被這招完全撂倒。

  這就是……最後了……

  「嘎啊────!」他想試著掙扎,卻發現自己動彈不得。

  「嘎啊啊啊────!」於是……他發出了哀號。

  淚水不停的落下,但是哭的並不是感染者,也不是烏米帕,而是我自己。

  現在,只要揮出手中的劍,一切就會結束……

  可是……

  「怎麼辦……烏米帕……我還是辦不到呀!要我親手殺了碧雅這種事──我辦不到呀!」

  不停的告訴自己,眼前的感染者不是碧雅……不要呼喊她的名字、不要想起她的臉龐,不要把他當成是她,可是到底要何等的愚鈍,才能把這些當成事實。

  能夠使用光束的少女,這個世界上還會有誰呢?

  「喂……一定還有其它辦法的吧?──一定還有其它辦法的吧!」

  怎麼可能會有其它的辦法……

  怎麼可能會有其它辦法……

  『真的有能夠控制其他生命體的魔法嗎?』

  不知為何在這個時刻想起碧雅所說的話……

  有的……看來是有的喔……

  『沒有錯,那些推測並沒有錯……換個角度想吧,不淨讓居民變成感染者並非是一瞬之間的事,如此一來這三項條件就不算錯了。因為需要時間,所以出沒有一定的週期、因為需要時間,一次只投入一隻感染者……最後因為需要時間,所以不淨必須將居民誘捕至方殼之中,間接導致了感染者都是從方殼出沒的事實。』

  確實……現在的妳全都證實了喔……關於妳說過的那些假說。

  『不單純是控制而已,而是比那還要強烈的情形……是變得更適合戰鬥喔~這點──跟魔法少女是一樣的呢。』

  控制……強烈……魔法少女……嗎?

  「烏米帕……」

  「?」

  「即使妳以揮出了短劍,但我卻命令妳停下的話,妳也會停下嗎?」

  無疑的,她點了點頭。

  「那……若是我要妳自我了斷的話,妳也會……自我了斷嗎?」

  「!」沒有想過的問題。

  但是她的短劍已經架在了自己的脖子之上。

  「妳覺得行不行的通?」

  她搖了搖頭,但不是「不行」,而是「不清楚」這樣的答案。

  「我想也是……」這樣的想法好像有點瘋狂……也有那麼一點的過於一廂情願……

  「──假設總是大膽的嗎!」我借用了碧雅最喜歡說的話。

  烏米帕笑了,「(任憑你的指示。)」就像是這麼回應了我。

  成功的機會有多少……我不知道……

  要是能夠再多聽碧雅說一點話,成功率是不是會再增加一點點呢……

  有點後悔了呢……

  「碧雅……」

  雖然妳說過我總是不正經聽妳說那些正經事,但其實妳所說的每句話我都記在心裡的喔。還記得不淨將大量感染者投入希馱鎮作戰的那個夜晚與妳一起迎擊,聽到感染者嘶吼後我問了妳「難道感染者並不單純只有殺戮的意識,也能夠溝通和交流」時妳未說完的那句話語……

  妳想說的其實是,「或許那是被不淨控制下,還保有自身意識的證明」吧?
  
  正因為妳所傳達的那種思考影響了我,才會讓我在不自覺間,不停的去想感染者到底還算不算活著的這個問題……

  沒有答案……至今的我仍然沒有答案……

  就算活著,就算他們活著,能夠解除控制的方式我也還沒找到。

  但是是妳的話,這一招或許可行……我是,如此判斷的。

  賭上性命的如此判斷。

  『──不要為了我們拼命。』

  對不起,我還是辦不到喔~

  「啊啊啊啊啊啊──!」烏米帕接納了我的任性,朝著感染者正面奔跑了起來,同時被定在原地的感染者以口匯聚了光。

  第一發光束劃過了我們側邊,沒有命中。

  第二發光束輕輕擦過了烏米帕的小腿,沒有大礙。

  被束縛著的感染者,似乎費盡了魔力,光束越來越弱……越來越弱……

  但是就這樣朝著他奔去的我們,無疑就是個活靶子。

  噗咻──第三發光束貫穿烏米帕的左手,鑽出了一個小孔。

  「…………」她咬著牙,持續向前。

  這麼近的距離,已經無關準頭了。

  第四發光束……

  「──解除!」

  從大大地我與小小地烏米帕之間穿了過去。沒錯……我解除了與烏米帕的合體,並且繼續的往前邁進。

  第五發光束,打在了我的身上。

  很痛……

  同時我伸出手,搭住了她的肩膀……

  輕輕將唇貼到了感染者臉上看起來最像是嘴的部位。

  如果妳真的是碧雅的話……如果妳還有意識的話……一定會接納我的吧?

  「碧雅……和我,合為一體吧。」

  如果只是身體的控制權被搶走的話……搶回來應該就可以了吧?

  到底算不算判斷我也不知道。

  走投無路之下的孤注一擲。

  但是……拜託了……

  一定要成功呀!


  然後──我的意識,開始變得模糊。


創作回應

語冰的夏蟲
頭香!
2015-11-04 19:59:16
Dida (二迴林)
唉咿!我原本想回頭香王是ni,竟然換人了!
2015-11-04 20:01:08
白髮控-戮劍心
呵呵呵
2015-11-04 21:53:29
Dida (二迴林)
[e40]
2015-11-07 20:02:20
林上
如果只是身體的控制權被搶走的話……搶回來應該就可以了吧?
操作系能力者可是先搶先贏的阿(?)
2018-06-24 20:25:45
Dida (二迴林)
主角威能,後搶也贏(!?)
2018-06-24 20:50:0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