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不明X混沌少女》-08. 名為不淨的生物 (下)

Dida (二迴林) | 2015-10-31 20:14:30 | 巴幣 4 | 人氣 284



  方殼的構造十分詭異,不自然地光紋緊繞在方殼外頭,與不淨們污染的土地形成一白一黑、一明一暗的強烈對比。與我們在建築房屋時希望能與自然同調不同,不淨的居所再再強調著他們與他們土地的不同。

  因為碧雅工作所需,曾與她進出過其它小鎮外的方殼中幾次,對於方殼的架構我還算熟悉,沒有花費太多時間我便找到了希馱鎮外方殼的入口。

  「看來是鎖著呀……烏米帕!」

  瞭解我的意思,烏米帕將短劍刺入門側邊的隙縫之中,順勢劃了個框,門便這麼打了開來。或者要說是拆開比較適當?

  算了……不是計較那種事情的時候。

  我們稍稍環視了方殼內的景色。與外觀相似,未知的材質構成的牆面,未知的材質組成的光,未知的光組成的軌跡……和過去見過的陰暗方殼都不一樣,這便是不淨仍在這兒活動的最佳證明。

  由於祭司團主張「沒有立即危險的方殼,不強行攻佔。」我與碧雅從未踏入過有不淨活動的方殼之中。要是沒有發生這一連串的事件,我想……我這輩子……也絕對不會想踏入這樣的地方。

  光源緩緩變化著數種顏色、牆壁上的紋路扭曲變形,室內卻保持著同樣的色調,看起來非常不舒服。

  「…………」烏米帕探測般的用鼻子嗅了一嗅後,給我使了個眼色。

  「是嗎?空氣的成份與外頭不同……」似乎和信使所說的一樣,穿越煙最渾沌的那個區域後,空氣就會變得比較正常了。

  「咳咳……咳咳……」對不起,我收回剛才的話……才一解除魔法結晶,一股難受的感覺又湧上了腦袋。

  不過就和煙的最外圍一般,只是不舒服,並不是會至死的程度,粗估將結晶的使用量壓至十分之一也可以好好活動才是。

  我將結晶拿在手上,試著調整了一下,再稍稍活動活動身體,「很好──!」判斷無誤。

  「那麼接下來就是碧雅會被關在哪裡的問題了!總之……小心前進。」

  烏米帕點了點頭,而後我們開始移動,先是通過了一條長廊,打開門,接著來到一個較大的空間之中。
  
  「什麼也沒有呢……」

  與剛才使勁的派出戰力干擾我們不同,方殼裡出奇的安靜。

  「一間一間房間檢查看看吧……」

  不淨的居所有著不少的隔間,有些隔間對於我們而言稍小了些,似乎是不淨休息的場所,當然也有比較大的空間,像是我們現在所在的這個房間。不同大小的空間,似乎有著不同的用途,我們難以知曉,唯一理解的是它們的共通點──都是方的。連同不淨使用的所有物品──都是方的。

  我用烏米帕的身體,隨手拿了一個可以移動的小方盒,研究了一番,但我根本搞不清楚這些方盒有何差異,更別提有什麼功能。

  「想要像感染者們那樣使用方盒好像有點難呢?」說起來,我們也曾在其它的方殼中回收過一些方盒研究,可都沒有什麼成果。頂多就是發現幾個會發出詭異光源的方盒,可以稍稍替代現存照明器材這種完全派不上用場的功能。

  我們是無法使用不淨的不自然魔法的──最終只能得出這般結論。

  那麼為何感染者可以使用呢……

  「(不是想這些的時候。)」烏米帕如此提醒了我。

  「也是,當務之急還是將碧雅給找出來。」

  不論落到哪種窘境,都不該試圖去使用不自然地魔法,這應該是大家所擁有的共識……可是不知為何,現在的我很想瞭解,自然之中的不自然生命體、連唯一神都無法全盤解析的存在──不淨。

  或許是因為我的心中對於這般的未知,有著許多的不安吧……

  「(魔法少女是最強的存在。)」我知道烏米帕並不是輕敵,只是安撫著我。

  「呵呵,對呀……我還真是沒用……可不能因為這樣就退縮了吧?竟然還讓小小地烏米帕為我擔心,真是抱歉了……什麼?──因為我不振作的話會害到妳!?……大大地烏米帕說話這麼直接我會很受傷的呀……」

  難過歸難過、正事歸正事,我吸了口氣,重整好心情,「總之……這是最後一間房間了吧?」

  觸碰了門,不管裡頭等待著我們的是何種景象,都該把它打開。

  喀咑──打開它!

  「原來是迷你的房間呀……」這個房間頂多只能容納四、五個大的烏米帕,而且是個出奇乾淨、完全沒有任何方盒的奇怪房間。然而像這樣的房間每個方盒裡都有一、兩個,功能不明。要我猜的話,或許是不淨們將自己封閉起來,好用來感受他們的神所傳遞的神聖之音的場所也不一定?

  尤其是還亮著的希馱鎮方殼這裡,奇異方板上還閃爍著不淨的文字,更是讓我有著這種感覺。

  「看得懂……嗎?」我接收到了烏米帕的疑惑。

  「……碧雅其實有教過我一點。不過說真的,不淨的文字看起來就像是無限個方框,框框框框框……」借用烏米帕的手,我在空中畫了好幾個方形,「就算是專業的學者也沒辦法解析幾個字,何況我這個完全業餘……能看得懂的字大概……」這次是借用烏米帕的手,算起了數,「十個左右吧?……啊啊,不過就算能夠解讀,也得不到任何線索吧!」

  聽到這,烏米帕輕輕嘆了口氣。

  「絕對不是我不重用呀!現今解讀出來的不淨文字也不過百個,多數的文字都無法解讀,就算那些字我通通都會了,也沒有意義呀!……不說那些了,搜查,還得繼續搜查的吧!」

  要是沒有和碧雅前往方殼調查過的經驗,在找完這個房間後肯定就會陷入迷惑之中了,可我知道方殼並沒有那麼簡單……

  雖然方殼沒有樓梯,但方殼是立體的空間,也就是說方殼和我們常見的建築一樣有著「樓層」的觀念。

  至於沒有樓梯要怎麼移動這點嗎……不淨們我是不清楚,但我們的話就只有一種方法了。

  「烏米帕,現在的狀態應該使得出『那個』吧?」

  點點頭,她給了我肯定答覆。

  「好……」我們離開了迷你房間,回到了大房間之中。「上面還是下面……」看了看這兒的天花板與地板。

  「上面先嗎……──好。」吸了口氣,而後烏米帕將兩把短劍合而為一,召出了巨大的光之十字。

  沒有錯……沒有通往上下的地方,就自己做出這個地方。

  「審判之劍──!」這就是,我們的「方法」。

  伴隨著開啟的洞,我們能夠一窺樓上的一、二。

  「看起來樓上也是空空的呢……那麼……──下面!」

  將揮上的巨劍刺入地面,強硬的破開了地板。

  「……看來猜中了呢。」

  順著落下的石塊我們一躍而下。

  「嗶哩!嗶哩嗚嗎~─!」一道奇異的聲響,伴隨奇怪的生物印入了眼簾。

  扭曲的、污濁的、陰暗的……

  全身上下散發出黑色的氣息,有著手腳,使用雙腳行走,臉上像是帶著面具但並不是真的面具,是一種相當奇怪的生物。

  「嗶哩哩!嗶哩嘰啹~─!」但是和書中所見的有點不同,眼前的他們並沒有那麼驚駭的感覺。

  「嗶──!嗶──!」根據學者研究,由於發聲與聽覺系統截然不同,語言是沒有意義的。

  「嗶──!嗶──!」三隻不淨中體型較長的那隻不淨,拿著約兩個手掌大的奇異方棒,相當激動。

  雖然他們本來就很扭曲,可我看得出來,他在畏懼、他在發抖,領著後面兩隻小的不淨靠到了角落。

  害怕?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感?

  你們不是……胡亂玩弄著其他生命體的生命嗎?

  「碧雅……」

  「嗶嗶?」

  「碧雅在哪裡……?」

  「嗶哩嘰──!」

  確實是無法溝通……我到底期待對方回應什麼呢?

  「──碧雅在哪裡呀!」停止不住衝動,我借由烏米帕的身體,重重地揮出一拳,直直地打進了不淨那如同面具般難以捉摸的臉上。

  「嗶哩……」

  撞擊了牆面,落下方棒,然後那隻不淨一動也不動了……

  「嗶啹──!」旁邊的兩隻不淨晃著他,似乎是想要將他喚醒。

  「嗶啹──!」但是任憑他們搖晃,長不淨一點動彈也沒有。
  
  死了……確實是死了。

  我想都沒有想過不淨居然如此脆弱。

  「啊啊啊啊啊啊──!」我再次驅使烏米帕揮出了拳,將兩隻小不淨中稍微大些的那隻給打飛了出去。

  一樣的,停止了、不動了、死了……

  「開什麼玩笑──!」最後的一拳、最後的一隻。

  根本不需要多少力道……輕輕一揮……

  死了……

  「站起來,站起來呀──!」

  如果你們會害怕、如果你們會恐懼、如果你們那麼弱小……那麼為何能夠做出違逆自然、玩弄生命、視哀號為無物的惡毒之事呢?

  「你們不是超越了自然的不自然生物嗎!」我抓起了倒在地上比較大隻的那隻不淨,硬是再給了他一拳。

  不止死了……濺出黑色的血花之後,消逝了……如同污泥一般的消逝了……

  「開什麼玩笑……」

  這樣……就結束了嗎……

  不對,還有碧雅……還得要救出碧雅……那才是我們本來的目的……

  「啊勒……」突然地一陣暈眩,我倒向了地板的方向……是的,是我,並不是在烏米帕體內的我,而是真正的我。

  「嗚咪~」合體被強制解除了?

  我驚訝的看了看四周,但除了倒在那兒的不淨屍體外什麼也沒有……不是巫術、不是騙局?那些死了的不淨是真的死了吧?

  「嗚咪……」烏米帕揉了揉眼睛。

  「啊……累了嗎?」原來只是一連串的戰鬥讓烏米帕消耗過多的魔力才會解除了變身,「抱歉,是我不好。」竟然連烏米帕的身體狀況都沒注意到,我還真是失職。

  「這兒看起來還算安全,不如找個房間休息一下吧?」

  「咪……」她點了點頭。

  我隨意的找了間鄰近的小房間,推開了房門。

  「安全……」

  是不淨們休息用的房間。

  「如果累的話就先小憩一會吧?睡個覺也可以喔~」

  「嗚咪……」

  「我嗎?別擔心我,比起在外頭的時候,對方看起來並沒有很積極的在排除我們,可能是戰力已經不夠了吧?沒有感染者只是不淨這麼弱的生物,憑我也是能保護烏米帕的呀~放心,要是真有危險我會叫妳起來的。」

  「嗚咪咪……」

  「睡不著!?妳看起來明明就很睏呀!」

  此刻的她也是不斷的打著呵欠、揉著眼睛。

  「嗚咪嗚咪……」

  「這裡太可怕了嗎……也是,感覺不是個能夠安心睡覺的地方。」可是不藉由睡眠補充魔力與體力的話是不行的吧?

  「啊,有了。」我注意到烏米帕掛在脖子上的陶笛,有了主意。

  「這個,能借爸爸嗎?」

  大概是不太清楚我要用她的小陶笛做些什麼,烏米帕猶豫一會後才點了點頭。

  取下陶笛,「坐到爸爸身邊來吧。」我先是拍了拍身旁的地板,示意她靠近一些。

  「好,那麼要開始嘍~」將陶笛的哨口貼上了唇,開始演奏。

  嗶~嗶~嗶嘰啹~!

  烏米帕瞪大了眼,睡意好像被謎之音響趕到了九霄雲外。

  「咦?等等……不是這樣的,之前練習明明很順利的呀。再……再一次!」

  嗶~嗶~嗶嘰啹~!

  「嗚咪咪~」這奇怪的聲音讓她開懷的笑了起來。

  嗶~嗶~嗶嘰啹~!

  「嗚嗚咪咪~」

  「妳來?」

  「嗚咪!」

  雖然好像有點走錯了方向,但看在她如此好興致的份上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她的要求。

  「嗚~咪~」接過陶笛,烏米帕熟練的將手指放到了按孔之上。

  配合指法輕輕吹出氣,隨即輕輕柔柔的三拍子樂曲響了起來。

  陶笛的聲音比土笛清脆,猶如驅逐邪惡的鈴鐺,將漆黑的不淨領域點上了希望,不安與恐懼以從世界之中排除殆盡,多麼美好。

  ──極樂世界。

  「晚……」我用力甩了甩頭,「不對,差點就睡著了呀!」

  嗶……嘰……啹……「Zzzzzz」演奏者自己先倒下了。

  多虧如此音樂停了下來,否則我一定也會堅持不住而失去意識的。

  看著她熟睡的小臉蛋,我小心翼翼將陶笛帶回了她的小脖子上。

  然後輕輕地說了聲:「……好好睡吧。」

  不淨不可能這麼簡單就被消滅,接下來肯定還有很多硬戰要打的。

  一須臾、兩須臾……若是這樣的時間應該還是能夠為妳爭取的吧?

  好好睡吧,我的烏米帕……

  ──這段時間就由我來守護妳。


創作回應

射定之箭
[e39]
2015-10-31 22:36:24
Dida (二迴林)
[e43]
2015-10-31 23:39:29
林上
房間頂多只能容納四、五個大的烏米帕
大的烏米帕,還有小的嗎...... 應該有畢竟是神奇的魔法少女阿。
2018-06-24 19:23:05
Dida (二迴林)
變身的是大的(少女),沒變身的就是小的呀(幼女)XD
2018-06-24 19:27:4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