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喚龍學院(59)

戴斯蒙 | 2015-09-15 11:26:35 | 巴幣 114 | 人氣 866


  史倫三人走在前往市集的道路上,雖然說他捫三人跟急急忙忙就衝出來的法師不同,身上帶齊了裝備,但對於人生的第一次大型戰鬥,難免還是會覺得有不足的地方。

  「也許該買把弓,遠距離的時候才能對哥布林造成更多的傷害。」蘭琳如此提議著,會提出這點是因為她覺得不論如何,在交戰前一定會有一段時間是雙方遠程部隊互相攻擊的時候,哥布林大多都是拿傷害力不高、射程又短的土製弓,所以在這方面,人類佔有很大的優勢。

  「這是個好主意,我們主要的目地是盡可能殺死哥布林,弓的話的確用的到。」

  於是他們在踏入專門在販賣武器的店家時,第一個看的不是近戰武器,而是較少人觀看的遠程武器,雖然每個人都知道要盡可能對哥布林造成傷害,但現實是不是每個人都跟貴族一樣有那個閒錢,可以購買自己主要裝備之外的武器,與其去花那根本就不足的預算去添置次要武器,到不如替自己換上一把更好的主要武器,拿劍的就換一把更好的劍,專門在扛傷害的就換上更好的盾牌或是鎧甲,而如果原本就是拿弓的人,理所當然就要買一把更好的弓。

  看著架子上為數不多的武器,三人皺起了眉頭。

  「只剩下一些不上不下的武器......」史倫將一旁的弓拿起來拉了拉,這不是說很好的弓,但也不是說很差,他能想像的到為什麼店內只剩下這些武器,高級的武器一定都是被那些貴族給買走了,先不說這一次喚龍學院的學生全都是有錢人,在這個國家中也不是只有這所學院而已,只要是跟戰鬥有關的學院就不可能不會來這裡,哥布林雖然不強,但數量可以彌補個體的實力,像這樣一隻魔物不強,但一堆就有風險的狀況是最適合鍛鍊學生了,反正再不繼只要別太深入哥布林群,基本上要跑是沒有問題的。

  「也只能怪我們太晚來了。」蘭琳選了一把拿起來感覺最好的弓,史倫也挑了一把感覺不錯的,而正當瓦連娜也想選一把的時候,史倫卻阻止了她。

  「妳的話不適合拿這種弓,用旁邊還剩下一大堆的投擲矛比較好。」史倫指著旁邊用桶子裝起來的茅說著,那種茅是所謂的投擲用茅,是中近距離用的武器,茅身較重,擁有比較強大的破壞力,前提是使用的人臂力得要很強才行,不然別說是殺人了,就連丟出去都會是個問題。

  不過這點對於外表是少女的食人魔來說,明顯不是問題。

  瓦連娜伸出手將桶子裡的一根茅抽了出來,長約兩公尺的茅用密度超高的木頭製作而成,由於這種武器只會出手一次,不會一直拿在手上揮,所以根本就不必考慮人拿著這麼重的武器可以戰鬥多少時間,也省了對武器施加輕量化魔法的費用,而且基本上也不會對這種武器使用那種魔法,說白了這些東西就是消耗品,只要第一次攻擊能夠給敵方帶來打擊就行,而重量越重,破壞力也就會跟著提升,這點不管什麼武器都一樣。

  「如果是妳的話,應該一擊就能撂倒十幾隻哥布林吧!」史倫能想像到那種景象,經由食人魔所丟出去的長茅,毫無疑問應該會具有跟守城用努炮差不多的攻擊力,對於裝備不是很好的哥布林來說,只要瓦連娜丟出一隻,就代表會有一堆哥布林死去。

  「那就全買了吧!反正也沒多少錢。」

  「恩,就全包了吧!」

  於是三人便包下了整間武器店所有的投擲茅,對於這三人的行為,店家一點也不感到驚訝,有錢就是任性,而且投擲茅這種東西原本就不是多貴的東西,比起前面幾位把高級武器一次全包下的場景來說,這一點也不算什麼,唯一算的上是什麼的,就是商品購買的後續處理。

  正在結帳的店員不安的用眼角餘光看著滿臉笑容的老闆,就算東西要價不高但一次賣出這麼多也是一筆可觀的收入,依照他們老闆的個性,接著應該會有所謂的售後服務,而那個服務就是讓可憐的店員們將這些沉重的投擲茅搬到這些人所住的地方去,雖然前陣子也有搬過大量高級武器的經驗,但高級武器的素材都很優異,雖然質地堅固但重量卻不會很重,可能三把劍的重量材等於這邊一隻茅吧!

  而現在一把就等於三把劍中的茅,不是只有兩、三根,而是整間店都被掃光,將近三十根的數量。

  一想到自己今天晚上可能會死在路邊,店員的眼角便流下了男子漢的眼淚。

  算了,就當作是人生的一場磨練!店員在心裡頭這樣想著。

  「那麼,就走吧!」

  好的,試煉終於要開始了!

  但出乎店員意料之外的是,就連他都要來回搬上好幾次的武器,在那位最美麗的金髮少女一聲『好的。』回應之後,單手就抓著不知道什麼時候全部綁在一起的投擲茅,然後就這樣走了出去。

  「那位客人,難不成是食人魔嗎?」

  「可能......你這傢伙!不准對客人無理!」

  在老闆跟店員驚訝的目光之下,史倫三人步出了武器店。

  「那麼,再多買個幾隻吧?」

  最後他們幾乎把這座城市所有的投擲類武器都買了,那些東西全部扛在瓦連娜身上,於是美麗的金髮少女現在就像一座會走路的山一樣。

  「感覺有點重了。」少女輕輕皺起了眉頭,這可能是她人生中少數幾次感受到重量這個名詞實際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例子。

  「有點?如果是我的話應該已經死了吧!」

  「我、我大該三根茅就不行了......」蘭琳垂頭喪氣的說著,明明都是從小到大就不斷的接受鍛鍊長大的少女,怎麼力量就差那麼多呢?

  「不要難過,這時候想想奈薩里安的話心情就會好一點。」

  人類怎麼能跟食人魔放在一起比較呢?

  恩,心情真的變好了一點。

  「妳這次就好好的吸取經驗吧!在戰場上磨練不知道是多少武人的願望,不要放過這次的機會了,區區的哥布林,應該輕輕鬆鬆吧!」

  「是!我會努力變強的!」

  「不過也別太勉強了,畢竟妳才兩史力而已。」

  久違的名詞,讓蘭琳激動的心立刻就冷卻了,沒錯,她只有兩史力而已,什麼叫做兩史力?意思就是蘭琳的戰鬥力等同於兩隻史萊姆。

  「要打贏哥布林最少要四史力吧?這麼說來很危險的阿!」

  「恩,蘭琳很危險。」

  「等等,為什麼一定要用史萊姆來作單位?而且從那時候我也不停的在鍛鍊,現在的我!對付一隻哥布林絕對沒問題好嗎!?」

  但兩雙看著蘭琳的眼睛卻充滿了擔心,也就是說兩人完全不認為蘭琳可以戰勝四史力的哥布林。

  噹噹噹噹噹!警告的鐘聲響起,通知著哥布林大軍的到來。

  聽著那鐘聲,手持著破爛武器的四史力哥布林出現在蘭琳的腦袋中,牠不斷發出嘲笑般的聲音,嘲笑著只有兩史力的蘭琳,雖然一切都只是平胸少女的想像,但蘭琳還是感到一股怒氣。

  「宰了,牠們!」




創作回應

你這不是超懂的嗎
人型快速連發攻城驽砲準備完成

武器填充就緒!

目標已鎖定
2015-09-15 12:12:10
拾夜
先不說這一次"換"龍學院的學生全都是有錢人 我也想換一條了XD

移動行人肉工程砲...這祖先絕對有非人種啊!
2015-09-15 14:08:06
星風
娜的祖先應該有海克力斯的名字存在吧
2015-09-18 18:19:23
寶貝摺
不可能不會來 ->不可能"會不"來
2018-07-27 04:38:1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