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喚龍學院(57)

戴斯蒙 | 2015-09-01 22:08:53 | 巴幣 116 | 人氣 799


  「妳說什麼?阿薩斯幫了妳?」奈薩里安驚訝的說著。

  「對於不死族會幫人這點我也覺得挺驚訝的。」雅莉玬如此說,坐在她對面的蘭琳也點了點頭。

  「沒什麼好驚訝的吧?在怎麼說阿薩斯都是一名死亡騎士,就算是不死族,遵從著騎士道精神的死亡騎士不可能放著被欺負的女性不管,要是阿薩斯視而不見我才會覺得驚訝。」

  「那你到底在驚訝什麼?」

  「是阿薩斯的出現啊!比我預期的要快很多,而且竟然在這座城市裡頭……這還真是奇怪。」法師歪著腦袋想著。

  「奇怪?這話怎麼說?」

  「如果我是阿薩斯,那麼我一定會直接去襲擊哥布林,殺死將軍將遺體給取出來,憑著牠的實力,這應該不是什麼問題才對,而如果等到哥布林兵臨城下才動作,或者是人類跟哥布林打在一起時在出手,對牠來說一點好處也沒有,甚至還可以說變的更危險了。」

  「啊!有道理。」雅莉玬點著頭附和著奈薩里安的話,史倫則是皺著眉頭,心裡有些頭緒了,但是又不怎麼確定。

   蘭琳跟娜則是一臉茫然的表情,完全不瞭解那是為什麼會對阿薩斯不好。

  看著兩位少女那茫然的表情,艾莉絲開口解釋著。

  「如果直接去攻擊哥布林的話,那麼就只要面對哥布林就好了,但如果之後才對付哥布林,那麼就也得要面對人類的冒險者,要是讓冒險者們看見阿薩斯,那麼一定會優先對付牠吧!不管怎麼說一名死亡騎士帶來的影響絕對比一隻哥布林大軍還多。」

  聽完艾莉絲解釋的兩人點了點頭,簡單來說就是一打一跟二打一的區別了,就算哥布林再怎麼低智商,也知道得要先解決生靈的仇敵,亡靈才對。

  「這樣的話我就懂了,那麼阿薩斯到底在這座城市裡幹嘛?」

  「這個啊!就是我們接著要找出來的事情了,阿薩斯不會閒著沒事做在人類的城中亂晃,牠會在這裡一定是有什麼原因。」

  「那麼要怎麼才能知道牠到底想做什麼呢?」

  「這簡單,去問牠本人不就好了。」奈薩里安用一臉理所當然的表情說著,其他人用一副懷疑的表情看著法師。

  「我們都知道有問題問本人是最快的方法了,但先不說找不找的到阿薩斯,要是找到牠的話我想會直接就開始戰鬥吧!」蘭琳用一臉不願意的表情說著,她還記得阿薩斯的力量有多可怕,畢竟那也只是前一陣子的事情而已,如果可以的話,她寧願一輩子都不要再碰到那位死亡騎士。

  但是有這種想法的就只有她一個人而已,史倫以及食人魔正一臉期待的表情,期待能再碰到阿薩斯。
  
  「阿薩斯雖然是不死族,不過因為死亡騎士是非常高階的不死族,所以就算再怎麼憎恨生者也不會一看到就攻擊活人,死亡騎士是擁有智慧的,不是沒有談判的可能。」

  「如果沒有其他辦法,那麼我想也只能這樣了,但我還是反對這件事情就對了。」

  「找到……先砍了牠……」

  「親愛的娜小姐,請問您有在聽我說話嗎?」

  「有啊!」

  「那麼可以重複我剛剛說的內容嗎?」

  「先砍了牠!」

  「不,那是妳說的,看來我們得要分工合作了,免得把事情給搞砸了,那麼我繼續跟雅莉玬一組,史倫、蘭琳以及娜妳們三個就一組去對付哥布林好了。」奈薩里安如此說著,很顯然的會出問題的問題兒童不太可能讓他跟著,要是在跟阿薩斯對話時某人把劍拔了出來攻擊阿薩斯的話那就糟了。

  「……為什麼不是我們找阿薩斯,而且這組合分配是怎麼一回事?」史倫那擔憂的目光在雅莉玬跟奈薩里安的身上來回看著。

  看著自己老哥那副模樣,雅莉玬當然知道史倫心裡頭在想些什麼亂七八糟的事情。

  「這分配是很正常的,首先要去跟阿薩斯談話的人必須具備幾個條件,有辦法找到牠的能力、一顆聰明的腦袋、自保的實力以及現在來說最重要的,不想與牠戰鬥的心,蘭琳首先就沒有自保的實力了,所以先淘汰,哥跟娜雖然有能力自保但滿腦子就只想著戰鬥而已,對於接著的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所以再次被淘汰,我這樣解釋還清楚嗎?」

  「清、清楚了!」史倫慌張的回答,他能從雅莉玬說話的語氣中感覺到一股寒冷且可怕的感覺。

  「我也明白了,但這樣分配完之後,不就有一人被留下了嗎?照之前所說的以及雅莉玬遇到的事情來說,不應該將艾莉絲小姐自己丟在這裡吧?」蘭琳看著坐在旁邊聽著他們說話的艾莉絲,擁有驚人美貌的她很有可能會遇到昨天雅莉玬遇到的事情,而她不一定會有雅莉玬那麼好的運氣,讓她自己單獨一個是很危險的。

  「我的話不用擔心喔!你們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是了,完全不需要管我喔!對吧!老公?」

  「艾莉絲的話的確是不用擔心的,不……說起來我還是會擔心啊!不會出個門回來就看到滿地屍體吧?」奈薩里安用一臉憂慮的表情說著,他真的很怕一回來就看到那副景像出現在他的眼前。

  「痾!蛤?滿地屍體是什麼意思?」蘭琳一臉問號的問,怎麼想也沒辦法將艾莉絲跟屍體給聯想在一起。

  「是魔法嗎?既然是自己的妻子,那麼在她身上有著什麼保護用的魔法也不奇怪。」

  「不是魔法……反正你到時候就會知道了,然後我還沒結婚,謝謝。」

  「反正是既成事實,用不著強調自己還沒結婚吧?還是說你還想追其他女生呢?」史倫笑著說,法師則是擺了擺手。

  「其他女的就算了吧!有艾莉絲我就很滿足了。」

   一旁的艾莉絲露出甜蜜的微笑,伸出手過去牽著奈薩里安的手。

  「能聽到你這麼說我感覺很高興喔!小蘭琳,就像是奈薩里安說的一樣,不用去擔心我,再怎麼說我都曾經是冒險者,雖然實力不是最頂尖的,但也沒弱到簡簡單單就被人抓住的程度喔!」

   「但我還是覺得……」

  「不用再覺得了,艾莉絲跟我還有奈薩里安一起就好了,這樣不管那邊的隊伍都是三個人了。」

  「嗯!這樣的話就沒問題了。」

  「沒想到小蘭琳還真擔心我呢!」

  「因、因為艾莉絲小姐是平民啊!身為貴族原本就要保護人民的安全!」被艾莉絲微笑著感謝的蘭琳臉色微紅的轉過頭。

  「那麼,就出發吧!」史倫在蘭琳轉頭後開口說了,所有人拿起了放在身旁的武器,在兩隻隊伍分離前,奈薩里安將一個串著繩子的鐵片交給了史倫。

  「這上面附有聯絡用的魔法,要是想聯絡我就將它緊握在手中然後想著我的臉,就可以跟我聯絡了。」

  「我明白了,那麼你們小心點,你們要去找的人應該是本城最危險的人了……」史倫默默的將臉面向雅莉玬,雅莉玬那張冰冷的臉露出疑惑的表情。

  「一定要小心。」

  「啊啊!這我當然知道。」

  「嗯!那麼娜、蘭琳,我們走吧!」

  於是哥布林攻擊隊便離開了這間房間,等他們離開一陣子後,雅莉玬立刻就在旁邊的床上坐了下來。

  「那麼,現在該怎麼辦?雖然說已經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了,但不知道阿薩斯人在那,就算有阿薩斯這個目標也沒有用。」

  「這妳不用擔心,用魔法一下就能找到阿薩斯了,雖然用那個魔法連自己的位置都會暴露給對方就是了,不過無所謂,反正我們又不需要隱藏自己。」奈薩里安從口袋拿出了三張紙,然後灑向天空。

  「說的也是,那麼就開始吧!」

  撒向天空的紙爆發出驚人的光芒,光刺眼到雅莉玬必須用手遮住才行。

「我找到了!」

「什麼!?這麼快?牠現在在那?」

  「隔壁。」

「……咦?你剛剛說那?」

  「隔壁!」


創作回應

拾夜
調戲艾莉絲會被神罰吧...
然後被當妖女又來一票不怕死的...

會滿地屍體阿~~~
2015-09-01 22:15:00
亞空
你有沒有想過小奈是世界最危險啊!

依照設定可能還能跟愛神互毆?!
2015-09-01 23:20:32
戴斯蒙
依照設定,魔法師是唯一能憑著自己力量弒神的職業
2015-09-02 18:58:22
拜克‧恩克萊
隔壁(笑
2015-09-02 02:52:19
Ane-Lo
竟然..!阿薩斯不是不死族嗎?
怎麼住進旅館的?
2015-09-02 08:12: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