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西部荒野的朝陽

月亮熊 | 2015-09-04 00:59:28 | 巴幣 40 | 人氣 549



  我坐在離哨兵嶺不遠的山丘上望著夕陽,許多冒險者都選擇離開艾澤拉斯,前往諾德森大陸討伐敵人;而依舊留在西部荒野的,或許也只有我這個瘋子,以及那些不捨離開的農民及民兵們。
  嚴格說起來,我並不算這片荒野的常客,但對於這裡我向來有著濃厚的情感,不外乎他遼闊的原野吸引了我的目光,同時這裡也充滿了與夥伴們奮鬥過的痕跡。

  還有,盜賊的橫行依舊,豺狼人始終學不到教訓,所以這也是我,以及身旁的夜精靈盜賊──百合‧獵影出現在這裡的緣故。
  對於懲治這些無賴及毫無挑戰性的怪物,百合倒是挺有一手的,所以她三不五時就會來這裡接受人民軍的請求,然後在原野上展開一場單方面的屠殺……表面上是幫忙那些無助的農民,方便他們開墾新土地;

  實際上──看著那在金色陽光下躍動的鮮紅,我實在不想承認她其實很樂在其中。


  「所以妳今天想來做什麼呢,伊果?」百合彷彿經過了足以舒展筋骨的運動,她以耀眼的微笑擦拭武器上的血跡,並看向啃著乾糧的我(觀賞完她的運動後,我也只吃的下這個東西)。

  「賞景。」我含糊不清的說出目的,而她也像是十分瞭解的點著頭,彷彿我的人生除了看風景以外沒有別的事會做。

  「我當然明白,只是我沒辦法待太久……明天早晨我和協會的人約在暴風城,要去參加下一波討伐行動的討論會議。」她將武器收起,也從自己的腰包中掏出少許乾糧,「所以,妳和我打算在這裡待多久?」

  「直到太陽出來為止。」我愣了一下,但還是很快的說出答案;然後百合如預期般的張大雙眼看著我,我才趕緊改口:「或者妳幫我找到看日出的好地點為止。」

  「……我早該料到了(達那蘇斯語)……」百合的語氣像是嘆息,深深的。  




  嚴格說起來,在西部荒野,哪裡都看的見日出。
  但我還是很堅持要找個最好的景點,或許這得讓我們跑上半個夜晚才能找到適合的地點;我知道,百合一直很努力的不讓手中的鬥士匕首飛到我身上。

  就在夜晚逐漸寧靜,只有從暮色森林刮來的涼風騷擾著我們,以及那海面上毫不留情的冰冷在衣袖內呼嘯。

  我在馬上打著哆嗦,雖然現在才剛過炎熱的盛夏,夜晚還是狠狠的侵襲著我,就在我感到疲憊之時,百合竟將她備用的披風遞給了我,而我也非常感激的收下了……不愧是精靈編織成的料子,我頓時覺得溫暖許多,包括我的心。

  但讓我失望的事情才正要開始──烏雲將天空高掛的白女仕遮蔽了,只餘雨水打在我們的臉上。

  我已經忘記我當時到底叫的多淒厲了。  




  「下雨了,伊果。」優雅的女聲沉沉響起,情緒中沒有明顯的起伏。
  「我不懂妳的意思,百合,現在只是傍晚。」我從包包中掏出一個掛著旋轉螺絲帽的奇異機器,「而且妳看,地精天候預報器寫著明晨會是晴天。」

  「是的,下雨的傍晚──妳確定妳手中的地精天氣預告器,真的能夠準確的提供資訊嗎?或者說,那些住在地底下的傢伙真的知道什麼叫雨水,而不是燈油?」
  「可是說明書寫著九成九準確,我花了五金去買這個東西,那應該不假。」我也不大甘願的回嘴著,此時我已感到狂風再次掃進我的衣袖……伊露恩的子民真好,瞧瞧她短皮衣下那一覽無遺的纖細腰肢!

  「……妳竟然敢花五金去買這種東西……」百合欲言又止的看著我,隨後駕著爵馬輕盈的躍上丘頂。    


  雨水不大,以飄落的方式緩緩停在我們的身上,世界像是蓋上一層薄霧般矇矓,我們在山丘上升起了營火,並將剛才隨手宰殺的野豬烤來吃;我啃著手中鮮美的腿肉,一邊與遠方海面乾瞪著眼,卻突然念頭一轉,我朝百合露出了微笑。

  「妳不覺得下著小雨的西部荒野挺美的嗎?」我縮著身子在營火旁,只見百合將柴火丟進其中,我原本以為她會瞪我的,可是她並沒有這麼做,而是抬起頭來望著天空。

  「是啊。」然後,她點了點頭。
  頓時我和她之間彷彿找到了默契,這令我放鬆的笑了。   



  當夜越來越深之後,我也終於對這漫長的等待感到無趣,而且烏雲也沒有離去的意願,這讓我感到很懊惱,或許硬是要求百合的陪伴實在強人所難。
  「那個……妳可以先回暴風城沒關係,我一個人沒問題的。」我尷尬的說著,只見她先是對我挑起眉,然後毫不猶豫的點頭了。

  「好,那就我先走了。」她不帶表情的說完,並迅速將剩餘的柴我交給我。
  「啊勒──?」我詫異的望向她,沒想到百合竟然這麼乾脆的將包包俐落收拾,踏上了她的座騎……喂!邀妳見面的時候速度還沒現在這樣快啊!

  聽著百合逐漸遠去的聲音,我也無力癱倒在地上遙望天空,在嘴中嘟嚷著臭百合、笨百合之類的字眼(什麼?誰說我連罵人的方式都很幼稚?)。

  總之,不知過了多久──五分鐘?或是十分鐘?我覺得自己的思緒開始模糊,然後連自己在想些什麼也不清楚了,伴隨著柴火輕柔的劈啪聲響,我就這樣閉上眼沉沉睡去……


  後來當差點睡過了頭,錯過陽光升起瞬間的我,是被折回山丘的百合叫醒的。
  我沒想到她會回來,以至於應該疲倦的我因為過於震驚而徹底清醒。

  「雖然妳說妳一個人沒問題,可是我在妳睡著的期間,已經幫妳解決了兩三批迪菲亞小鬼,所以我就留在這裡替妳守夜了。」百合聳著肩,而我已經開始挖土將頭埋在地洞裡了。
  「我很感謝妳……只是我真的有遲鈍到這種地步嗎?」我漲紅著臉想要抗議,但百合只是微笑,伸手指向我的背後。

  「太陽要出來囉。」
  還來不及思考百合是否故意轉移話題,我的目光早已下意識的轉向身後,然後被眼前溫暖的景色震驚的說不出話來。  



  海平線上曙光閃閃,大地擺脫了昨夜昏沉,在我們面前撥開一片雲霧;我耳邊傳來初醒的鳥啼,彷彿和我的心同樣雀躍並充滿期待。
  果然不過短短幾分的時間,天色已越來越明朗,而我竟也終於看見西部荒野的晨曦,在寒冷的狂風中讓人感到溫暖。

  我幾乎被那燦爛的朝陽刺的張不開眼,但心頭的感動迫使我張著眼,硬是將眼前的景色烙印下來。

  陽光,我多久沒有為陽光的出現感到讚嘆了?

  狂風將我的頭髮吹亂,但我眼眶感到一陣濕熱,根本無心在意那搗亂的海風,唯一知道的動作就是不停的望向陽光,讓自己的身子感受那道光芒的溫暖。

  「看來地精的機器難得沒出錯,很漂亮的陽光,對吧。」百合略帶笑意的在我身旁坐下,和我一同迎面朝向波光粼粼的大海。


  而我只能以沉默回應,因為我根本無法用任何言語去形容眼前的景色多麼的、多麼的……


  「為什麼……晨曦能美麗到這種地步呢?」許久,我終於讚嘆了一聲,那是帶著連我也無法數盡並分析的情緒,所唯一能在心中提出的吶喊。






  「活著真好,對吧。」百合微笑的看著陽光,我好陣子沒見過她如此溫和的表情了。
  「與公會朋友的議會不要緊嗎?」我歉疚的問著,但她露出像是與自己完全無干表情。

  「難道這不值得嗎?」

  隨後,她笑得讓我無法反駁。




  後來我與百合聊了許久,她跟我說她最喜歡納葛蘭的風景,感覺就像個頑皮世界;「充滿自然的氣息卻又不荒涼,難道妳不覺得浮在天空中的小島很可愛嗎?」,她笑著這麼說。

  好吧,有時我或許真的不明白她在想些什麼,但我很喜歡這樣氣氛下的她。
  後來在公會成員的催促下,百合終於無奈的雙手一攤,準備駕著與飛行管理員租借的獅鷲獸離開西部荒野。

  「對了,伊果。」正欲揮著韁繩的她看向我,神情帶點狡黠。「追憶著過往的夥伴與回憶固然很好,只是也別忘了看看現在在妳身旁的人。」

  「咦……?」我一愣,眼前的夜精靈表情更加微妙了。

  「其實呢,有個叫艾恩‧鐵爪的德魯依說,若是在我陪伴妳的期間讓妳出了意外,我就會被他的爪子撕下一層皮。」百合眨了眨眼,然後揮著韁繩離去,留下尷尬不知該如何回應的我。


  「……真是的。」我吐了一口氣,可是卻忍不住輕笑出聲;啊──真是的,你們這些傢伙。

  那麼,該怎麼回應他呢,那個愛操心的德魯依先生。




  就用這片天空吧,我想。





《西部荒野的朝陽,完。》     






這篇是舊文。
總覺得賞景系列還是必須找個地方放置才行,所以還是會慢慢貼上來。

另外,這篇值得一提的就是:圖特別多。
還有我為了等日出五點爬起來拍照,拍到六點多出門上課。

結果有人聽了之後也很興奮的趕緊上線見證日出的瞬間Orz
既然花了這麼多天在拍日出上,我想我有義務分享無用的幾個小心得:


一、太陽升起來的速度大概跟騎了280%一樣快。
二、早上爬起來看魔獸日出的感覺很複雜。
三、我發現PO文放插圖的時候其實不大需要擔心圖片順序放錯,
  因為看起來好像也沒差...(咦,這跟日出離題了?)

嗯,就這樣!               


創作回應

Zirow
西部荒野...很懷念呢...我離開那個地方到底已經幾年了...
仍然佔了我記憶中的一角。
2015-09-04 01:04:16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從土堆裡鑽出,再西部荒野的朝陽下皺皺鼻子,新的一天又開始囉!!)
2015-09-04 07:42:32
死神之王罪惡羊
當我在西部荒野度過的時期其實也很美好~~~儘管個人還是很稀歡待在陰暗的地方

2015-09-04 17:07:18
Magic.雙子.
\賞景文/ \賞景文/ \賞景文/
覺ㄉ能看到新文(雖然是舊ㄉ)好開心ㄚ TDT <3
很喜歡月亮熊描寫風景ㄉ情緒!! ((抱抱抱
2015-09-04 18:05:23
單單
記得之前看過這篇,但是重讀以後還是很喜歡>x</
我再看日出照的第一個想法也是:「哇哦居然早起拍到了嗎?」

曾在艾澤拉斯看過日出的冒險者留
2015-09-08 19:06:37
月亮熊
謝謝單單,最近好想讓賞景企劃起死回生wwww
2015-09-12 10:50: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