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SilverCarnival】生命有你★跌倒了就再站起來

作者:星風綠│2015-05-31 21:28:13│巴幣:20│人氣:162
  【生命有你】勵志歌

  人生的道路多有崎嶇,但因為有你伴我成長,讓我無懼登上高峰。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和小天使家的猫介合作 工作文


  「真的假的,你說那個淬蓮要引退了?」
 
  「你難道沒看新聞嗎,而且報紙也有報啊,不會是假消息啦畢竟是本人的親自引退宣言呢。」
 
  屬於人群的喧鬧聲他聽不見,因為不管如何那已經和他無關了,壓低了鴨舌帽的帽簷淬蓮只想快步離開街道,以免被群眾認出來後又要製造一波不必要的麻煩。
 
  本來是要外出買晚餐的,卻因為疏忽忘記自己直到昨天為止還是藝人的身分,只帶了頂鴨舌帽就走出家門實在不是很明智的舉動。
 
  到昨天為止他都還是個藝人,但那些都是過去式了,從他親口宣佈要引退演藝圈的那刻開始他就再也不是個藝人了。
 
  他的引退宣言對於演藝圈有多大的衝擊,而引起的相關騷動可以成為新聞有多少天他也不在乎了,關於那個「淬蓮」的一切再也和他沒有關係了。
 
  滴答。不在預料之內的雨滴墜落而下,打落在他的帽簷之上,淬蓮抬起頭望著混雜著霞紅與晦暗的天空,有種莫可名狀的奇異美感。
 
  突如其來的降雨使街道上的人們紛紛叫嚷著躲雨,又是一陣擾人的吵雜聲音,淬蓮皺了一下眉頭繼續行走於路上,既然本來就沒打算帶傘出門,現在淋濕也無所謂了,他只想早一秒回到家中整理紛亂的思緒。
 
  「還是別買晚餐了吧……」打消了原先外出的目的,淬蓮在雨中走著,對於不斷落下的雨滴視若無睹似的,任憑雨水打濕全身上下。
 
  此時他的手腕被某種力道抓住而停下了腳步,雨傘檔下了點點落下的雨滴,而撐著傘的那個人開口了,「跑出來淋雨可不像你的風格啊。」
 
  「我可不是為了淋雨而特地出門的。」推開站在身旁的猫介,淬蓮想快步離開原地但手腕卻被再度抓住,「夠了……不要管我。」
 
  「不好意思,我實在很多管閒事。」
 
  避開猫介憂慮的眼神,淬蓮低著頭許久後才重新開口,從地上匯集而成的水漥中隱約可見一雙轉為空虛的眼睛,「但是你想管的那個『淬蓮』已經不在了。」
 
  這句話意味著什麼淬蓮自己很清楚,因為將自我放棄的人是他自己,並不是任何人。
 
  ※
 
  一邊強迫性一邊好言勸說,花了不少時間總算順利將淬蓮帶回家,但事情並沒有因為這樣而結束,真正必須正視的問題反而擺在後頭。想要解決問題首先要找到問題的根本因素。
 
  等待淬蓮將濕透衣物更換之後,猫介坐在沙方上第一句話就直接切入主題,「為什麼突然想退出演藝圈?」
 
  猫介搞不懂好好一個當紅藝人怎麼會突然發出引退宣言,尤其這件事情是發生在淬蓮身上,令他更百思不得其解,因為淬蓮在他眼中不是如此就會輕易放棄一切的人。
 
  「因為……」縮起雙腳埋首於膝蓋之中,淬蓮的音量細微到幾乎快要聽不見的程度,「累了……」
 
  現在映照於淬蓮臉龐上到底是什麼樣的表情,猫介無從得知,正如現在淬蓮的思緒他也摸不透,生平第一次覺得理解他人其實遠比想像中來得困難。
 
  「起初是因為夢想所以就算困難也會努力去嘗試,但當爬到了當初理想的位子之後,開始發現其實自己並不優秀……只是一個普通人在垂死掙扎罷了……」
 
  「爬得越高摔得越重,或許就是在說我這種人吧……明明現在的自己比以前還要厲害,但總覺得心態上反而輸給以前的自己啊……」
 
  隨著時間的增長愈是理解到現實的殘酷,要在演藝圈立足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親身經驗過的淬蓮比任何人還要了解這個世界的現實與無情。
 
  而他只不過是——無法在此處生存所以被淘汰掉了而已。只是將他淘汰的並不是這個世界,而是他自己。
 
  「所以選擇了放棄?你甘心嗎……?」
 
  「我真的累了啊……」淬蓮的聲音在語末轉為了嗚咽,「累到走不動了啊……」
 
  輕輕的撫著淬蓮的頭頂,這個時候猫介唯一能做的只有給予安慰,畢竟就算說得在多,要從挫折中走出淬蓮能夠依靠的只有自己,等他真正想開了,所有鑽牛角尖的問題終將迎刃而解。
 
  「或許是你給自己的期望太高了,你一直以來都是個很努力的人,我希望至少你不要否定這一點。」
 
  在猫介耳邊迴盪的只剩壓抑情緒的啜泣聲。
 
  「等你想通了,再重新出發也不遲?」將淬蓮懶進懷中,猫介繼續摸著他的頭,而懷裡的人兒只是抽泣著,沒有開口。
 
  ※
 
  在爆炸性的引退宣言之後約有將近半年的時間,當初淡出演藝圈的那個身影逐漸活躍在銀幕上及鎂光燈前,歷經自我沉澱後淬蓮重新歸返演藝圈,宛若經過蛻變的過程,綻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這其間的過程幾度想要完全放棄掉藝人的身分,只是每當他開始逃避自我時,猫介總會苦口婆心的、用盡一切耐心開導他。
 
  比任何人容易鑽牛角尖的他,果然還是需要一個能夠點醒自己的存在。
 
  如果說在他人生最低潮的時刻若沒有猫介的陪伴,恐怕他真的無法跨越接連而來的挫折,正如他在復出後對猫介所說過的——
 
  生命感謝有你。
 


後記

  因為真的想不到要寫啥後記,就這樣吧(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53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猫介

留言共 2 篇留言

抹茶可莉姆
喔喔喔喔居然是引退路線!!
這種陪伴也不錯呢ˊwˋ
阿~這種淬蓮也可以理解呢~

06-01 03:51

青魚露♪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06-04 15: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