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冬之花嫁★最高的祝福

作者:星風綠│2015-12-27 22:30:51│巴幣:18│人氣:487
  【冬之花嫁】
  明星們將受邀前往時裝設計之國巴黎,在舞台上穿上最新的冬天款新娘禮服以及新郎禮服。(工作要求 : 2-5人)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30、魅力▲30、才藝▲15 人氣▲200 (+100)薪資 50萬

  ►合作模式【討論串:SK群組】
  ►合作對象:微雨小宜作品連結抹茶可莉姆【作品連結】

  ►豋場藝人:淬蓮【新郎】、晨希【新娘】、未緒【婚紗設計師】


  【微電影內容】

  或許,打從一開始就只有我在做著夢。

  做著……不可能實現的美夢。

  ※

  在眾人的見證下新郎與新娘攜手敲響教堂外的金屬鐘,代表祝福的鐘聲隨著展翅高飛的白鴿響徹整片青空,接著是此起彼落的掌聲及來自親友熱絡的祝賀,場面好不熱鬧。

  有人笑著、有人哭著,不管如何都是以各自的方法祝願今天誕生的新人能夠白頭偕老、相互扶持,永遠幸福地共度一生。

  「在上帝以及今天來到這裡的眾位見證人面前,我願意娶妳作為我的妻子,從今時直到永遠,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將永遠愛著妳、珍惜妳,對妳忠實,直到永永遠遠。」

  那邊站著一個我完全不熟悉的男人,叫做新郎。

  另一邊站著今天要嫁給他的女人,叫做新娘,同時也是我有著十幾年交情的青梅竹馬。

  而我呢……?

  我想我是與這場婚禮最格格不入的一個人吧!想到這裡嘴角不禁浮現了自嘲的笑容,打從答應她參加這場婚禮的那刻開始就宣告了一切的結束……為我沒有結果的戀情正式畫上休止符。

  我想我到生命迎向終焉之前都會一直後悔吧,用一生的時間來徹底後悔。

  後悔為什麼不早一點發現自己真正的心情,為什麼不早一點能夠傳達自己的心意,為什麼不親口告訴她自己有多麼地喜歡她,為什麼……到頭來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就算找了再多的理由也無法改變她有一天會與某人結婚的事實。

  總有一天當我們都不再是孩子時,我們將會推開世界的門扉去尋找人生裡命中注定的那個人,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並與那個人一同編織屬於未來的藍圖。

  對我而言她是我的命中注定,但對她而言——我卻不是那個獨一無二。

  「現在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了。」

  我知道我不是那樣特別的存在,所以我認為我也該清醒了……從這場只有我一個人的美夢中清醒。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喔!永遠在一起,永遠不分開。」

  「嗯。」

  已經沒有人記得的約定,早已褪了色的回憶,我是那來自兒時的美夢中唯一清醒、也是唯一沒有清醒的人。清醒,是因為我是最後還記得約定的那個人,無法清醒,是因為我是不想結束這場夢的那個人。

  一直以來欺騙著自己的真心,說服自己維持現況就好,只要她能幸福放棄這份情感也無所謂,但是所謂的人類呀,真的能夠有辦法不帶半點私心嗎?

  我做不到,因為我是個自私的人哪。

  「我希望在這人生最重要的一天裡,我的禮服是妳親手設計的……儘管沒有華麗的排場也沒有盛大的婚禮,但我想我這樣還是能做一名全世界最幸福的新娘。」

  「沒問題,誰叫我是婚紗設計師呢?」

  帶著微笑嚥下所有苦澀,我真是不敢相信我居然答應了婚紗的設計,但是妳都笑著如此拜託我了,我又怎麼可能會選擇拒絕呢?

  無法親手為妳披上頭紗的我,也只能以這樣的方式代替圓夢了。竭盡我所能,我會讓妳在婚禮當天成為全世界最美麗的新娘。

  只要妳能幸福,我……

  ※

  那場婚禮之後沒多久,基於一些考量與人生規劃,我決定遠赴國外尋找人生的另一片天空,而另我訝異的是要出國的那一天,本應和丈夫渡著蜜月的她居然連夜趕到了機場,只為替我送行。

  她說最要好的朋友當然得見上最後一面。

  好不容易選擇放下,忘卻過往決定向前邁進,妳這樣做真的是太狡滑了……這樣要叫我怎麼下定決心搭上這班飛機呢?

  「妳還喜歡我在婚禮上送妳的禮物嗎?」

  離別前這是我對她留下的最後一句話,而她露出了不能理解的表情,不過很快的轉為平實那般燦爛的笑容,向我不斷地揮手道別。

  我想到最後……她還是不懂那天婚禮上安排的涵義吧。

  沒關係……很多事情不要去搞清楚才是最幸福的,因為不去碰觸最真實的那個部份,就不會有任何人因此受傷。

  ※

  「這是媽媽結婚時拍的照片嗎,感覺好漂亮唷!」幼小的女孩坐在母親的懷中,撫著珍藏於相簿中的每張照片,眼睛閃爍著羨慕的光芒。

  「多虧了阿姨的關係,媽媽在那天是全世界最漂亮的新娘喔。」蹭著女兒的臉側,婦人輕輕地將相簿翻往下一頁,從這頁開始拍攝的內容都是婚禮上與新娘當天造型的細節,當時丈夫說難得有朋友願意幫她主動設計婚禮,一定得好好全部拍下來紀念才行。

  「啊!有好多花喔……對了,我知道這些花的花語喔!」

  驚訝於孩子居然對花朵的涵義有興趣,母親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接著摸了摸女兒的頭頂鼓勵著她,「喔?真的嗎?那媽媽想聽聽這些花是代表什麼意思呢。」

  「這個頭紗上的香檳玫瑰是指『愛上妳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然後玫瑰花不同數量有不同的意思喔!花束有二十五朵代表了『祝妳幸福』!」女孩指著相片中的物品一一詳細解釋,然而卻在此時婦人的表情產生了些許的變化。

  女兒如此聰慧她理應感到高興,但她聽了花語的解釋後卻開始笑不出來。

  「媽媽的婚紗上有很多蝴蝶蘭的紋路呢,這是幸福漸進的意思!還有這條項鍊上的是幸運草對吧?幸運草又叫做四葉草,代表幸福與真誠的愛呢!大家都說找到了四葉草就是找到了幸福與愛。」

  「一葉:代表祈求;二葉:代表希望;三葉:代表愛情;四葉:代表幸福。」

  沒有理由的眼淚沾濕了她的眼角,忽然發覺眼眶發熱的她連忙以手遮掩不禁流露的狼狽,而這時相簿也終於翻到了最後一頁。

  照片上的天空很藍,而雪白色的蒲公英飛舞其中,那是婚禮收場時的最後一個畫面。

  「蒲公英的花語是『我在遠處為妳的幸福而祈禱』。」

  女兒笑著以雙手闔上了相簿,而此刻的她竟然——淚流不止。


  「妳還喜歡我在婚禮上送妳的禮物嗎?」


後記

  呃,其實這篇寫完有點時間了,本來有打算追加幕後互動,但想寫的東西太多於是決定另外發成別篇文章。

  抹宜夫婦我對不起妳們QQ

  這是SC的最後一份工作,之後淬蓮將會變成自家的完全原創角,以後的故事都是個人原創繼續寫下去這樣。告別SilverCarnival的淬蓮,接下來的淬蓮是屬於Infinty的淬蓮。

  這幾年感謝SC們相處合作過的每位中之//

  因為寫文頻率變低很多,所以這篇掛了達人但可能很不達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6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未緒|晨希|【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凊愔泠 ♪ Lin
看著想哭QAQQQQ

12-27 2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日誌】2015年末生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