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七夕閃光大作戰★不代表別離的啟程

作者:星風綠│2015-08-16 19:20:38│巴幣:36│人氣:331
  ►織女的回合
  ►CP:猫蓮(猫介x淬蓮)  小天使家創作(待補)
  ►金絲雀是小惡魔不是真的金絲雀唷_(:3ㄥ)_
  ►角色借用:凡軒、未緒、晨希(以上為客串)


  他願意放下一切、屬於他的舞台,獨自前往遙遠而陌生的國度開始一個人的旅行,但唯獨這份感情他無法輕易放下。從孤獨的彼端一路走過來,對他而言「重要的人」越來越多,當回過頭的時候才發現自己擁有的原來好多好多——已經不是孤單一人了。

  人類是無法獨自一人活下去的生物。


  「行李就這一點啊?」盤旋在行李箱上方,金絲雀盯著行李箱的內容物,碧綠色的眼珠子骨碌骨碌的轉著。

  「差不多吧……其實也不必大包小包?」

  收起背上漆黑的羽翼,金絲雀停在淬蓮的肩頭上,「淬蓮還沒把出國的事情和那隻貓講嗎?」

  收拾物品的手懸在半空中,淬蓮以沉默作為回答,表情轉變為苦澀。即便隻字未提金絲雀也能看透淬蓮的心緒,過於直率一向不善於掩飾自身情緒的淬蓮,雖然情緒起伏不大但一旦表現於臉部便很容易被人讀出。

  「……還沒。」吐出一聲歎息。

  「有什麼好不能講的?」

  闔上行李箱的蓋子淬蓮垂下眼眸,表情有些迷惘也有些苦惱,明明知曉不能再優柔寡斷下去,但股起勇氣開口……好難。

  有些話不能不說,他知道。

  淬蓮不知道開口之後猫介會對他露出什麼樣的表情。是受傷?還是難過?或許——會生氣也說不定。

  「你看起來很煩惱啊,不過我先聲明我不會給你意見喔,因為惡魔不會感情用事。」

  「我知道。」淬蓮苦笑,畢竟自己養的可是惡魔哪。

  困擾著該向誰求援,當無所適從時向朋友求助他認為也沒什麼不好,在心中一一列出名單,但又馬上刪去好幾個對象,「果然還是別麻煩別人……」

  見主人一臉煩惱但又不想造成他人困擾,金絲雀咕噥幾聲一把搶過淬蓮的手機,滑開通訊錄隨便點了個號碼撥出。

  「金絲雀!」連忙搶回手機淬蓮緊張的看著螢幕……顯現於畫面上的頭像是凡軒,原先慌張的表情頓時緩了下來,還好不是撥給不熟的人,要不就尷尬了呢。

  正當淬蓮在慶幸的同時,手機另一頭傳來了凡軒溫和的嗓音,「淬蓮打給我有什麼事情嗎?」

  「呃……」嚥了一下口水,總不能講出我家寵物亂按才打給你的實情,三條黑線從淬蓮頭頂滑下,不過對象是凡軒姑且試著問問看吧,「如果有很重要的事情必須和重要的人說,但不知該如何開口時該怎麼辦呢……?」

  「重要的人嗎……」凡軒思索了一下問題的核心,回答,「我想不管是家人、朋友或是戀人,既然是重要的事情那麼總得面對必須告訴的一天……或許開口不容易,但可以試著先輕鬆的聊天然後再慢慢切入話題?」

  「轉移再切入嗎……我大概懂了。」稍微掌握了解決的思考方向,但淬蓮覺得自己的說話技巧似乎沒有那麼高明,「謝謝你,凡軒。」

  「不會,如果有幫上忙那就太好了。」

  寒喧幾句後淬蓮結束了通話。

  「怎麼樣啊,有得到幫助嗎?話說最後點到的是誰呀,連我自己也沒看清楚。」

  話剛說完金絲雀從背後一把被淬蓮拎起,「下次別擅自幫我做主意,然後電話不要亂打。」淬蓮戳了一下金絲雀的額頭。

  「看起來結果不壞嘛……」某隻小惡魔似乎學不到教訓。

  ※

  「淬蓮你怎麼了嗎?一副心不在焉的。」罕見地看見淬蓮在做菜時切到手指頭,晨希一方面感到訝異一方面感到憂慮,淬蓮一向是做事專注力頗高的類型,能夠讓他分心的事情必定不是什麼小事。

  「我看你再不小心點就會把自己的手指頭切掉。」拿著棉花棒替淬蓮的傷口上藥,未緒熟稔的纏上透氣OK繃,「好啦,這是防水的所以可以放心做菜喔,不過準備好晚餐後建議再換上新的。」

  「謝謝。」似乎也被切到自己的動作嚇到,淬蓮仍處於心神不寧的狀態。

  菜到切到手指的當下淬蓮並沒有感覺,直到接過染血的青菜時晨希嚇一跳而發出叫聲,淬蓮才注意到手指持續淌著鮮血。

  「有心事的話可以找我們談談呀,現在大家都很熟了已經沒有不能開口的事情……對吧?」對分心的淬蓮實在放心不下,晨希露出溫柔的笑容希望淬蓮能夠主動開口,畢竟有問題還是該好好解決才是,多一點人就能有多一點的幫助。

  「你總不會又想全部悶在心裡面不講吧?」想起了去年暑假的某個下雨日,未緒雙手插腰,上身前傾盯著淬蓮看。

  面對某種程度上的雙重施壓淬蓮總算開了口,「……出國的事情,還有一個人不知道。」面有難色。

  未緒與晨希相互交換了下眼色,不約而同的得知那個沒有被告知的人——或許是答案太好猜測。

  「……你還沒告訴他嗎?」未緒皺了下眉頭,沒想到淬蓮會糾結到這種程度,看了真叫她擔憂。

  「這麼重要的事還是儘早告訴他比較好喔。」晨希難得用了較認真的語氣,「拖得越晚只會讓自己越難開口而已。」

  溫柔中夾雜著幾絲因重視對方的嚴肅,對晨希而言淬蓮不僅是朋友,在某些場合下因為年齡的差距反而像是個弟弟。

  「……」抿著唇瓣,淬蓮仍然猶豫不決。

  「擇日不如撞日!不管在腦袋裡模擬幾遍,不講出來都沒有用的!晚點見到他就直接告訴他吧!」拍拍淬蓮的肩膀,看見那難過的表情未緒有些不忍,見淬蓮如此糾結實在很想幫他做點什麼,不過最後還是要看淬蓮的決定。

  「我會告訴他的……謝謝妳們。」即便千言萬語無法訴說心中的感謝,淬蓮仍舊對於兩位朋友的建議感到窩心,或許他真的過於幸福,有緣得以認識在乎與重視自己的知己。

  ※

  故作堅強,倔強與彆扭。望著淬蓮的背影這是猫介目前的感想,自己跑來說晚上想一起睡,起初讓他的心情有些莫名,現在只能看著淬蓮背對著他,猫介感到更莫名了……真搞不懂淬蓮到底想幹麻。

  由於翡綠別墅剛好是四間臥房的格局,即便屋內住了兩對情侶也沒有人有同睡一間的習慣,對兩人而言睡在同一張床上並不是常態,猫介還記得小時候父母都出差時會被帶去淬蓮家過夜,好幾次都嚷著要和淬蓮一起睡覺……但現在的他可不是當年那個膽小愛哭的小鬼了。

  事過境遷,人事已非。回不到過去的單純美好,但至少他們仍在創造屬於他們的未來。

  伸手關掉床頭前的房間電燈,只留下一盞光線昏暗的小夜燈,猫介閉上雙眼,「沒事的話我要睡了。」他倒要看看淬蓮到底想怎樣。

  「等一下……」語氣帶有幾絲焦急,淬蓮連忙繼續開口,「我有話要對你說……」

  「你想要背對著我說話嗎?」壓住對方的肩頭猫介直接把人翻了過來,語氣有些許的不悅,「看著我說話真有那麼難?」

  「……」抿著唇,淬蓮沒有料到雙眼會對上視線,「我……」

  為什麼想要鼓起勇氣開口,如此困難?

  但這是自己下的決定,既不能畏縮也無法逃避,即便痛苦也要將內心中最真實的想法毫無保留地告訴對方,「我九月要出國……明年五月才會回來。」

  聽到這番計劃猫介先是皺了下眉頭,但很快就恢復原來的表情,不如淬蓮原先預料的每種反應,反而像是鬆了口氣、舒坦許多的模樣,「你總算肯親口告訴我了。」

  「什麼……意思?」淬蓮沒能進入狀況。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了,有次要找你時不小心聽到你和翡翠與萊雅的對話。」聽到的當下猫介很混亂,這個消息對他來講實在太突然,一時之間無法整理好思緒的他馬上逃離了現場。

  而他選擇沒有過問淬蓮……因為沒有勇氣得知答案。

  「我知道你一定有你的理由……但我想親自聽你說,而不是從別人那裡聽來。」

  因為尊重對方而給對方時間與空間,猫介相信淬蓮終究會開口,只是時間的問題。

  「所以——為什麼?」明明看見了淬蓮的身子在顫抖卻還是執意問了下去,猫介認為他有權利得知出國背後的一切原委。

  到最後原來……兩人皆是同病相憐。意識到這點時莫名的罪惡感自心中油然而生,因為知道猫介不會阻止自己所以遲遲沒有告訴他出國的事情,而猫介則是試探著淬蓮究竟會對他坦承到什麼地步,彼此都利用了對方的溫柔,因而受了傷。

  「漸漸地發現……找不到可以成長的空間……但是我不甘心自己只能甘於現況、原地踏步,或許是實力不足,也或許是欠缺經驗……不過我想更大的因素是視野不夠開闊吧。」淬蓮露出苦澀的笑容,力不從心不足以構成無法前進的理由,所以他尋求著可以突破困境的方法。

  最後想到了出國深造。

  台灣只是個起點,而他才剛邁出嶄新的步伐,他走的路是延續淵竹沒能走完的夢想,而跨越界線後才是屬於他的道路。

  「你果然……」一路看著淬蓮成長的猫介比任何人還要清楚他的個性。

  ——是個認真創造人生的人啊。

  「抱歉,到了最後才決定告訴你。」

  不過能夠順利說出來真是太好了呢。

  「你願意告訴我就好。」壓抑著苦澀的心緒,本來想說出口的幾句話猫介全數往肚子裡吞,如果愛他就不要侷限他的可能……自己也不是小孩子了,多少該學會一點成熟。

  察覺到猫介語氣中的細微變化,淬蓮實在做不到視而不見但又不想戳破猫介。

  適時懂得放手,而不是用愛人的身分去束縛彼此,他們需要屬於自己呼吸的空間,不能總是賴著對方……走過許多糾結與酸澀,他們仍在學習。

  「那……我可以抱著你睡嗎?」趁淬蓮還沒反應過來猫介一把摟住腰際,手指輕輕撫過淬蓮的背部,用低沉的嗓音呢喃著,「噓,就當作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任性。」

  「嗯。」輕輕的點頭,淬蓮將身軀貼向猫介。


  未來的今天,想必你我都會更加成熟。


後記

  本文章由穎兒贊助播出(不)這篇穎兒幫了很多忙,也感謝友人們提供客串角色反應,覺得淬蓮是個很幸福的孩子,身邊圍繞了很多溫柔可靠的朋友。

  那個什麼第一次最後一次是穎兒給的必殺,我的少女心已經被刺中了世界掰(#

  九月淬蓮就要出國了,稍微描寫一下兩人之間的心境與變化,這對寫起來果然還是很糾結,讓我磨了很久的時間XDDD

  感謝小天使陪我一起下海(NO

  縮圖是之前小天使畫的白情圖。

  至於為什麼是織女的回合喔,以下小劇場。

  西瓜:該選牛郎還是織女啊。
  穎兒:都可以吧,應該沒差吧?
  西瓜:可是選了牛郎……猫介不就是織女了嗎?
  穎兒:ODO
  西瓜:那就決定是你了織女!(#

  不過在神話中織女後來回到天上是很遙遠的地方,對照要出國的淬蓮,其實有這般涵義。

  標題穎兒取的,以下小劇場。

  西瓜:標題君在哪兒~
  穎兒:消失了~
  西瓜:吐出來OxO
  穎兒:噗呃 ……嗯 ……咳咳 ……嘔……(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32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風綠|淬蓮|曦泉|猫介|猫蓮|【SilverCarnival】★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C|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

留言共 3 篇留言

曦泉
糟糕他們要長大了QWQ我懂越重要的人越難說出口Q
他們一直努力為對方著想,只是我覺得感情不可能不帶私心XD
所以看起來就好糾結(根本猫蓮特色了
猫介一定很期待淬蓮回來,只是真的要放手讓對方成長
長大了QQQ(不要重複

08-16 22:00

星風綠
淬蓮進來也長了兩歲了~
一種很難開口的心態吧,開口前會非常糾結糾結
有時後太為對方著想反而會忽略了自己的心情,適度的自私也不壞,應該吧(乾
兒子長大了,女婿長大了~~(#08-28 17:03
Ivy
這篇生產的過程真是一番曲折XD
能平和道別有他們倆獨特的風味~

08-19 13:44

星風綠
猫蓮很糾結,西瓜也很糾結XDD
然後再和平的回來(啥08-28 17:04
星風綠
獎勵發放!請收下~
感謝活動參與OwO//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7/81dab26f41d6a10d91ff902e7119845c.PNG?w=300

08-21 1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iris8721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有沒有吹冷氣吹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