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萩尾九段線

作者:薇兒│遙遠時空 6│2015-04-04 15:13:50│巴幣:8│人氣:1295
  這條線可以發現九段是個非常有趣的傢伙,屬於星之一族,自然對於神子有超乎其他人的關心與崇拜,不過在他的線嘛......,到底說是私心使然還是真這麼回事?總是沒感覺到心跳的節奏而是只覺得你好好笑啊!
萩尾九段
CV:四反田 マイケル

  由於剛一召喚黑龍神子就被鬼王ダリウス連人帶心(我是說我)給整個抱走了,所以九段非常擔心落在鬼之一族的神子會出事情,交代了精銳部隊務必要找回神子把她帶回帝國軍這邊保護。
  不過見到神子臉的人只有他,要怎麼辮認神子呢?那種清淨美麗三小的鬼才懂啦!所以九段以他非常自豪的繪畫去畫了人相圖要有馬一及片霧秋兵去找尋神子。
  扶額!!那個除了髮型沾的上邊,你覺得到底哪裡像?但本人對自己繪畫技術有超乎常人的自信。
  沒人想誇獎你啊九段!!連有馬都曾碎碎念過,雖然下一秒他立刻改口他失言了......。
  活生生的神子高塚梓本人在面前供其比對!

  沒有一個對的上的XD。
  有馬也曾在九段面前不慎說著『這就算本人站在前面也看不出來這畫的是自己吧!』
  九段回他只要見過一次就不會把眼神從神子身上移開了。(這人是沒救的星之一族)
  秋兵看著狀況險惡?的兩人,打著圓場說著:我們會繼續找年紀相近的女孩子的。
  那個秋兵......你在暗婊人家耶!你說找的是年紀相近而不是照著畫的特徵去找喔XD。
  九段在前兩章的EVENT都是梓單方面在看,沒有跟其有互動到,但梓倒也有愣了一下這張人相圖畫的是自己?她也知道了這個帝國軍側的男人是真的很擔心自己。
  由於基本上共通路線全部都一模一樣,二週目後只有少量增加,絆無法繼承然後遙久一向花心沒啥好下場,我都是固定一週目追一個男人,其他男人的EVENT就算在大地圖上看見也不要去觸發,這樣就少很多遊戲時間,我一週目鬼王大概通關時間22小時多,九段因為自己蠢的關係有SL不然其實應該可以在3~4小時內解決的,九段線要特別注意里谷村雨的絆數值,不然你會邁向結局開不了的哀傷結局。
  這週目沒去碰鬼王的EVENT所以在擊碎龍神寶玉之後這兩人關係並不是很好,梓潛入帝國軍去見白龍神子千代時,一把就被九段給抱住了。
  九段:太好了,神子妳平安無事。
  梓雖然被突然的擁抱嚇到一下,不過她感受到這個男人是真心的在擔心自己。
  千代出面制止九段叫他快鬆手,這樣突然給人家抱上去會嚇到人家啦。
  回到鬼王邸,被鬼王發現她與白龍神子見到面,這回處理她的方式不是像一週目那樣。
  ダリウス:帝國軍那邊已經向妳提出幫助的請求了嗎?看妳這樣子實在令人很不愉快,為什麼不能好好待著呢?
  梓:好痛!放開我。(ダリウス抓著她)
  ダリウス:我不放手,妳對妳的立場有所自覺嗎?妳要去幫誰呢?白龍神子還是帝國軍?妳的龍現在還很弱小,妳的命現在掌握在我的手中。
  梓呼喚黑龍救救她而在另一邊的千代也呼喚著梓過去。(為啥一開始不這樣叫比較快?是因為兩個神子沒接觸到無法感應嗎?)
  黑龍出現!喊著我所選定的神子啊,我的聲音妳聽的見嗎?回應白龍所選的神子的呼喚!走向白龍神子祈求出現的通路。
  梓妳是給黑龍用扔的丟下去嗎?唸著要掉下去了,就聽見一個安慰自己的聲音說著:不要緊的,可以睜開眼睛了,我們不是已經約好一定會再見面的嗎?(說話的是九段,不過我跟你何時約的?)
  之後九段開始介紹自己的身份,以及是誰召喚她過來!千代走過來:九段,你先把人家放下來再說。(我說九段你在講那段話時,從頭到尾抱著人家啊?)
  在帝國軍側留下,或許因為疲憊梓的臉色沒有很好,九段十分擔心。
  九段:啊,神子臉色果然還是不好,還是應該吃一點滋養身體的補品,吃點人蔘如何呢?
  ↑看起來真的很擔心很擔心對吧? 
  下一秒被千代打臉了。
  
  千代:九段,不要趁機把你苦手的東西推給梓吃。
  千代:你都幾歲了還偏食。
  完全挨罵了!
  千代和九段其實是青梅竹馬,認識非常久了,所以有些吐槽都是千代跑出來吐槽九段。
  跟九段的戰鬥畫面,感覺他比較有點偏向陰陽師!只不過他跟前幾代的陰陽師來比......,話太多了。

  之後的EVENT會知道,他自小就被關在家裡,沒有出門通學浪費那些時間,他所受的教育就是學習術法、保護神子,為了日後要到帝都來的神子做好一切準備,而在兩年前離開萩尾家也是因為聽聞帝都有怨靈出沒,也到了該召喚神子的時候。
  但龍神依舊要他等等,所以他先與片霧清四郎建議創立保護帝都的精銳分隊,而在之後召喚神子之後沒想到神子才剛到就被鬼給搶走了。
  他嘆息著自己無力無法保護神子,前一秒還很認真的講這一大串,下一秒超跳痛的跑去糰子話題!他想吃掉剛剛買的點心......,連千代都叫他控制一下別吃太多了。
  梓在心中笑著九段剛剛前秒還很認真的講大事,下一秒就聊起點心,還真的是很天然的男人。
  再之後,幾人逛到公園去,千代也只不過說著天氣好熱,九段你不要就接超適合吃冰淇淋,說著在下雨前趕快先去買來吃然後還真的跑去買。
  九段買完冰淇淋首先當然先遞給兩個神子,眾人也發現神子與星之一族在這邊,有人問起了關於星之一族的預言能力,九段帶著遺憾的臉說著過去他們確實會預言,但是在這數十年間,這預言能力漸漸消失,所以現在的星之一族沒有預言的能力。
  雨在之後真的落了下來,梓問著九段怎麼知道要下雨了,這時的九段說著他聞到了下雨的香味啊!

  千代在這裡是個身體虛弱的神子,看到她不舒服時九段總是十分擔心,拉著梓要一起去給千代買些滋養身體的東西。所以梓開始問著九段對千代到底是怎麼想的呢?
  九段的回答因為千代是神子,所以他有守護神子的義務。梓繼續問著她是在問九段對千代是否有神子以上的感情?
  九段不大懂,因為神子就是神子啊?神子以上是什麼?之後知道梓問的是戀愛感情,他才恍然大悟說著:喔喔喔!!是像小說裡寫的心跳會加快的那種感情嗎?
  梓:小說?心跳數加快?
  九段:討厭,一些常識我也還是有的。不過千代她不是我的戀愛對象喔,討厭,妳在想些什麼?
  梓:你跟千代是不是互相喜歡。
  九段告訴梓,千代似乎另有喜歡的人,不過他不是當事人所以不能多嘴。
  
  之後的千代身體越來越差,九段的擔心也越加明顯到連千代都覺得奇怪。
  千代:我小時候即使生病你也沒擔心成這樣,到底發生什麼事?
  九段:因為我戀慕著妳啊!會擔心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千代:不要說這種謊話!(說完千代就離去)
  梓這時才走出來,她無意偷聽,只不過實在避不了!所以她開口問了:為什麼要說這種謊呢?
  九段:我沒騙人啊!我是真的戀慕著千代。
  梓看著他的臉,心裡想著這人絕對在說謊。她開始回想之前的一些事,吃冰淇淋的時候他說會下雨,就真的下起雨了,然後他也說著他信任黑龍的引導他會見到黑龍神子。
  梓:你已經看不見未來了嗎?失去能力是騙人的吧?到底你看到了千代怎樣的未來?你其實知道的吧!!
  九段小朋友,你不適合說謊。
  梓:快點說。
  九段:不要!
  梓:不說的話,我就把我剛剛的推測去告訴千代!(妳這是活生生血淋淋的威脅)
  九段:等等,不要啊!
  梓:說吧!
  黑龍神子可沒那麼好唬弄過去。
  九段說著要梓絕不能跟千代提起他才願意說,他們確實還能夠預言,他見了千代倒在醫院的未來,過去因為星之一族的預言能力,引來無數凱子捧著金子前來求他們預知他們的未來,但他們只想把能力奉獻給神子過著平靜平凡的生活,所以開始對外宣稱他們失去了預言能力。
  不過近來的所見所聞讓他開始覺得只要努力或許可以改變未來,所以他要更加倍努力去守護兩位神子,但九段依舊疑惑為什麼梓跟千代都看的出來他說謊?
  梓:因為戀心是無法欺騙他人的,你也不能無視千代的心情啊!
  後面有些不懂?千代的對象會由他占卜選出?梓覺得這樣問題大了,千代和九段的關係會改變。
  九段卻是認為關係改變也是沒有辦法的,守護神子是唯一要件,即使因為這樣失去友情也沒有辦法!他從小到大就認清了友情啦愛情的都只能出現在書裡,現實中是不能去追求這些的。
    
  九段還真的是被洗腦的非常徹底,聽到這邊梓覺得不能沉默的聽著這麼悲哀的發言!!所以決定......。
 
  直接動手打!
  梓:你把千代的心情放到哪裡去了?這麼悲傷的發言聽了就火大,神子與星之一族應該是很好的朋友而不是只存在這種令人幻滅的羈絆,我們應該是互相尊重的朋友不是嗎?不管是朋友還是戀情都不該為了誰犧牲!

  之後來到煙火大會,自九段說謊騙千代說自己對她抱著戀心,這兩個人之後就慎少交談,梓一個人散步被無賴纏上,九段出面阻止了無賴。
  話說看不出來你柔柔弱弱的?語氣也是溫溫和和的,但我確實聽見你單手按人家手腕發出了喀喀聲!
  梓原本還擔心著九段這樣跑過來找她的話千代那邊怎辦?九段把千代交給有馬一保護,然後他跟梓說著他會用真心去跟千代好好談談。
  兩人走回集合處,千代注意到的是九段牽著梓的手。
  千代還沒開口呢!九段就大聲宣告:上次說喜歡千代是假的,不過我是真的從小時候就很喜歡千代,雖然我並不是把妳當成戀愛對象。(要不要借你麥克風廣播?)
 

  千代與九段談開了,炮口轉向梓。
  千代:妳應該有什麼話想跟我說吧?
  梓:蛤?什麼話?
  千代:那我就單刀直入了!你喜歡九段吧!
  梓:妳是指戀愛意味?
  千代:當然啊!!你們兩個剛剛的氣氛超級好啊!如果是真的我就太開心了。
  梓:蛤蛤蛤?
  戀愛神馬的梓還不大清楚,不過剛剛氣氛好應該只是偶然,千代覺得超失望的,眾人來到河岸邊看煙火,九段喊著梓說他給她留了好位置叫梓快點過去他那邊,千代又是意味深長的笑容。
  千代之前曾說過她生病時九段都會給她摺紙鶴,所以某天在帝國軍邸大家一面吃點心一面聊起這個。
 
  九段教了梓非常多種摺紙。
  梓誇獎著九段手真的超巧,千代笑容更深了。
  千代:我真的好開心啊!我從小時候就很擔心九段的未來。
  千代:他會遇到怎樣的人呢?如果是妳的話我就可以安心的把九段交給妳了。
  看到這段我笑翻了,千代你是在托付女兒給可靠的女婿嗎?
  九段:啊?把我交給她?
  梓:等等,千代,妳是新娘的媽媽嗎?(那個梓姐,妳沒發現妳把九段歸類成『新娘』嗎?) 
  千代:咦,不行嗎?你們的相性不錯啊!不然反過來問好了,妳喜歡怎樣的對象呢?是像有馬還是秋兵那款呢?或者是像村雨那種,妳喜歡哪一型呢?
  梓:比我年長又溫柔的人,應該還是九段吧!(她這邊應該是無意識的在說)
  千代:嘛!所以說嘛!
  梓臉紅,九段也臉紅,不過這兩人此時都尚未有戀慕之心產生,千代覺得超級可惜的。
  梓小姐可也不是省油的燈,開始反問千代有沒有喜歡的人!千代說著竟然反問!她確實有喜歡的人,是一個名為進的書生,雖然對方知道她的心意,不過未來還不清楚,還得繼續等等。
  千代是個非常可愛的白龍神子,她也期望自己能保護帝都,做到她所能做的事情!與梓約好會做非常好的朋友,如果真的戀愛了也一定會跟對方說。
 

  村雨與千代都覺得九段經常不自覺的把人帶著團團轉,但梓幫忙九段說話說著他為帝都非常努力,換來這兩個人意味深長的笑容,在這邊也才知道村雨曾經被九段所救,但因為九段開口閉口神子龍神讓他煩的要命,之後他才逃出萩尾邸。
  強兵計畫在之後宣佈,對於此計畫不滿的人來到帝國軍處抗議。
  看到村雨站在抗議的人群之中,九段受到了打擊。
  而人群始終不散,片霧清四郎於是下令強兵兵團掃除抗議者,只是看到他們的掃除方事,梓跟千代都驚呆了。
  完全是單方面的毆打手無寸鐵的百姓,好不容易才讓人群散去,對於強兵兵團的樣子非常在意的千代決定去找片霧清四郎好好談談。
  在帝國軍總部竟然發現所謂強兵身上竟然有邪惡的瘴氣,千代祈求龍神淨化這些強兵。
  對上的人數太多,千代還是倒下了。
  上一條線就知道這傢伙的真面目,所以不用太意外他出現,也因為在帝國軍總部遇到這樣的強兵,千代受襲入了院,也知道軍方肯定不如想像中的單純。
  千代入院,九段預言成真,但他只是靜靜的看著倒在病床上的千代沒有哭泣。
  想起九段曾經說過的話,梓知道九段應該很悲傷卻強忍住不哭泣,所以梓代替他哭了。

  對於梓的心意九段很是感激。
  在之後去探望千代,遇上了千代喜歡的書生進,但因為他的身份與千代相差甚遠,所以千代父親是不允許他們在一起,這點其實讓九段非常火大!憑闇在醫院出現,看到進奮不顧身撲過去保護千代,看到這兩個人終於可以跨越身份談起戀愛,兩人退出病房。
  九開心的抱住千代,說著自己真的好開心(雖然千代第一秒還在想他開心為何要抱住自己?),千代的未來改變了,只要努力未來就一定能改變的吧?
  抱著抱著,九段突然發覺了一件事,他原本以為戀愛離自己非常遠,而現在實在讓他太驚訝了!(你是要透過抱抱才能發現自己心情嗎?)

  要告白的前一秒,進書生跑出來(你小心被星之一族詛咒),發現自己好像撞破什麼好事連忙道歉要開溜,被梓留下來要他把原本想說的話說完。
  進只是要來說千代醒了之後醫生做過診斷她的身體沒事了,現在又已經睡過去,然後千代有些書信要交給梓,進愉悅的道別之後閃回千代病房。
  梓:九段。
  九段:幹嘛啦?(我第一次聽到你用這種語氣啊XD)
  梓:你在生氣嗎?
  九段:沒有。
  梓看著他的臉想,那臉明明就在生氣啊!
  
  再來帝國軍要辦舞會,所以梓在試穿帝國軍送來的禮服。
  看到梓的禮服裝扮,我突然有點覺得,那個九段你是櫻智上身了嗎?
  九段:禮服是軍方送來的嗎?
  梓:嗯,偶爾換換打扮也不錯!
  九段提高了音量:沒有那個必要!沒有改變的必要妳現在就很......,現在就很......。
  之後九段嚷著他應該去找村雨學習,他說不出美麗的詞藻去形容人的美麗,就直接跑掉了。
  留下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梓,再度出現的九段拿著他剛剛跑去摺的花。(這段我笑翻了)
 
  九段:用言語很難形容,所以只好用花代替,妳今天比這束花美上千倍,這樣有傳達到嗎?我實在不會用這樣的句子。
  九段,我沒有戀愛的感覺我只有好笑的感覺啊!
  到了舞會,九段還在碎碎念著為什麼他要工作他要張結界?這樣他就看不到梓的禮服裝扮,而梓到了花園遇到鬼王,鬼王你別一開口就是要邀美麗的黑龍神子跳舞。
  鬼王引導梓前往凌雲閣去破除四神結界後離開,在巡視結界較弱的部份的九段在這時候遇上了梓,要她穿得這麼美的時候不要在外面晃,小心會引來魔物!(已經來過了)
  不過若是在大廳裡還有秋兵跟有馬,那又是另一種意味的擔心!九段你是不是又給櫻智上身了?記得呼吸喘氣!
  憑闇再度出現,九段察覺不對勁要找片霧清四郎談談,回到屋裡的九段明顯有些奇怪,提起四神結界發出了怪聲,但背景龍神鈴聲響起,梓碰觸他之後他恢復正常,眾人前往破除四神結界。
  梓知道結界是九段張的,所以她並不打算帶著九段過去,安撫完最近一直很奇怪的九段之後。
  她與鬼之一族到了凌雲閣

  凌雲閣內真相鬼王線寫過了,這邊的部份是片霧清四郎命令九段重新張開結界,九段竟然聽從了清四郎的命令,也無視了強兵兵團抓住了千代用千代的性命威脅眾人不准再靠近。
  原來當日與片霧清四郎對談時,九段發現了真相,被清四郎控制了心神,只要他一下令九段就無法反抗!
  梓與千代共同喚回九段的神識。

  九段捨棄了控制他的邪神鱗片,也失去了星之一族的能力,在危急的時候白龍送走了梓與千代。
  片霧清四郎露出真面目
  

  他要凌駕在龍神之上
  在此時八葉被選出來了,闇榮這回男人絕對不夠用!
  ルード是天白虎、政虎是地白虎
  コハク是天朱雀、秋兵是地朱雀
  有馬一是天青龍、ダリウス是地青龍
  九段自己是天玄武至於地玄武則是村雨。
  眾人在神子不在的狀況下先行召喚四神張開結界,暫時保護帝都。
  而當梓醒來她發現自己回到自己的時代,梓的祖母出現,要梓不用擔心她,她已經不要緊了,要梓順應自己的心意,前往她最想去的地方。
  梓疑惑著祖母為什麼似乎知道一切?祖母笑著說關於梓的一切她都知道喔!要回去的方法就跟妳的龍祈求吧!順便還要她把封信拿給她心裡面的那個男人。
  祈求黑龍將自己送回大正時代。
  與九段等人擊倒邪神。

  邁向和平的年代,梓把信交給了九段,九段看完反應是......=口=!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黑龍之後還會再把梓送回她的年代,所以九段也決定跟著她回去,現在的帝都已經不需要星之一族而他也失去一族的能力,所以他要跟著喜歡的女人到她的時代去生活。
  連村雨都看不下去叫他不要在大街上演戀愛劇。
  跟著梓回到現代,九段還是做著一些像占卜的工作,不過他是引導的人們不要輕易對命運低頭,只要努力都會改變未來。

  兩人此時是要去迎接祖母出院,梓順口提到問著九段到底當時祖母要她給他的信上寫了什麼!
  九段笑著說著沒什麼!
  這會成為他心中永遠的秘密。
  來!前方高能,非戰鬥人員請速撤離。
  
  千代說著她精神很好,被送往了安全的時空,然後她其實是梓的阿嬤!之後梓就交給他好好照顧啦!
  九段想著不管到哪千代的惡趣味還是改不了。
  至於另一邊的梓,她真的不知道嗎?
  才
  怪
  !
  她知道,想著這真的是特別的緣份,她會格外的珍惜!
  所以這是個穿越時空跟你的阿公年紀的人談戀愛的故事!(艸)
  我是不是每篇心得都要寫三小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77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遙遠時空 6|遙久時空|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萩尾九段|四反田 マイケル|女性向|乙女向

留言共 1 篇留言

荷薰風
我被雷到了,千代是梓的阿嬤讓我呆了好久
最後一句的總結更是切入核心啊啊啊XDD

04-05 02:16

薇兒
而且九段比較慘
他本來就跟千代是青梅竹馬
在大正時代已經地位在千代之下
這回跟著梓回去
輩份又整整低了兩輩回去.....
九段在讀信的表情也是『......』04-05 0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 後一篇: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