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薩涅瓦莊園的回憶(19)

作者:席路亞‧薩涅瑟│2015-02-24 01:53:03│巴幣:4│人氣:131
今日的晚宴如同往常熱鬧,被海象和諸般雜務折騰得不成人形的水手們也能放鬆緊繃的精神,打鬧成一片。此時此刻此地,彷彿超脫世間階級束縛,船長、航海士、甲板長、操帆手乃至見習水手,正為船員彼得羅夫發起的吹牛比賽毫無吝惜地貢獻自己的噓聲。
彼得羅夫今年三十二歲,從見習水手幹起,在這行已有十五年歲月,在古拉曼船長底下做事長達十二年。每當遠航的季節來臨,招募船員的招牌如雨後春筍林立碼頭,眾多標示船長姓名、航程、目的地和徵募船員人數的牌子旁,該船的船長和一等航海士必會穿戴整齊坐在長桌後,針對每個前來應徵的水手個別面試,而從十二年前換過兩次船長後,他已習慣早早出現在古拉曼的應徵處前,與船長訂下為期一年的航行契約。
可以說,是水手選擇願意跟隨的船長,而船東也根據水手的選擇當作任命船長的依據,古拉曼顯然是其中翹楚,彼得羅夫也很自豪選擇一個足以將生命托付的人物,因此他才會在不適合航海的季節、沒有組成船團的情況下應徵古拉曼船長的招募,顯然船長也沒有辜負船員們的信任,對此次航行,從糧食、清水、萊姆、醫藥乃至武器作出萬全準備,讓水手輪值維護整體安全,這也是他於晚餐開始時沒有立即出現在喧鬧的餐廳中的緣故,出現時是穿過送來滿是鹹味的海風,通往甲板的門扉,然而當他一就座,面對眾多同僚鼓譟「遲到的傢伙必須說個故事」,仍可以面不改色指著桌面搶食散落麵包屑的米蟲,說出「兩隻米蟲相爭,應該選哪之比較妥當」當我回以「根據物競天擇,應是較兇惡的那隻吧」結果答案卻是「兩害相權取其輕,所以選比較弱勢的」這般荒謬、輕鬆、趣味十足的笑話。
其他船員聽完解釋一邊吹著愉快的口哨,船長甚至雙手握拳往桌面敲,當場爆笑開來,索雷頓杯中的萊姆汁有半數都灑到地面,整間餐廳沉浸在結束充滿緊張感的勤務,最需要放鬆疲勞的時候,聽見足以讓聽眾捧腹大笑的趣味話題,給予最恰當的報酬,也就是哄堂大笑聲中。
我從歡樂的群像隙縫偷覷姊姊的側姿,她坐在人群中心,卻有種遙遠的錯覺,仔細觀察後,發現坐在她旁邊的水手自動保持一個空位的距離,當氣氛達到巔峰,葡萄酒開始在船員間傳遞,也是先傳到船長手中,經由船長之手搭配風度十足的禮儀替姊姊斟酒,這時除我之外的所有與會者笑容難免一僵,直到姊姊很有風度的道完謝,繼續使用餐刀切割硬麵包、再用手掰開、沾葡萄酒泡軟才進食,眾船員彷彿避開某種忌諱般刻意忽略她的存在。
從我始發問、至她講述吉爾‧奧菲斯與舊日支配者的黑暗神話當天後便一直是這種情況。
但是從人群中孤立的姊姊依舊沉著美麗,在硬如竹片的裸麥麵包表面切出刻痕,再用手指的力量使其斷裂的動作簡單明快,側頭傾聽的模樣也很優雅,拿著餐刀起身的動作簡直英姿煥發到令人五體投地,令我深深著迷,不忍移目,直到漆黑的幽影乘著夜風帶來不祥的訊息。
 
磅!伴隨一聲巨響,艙門重重撞上艙壁,披著血色外袍的船員往前仆倒,與甲板親密接觸的最後一刻,一隻纖細而有力的臂膀及時攔截。
「海盜!呃咳!」
席路亞迅速將手中的餐刀朝洞開的夜色疾射而去,將拼死報訊的船員往艙內拖,飛起一腳將門關上,此時驚愕的水手們方才回過神,七手八腳將木箱、桶子之類的東西堵到門口。
「振作啊!阿貝爾!阿貝爾!」
被緩緩平放至地面的船員面無血色且意識不清,只剩一口氣,依葉塔探探他的脈搏,非常微弱,正盤算著只能盡人事搶救時,席路亞已伸手用力捏他人中,暫時令他轉醒。
「你已經沒救了。趁還沒死前,告訴我們,上到甲板的海盜有幾人?有沒有攜帶十字弓?」
「妳這傢伙……」
索雷頓的怒火只來得及發洩一半便被制止了。古拉曼船長視線落在阿貝爾數處要害,深且大的傷口,黯然地搖了搖頭。就在這一來一往的須臾間,阿貝爾嚥下最後一口氣,閉上眼睛,席路亞隨之起身。
「三十多名全副武裝的傢伙,只有短弓。這片海域的海盜裝備還真豪華哪!」
最後那句,是以箭射中木板的「咚咚」聲響為背景的情況下講完的,慶幸得是船板還算厚,以短弓的穿透力難以貫穿,卻也讓船員們臉色蒼白地躲到翻倒的桌子後面。
「這間房有沒有其他連接上甲板的通道?」
語調毫無為逝去者哀悼的成分,這讓索雷頓氣得將牙齒咬得咯咯作響,緊握拳頭。回答她的仍是古拉曼船長。
「隔壁廚房地板有一扇拉門,可以經由貨艙通往上甲板,只是……」
他頓了頓,覷著席路亞收集餐刀的動作,以蘊含疑惑的口吻繼續道。
「妳打算怎麼做呢?上甲板也有直達貨艙的甬道,說不定海盜已經侵入貨艙,為安全起見,是不是帶幾個人去比較妥當?」
「在沒有武器的情況下嗎?還是說,平底鍋和菜刀其實是偽裝成廚具的神兵利器?」
「妳……」
「就算是傳說中的黑暗廚具好了,能發揮最大功用的地方依然是廚房。何況我也沒有心力去照顧其他人。」
搖曳的燭光映著船員們的面容,搭配他們扭曲的神情,形成一幅名為險惡的繪畫,若非大敵當前,小小的餐廳內就要爆發激烈衝突。古拉曼能體會部下的心情,但他的地位和責任不允許在發怒的情況下逞一時之快。
他很清楚,眼下能拯救這艘船的,唯有席路亞。
「明白了……嚮導也不需要吧?妳帶依葉塔在船艙內亂轉的時候已經摸清楚了,對吧?我們的生命就交付到妳手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586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薩涅瓦莊園的回憶

留言共 1 篇留言

ڰ☸金蘋果♥〞
很欣賞您的文彩
可惜更新有一點慢
希望您別放棄
可以繼續創作!

05-24 14:53

席路亞‧薩涅瑟
目前在唸博士班,重心都放在這,更新慢,還請見諒。05-25 0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7418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很遺憾!冒險書的... 後一篇:墮落的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