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帕凡堤的心情隨筆:【貳拾伍】因為有愛,人才會感到痛苦;因為有愛,人才會感到悲傷。

作者:mirage│2015-02-15 19:38:36│巴幣:26│人氣:643
帕凡堤的心情隨筆:【貳拾伍】因為有愛,人才會感到痛苦;因為有愛,人才會感到悲傷。


  昨天是二月十四日,歐洲人所謂的情人節。

  當天有聖誕龍禮物地下城,我進場五次,終於拿到了木屬的禮物盒。由於雲長已吃超金吃到八十級,故此聖誕龍預定送給亞斯塔露。


  臥龍先生說:「而不是在下嗎?」

  我說:先生有潛龍之志,只須靜待時機,則大事可成。

  木攻擊隊太難組了。如果由臥龍先生做隊長,倒也不是組不出來,反正我有兩個佐助,而且亞斯塔露也可以究進成木暗,但臥龍先生的隊長技相當難用,如非必要也不太想這樣組。

  光是關雲長的限血五成以上,我就覺得用起來很痛苦了;臥龍先生限血八成以下,這要怎麼用啊!總之,除非木攻擊隊出現一個更穩定易用的隊長,不然我不會組成木攻擊隊的。

  雖然不是以情人節為主題,但當天的神祭名單裡,同時出現了外子濕婆與伊西斯的丈夫歐西里斯。因此我久違地對神祭感到非常期待。

  伊西斯、伊西斯,要是抽到了歐西里斯,妳會對他說甚麼?


  伊西斯說:「大概甚麼都不會說吧。」

  嗯?甚麼意思?

  伊西斯說:「因為我跟他結婚以來,總是分別的時候多,相聚的日子少。就算一句話也不說,只要能待在一起,就已經是很幸福的事了。」

  哦,這真是……

  「總之,要是能再見他一面,甚麼也不用說,先把荷魯斯二號生出來就是了。」

  真是……感人的話哪……

  犍尼薩舉手說:「母親大人,要是妳能夠抽到父親大人的話,我也想要一個弟弟。」

  我可不想要第二個你啊,我親愛的兒子犍尼薩。

  抱著犍尼薩的拉娜說:「親愛的,既然你喜歡小孩子,那不如跟我生一個吧!母親大人妳也想要個孫子吧?」

  犍尼薩推不開她,說:「不要叫她母親大人!」

  我歎了口氣,說:雖說是情人節,但你們也太親熱了,這個BOX裡還有很多單身的人呢,小心會被詛咒啊。

  犍尼薩大聲說:「母親大人!我跟她不是情人……」

  到了神祭當天,連同上次課金後剩下的,共儲到五十五顆魔法石,可抽十一次。十一抽,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我打算全都花在前半的神祭,後半就不抽了。

  那麼,第一抽,銀蛋。



  美月……在火攻擊隊中的地位相當於水回復隊中的流香,這是廢話呢。

  火隊是不是逐漸湊齊了呢?不過如果不起用泰坦的話,終究缺少能把心珠轉成火珠的隊員吧。

  儘管抽到了銀蛋,但我不會在這裡就放棄的。

  第二抽,金蛋!



  這是……

  克里……克里伊摩亞?很難唸的名字呢。我看著抽蛋圖鑑,皺起了眉。

  她說:「嚴格地說,克里伊摩亞(Claymore)是我手上這柄大劍的名字。」

  那麼,妳的名字叫甚麼?

  「我沒有名字。」

  啊?

  「我所屬的系列是武器本身比使用武器的人更重要的,所以我根本沒有名字。如果必須要取一個代號,那就叫我做泰蕾莎吧。」

  好的,泰蕾莎,請妳暫時做倉管吧。

  第三抽,金蛋!



  又是佐助的影武者啊……

  就算被我說了不想組木攻擊隊這樣的話,也不需要用這種手段來增加存在感吧?

  第四抽,還是金蛋!



  喂喂,就這麼想組木攻擊隊嗎?

  就算真的要組木攻擊隊,也用不著兩位臥龍先生吧?

  比起這些重覆的角色,來個鹿少女或是大天使米迦勒不是更好嗎?

  第五抽,仍然是金蛋!



  ……

  第六抽,還是金蛋!

  「為甚麼一句話也不說就跳過去了呀!」

  我又不是非得要作甚麼評論不可。



  哦,終於抽到佐助以外的忍者了。

  不過……

  光屬卻不是神,又不是回復,主動技又會轉走木珠……這不是哪隊都進不了嗎?難得你來一趟卻只能做倉管,真是抱歉啊,小太郎。

  接著第七抽,又是金蛋!



  哦,這是……我曾經很想得到的守護龍呢。

  全版轉二色,加上雙屬強雙SB的強大覺醒技,在木隊中有著非凡價值的強大隊員。──原本是這樣的。

  可是在隊長變成薇兒丹蒂後,要是再讓守護龍進隊,洗版技就太多了;而且雙屬強雙SB的角色也有了亞斯塔露。也就是說,對薇兒丹蒂的隊伍來說,根本用不上牠。

  若是關雲長的木龍隊又如何呢?……不管怎麼想,若要從現在的雲長隊裡挑一個隊員離隊,好讓守護龍進隊,那也只能挑我了吧……

  雲長不會想跟玄德分開,擁有增傷技的法夫納也不可缺少。剩下我跟蜜瓜龍,兩者的技能都是轉心,既然功能一樣,那當然是留下覺醒技更強的蜜瓜龍了……

  唉,沒想到連在雲長隊裡,也沒有我的容身之處。

  接著第八抽,還是金蛋!



  魔法使啊……是拉娜的同伴呢。

  「希望妳不要把我跟那個胸大無腦的女人混為一談。」

  拉娜生氣地說:「誰胸大無腦了!妳這陰險的眼鏡女!」

  她倆的關係似乎很差。

  「我是鍊金術士莎朗,畢生追求知識與真理。」她扶著眼鏡,冷冷地說:「跟那種整日追著男人跑的花癡女人不一樣。」

  「說得還真好聽。」拉娜抿嘴偷笑:「在魔法學校的時候,向威扎斯老師告白,被狠狠地拒絕了,哭得像瀑布一樣的是誰來著?」

  莎朗滿臉通紅,焦急地說:「那是誤會!不是真的!而且狠狠地是甚麼意思啊!老師他是很溫柔的!才不會……」

  「知道啦,知道啦!妳這大叔控!」

  「嗚!」

  看來是被抓到弱點了呢。說起來,威扎斯也在這個BOX裡哦。


  轉頭一看,只見威扎斯頭上套著披風的帽子,悄悄地躲著。

  莎朗向他跑了過去,呼喊:「老師!老師!別逃啊!你不認得我了嗎?」

  威扎斯抓著帽緣,一邊逃跑一邊大聲說:「妳認錯人了!我只是個流浪的魔法師,不是甚麼魔法老師!」

  兩人就這樣跑走了。

  繼續抽吧。

  第九抽,星蛋。



  看來金蛋運終於用完了。

  第十抽,銀蛋。



  又是妳啊,白雪公主。

  第十一抽,銀蛋。



  嗯?

  我揉了揉眼。

  這是請找出兩張圖片中五個不同之處的遊戲嗎?

  找到了也沒有獎品哦。

  總結是次神祭,共十一抽七金。七金中有二伏二重覆,實際收益就是小太郎、莎朗跟守護龍三個,就算再加上雖然是銀蛋但也不錯的美月,這次神祭也是表面風光實際差勁呢。

  而且最重要的是,作為加倍對象的神,連一個都沒有抽到。

  據說在神祭前,由於村選名單中有赤龍喚士索妮亞四倍UP的消息,導致已經擁有赤龍喚士的冒險者們議論紛紛。

  在這裡我就順便說一句:我在PAD世界中打滾將近三百天,也課金了,但到目前還是連一次也沒有抽到過赤龍喚士,就連在這次的四倍UP也還是沒有抽到。像我這樣的冒險者,世界上相信還有很多吧。

  這次不但沒有抽到歐西里斯,也沒有抽到濕婆。儘管事前我已有心理準備,但仍難消失望之情。

  這時我想起了,

  「こんなに苦しいのなら……悲しいのなら……愛などいらぬ!!」


  金髮小混混這麼說過。

  這句話的意思是:既然痛苦與悲傷都是因愛而生,那就割捨掉愛吧!

  我無法想像他是有著怎樣的過去,才會說出這麼絕望的話。可是……

  人的心靈能夠承受的壓力是有極限的。當痛苦與悲傷的量超越了一個人所能承受的極限時,也許真的就只能把愛割捨掉了吧。

  但若是把愛捨棄了,人到底還剩下甚麼呢?

  我已經很厭倦活在薇兒丹蒂的陰影下了,反正不管怎麼比較,我的隊長技都比不上她,那麼如果能在隊伍構成上做出差別的話,是不是就能誕生出只屬於我的隊伍呢?



  比方說這一隊吧。

  針對前述的「薇兒丹蒂隊裡不缺洗版技」的前提,把守護龍跟帕奧古放進我的隊伍,隊友雅典娜負責點燈,則可以擁有血量加乘。全隊共有八屬強六SB,且有兩次大爆發跟一次小爆發,雖然沒有了玄德的二體攻擊,但在屬強數量上是比薇兒丹蒂的隊伍優勝的。

  然而缺點很明顯,就是六個SB不足以讓雲長進場開技,並且因為雅典娜本身沒有回復力,守護龍的回復力也極低,因此這隊的回復力比薇兒丹蒂那邊還要差。更重要的是帕奧古沒滿技,實戰中很難儲出來。

  還有就是這隊沒有加珠覺醒的加乘,就算比薇兒丹蒂那隊多了兩個屬強,實際爆發時的傷害也不會有很大的差距。

  另外還有一點……

  如果把這一隊的隊長從我換成薇兒丹蒂,屬強少一個、SB多一個,薇兒丹蒂跟雲長可以更快捷穩定地爆發,這樣就能完美解決這隊的其中兩個缺點。犧牲一個屬強,就能換來更強的攻擊倍率、更高的血量與更大的爆發力,這個事實是無法無視的。

  換句話說,即使勉強去組跟薇兒丹蒂不一樣的隊伍,最後也只會得出「還是由薇兒丹蒂來做隊長更好」的結論。

  正是因為有愛,人才會感到痛苦……

  正是因為有愛,人才會感到悲傷……

  既然如此,乾脆就……


पार्वती
二零一五年二月十五,讓泰蕾莎加入了曹孟德的火攻擊隊,但因為蛋龍不足,目前全隊裡沒一個人有覺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494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パズドラ|パズル&ドラゴンズ|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uzzle Dragons)|龍族拼圖|PAD|PD|北斗神拳|情人節

留言共 1 篇留言

皮卡莉
終於要開除她了嗎

02-15 2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mirage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帕凡堤的心情隨筆:【貳拾... 後一篇:帕凡堤的心情隨筆:【貳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