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NASA從太空夜拍臺灣 金燦燦的蕃薯真美

作者:佑│2015-01-31 16:13:13│巴幣:2│人氣:148
NASA公佈的臺灣夜視圖顯示,臺灣看起來像個金光閃閃的蕃薯。(圖片來源:NASA)

【大紀元2015年01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去年公佈了一張從太空中拍攝的臺灣夜視圖,只見圖中燈火輝煌,使臺灣的輪廓清晰可見,猶如一顆在夜間閃閃發光的蕃薯,真美!

這張夜視圖是NASA的太空人在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上拍攝的,圖中呈現臺灣與中國大陸東南沿海部分地區的夜景。其中,臺灣高度開發的西半部特別明亮,散發出耀眼的光芒。而中間漆黑的部分則是人口十分稀少的中央山脈。

在臺灣海峽與臺灣北方的東海海域有不少明顯的銀白色光點,那是在夜間進行捕魚作業的漁船,看起來像是一顆顆的珍珠。而圖片的左右兩邊各有一團光點,那是高空中的閃電,它們似乎也不甘寂寞,想要為這張美圖加上點綴。

有臺灣民眾最近在臉書分享這張夜視圖,獲得廣大迴響,不少網民稱讚圖片很美,還有人說:「這顆蕃薯真是美!」

NASA先前也公佈了一張在白天從太空中拍攝臺灣的圖片,不過,臺灣卻完全在地表消失了!其實,這是在2009年7月22日上午發生日蝕時所拍攝的,當時臺灣與大陸部分地區被月球的陰影覆蓋住,所以在圖片中呈現漆黑一片。此次日蝕持續了6分多鐘。


這是在2009年7月22日上午所拍攝的。左圖是日蝕發生前,右圖是日蝕正在發生,此時臺灣被月球的陰影吞噬。(圖片來源:NASA)

http://www.epochtimes.com/b5/15/1/26/n4351602.ht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2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太空|NASA|燈火|夜間|閃電|漁船|日蝕|月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1204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FO?葡萄牙天空落下神... 後一篇:【歷史今日】宇宙加速膨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