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141228個人的穿衣品味

真說異理 | 2014-12-28 14:27:45 | 巴幣 0 | 人氣 125

《我可能不會愛你》-日常

時間:下午1點??分

時間回朔到出外工作半年前某一天──

──「喂,██過來整你一下你的衣服!」

只見隔壁的房間傳來母親憤怒的聲音,不難想像發生了甚麼事情。

於是起身走向隔壁,只見視線對過去的便是一座未摺衣服疊成的小山,相較之下另一邊哥的區域,完全沒有任何疊放的衣物。

果然該來的還是來了,想說就這樣一天過一天,最終還是逃不過。

──「還有把你不穿的挑出來。」

在母親下令後,便準備開始動作,但是...

「媽,我不會摺。」

身為一個已經20幾歲的女性,竟然毫不慚愧的說出了這樣的話。

──「哀,看好了是這樣摺...」

將女兒亂丟的西裝服收入櫃子後,接下衣服開始教學,已經不知道教幾次了。

「哦~」

看起來很容易,但每次都還是摺不好,明明之前也照著母親的方式摺,但永遠摺出來的都是胖了幾倍,最後只好硬塞的結果。

看不下去的母親,只好說道:

「算了算了,我幫你摺,你去整理不要的衣服出來。」

「哦。」

大概是怕等女兒摺完了,都晚上了也說不定。

「真是的,現在你已經很幸福了,以前我們啊,每天起來都要摺棉被呢,不只自己的還有阿公跟阿嬤的,還有衣服啊,全都是要手洗,以前的洗衣機不是拿來洗衣服,而是用來烘乾的,那個時候啊,阿公的衣服很髒很難洗的。」

母親突然提起以前的往事,貌似是打算來訓誡現在的孩子有多幸福。

是是,當然知道跟以前比現在有多幸福,這些自己都能接受唯獨...

「那男生不用做嗎?」

是聽說過母親她底下有個弟弟,因為是唯一的兒子,所以阿嬤很寵。

「當然不用啊,那是女孩子的工作。」

母親理所當然地回應道。

「蛤,為什麼?」

立馬感到不公平而反駁。

「沒有為什麼,就是這樣,如果你覺得不公平,下輩子就當男生啊。」

「...」

對於這樣不公平的,不知從還是就定下的規則,除了期盼下輩子,還真不知道能怎樣?如果是從前女性顧家男性出外工作的制度就算了,但現在女性經濟崛起,他們也有能力出外工作,但家事卻還是都得女性負責嗎?對於這種刻板印象實在無法認同。

「不然就以後跟妳老公協調,就他做吧。」

母親自己結尾。

是...也不是沒有聽過這樣的例子拉,高中時的英文老師,就是屬於男方負責做家事的,而在大學有位男老師則說,他的妻子只負責生孩子,而他得負責帶孩子,所以妻子生產時,卻是丈夫有產前憂鬱的狀況,這倒是挺意外的。

閒聊結束後,開始認真的整理之前的衣服,才發現以前的穿衣風格真的很...有個性?

這些七彩繽紛的衣服,真的是自己選的嗎?

現在看來實在難以自信...

不知從何時開始,自己看順眼的衣服不知不覺就只有黑色系的了。

衣服只要是黑色或暗色以外的,幾乎都很難搭配出門,頂多就當居家服裝。

下半身則是幾乎不穿長褲,只要都是以褲裙加長襪為主。

因此這便驗證了最近連續劇裡經典的一句話:

「愛漂亮的女生,夏天會熱死,冬天會冷死。」

夏天自己依然還是會搭長襪以及加上一件有個性的薄外套,而冬天則是寧好為了造型好看,即便在冷也不願穿顏色不符合自己喜愛的外套。

真是太準了...

說到之前的衣服五顏六色,比起這個更早之前貌似還在國中小那邊,自己的穿衣品味真的很糟糕。

幾乎分不出甚麼叫睡衣,甚麼叫外出服。

曾經誇張的穿著超短睡褲去補習,還被老師以為沒穿褲子。

甚至去親戚家住時,也是直接就穿睡衣就跑去了。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恥力還真不簡單...

後來接近高中大一時,貌似拿時的風格還是學園風,但可惜貌似夏天2件冬天也只有2件,所以一星期的打工,幾乎就只有幾天能穿自己喜歡的,也因為這樣。

後來好像有一個時期,風格幾乎壞掉了。

印象曾經穿過哥不能穿的藍白交會的襯衫,在搭上黃色的褲子,去母親工作的場所時背影還被誤以為是家長呢,超慘的,這樣也就算了,竟然還穿成那樣和哥一起去逛買遊戲的專賣店,直到看到一位女性穿著COSPLAY的裝扮才終於醒悟了(?)於是風格才轉變成現在...

雖然現在的風格偶爾會變母親念說太黯淡了這樣的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