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密幽森林的童話

樂之 | 2014-09-17 03:57:48 | 巴幣 56 | 人氣 718




Tale in the Misty Groves





  唐娜雙手推開窗子,踮起腳尖,眺望窗外漸漸轉成暗紅的天色。夜蟬的聲音湧進小屋內。在過晚一些,這大自然的號角就會變得更激烈吧。


  「麥卡連,故事時間!」小女孩轉過頭來,紫紅色的長髮如彩帶般飄盪,「我想要聽跟天空有關的故事。」

  她大大、靈動的雙眼直直盯向給窯爐添柴的男子,後者嘆氣,可嘴角卻反倒微微彎起,與過去的每個黃昏一樣。

  「已經連續三次都講天空了不是?」他反問。

  小女孩舉手用力指著他道:「不管,今天還是天空,艾登王國的說書人。」


  沒辦法,契約就是契約。麥卡連臉上保持笑容,心中暗罵收藏在角落魔藥櫃上方抽屜底層的那張羊皮紙。那張紙上寫著小女孩之所以在這間森林小屋內吃飯的理由。

  「快點呀,麥卡連。」她開始跺腳。

  於是,我們的說書人只好放下勺子與鐵鉤,走到窗前,把半敞的木窗架向外完全推開。外頭,是愈來愈漆黑的森林,隱藏那人心中高漲的意志。



❉ ❉ ❉



  「唐娜,天空和大地,妳覺得哪個比較偉大?」

  嬌小的唐娜半瞇起眼。每當麥卡連說話開始繞彎兒,她就會覺得這男人比起前一天來有點變了,變得更懶更笨,「當然是天空啊,有廣闊壯麗的天國,和神聖純白的天使不是嗎?」

  「是啊……可是,那兒太遠了,我懂得不多。」麥卡連敷衍她道。然後趁唐娜來不及瞪他之前用力清喉嚨,說:「不過天空底下的故事我懂。」

  「妳看,往那夕陽沉沒的方向一直去,就是索第國,再往遠方去就是卡德里海。可憐的索第國國王,他沒有錢打造堅固的大船越過卡德里的海妖漩渦,為了走陸路,他只得與東北邊的仇家艾登王國征戰不休。十五年來兩國邊界焦土綿延十數哩,以前肥沃的農田都糟蹋光了。」

  聽到這兒,小女孩嘟起了嘴巴:「這還不是因為黃金都被那個豬鼻子國王拿去買醃肉和奴隸了。」

  這讓男人內心一動:原來妳知道這種鄉野傳聞啊,真難得。表面上卻只是翹翹眉毛說:「別看他那麼肥,他的女兒,也就是索第的卡沙公主達綺絲據說有仙女般的美貌,身材苗條不說,還有一頭如野火般美艷的紅色長髮……呃,沒錯,跟妳一樣。

  「這位達綺絲公主呢,跟一般索第國的女孩都不一樣。她沒事就舞刀弄劍,更喜歡騎在馬背上發弓。她也許看不上武鬥場中廝殺的鬥士,卻總能偷學會他們最厲害的絕技。反正,她盡做些與那張臉蛋不搭的玩意兒就對了。因此,公主被她的窮父王許配給北地葛魔聯盟的新酋長──年輕的巫醫梵爾拿,作為結盟的誓約……唐娜,妳有在聽嗎?」

  「你沒告訴我那個什麼公主到底多漂亮,鼻子挺不挺,有沒有一堆雀斑。她的下巴和眉毛生得怎樣?她的歌喉能跟我比嗎?」小女孩挺起平平的胸脯,大聲地打岔。

  麥卡連一直認為自己說話的方式非常不迂腐,可就是拿這孩子沒輒。在他費了好一番勁,才讓忿忿不平的唐娜稍微冷靜下來的時候,夕陽已經完全落下,令人更看不清窗外密幽森林的輪廓。

  「我說到哪兒了……?喔對,梵爾拿。這個酋長高大魁梧,身上布滿刺青,而且頭頂著葛魔獸人一族最驕傲的黑長角。索第人都說,巫醫粗壯手臂一展,可以輕易駕馭狂傲的公主,順便還能帶來勝利與和平。

  「可他們都說錯了──」他吞了一口冒泡的胡蜂蜜薑汁:「那個達綺絲公主不愛野獸,反而看上一名瘦弱、膚色蒼白的花美男魔法師。更糟的是,這人還是艾登王國的三王子,杜鐸侯爵穆恩.藍卡!哈哈……每次想起來都令人發笑。」

  看著愉快的麥卡連,唐娜也忍俊不禁,拿手遮住小嘴。她一放鬆,看在後者眼裡真是令他謝天謝地,也不枉他努力裝笑了。

  「所以他們怎麼了?那個酋長知道了嗎?」她靠近一步問。

  「『別管那頭老虎吧,你跟我走,我也不當什麼公主了。我們去南方之地闖一闖,好不好?』」麥卡連故意不回答,反倒學某個有名的反骨男人婆的語氣大聲說道:「『讓我們一起經過那法羅格黑森林,那裡滿滿都是你最愛的藍色魔菇。我會保護你!』」

  小女孩噗哧一聲,男人緊接著繼續:「這個王子沒什麼主見,是個很害羞的人,平日習慣把自己關在宮廷研究院的小房間裡擺弄玻璃燒瓶。不過,他的父親機深慮遠,派出能征善戰的大王子溫莎公爵親征索第邊境,又將國內農糧稅收交給機智的二王子華勒斯公爵一手掌管。他甚至不惜愛子,藉著放逐杜鐸侯爵之名,任由這個文弱的魔法師帶著……不,是被達綺絲公主拽著私奔,砸了索第國與葛魔的盟約。

  「據說親自前來迎娶的大酋長得知實情之後,氣的直接在半路上嘔血呢。這點我也不知是不是真的,他畢竟是頭兇猛的野獸。」說完,麥卡連還刻意聳聳肩。室內暫時安靜下來,連蟬鳴都變小了,給兩人一個扒飯的小空檔。



❉ ❉ ❉



  唐娜打了一個小哈欠:「麥卡連,你之前說的冒險故事什麼時候才會開始啊?」

  「別急,別急,就要來了。」男人暗自偷笑對方根本就已經忘了原本要求的故事主題,「一場三國混戰在索第國土上開打了。滿心想遠走高飛的達綺絲公主趁著混亂、邊境動盪之際,化了妝帶著王子南渡,穿越乾燥的羅姆西草原,來到法羅格黑森林的邊緣。也就是妳我面前的這一群樹。

  「『二位,法羅格森林是一條不歸路。總是一片黑暗的那裡長滿高大且扭曲的黑雲杉,濃密的樹葉能遮住晴天的烈陽。』這個雞婆的荒村樵夫在為小倆口打水的時候,以一種陰森的語氣警告他們:『……我知道的,黑森林裡有引誘人的藍光菇類、成群行動的噬皮蜥蜴,那一棵棵詭異的樹上,節有十爪巨蛛的巢穴,那些渾球們總想著螫昏人,好方便牠們拖回去細嚼慢嚥。二位,別怪我老頭子沒先跟你們講清楚。』」

  「『很好!你說藍色的菇類是吧?配上芒刺花花瓣,剛好符合古迦良那斯石碑上記載的煉金法門。穆恩對不對啊?』」

  「『……沒、沒錯,而且巨蛛的前腳尖端還可以磨……磨成細粉,是妳的還童茶的……的材料。』呵呵,唐娜,這王子的語調真的不好模仿。妳應該發現問題了吧?這老鬼分明是在唬人,如果他說的是事實,那我們方才的夕陽難道是假的麼?」

  小女孩點點頭。她聽的津津有味,到最後她索興整個人坐在大啤酒桶上搖晃雙腳,平常,麥卡連是不讓她坐在那兒的。


  「老樵夫的廢話,我跟妳打賭他們小倆口走進森林後,只花了一杯冰啤的時間就忘光光了。」他仰頭,喝光杯中的濃稠飲料,「也不知是運氣還是公主的美貌,他們在黑森林裡的第一天一點問題也沒有,藍色魔菇倒是採到不少,行李都要擠爆了。幸好,王子在夜裡發現一頭散步的樹人。他把所有魔菇塞進亞麻布中,直接掛在樹人的膝蓋上──幸好這種傳奇生物相當慢,有足夠的耐心聽一個人結巴到不行的行程說明。」


  「他難道就不擔心,樹人把魔菇全吃掉嗎?」唐娜的眼睛骨碌碌地轉動。

  「並沒有。因為他根本沒看見那袋東西,只顧著依約往北邊慢慢走。」男人朝窗外抬了抬下巴,「何況,直到那樹人對這任務開始產生懷疑,並且停下來之前的時間,夠這小倆口在森林裡面繞一小圈了呢。」


  小屋外的掛燈照亮外頭濕軟泥濘上的大腳印。唐娜想起今早才聽麥卡連說,那腳印花了某樹人一整天的時間才踩完。


  「他們走呀,走啊,路途迂迴,並且毫無目的。他們走過森林裡坑洞滿布的羅林地,坐上巨大蓮葉沿瓦姆溪逐流而下──在這之後,公主更是憑著一身蠻力和背上的重劍,斬殺好幾頭襲擊她愛侶的三頭血狼。偷偷告訴妳吧,有一回魔法師已經點燃大火球準備要發射了,可是在看到達綺絲矯健嬌軀騰空旋轉的樣子,他心中一盪,一不留神,火焰差點沒燒掉自己的袖子呢,哈哈~」

  「你又不是他,怎會知道他怎麼想啊。」唐娜心裡不以為然地說。從剛剛開始,她就一直面向窗外,幾乎沒有轉頭看喋喋不休的麥卡連一眼。儘管如此,她仍相信男人所說的話是真的,而且他會繼續說下去。雖然,她總覺得有時少了些醍醐味,可達綺絲與她的王子小男友的故事還算挺有趣的。



  不過,為什麼這個長相普普的森林隱士,連公主和王子晚上脫了衣服後幹的私事,也都明白地如身歷其境呢?



  「唐娜、唐娜,妳累了嗎?」她被搖醒,連忙用手胡亂地抹了抹臉。

  「才沒有呢。」

  「那就好,妳還沒吃餐後的點心呢。」男人笑道:「真是的,今晚送東西來的人實在有夠慢。方才說到哪兒了?啊對了,是在那小倆口橫越斯德洛深淵峽谷的那段。

  「我剛才也說了,自進入森林第九天,達綺絲的寶石胸甲被偷襲的毒白隼扯壞之後,她的胸腹沒有一天麻癢難當、散發異味。我敢打包票,那裏一定是爛掉了,連王子幾次在攙扶她之前都要猶豫一下。」頓了頓,他故意對著唐娜以低賤的手勢比劃。

  「所以在她的左腳踩空斯德洛腐朽木吊橋其中某一階後,才會幾乎抓不住殘存的木板而險象環生。」

  小女孩自動忽視男人的動作,問道:「那個火球男呢?不會已經掉下去了吧?」

  麥卡連深深地看她一眼,語調神秘的說:「沒那麼快。我們的穆恩王子殿下雖然膽小──外加懼怕惡臭──但卻很專情,真是可歌可泣啊。可惜的是他力氣太小了,費盡全力也只能跟著公主一點一滴往下滑。最後,當白隼之王率領手下從遠端疾飛而來宰人的時候,王子終於覺醒了,爆出他出生以來最大的蠻力──向後翻倒並一邊大聲吼叫。

  「他把公主整個人翻回橋上,卻也踩碎原本自己緊抱的那條木板。於是,我們的王子雄武的吼聲還沒結束就變成尖叫聲,因為他快速地墜進深淵,還順便吸引所有的白隼跟著他俯衝……」

  「所以他死了嗎?」唐娜問道,忍不住又打了個哈欠。請原諒她,她真的不是故意的。


  麥卡連再次理直氣壯的敷衍道:「誰知道呢。天堂和地獄,我都不是很懂啊。倒是達綺絲公主的確活了下來。然而,毒傷加上失去愛侶的衝擊使她變得神智不清。當尖叫聲完全消失,峽谷上方的風也神奇地弱下來。岩壁上長滿的禍心草開始釋放濃霧,並漸漸堆積,遮掩公主前進和後退的路。渾渾噩噩的她一步一步慢慢往前走,倒是平安的走到橋的另一邊,可也更沒有目的了。」

  「反正他們原本就沒有什麼目標不是嗎?可憐的樹人,這下拿不到跑路費了呢。」小女孩淡淡道,繼續盯向窗外的黑暗,語意冷的令人凍僵。

  她身後的男人則是雙手一攤,說:「總而言之,索第一直到被滅國後,仍沒有人能見到他們消失在濃霧中的公主殿下。故事說完了。」



❉ ❉ ❉



  唐娜側過身子,頭後斜傾四十五度,拿眼角的餘光看向麥卡連:「喂,你明天要繼續跟我說那個什麼公主的迷霧歷險記喔。」她頓了一下,眼中精光爆閃一瞬間:「阿塔姆修格倫蒂鐸,西西吉亞西,契約成立。」

  「契約成立──達密達盧,安則拉。」他一邊揉眼,一邊唸咒。待那契約的魔法陣流進自己的指環裡之後,他鬆了一口氣,拿下巴努著小屋木門的方向:「妳的點心來了,快去拿吧。我去燒洗澡水。」

  「好~」小女孩在原地轉了一圈,突然調皮的一笑,甚至還對他做了一個鬼臉,然後飛快跑向木門,轉開,如輕煙似的溜出門外。



  「呵呵……」

  男人回到窗前,對著黑暗,叼起自己的空煙斗,假意將其點燃,假意吞吐著。

  在他身後,壁爐裡的火焰突然一漲,一下子轉變成藍紫色。火焰回歸正常後,一把低沉、沒有感情的聲音響起:「如何了?你那場可笑的大實驗。」

  「別說的這麼難聽嘛──」輪到麥卡連打哈欠了,而且打的又深又長,「你來晚了,前天是十一歲生日……哈──呼──」

  「……」

  一陣令人窒息的寂靜。

  突然間,黑暗森林的深處,傳來一道淒厲至極的尖叫聲,像是有人撞見血流滿身、頭部旋轉一整圈的腐爛活屍,被死死掐住後,又被它們撕下她身上皮的那種聲音──那是使人精神崩潰的絕望。


  「她來了。」身後的聲音冷靜道。

  「她來了吶。」他倒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小公主真的會喝她的血?」那聲音問道。

  「那原本就是她自己的東西……我是說本尊,你知道的。」麥卡連把煙斗放回小茶几上,「她自己倒是不知。」



  尖叫聲再度響起,且夾雜骨骸互相撞擊的聲響。這回就在屋外。



  「我要看。」身後的聲音低了下去,幾乎細不可聞:「殿下。」

  「哈,那就留下來看啊,沒人攔著你的。」麥卡連華麗的轉身,給身後之物一朵燦爛的露牙微笑。接著,他披上一件巫師頭套,往門的方向走去,笑說:「但是,請叫我麥卡連行不?多好聽啊。當明日的驕陽再度升起時,我還要繼續當艾登王國的大說書人呢。」



❉ ❉ ❉



  「……」聲音沉默了。直到走出去的男人掩上門,它才喃喃道:「若不幸地......明天是雨天呢?」


(完)

創作回應

莫離
有點野的公主@Q@
2014-09-17 04:15:27
樂之
對啊XD
2014-09-17 10:48:34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恐怖冒險故事!(X)
2014-09-17 12:56:13
樂之
還好啦XD 是森林小屋壁爐故事談
2014-09-17 15:14:18
旅者
蹭蹭公主@W@
2014-09-17 13:23:45
樂之
公主複製人蹭
2014-09-17 15:14:27
狐憶嗷啦希
是公主OWO+
2014-09-17 14:51:21
樂之
的小複製人XD
2014-09-17 15:14:3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