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時之嵐》黑迷宮

樂之 | 2014-09-18 01:14:31 | 巴幣 50 | 人氣 576



- 前篇 -




Mist of Time: The Gloom Labyrinth





  泥土和陽光是神聖的。

  艾吉爺爺提到過的,千百年來,太陽總是在正確的時節鋪灑下光芒,照亮豐饒的谷地,人們得以種植充實飽滿的小麥和甘藍,一代代在群山之中延續下來。

  然而,此時此刻的塔芽無法像昨天以前那般,感念泥土的恩澤。

  眼前的陸地起伏且扭曲,時有尖銳的岩石穿出地表,或是凹陷的黑暗窪坑。從土中密集拔起的是高聳的巨樹,它們的葉子遮擋住夜裡僅有的月光,同時枝條伸展變成魔鬼的形象。它們唯一不擋的是風,後者呼呼地狂吹,掠過塔芽緊縮的身軀一去不復返,彷彿在提醒她那被遺忘的滋味。


  當自己睜開眼睛後,這陌生且可怕的夜風會不會停下來?神聖的太陽能夠照亮自己回家的路嗎?塔芽不知道,害怕的她除了牙齒顫抖外,沒有力氣多做懷疑。她甚至不敢醒來,唯有雙手死死抱住都挪格的背包躲進孤獨的夢鄉。

  所以她當然不能發覺幾棵樹以外之地,一雙黑得發亮的眼睛正定定地打量著她。



  「呼──呼──」

  各答的動作好慢,塔芽暗自想著。直到方才,他皆與平常一樣提著大水桶快走過村子口的泥土路,卻怎突然慢下來呢?他看起來並不累啊?

  男孩停下來了,他正靜靜的站在原地。不伸手擦汗,也不跟旁邊的熟玩伴打鬧……不,連那個人也站住不走了,怎麼回事?少女皺眉,抬頭瞧見天上的雲一下子破開成為一條條被扯爛的絲線,照耀大地的陽光忽明忽暗,就像愛及爺爺家裡的劣蠟燭一樣。

  牆角盛開的野薔薇緩緩闔上花苞,炊煙披著溜回對面磚屋的煙囪。荷杜太太臉上震驚的表情逐漸平復了,因為那條脫毛的賴狗,居然從她懷中抱著的嬰孩脫離,詭異的倒飛並落地──牠不是正在往前飛撲嗎?

  塔芽歪頭,隱約感到奇怪,自己為什麼會無聊到注意村人的一舉一動呢?

  又為什麼他們突然不約而同的決定倒退走路?這真是令人不多看一眼也不行啊。



❉ ❉ ❉



  「嘎啦啦──」

  少女「啊」的一聲猛然驚醒,微弱月光下,正好見到一隻紅紅的大喙高速撞來。她又是尖叫一聲,用力跳起,死抓著包包向後退了好幾步。


  「不、不要過來!走開!」

  背後撞到大樹樹幹,腳踝處還被尖刺的草葉劃傷了。塔芽驚駭的發現,身前那雙亮眼死死盯著她。緊接著,亮眼突然變大,那大喙再度出現,直取她的臉。

  「我叫你走開呀!」她高喊,想也不想就掄起都挪格的背包甩去。就聽得「碰」一聲,那應該是大型鳥類的生物吱吱狂叫地被擊飛一段距離。塔芽一擊得手,心裡不知從哪兒升起一股力量,趕緊拔起雙腳,藉著月光,盡往樹少的地方跑去。她急促的吸著氣,沒命似的逃亡,她跑跳蹲爬挪蹭閃躍,只為甩開那暗紅色的恐怖。

  塔芽在森林中慌不擇路,只知道要一路往下坡去。

  逃呀逃,感覺這背包似乎輕了許多,是打中那怪物的時候破掉了嗎?塔芽沒法管了,它是背包、木塊還是棉花球都無所謂,沒有個東西緊抓著,她就會失去勇氣。



  在她穿過一小片矮樹,矮樹枝椏刮破她單薄的衣服。披頭散髮,傷痕累累的塔芽喘著粗氣,沙啞的口中感覺有野火在燃燒。就在她即將撐不下去之際,身後突地「嘎」一聲,接著,一股不可反抗地巨力托起她的身體,往前拋去。

  「呃──」

  少女直接撞在一片硬物上,也不知是巨石還是大樹,要不是自己把包包抓在前面,可能就會直接撞死吧。她掉落在地,腦袋眩暈模糊。她努力地睜眼看去,卻見在那月色之下,那頭「妖鷹」往自己這兒大步跨走而來。每跨出一步,黨著牠的枝椏竟主動朝旁邊讓開……

  ……不……才不是讓開,而是變小、變翠嫩、縮回小樹樹幹上去了。



  與那場夢裡的事物一樣──逆時抹去自己存在過的痕跡。


  塔芽絕望的閉上眼。

  「我應該去田裡剪草的。對不起……我錯了,不該走入森林的……」心中微弱的默念。



  「嘎啦啦──」那妖怪在距離她一個人的位置,張開大喙發出銳利的噪音。一下子,黑森林像是被引信點燃的火藥,「嘶嘶」、「呱呱」、「轟轟」的尖叫,絡繹不絕。風,把股股的躁動,帶到好遠、好遠。


  看來自己不是孤單地死去呢。塔芽用僅存的力氣胡思亂想──至少,比先前那種黑暗的寂寞好很多了。感覺周圍的環境開始飛快的變化著,連那沉重的石頭亦是消失又出現,出現又隱沒。

  這一定是幻覺吧。



  當血紅色的大喙狠狠朝她刺來的時候,塔芽早已失去意識。

  所以她無法察覺自己在被戳穿之前,先被大石頭後莫名其妙出現的洪水一把沖走了。水聲混雜在「妖鷹」製造出來的騷動之中,自黑暗中偷襲,捲走了塔芽,留下牠在原處憤怒的高鳴,讓森林在夜風中顫抖。

  瞧,連時間也跟著一起害怕了。



❉ ❉ ❉



  艾吉.博達放下沉重的木箱,拿沾滿塵土的衣袖抹去額頭上的汗。今天一早就是豔陽高照,天上沒有雲,更不要說風了。田裡滿滿是夏季黃澄澄的麥穗,再過一段時日,家裡那空空的小穀倉就又可以填滿了吧。

  53歲的他任命的做起伸展運動,這是隔壁的小荷杜勸告他的。小荷杜總是說,他這把年紀,若是執意要親自搬那些工具箱,恐怕不用兩年,他的腰就會傷到無法下田了吧。話說回來,小荷杜即將要出嫁了,嫁給村裡最強壯的獵人都拉格──賢慧少女配大丈夫,他們一定是天作之合的一對。


  啊,說到喜事,那族長家隔壁的一家人據說快要生了呢。艾吉想起昨天晚上,與幾個夥伴請示村裡的祭祀開導的時候,祭祀突然露出溫和的微笑,說那家人的孩子會是個漂亮可愛的女娃兒。呵呵……


  「呼,真是令人期待呀。」艾吉瞧著自己的雙手,其上佈滿歲月的紋路。視線沿著掌紋,陷入回憶。不知道她過得好不好?有沒有人照顧她呢?那件事發生以來到現在,他似乎愈來愈思念她了呢。

  「算啦,都過去了。」搖搖頭,甩開多餘的思考。艾吉重新扛起鋤頭,走往自己緊挨著谷中河邊的好農田。



  「咳……咳」


  嗯?那是什麼呢?艾吉抬頭看去,發現河裡有不合理的東西在掙扎。


  「救命……救我啊!」


  是個女孩!她狼狽不堪,不斷的在吃水,而且腳好像受傷了!艾吉連忙拋下鋤頭,飛快地跑過去。若他的朋友看到了,一定會吃驚於他的速度。

  「撐著點,我來了!別放棄,我要抓住妳了!」他緊張地大喊,正想撲進河水中攔截住對方。就在這時,他見到一個更令人驚嚇的東西──


  一隻兩人高的巨鷹,揮動漆黑的翅膀,向下俯衝,它的陰影將少女給吞沒。


  「啊──」艾吉聽到她高聲尖叫,看見水花劇烈的濺起。然後,他拌到石頭而跌倒,摔了個狗吃屎。艾吉忍痛奮力爬起來,瞪眼望去,正準備高喊嚇走那大老鷹……



  可他面前沒有任何異狀。

  沒有少女,沒有老鷹,原先明明異常湍急的河水,此刻居然悠哉地自他眼前流過。唯有自己的心跳,仍在為不存在的幻覺而快速鼓動。



  「我到底……看到了什麼?」艾吉喃喃自語。有那麼一瞬間,他覺得那隻老鷹似乎曾在哪兒見過。


(待續)





創作回應

莫離
倒退走路@Q@
這是時光的逆流嗎?
2014-09-18 01:34:17
樂之
某種詭異的生物作用影響XD 這是我之前魔物日誌活動故事的後續
2014-09-18 01:47: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