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實驗室]運用小DC與菸灰缸拍出特殊效果

作者:哈雷熊│2009-11-24 14:53:26│巴幣:0│人氣:866
我們先看一下效果,這...是怎麼拍出來的呢?








其實準備的器材很簡單,就是一台小DC功能不拘然後一個透明的菸灰缸(形狀 也不拘),反正不同形狀出來效果就不同,另外就是要光源一盞,這邊我們用一 支檯燈來做示範,但基本上只要是光源都可以用,大家可以自己嘗試各種不同 的效果。


這邊我們先把小DC設定在P模式,也就是自動啦,不要亂調XD。另外小花模式是一定要的,因為待會我們操作的時候會很靠近菸灰缸,為了捕捉到我們要的對焦,一定要用近拍的功能。


再來我們把曝光補償調整到-2EV,也就是說我們讓相機拍的比較暗,這是為了讓我們拍到光線的亮部,然後捨棄所有的暗部以達成我們想要的高反差效果。後面大家看圖例就可以瞭解。
萬一你不小心拍的太亮的話,很多地方曝光會爆掉。就看不到光線的細緻處了。



這張圖大家可以看到我們示範的方式。簡單說就是相機離菸灰缸很近,然後去對著比較強烈的光源去拍照。然後微小的調整我們可以從LCD 裡面來觀察一邊移動相對位置來試試看不同的感覺。但是同樣的重點就是,要對著光源!! 


可以利用這個特點來修正你的影像。接下來我們再來看一張靠近一點的照片。 
這張照片就是剛剛所拍出來的,我們可以發現光線透過菸灰缸不同程度的光線變化,產生出很有趣的圖案,這邊再告訴大家一個小撇步,當你距離光線越遠的時候,反差會變大輪廓也會變得更明顯。

利用這些技巧,以及找各種不同的透明體來使用,其實可以創造出很多趣味的圖案。也許單看一張並不是很強烈,但是利用我們的心思去創造一個很多張照片的主題,其實也是另一種拍照的方法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85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實驗室|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双護衛兵
ㄜ...G10算好大一台DC了-.-

不過拍出這樣的效果還真妙啊XD

11-26 12:35

哈雷熊
用一般小相機也可以拍出此效果喔^^12-09 1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if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實驗室]用小相機拍攝水... 後一篇:[實驗室]搶先為大家報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