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WBY】第二季 01-04 感想+小發現

作者:一夜│RWBY Volume 2│2014-08-15 20:54:51│巴幣:14│人氣:1025
終於有時間把01-04做個小整理了,純粹私人腦洞,不喜誤入

1. 新OP落地的角色及順序


注意到這點主要是因為一時好奇,這順序大概是:
Ruby→Weiss→Blake→Yang→Velvet(兔妹)→Sun→Nora→Jaune→兔妹隊友之二 Fox(按下圖由左至右順序)→兔妹隊友之三 Yatsuhashi→Ren→Cardin→兔妹隊友之一 Coco→Russel→Pyrrha


這不禁讓人想像連第一季串場的小惡霸都出現了,兔妹的隊友甚至全登場了,為什麼第一集就露面的Neptune(海王星)沒出現呢?這是什麼排行,還是純粹亂排?

另外就是,與Penny一同登場的其中一人,與Weiss家的員工似乎是同一人?


2. 地圖


這點其實沒什麼好說的啦,只是好奇Ruby他們玩的遊戲有沒有可能暗示著什麼?

3.  新衣服

主角四人的新造型大致上比以前更好看,從個人欣賞度低至高大概是:


Ruby我可以理解是冬裝,不過比起之前那一套全紅算是不功不過吧。

一般來說這類突顯胸部的服裝很適合小性感的角色,但是Ruby很明顯不屬於小性感型的,所以覺得有些違和感。

比較讓人為之一亮的地方大概是左肩的護甲,與袖口的皮帶(右下圖),裙子上是玫瑰的花紋。


Weiss這套雖然花樣不多,但是簡單的黑白色調與小地方卻非常吸引人,例如露出靴子上緣的黑色蕾絲花邊是大加分,裙擺的花綴也顯得很有小女孩的爛漫。

反而是依舊放在背後的家紋,個人覺得沒有特別出彩。


Blake這套走的是中性風,比起第一套的小性感則是展現了不同的帥氣感。

手上的黑色皮帶與白襯衫的對比非常好評,腰間的墜布在戰鬥中會有非常漂亮的流線感。
比較特別的是個人花紋隱約出現在上衣左側,這點倒是小加分。

個人感覺比較怪的是上衣下緣似乎太平整了?一般來說如果是平行設計的話,上衣應該要更短一點,如果是這裡的長度,似乎做點小變化會更好看。


Yang的新造型是我覺得最棒的一件,從仿斗篷設計的黑色小外套+不規則領口設計與小露胸+胸前的紫色項墜+左腰的紫色花紋墜件+右大腿處的個人花紋+吊帶襪皮帶等等全部都是加分。

這種非常淡的米褐色與黑色的搭配意外的搭,加上紫色的畫龍點睛簡直比上一套好太多了。小特殊的地方是靴子後方居然有米白色的蝴蝶結!(不過如果是非二次元人物還是別嘗試加上這個)

04 時鐘與齒輪

重複看時發現到這個還蠻有趣的


Weiss發給Blake的法陣可以看得出來外圈是時鐘,內圈是齒輪。而剛好這些元素就通通出現在校長的辦公室。

法陣的原理有點不太清楚,也許是放大招式的威力與減緩(或反之增加陣中時間)的速度。

05 傘姊/傘妹 Neo

第二季個人最喜歡的角色就是第四集出現的這位草莓巧克力(x)吧


注意看的話,這位草莓巧克力小姐連瞳色都是相反的。她的能力也非常令人好奇,猜測應該是跟幻術或時空轉換有關的能力吧。

06 三叉戟

Neptune的武器本來看到關刀(x)時還想高呼詐欺,這個名字本來就是指海王星,同時也是羅馬神話中的海神,相當於希臘神話裡的波賽頓(Poseidon)。
有趣的是海王星是外觀是藍色的,同時也是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中,距離太陽(Sun)最遠的。



07 戰術配對


Freezer Burn=黄白。凍結燒,一種冷凍食品因冰晶昇華導致氧化,表皮產生類似燒傷的現象。
Checkmate=黑白。國際象棋術語「將死」,可以想像成黑白兩方棋子的纏鬥。
Ladybug=红黑。瓢蟲,根據顏色。
Bumblebee=黄黑。大黃蜂,根據顏色。
IceFlower=红白。冰花,花應該是代指Ruby的玫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549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WBY Volume 2

留言共 2 篇留言

OOkamiNoki
覺得組合技這集真的是二技的精華~
我剛好兩次都跑來這邊來找冬裝的造型畫XD喜歡你的分析~

12-14 16:54

聖潔
大大對最新的rwby服裝有甚麼看法?可以另外介紹嗎?

03-06 17: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colleen05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WBY】EP 16 ... 後一篇:【RWBY】第二季 E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