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二流英雄 - 30

作者:Uroro│2014-08-11 00:59:02│巴幣:18│人氣:481
* *
 
30.
 
  畢竟這只是一種能量,在被淹沒後好一段時間,滅頂的恐懼感這才漸漸消去,我們也在這能量不斷往上衝,而形成往天空延伸的柱體之中攀升,
  「呼……」輕嘆一口,能量並沒有像水那般傾入口中。
 
  視線自柱體中心往外掃視,我們正在台灣的上空,卻看不見已往燈火通明的模樣,那堆外星人八成是把給南部供電的幾條電纜給弄斷了,說起來也是,那樣的無差別破壞,就算台灣被這片黑給掩蓋住,也不難想像這片土地上的瘡痍貌。
 
  如果當初繼續在那間店裡端盤子,那現在的我會出現在哪呢?說起來那時候我究竟為了什麼決意放下那份工作,自己也想不出個所以然,說薪水也還過得去,起碼能夠在付完房租之後,去一些東西和價格差幾個點就能稱作不斐的餐廳吃上一頓犒賞自己。
 
  累嗎?當然,工作哪有不累的,我可不是繼承家族企業的富二代,這點累大概就是我天生下來就得背在肩上走的包袱,叫它使命、命運似乎都挺適合的,但那天我卻與人生既定劇本脫序的與店長提了離職,接著在便利商店遇上這不按牌理出牌的傢伙。
 
  說起便利商店,那個不同於其他女生、主動來與我攀談的特別女孩唯甄,和交情匪淺的好友凱翔,兩個人的模樣立刻浮現在我腦海之中,我將頭向後仰了些,身體完全習慣了這能量流動周身,不斷將自己往天際推移的感覺。
 
  食指搓了搓鼻尖,仔細想想自己的生活圈也真小,還在速食店裡工作時,扣除掉與凱翔出去晃晃的時間,幾乎都是在電腦前度過,辭掉工作之後這些等在電腦前的時間,又更猖獗的佔去了幾個鐘點數。
 
  與唯甄交談的時間更不用提了,那只是買午餐附贈的一點小福利,偶爾用去人生十到二十分鐘在與唯甄談天說地的時間裡,那一天便會開心不已,就連敲鍵盤也輕快許多,但現在……發生了這麼嚴重的事不曉得他們在哪躲著。
 
  「嘿。」伊勒說道,手在我的右臂上拍了兩下,
  「痛扁完那些傢伙,幫我把屋子裡整理整理吧。」典型的跳躍問題,對於伊勒來說眼前的事再糟,也無法影響他對未來的樂觀,無意間望得出神的我將視線擺到伊勒臉上,看著他一貫天真的笑容,我的嘴角也上揚了好幾個角度
  「沙發上的血跡你得自己擦。」我說道。
 
  閉著眼睛不曉得在睡覺還是養神的桑德忽然抬起頭往上方瞧去,恰好能量柱穿過一塊巨大的銀色鐵環,我們三人從鐵環中央的空洞穿過,進到一個看似玻璃築起的盒子之中,模樣和電梯很像,從裡頭往外看只有一片純白。
 
  三人被送進這空間裡後,原先看見鐵環中空的部分伸出與在教會那個平台上相同的鐵網,湛藍的能量漸漸退去,三人本還虛浮在鐵網上兩三個指節的高度,像浮球隨著降下的水面緩緩下落,直到站穩在鐵網上頭,如流水般的能量恰好退到與鐵網相同高度。
 
  「我記得以往來的人類在這裡都得戴著魚缸,否則會在外頭變成乾屍。」桑德說道,對於他用一副嚴肅的表情,說出一串奇怪、甚至引人發笑的話與已經見怪不怪,但有時仍然守不住嘴角。
 
  我點了點頭,
  「但我沒有魚……太空裝。」我攤手,伊勒也攤著手表示沒對策,
  「因為顧慮到地球英雄,天堂把這傳送站給建到核心的隔離區,但是通往本部的傳送儀器據說還在表殼。」桑德說的同時鐵門唰地打開,我驚呼一聲趕緊將頭埋進衣服裡,但過了幾秒什麼也沒發生。
 
  走出那小空間,這個潔白的小房間裡,四周白得連牆邊的直角也無法看見,像是走在虛空的白之中,面對著我們的是除了鐵盒那到鐵門外,唯一聳立在這空間裡的門板,
  「為什麼還要多做這個房間出來,英雄也需要託運行李嗎?」我不解,曾經在當兵時搭過飛機,出了停機坪後必須經過一個房間認領自己託運的行李才能回到大廳,這裡是否仿造那樣的形式我不曉得,但感覺上卻相似無比。
 
  「曾經有個被通緝的超能瘋子從這個地方回來,說要毀掉天堂。」伊勒說道,三人的腳步持續向另一道門前進,
  「那時候還沒像這樣的房間,他一出大廳就殺了兩、三名英雄,直到其他人會意過來才制伏他。」門前,感應式的門上沒有任何把手,卻有一個檢測的長條型面板亮著綠燈。
 
  「別看這個房間空空的,我們走來的途中很多眼睛監視著我們。」伊勒補充,這席話令我忍不住回頭重新審視這個空間,詭異!太詭異!
  「那個瘋子後來呢?是怎麼被制伏的?」我隨口問道,試著忘卻那份沒來由的詭異感。
 
  嗶!
  唰——
 
  感應門橫移,但在門的後方卻有一群人手裡拿著刀、弓、砲彈,以及我叫不出名字的怪異武器,他們包圍了整個門口,唯一的共同點就是臉上狡詐的笑,天堂早就被敵人給率先占領了。
 
  「就像這樣。」桑德才又開口。
 
  右手瞬間像人掐了一下,與之並進的是電流溜轉在空中的聲響,下一秒我便了解這份感覺的由來,雷響也在閃電過後劈空衝出,沒有開戰前帥氣的台詞、沒有發招前華麗的姿勢,就算是超能英雄,面對敵人也就是掄起拳頭的一拳。
 
  但說起來還真不是站在原地的時候,我抱著頭成為這個空間裡第一個鼠竄的傢伙。
 
  暗自祈禱著這些亂刃流矢,千萬不要砸在手無寸鐵的我身上,忽然之間一個強勁的力道推在我肩上,麻痺了大半肩頭的我帶著耳鳴,正巧摔進剛剛來到這裡的那個鐵盒子裡頭,手只湊在耳邊撫摸了幾下,溫熱的感覺在指尖綻放,
  「血……」我的感覺不會錯,剛剛那是被桑德帶著雷勁的一推給推進來的。
 
  「趁著能量退潮回去!」桑德難得的爆吼聲迴盪在這小空間中,幾個穿著怪異的傢伙甚至摀起耳朵,
  「等等!」我喊道,但玻璃門卻自顧自的關上門,五、六個暴徒闖進了這白色房間裡頭,對化成電子的伊勒自然是沒辦法,只好朝著閃耀著光輝的桑德便是一連串胡砍胡打。
 
  本在腳底下的湛藍如一開始那般漸漸填滿整個空間,我只能雙手按伏在玻璃上看著,就是看著……
 
  直到覆滿全身的能量柱重新往地球傳送。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84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二流英雄

留言共 2 篇留言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這麼晚發文大丈夫嗎?

08-11 01:01

Uroro
當然!08-11 01:03
浅倉じゅん♪
辛苦了~~~~

08-11 23:43

Uroro
還好啦~~08-12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77786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T】[已通過]妖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BT】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