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霹靂布袋戲》梳髮

媻極亞的芽豆靈 | 2014-07-10 18:27:50 | 巴幣 0 | 人氣 269


  「塵音。」
  墨塵音回頭,看見赭杉軍站在門口,門外的雪隨著風飄了一點進來,映得赭杉軍的一身紅更加鮮明,墨塵音停下撥琴的手,愣愣的看著赭杉軍的髮型,沒發現自己的拂塵摔到地上。
  「今天給路上回來遇到魔將給攔住了。」紅木頭一臉正經的說明,頭上的龍把碗公拿在了手上,上面有焦黑的破損,赭杉軍原本一絲不茍的髮型剩一片火紅彷彿雜草的亂絲,從散亂的髮髻上垂了下來,極度狼狽,可配上他那一號表情和經典包子臉,恩,好笑。
  「可有受傷?」墨塵音站起,把墨曲擱到旁邊去,門口的紅木頭頂著雪,一身的血,紫霞上班班血跡看起來挺嚇人。
  「不,無事。」紫霞沒砍到的通通給他一掌拍死了。
  墨塵音湊上來,按著赭杉軍的肩膀把他翻過去,看看後面,再翻回來拍拍這裡捏捏那哩,恩,真的無事。低頭一看,可愛的小碗公毀得可真徹底,不過修理不難。紅木頭捧著他的碗公,這是塵音給他做的,居然不小心給炸壞了,真希望那一招是砸在他身上……。
  墨塵音取過龍把碗公,放在梳妝台上,然後拉開下面的抽屜,取出了新的一模一樣的龍把碗公,赭杉軍征征的看著墨塵音把炸壞的龍把碗公放進那個抽屜。
  「我早知道你會弄壞的。」像個大標靶一樣,偏偏又是紅的。
  赭杉軍接過他的新碗公,跟原本的絲毫不差。
  「赭杉,怎麼了?」
  赭杉軍默默的察覺,他似乎不太會處理自己的長頭髮,白的紅的全混在一起,又亂成這樣,前些天見到的拜江山都比他好很多,實在不該徒步用走的回來,不然怎麼會被魔界給堵到。
  墨塵音看著雪積了一半的赭杉軍,拂塵一揮讓風把門給扣上,室內還是飄了不少雪,赭杉軍望著碗公的表情依然三分嚴謹七分正經。
  木頭……等你開口呢。
  赭杉軍抬起他正氣到天地都要認輸的臉,頂著亂毛毛,正經八百說道:「塵音,我不會梳髮。」
  墨塵音托著拂塵,哈哈笑了一聲。
  「坐下吧。」
  赭杉軍對著窗坐下,墨塵音細細的拆開赭杉軍頭上的髮帶,拿起梳妝台上的木梳子,輕輕的梳開紅紅的髮束,赭杉軍的頭髮握在手裡挺結實的,幾乎沒什麼頭髮的柔軟,這個木頭神經粗,髮絲也粗。
  墨塵音靜靜的梳,赭杉軍默默的看著窗外,很快的頭髮都梳好了,墨塵音仔細的揀起赭杉軍兩鬢的白髮,細細的跟紅髮梳在一起,扎實的用髮帶綁住,然後雙手停了下來。
  紅木頭不曉得是呆得迷了還是想睡了,依然動也不動的望著窗外。
  「赭杉……。」
  「嗯?」
  「答應我一件事。」
  「何事?」
  墨塵音雙手緩緩放在了赭杉軍的雙肩,稍稍彎身把頭靠在赭杉軍的頭邊,閉上眼。
  「我們都不可以死。」
  赭杉軍微微愣了一下,按著墨塵音的手,說道:「你在傻什麼……。」
  「我想把自己的責任盡完,異度魔界的事沒有解決之前我放不下心……我還要替你梳頭。」
  「塵音……。」
  「如果我們都死了,玄宗只剩下蒼,多寂寞……。」
  「唉,翠山行也不在了……。」
  「一定要活下去,好嗎?」
  「好。」
  墨塵音開玩笑似的說了一句:「不管壞了多少碗公都有我幫你頂著。」
  赭杉軍的包子臉上彎起一股有點不太熟練的笑容。
  「墨塵音啊———!」
  赭杉軍奔向的背影直直的倒了下來,混雜著飛濺的血,灑了他一身。
  墨塵音閉著眼,滿臉的血跡,冰冷的胸口冒著血,墨曲的斷劍落在地上,碎裂的琴散在遠處。
  「啊啊啊——————!」
  我們都不可以死……
  憤怒、悲傷、懊悔……赭杉軍放下墨塵音的屍身衝向葉小釵,舉手間盡是很辣的招數,擊向天靈蓋的那一擊卻被檔了下來,一股蓮香。
  赭杉,我還要替你梳頭……
  那悠悠注視他的藍眼睛再也不會出現了。
  再不會有那陣熟悉的琴聲,帶著一曲墨音從他背後響起。
  這一刻,他的笛也壞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0/3/13 A.M4:14 高雄
自己重看一次感覺超沒重點的
沒看霹靂的一定看不懂
有興趣的可以去估狗霹靂神州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