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 懷疑

關燁 | 2014-06-01 23:28:39 | 巴幣 53 | 人氣 365





        我真的懷疑了,這真的是我走對的路嗎?


        手指上的鍵盤一字一句地敲打著,我看著word檔上累積的字數以及故事角色的對話,我開始有了莫名的無力感。

        這是我追求的嗎?一種聲音告訴我這是不知道哪時才會走到終點的停滯戰。

        你大可說是我的比較心在作祟,你可以躲在螢幕背後暢快地批評著關燁的文筆哪裡不好,這都無所謂,可是當我在某處跌倒了、累了、需要休息了,就代表關燁這人不知道自己該怎麼面對了。

        燁,火盛貌。但今天這個時候她再也燃燒不起了,不是燃料不夠了,是風太大了。

        倘若巴哈這個環境就是只適合言情的小說才會有人願意給予意見的話,我是否就必須在這裡在此說聲再見?我將會很不捨,假使我做出這個決定的話。

        我知道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只喜歡言情故事,也是有人喜歡獵奇、驚悚、日常、理論等,許多不同類型故事的讀者在。只是當一個創作者用心寫下的完整故事得到的迴響卻不是自己預期的,那是多麼挫折的事?當然,我也沒資格提倡什麼尊重每位創作者、迴響數字要與故事內容想同等偉大的話,只因為我只是個小人物。

        只是我真心覺得,這世界,除了愛情,有更多的情感值得每個人去品味的。即便只是種寄託,但創作者也可以嘗試著去練習其他取向的內容,這有何不好?

        所以每當我在翻最新創作的同時,我會十分佩服那些持續更新,但看的人數卻少得可憐的巴友們。他們是為了自己創作,而不是那些路過者們。那我呢?我又是為了誰在創作著?GP?人氣?達人?我的初衷?



        相信這些也是每個創作者曾經或多或少有過的疑惑吧?


        許許多多的經歷讓我得到了不少的挫折,但我也看得更清楚──對這裡的陰暗面。

        建公會有過許多風風雨雨,裏頭有很多辛苦以及無奈是我一直沒有說出來的,也不需要說出來。

        申請達人也許多退回件,但我又能說什麼呢?還是苦笑地繼續寫下去啊。反正寫小說,我要的是有人樂意閱讀,而不是達人,對我來說,這個稱號我唯一促使我申請的動力也應該只是它的首頁宣傳罷了。(事實就是這樣我不諱言)

        至今為止,一直支持著我撐下去的就只剩給我回應的人、以及自我說服:『只要時間累積久了,一定會有愈來愈多人看見妳的存在的。』

        我一直一直走著,儘管走的顛波,我喜歡這種感覺,而不是結果。

        或許是遇到挫折遇習慣了吧?我逐漸不習慣成果的讚美,對我來說,反而是處裡事情過程的煎熬已經挑戰才讓我感到自然。這是一種被虐習慣的可悲性格,可是關燁這人被弄得不亦樂乎。

        這個世界的規則是你們定的,所以權力就在你們身上。我只是個使用者,沒有什麼更動它的權力,唯一會讓你們發覺我存在的也只有盡力的發言,發言到口乾舌燥為止。





        這個地方曾經讓我找到幸福,但也讓我看到某些獨裁。


        從某些事開始,我逐漸懷疑了:巴哈,你真的值得我繼續待下去嗎?






        最後我只想說:「我想,我還沒做好準備。」





























        ↑不好意思,這句話孬爆了,所以我想改成:







        「我想,準備永遠都做不好,所以我會硬著頭皮繼續做。」


《全文完》

縮圖來源:id=43661213

創作回應

天月
真的很無力,不只是巴哈這樣子,很多討論區其實也有著共同現象,人們都喜愛偏向有趣輕鬆的,而討厭艱澀不好懂有助益的。 有時候花了一星期甚至一個月的整理發表出來,沒有得到相對應的迴響真的很挫敗。
2014-06-02 19:34:13
孟月(墨言)
感觸很深,但每次看到自己的創作和文字
就會很清楚的感受到那個時間我的心情如此綻放過
感謝你在創作上的努力與堅持  加油
2014-06-02 21:09:01
赤紅時夜
個人曾經閱讀過一段話,『人生的重點不在於結果,而是在於過程。』

以此作為勉勵,每個人不一定都能事事順心,大有人感覺懷才不遇,也有人認為自己像幽靈一樣不斷的在世間徘徊,就只是像個幽靈。

的確,讀者的回應是給予作者很大的支持與感動,不過反過來說,沒有了這些支持,作者就什麼都不是了嗎?

那麼這樣不會讓這個世界造就許多偉大的事物,也不會讓這個世界充滿的理想與渴望。

就個人認為,作者是作為一個人,所屬從事的行為中最難以摸索、抽象又具有現實可觀性的理想存再。作為根基的自我懷疑與思緒衝突,他在憑著自己一人對抗一個僅由想法所構成的世界,他會是個偉大的建構者,也可能只是一個自我賞玩的娛樂家。

作者很孤獨,他必須憑藉著一己之力將世界完成,而這個世界(作品)或許不用決定成敗,而是決定於作者的意志,與渴望。

期望這個作品得到眾人的欣賞,那就得先回應他所必須承當的代價。就目前自己所知這樣的代價,很難是一個作者一人能夠負擔的。

所以先做好份內的事,之後尋求協助吧。
2014-06-02 21:53:45
Black Sugar
個人覺得看小說不是重類型~而是重作者跟劇情~
希望可以看到更多你的文章~
加油~
2014-06-03 22:00:44
Hajikelists
想要得到一些小說方面的意見,可以試著找風舞空 大大。
2014-06-09 10:10: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