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魔法麵包店】--番外篇--

作者:哩哩呱哩│2014-05-13 02:11:59│巴幣:38│人氣:735

番外篇  
一日





  陰暗的房間裡,偶爾聽到「嘶――呼――嘶――呼――」的聲音。

  屋外,凌晨微冷的空氣彷彿涼水一樣漫進窗戶,床上人兒白皙的腳指頭露在毯子外頭,突地顫了一下。
  嘶呼嘶呼的睡聲停了,隆起的毯子團蠕動起來,然後一雙嫩白的纖纖小手探了出。

  蘿瑞亞睜開朦朧睡眼,過了好一會兒才注意到自己指揮錯了魔法,把腰帶的蝴蝶結綁到頭上去了。
  和睡意掙扎著套上鞋子,她食指一揮,窗簾打開,外頭的天還沒亮。

  即使是夏天,清晨還是透著微微的濕冷。蘿瑞亞披上薄披風,揉了揉眼,頂著那顆捲得到處亂翹的粉桃紅色秀髮,大木梳追著她,騰空隨便梳了幾下,就放棄追逐,任主人就這樣踏出屋子。

  小鎮裡,連雞都還未開始啼,街上靜得彷彿連太陽都要忘記起床一樣,只偶爾聽得到幾聲徹夜未眠的蟲子還在叫著。
  她終於被清新的空氣冷醒,原本就白的臉龐更蒼白了些。

  獨自一人提著提燈在暗沉沉的大街上,小心地走過下坡,好一會兒才到麵包店門口。
  她掏出鑰匙,開門進屋,屋內跟外頭一樣安靜,讓她知道,樓上的恰米蒂還未醒來。

  眉也未挑,她面無表情的將手上的提燈往空中一舉,提燈內的光團立刻分成好幾小朵,分散到一樓各個角落,室內立刻變亮了許多。

  照例,她打開窗戶,指揮工具們打掃店面,然後轉進烘焙廚房裡。
  擀麵棍、麵團、水壺、鍋碗瓢盆在空中齊飛,各自就位。
  窯爐轟的一聲燃起火焰,窗外天光漸漸轉亮,樓上傳來活動聲。
  五點,恰米蒂醒了。

  昨夜醒好的麵糰已經烤得差不多,蘿瑞亞等它們稍微涼些,一片片切開,抹上奶油和果醬,慢吞吞地吃著,又從窖中拿出牛奶倒了兩杯在桌上。

  不一會兒,恰米蒂也翹著一頭亂髮下來,睜著惺忪睡眼對蘿瑞亞傻笑道謝,然後咕嚕咕嚕把牛奶一口氣喝光,剛出爐的麵包撕一半塞嘴裡,就拎著掃帚走到後院。

  她扭扭脖子,轉轉肩膀,拉拉腳筋,原地踏了幾下暖個身,然後跨上掃帚,站定。
  蘿瑞亞嚼著麵包跟到後院,看恰米蒂站在那兒過了兩三秒,然後突然,一股風從腳邊竄過,聚集到恰米蒂身邊。
  微風盤旋,後院的樹叢沙沙作響。
  跟旭陽一樣緩緩,恰米蒂提了一口氣,腳輕輕一蹬,乘著那風騰到空中。

  晨光中,她金黃色的短髮看起來像蒲公英花,蓬鬆蓬鬆,閃閃發亮。
  蘿瑞亞瞇著眼看她騎掃帚暖身好一會兒,然後轉身進屋,把剩下的麵包用布巾包好,再裝一袋水一起放在桌上。

  五點半,暖身完的恰米蒂臉頰紅撲撲的,她拿了桌上包好的麵包和水袋放進揹袋裡。
  「我出門囉!」她揚聲,聽見儲藏室傳來「嗯」的回應後,從前院出發了。

  早上五點半是送牛奶的工作,恰米蒂飛往後山的牧場。







  蘿瑞亞點檢完儲藏室裡的存貨,記好今天要補充的項目後,回到廚房顧那烤著麵包的窯爐。
  又一會兒,新烤好的麵包被一個個拿出來排在長桌上,其中幾個拿去擺在前頭的櫃子裡。

  來來回回忙碌了一陣,已經早上六點半了。
  夏天日頭大,外頭已經完全天亮了。

  前院傳來恰米蒂降落的聲音。
  『叮鈴――』大門打開。

  恰米蒂把飛行掃帚放好,穿過櫃台進了廚房,把包著她早餐的布巾放進水槽邊的籃子。
  「開店了。」蘿瑞亞頭也沒回道,忙著將待發的麵團搬到一旁。

  「噢噢。」恰米蒂應了聲,轉身又離開廚房來到前院。

  拿起普通的掃把,大致把院子地上的落葉掃了下,接著把看板拿出來,用袖子抹了抹。
  「今天有些什麼麵包?」她回頭高聲往廚房的窗子問。

  「長棍、烤三明治、餐包,下午有波蘿和檸檬塔,晚上會有肉派。」

  「噢。」
  在墨綠的板子上塗塗寫寫了一陣,她才終於滿意地將看板放在路邊。

  才剛放,第一位客人已經來了。
  「唉呀早安啊,恰米蒂,今天也謝謝妳送的牛奶。」

  「晨安,吉努夫人。」

  「今天有什麼?我看看。」
  婦人手中提著空空的籐籃,端詳了下擺在地上的看板,然後下定決心地走進店內。

  恰米蒂熱情的招呼婦人,幫她包了長棍麵包、一個煙燻火雞肉三明治。
  「對了,妳們之前的那個草莓醬還有沒有剩?有的話給我一罐。啊,順便幫我預留一個肉派吧。」

  「好的,傍晚您要親自來拿呢,還是需要我們為您送去?」

  「我叫我老公放工後順道過來拿就好。」

  「沒問題,夫人。」恰米蒂俐落地在紙條上記下,並收妥婦人給的銅板。

  被這樣夫人夫人的叫,吉努太太心裡開滿了小花,忍不住又買了兩個小餐包,才笑咪咪的離開。

  接著,又陸續來了兩個幫忙跑腿的小客人,恰米蒂沒來得及和第二個小蘿蔔頭打招呼,牆上的鐘已經敲了七響。

  「妳該去送信了。」蘿瑞亞無聲地從她身後冒出,她嚇了一跳,然後趕緊和蘿瑞亞換手。

  目送恰米蒂離開後,蘿瑞亞繼續幫著小客人買麵包,小客人忘了拿找零就走,她追到店外,才把零錢還給了小朋友。

  對街的裁縫大嬸正好開店,她點了點頭回應對方的招呼。

  早上,除了公職的人之外沒太多客人,她早已拿捏好會來光顧買麵包當早餐的客人分量。
  突然想到上個月剛生小孩的瑞佛太太,她瞥了眼時鐘,然後轉進儲藏室開始翻找。
  好一會兒,她才捧著兩三個小罐子出來,轉進廚房忙著。


  一個早上就這樣過去了,近午,恰米蒂送完例日的信件回來。
  蘿瑞亞已經把要送往山上人家和後山牧場的麵包打點好,全部裝在木箱子裡。
  「回程的時候,幫我帶這些回來。」她遞給恰米蒂一張長長的紙條,上面寫著牛奶、奶油、燻肉等等雜物。

  「好。有要我送的貨嗎?」恰米蒂喝著水,休息了一下,才早上而已就這麼熱,夏天!

  「沒。」蘿瑞亞頓了一下,「有,妳幫我把這個送去給河邊的瑞佛家,瑞佛太太上個月生產;就說是蘿瑞亞給的。」

  「噢,好。」

  「箱子裡油布包包著的是妳的午餐。」

  「好,謝了。」喝夠了水,恰米蒂到後院用井水洗了把臉後,蘿瑞亞幫著她把木箱子扣上吊繩,再往飛行掃帚上固定好。

  準備就緒,恰米蒂又出發了。

  蘿瑞亞站在店門口,瞇著眼看著飛向遠方的小點。
  小點依循平日的方向,卻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趕緊在山腰邊轉彎,往小鎮邊緣的河前進。
料到發生什麼事,她唇邊牽起了一抹微笑,轉身回到店裡。


  中午,獨自一人吃完烤三明治。
  隔壁的阿姨送來一籃蘋果,說是謝謝之前幫她老公治好肩傷。
  對街的裁縫大嬸過來小聊了一下,然後買了點麵包,也預訂了傍晚的肉派。
  明天可以出蘋果派,她想。

  悠哉恍神的度過下午,幾個剛忙完活兒的女孩走進店裡,買了三個檸檬塔和飲料,在前院邊聊邊吃著。

  蘿瑞亞端上飲料時,其中一個女孩子開口了。
  「小亞,恰米蒂在嗎?」

  她愣了一下。
  「不在,妳們有想托送的物品嗎?」
  她記得這幾個女孩子沒有認識的外地人才對。

  那個問話的女孩轉頭看著旁邊的朋友,只見那長髮小個子女生,在大家的視線下紅了臉,嬌羞地不敢抬頭。

  狀況有點詭異,蘿瑞亞微蹙起眉頭。

  其他女孩子見狀,有人忍不住推推她催促,也有人低聲咬耳朵。
  只見那帶頭發話的女孩嘖了一聲,決定幫忙『代言』:
  「法米兒想送這個給恰米蒂啦!」然後猛地拿起害羞女孩放在腿上籃子裡的手絹。

  聞言,蘿瑞亞愣住。
  害羞的法米兒小小尖叫了一聲,跳起來面紅耳赤的想搶回那條『物證』,其他女生卻開始吃吃竊笑,一點忙都幫不上。

  呃、好吧,她是有耳聞過恰米蒂在鎮上很吃得開,男女老小都愛她,但她沒想到還真的有小女孩大膽到送這種東西。
  小小鬧劇終於在蘿瑞亞收下手絹才結束,她承諾會轉交給恰米蒂,而且絕不張揚後,女孩子們才放心離去。

  接著又是一片清閒。
  她回到櫃台後坐著,忍不住低頭看手中的那條絹帕。
  說是絹帕倒也不算,那只是一般拿來擦手的紗巾材質,另一面是毛巾;張開來比平常的手帕來得大些,角落用細膩的刺繡繡著一個騎飛行掃帚的人形剪影、還有恰米蒂的名字。

  想著恰米蒂收到禮物時會有什麼表情,她禁不住笑了。






  「回來了――怎麼了?」恰米蒂一回來就看到蘿瑞亞看著手上的東西微笑。

  她很少笑,多半都是牽在皮上的微笑,這次雖然也沒有笑得多開,卻看得到滲進眼裡的笑意;朝夕相處一個多月了,恰米蒂多少可以從她平時淡漠的眼神中看出端倪……但怎麼這次多了份揶揄的感覺?她有看錯嗎?

  「沒。」蘿瑞亞將手中的東西交給她,「妳有禮物。」

  她接過,這才看清楚那是條巾帕。
  稍微大一點的尺寸多半是拿來擦汗用的,也很體貼的兩面不同用途都可兼顧,重點是,角落……
  她瞪大眼。
  這、這根本是定情物吧!!?

  「法米兒給的。」蘿瑞亞盯著她的臉,看戲似的哼聲。

  只見她由原本好奇、欣喜接受,到聯想、猛然頓悟,最後是驚訝得不知該做何反應,一張臉青青紅紅的來回變了好多顏色,然後僵在那邊。

  「法米兒,誰?哪個法米兒?」難以置信她做最後掙扎。
  「希賓˙法米兒。」
  「希賓家,紡紗店的希賓?。」
  「沒錯,希賓紡紗店。」
  「紡紗店那戶不是只有一個女兒嗎?」
  「是啊。」
  「希賓˙法米兒?」
  「沒錯。」

  話題沒有進展,只有鬼打牆的問答,恰米蒂覺得很蠢,想閉上嘴卻又困惑;心中交雜著是否被認出身分的慌亂,卻又懷疑消息會傳到這麼偏遠的小鎮。
  「可是……她……我是女的耶!?」她忍不住叫出來。

  「我們都知道妳是女生啊。」

  「那她還送我這個?」她怪叫,揚起手上那條此刻看起來特別曖昧的手帕。

  「那又如何?大家喜歡妳,送妳一點小東西還滿合情合理的,不是嗎?」

  「是嗎?」

  很好,她從送貨員變成一隻鸚鵡了。
  看來這傢伙從來都不知道自己在鎮上人氣有多高,蘿瑞亞想。
  
  「妳就收下吧,我們這裡沒有大城市的規矩,不會有人對妳指指點點的。」她安撫顯然受到不小驚嚇的都市俗。

  見她還愣在那邊,蘿瑞亞忍不住不耐煩的抓過手帕,塞進她胸口的口袋。
  「去洗手洗臉,新烤的麵包要好了。」

  才說完,廚房就傳來叮叮的敲打聲,提醒時間到了。

  她們倆默契無間的輪流把窯爐裡的派拿出來放涼。
  傍晚,客人陸續前來採買晚餐可以用到的食物,驛站的泰德大叔又來了,跟她預定了明天要拿的麵包和甜點。

  「這次有什麼商人呢?」

  「這個嘛……」大叔翹著腳,拿帽子搧了搧風,「好像有賣布和皮革的、賣飾品的、還有賣香料的。」

  聽到有香料,蘿瑞亞眼亮了起來。
  謝過泰德大叔,送走客人後,她回到櫃台邊,抽出一張長紙條,依序寫下要採買的東西。

  「蘿瑞亞,」恰米蒂從樓上走下來,「家裡還有隕石粉嗎?」

  「有,妳現在要那個做什麼?」

  「剛剛有人托我送到牧場,有點重,加隕石粉飛比較快。」

  「喔。儲藏室最裡頭那排,烏鴉血旁邊那罐。」

  「怎麼會有那東西……」小聲的嘀咕,不久,儲藏室又傳來聲音,「烏鴉血在哪?」

  「最左邊。」

  「噢噢有了。」啵的一聲。

  拿著要用的東西走出來,恰米蒂揮了揮手,「我出門囉。」

  「妳回來時,如果市集還沒散,幫我買點螢光水回來,錢妳先墊著。」

  「啊,那個很貴耶。」

  蘿瑞亞頭也沒回,仍在寫那條落落長的清單,只吐出一句:
  「……晚上的甜點是菠蘿麵包。」

  「……我出門囉。」

  「嗯。」

  叮鈴――

  店內又陷入安靜。
  只有手中羽毛筆劃在紙上沙沙作響的聲音
  蘿瑞亞嘴邊掛著笑。
  連她自己也沒注意,那笑留在上頭,好久好久。

  孤單一人沉浸在黑暗的渾噩日子,彷彿是上輩子的事情了。
  像現在這樣,很好。


  冷不防,她想到那條手帕。
  羽毛筆在指頭上停住。

  明天順便去看看皮革布品的攤子吧,恰米蒂那頂帽子舊了。
  她暗自打量著。

  然後,羽毛筆的沙沙聲繼續。




+++番外篇  一日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87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麵包店|恰米蒂|蘿瑞亞|魔法|麵包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兔嘈
居然兩篇..

05-13 02:15

哩哩呱哩
當然,可見我要拚也是可以的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ebe2c197ab591cd57f4bba1920c81461.GIF
哈哈哈哈好啦是說這次真的是我自作孽,事情太多拖太久沒更新,結果現在趕得快死掉,有夠活該的
手指關節真的會痛啊哈哈哈哈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a0384d09c6c40d070cad554586893895.JPG?w=30005-13 02:21
白神貓
哩哩一次生好多〜〜〜(((o(*゚▽゚*)o)))

05-13 08:19

哩哩呱哩
是啊~~~都快要比雞還要會生了wwwwww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df05e8f3d240c968e1233d8f7a138e2.GIF05-18 00:53
無。殞
哩哩怒生兩篇 不要太累阿

05-13 10:03

哩哩呱哩
沒問題~~~05-18 00:53
哩哩呱哩
沒問題~05-18 00:54
MengPai
才兩篇 還有98篇!@Q@

05-13 10:31

哩哩呱哩
居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5965395af13d0497aab7ad2a1e879ac0.GIF05-18 00:54
老人H
還有兼差所以顯得非常忙碌,
不過有魔法真的好方便啊!
一些雜事交給魔法就搞定了[e29]

05-13 13:24

哩哩呱哩
沒錯~~~日子過得忙碌卻充實喔!!!!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
魔法麵包的世界裡,因為魔女的血脈越來越稀少了,連帶許多古老強大的魔法也失傳,不然就是因為血緣越來越稀薄的關係,有的魔女古老家族甚至沒有產出魔女,只有大量的藥水和草藥應用這種比較不需要魔法的技藝可以傳承下來。
我們的小蘿瑞亞其實就是邊山谷老魔女家族的最後一支血脈~不過這個以後會再詳述~~~敬請期待囉~~~~wwww05-18 01:00
李靖仇
樓上的 就是雜物魔法不太行(某一篇)所以要靠手動XD

05-13 13:30

哩哩呱哩
唉呀~別這麼計較嘛~05-18 01:00
淋著雨回家
一次生兩篇超棒
讓我超有眼福欣賞哩哩的小說[e38]

05-13 20:23

哩哩呱哩
嗚嗚嗚嗚嗚謝謝淋雨的捧場~~~~~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4229ec89e66af11e8c236f6bf2f2f0c.JPG?w=300
我會更努力的~~!!!!!05-18 01:01
無名的人
是好久不見的魔法麵包店!!![e40]
這定情物(X做得可真用心~否則恰米蒂也不會誤認!!XD
蘿瑞亞幫助恰米蒂 恰米蒂讓蘿瑞亞不再孤單一人彼此相互扶持者真棒XDD[e16]

05-16 01:32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對!!!好久不見了真的超抱歉的(撞牆)
那條手帕,光是捏著拿遠遠就可以看到周圍的空氣散發著粉紅色的小花和愛心啊!!!!哈哈哈哈!!!恰米蒂以後使用它的時候一定心情都很複雜XDDDD
沒錯,小恰和和小亞其實都是藉那天的意外,彼此在一個心照不宣的默契下,小心翼翼地維持著近乎親情的友誼,雖然出發點很薄弱,但其實"嗶-----------"(消音)XDDDDDDDD
想知道到底是為什麼讓蘿瑞亞這麼珍惜現在的友誼,敬請繼續收看魔法麵包店~~~~wwwwww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05-18 01:05
lfo洨勃士
有神快拜~~(又沒跟到http://i.imgur.com/P5lYiOG.gif

05-25 14:17

哩哩呱哩
http://i.imgur.com/P5lYiOG.gif08-13 16:56
鏡魚
看完碎鏡腎上腺素大爆發
來個麵包店緩和一下情緒XD

06-08 17:28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我也是,自己檢查完後現在用麵包來調和一下情緒這樣XDDD08-13 16: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碎鏡】下... 後一篇:【Try】By Colb...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