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令人愉悅的音樂靜坐法

作者:夜飄雨│2014-04-17 17:03:33│巴幣:0│人氣:222

我開始靜坐的時間有段時間了,原因在於我有過動症還有那陣子比較焦躁的原因,每次的靜坐時間大概是5~15分鐘之間。



雖然靜坐確實讓我感到平靜,也恢復了些許的疲勞,但對我來說那就像是作業一樣,靜坐對我來說是不喜歡也不討厭,但是幾乎每次我都會忍不住看一下計時器還剩下多少時間,靜坐對我來說就只是一項工具而已,而且顯然我和這項工具之前不是合得太來。


好吧,我承認其實我覺得靜坐有點煩。


我之前靜坐的方法是閉上眼睛坐在床上,並且使用所謂的腹式呼吸法和一些輕音樂幫助我進入狀態,但有一次我突發易想,不是在播那些什麼鬼a波音樂,而是戴上了我的耳機,聽我手機nico的音樂。



nico的音樂並沒有經過特別的挑選,意思就是說在我靜坐的時候有嗨翻天的歌也是理所當然的,而照理來說靜坐要在平靜的氛圍進行才對。


不過,去他的我又不是佛教徒,或是想追尋心靈的真理什麼的,我只是他媽的想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一點和好一點,然後活得愉快一點而已,那麼聽我喜歡的音樂那又有什麼不對?


總之....反正.我就是這麼幹了。


結果出乎意料的好,我大概坐了40分鐘左右,本來是打算做20分鐘而已,但因為感覺很好,所以我又加了20分鐘左右,而這期間我只有加時間的那次起來而已。



當然,我並沒有因此認識什麼真實的自我,或是得到什麼心靈的力量,因為我他媽的忙著在聽音樂。



靜坐聽這些音樂的感覺,跟只是單純的靠著牆聽音樂不太一樣,就好像是整個人浸入到歌詞和音符裡,或許是這些音樂裡面有很多讓我有感觸的歌曲,所以就好像一種產生共鳴後融入的感覺,讓人感覺非常舒服。


感覺就好像是暫時脫離了那些煩人的思緒和這個世界一樣。


講明白點,就好像是學校放假又沒功課,然後爸媽又死出去了的感覺,雖然我本來就一個人住了,但大概就是那種感覺就對了。


相較於一般的靜坐,這種靜坐除了給我平靜,還會有種神清氣爽且愉悅的感覺這種狀態也維持得比一般靜坐久了多。


當然,如果你是以想瞭解世界的真理或成佛為目的,那我不推薦這個方法。


不過如果你的心情不太好,莫名其妙的黑化了,看到每個人的臉就想撿起地上的磚頭砸下去,那我推薦你可以試試看。


方法很簡單,只要做出標準的靜坐姿勢(記得要坐正),把你的耳機戴好並且接上手機開始放音樂就好了,不建議用電腦放音樂,因為離電腦太近,你我的手都很有可能習慣性犯賤。


歌曲的選擇上,剛靜坐的時候最好挑比較平靜的歌曲,然後什麼也不用想,只要專心的聽你的音樂就好了,我個人的話很吵的音樂也無所謂,但其他人是不是這樣我就不知道了。



因為我個人聽的是日文歌曲,所以我不知道聽中文歌曲有沒有同樣的效果(因為都聽得懂),所以如果覺得中文歌沒什麼效果,可以試著聽外文歌看看。



如果說以上的方法試了都沒用的話,那找心理師應該是最好的方法,只是貴了點,標準收費是一個小時一千六,但比起砸別人的臉,應該算是物超所值了。


最後,如果有用的話,你就可以抱著愉悅且平靜的往你那個脾氣很好的朋友的臉,砸一顆水球上去了。


這個方法平靜且理性得多了,而且會讓自己非常愉悅,就我個人來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109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ritealway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們並不是不想好好工作或... 後一篇:由黑染紅的未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