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漫畫】《RATMAN》正義與邪惡,來自自身的意志

作者:ANKH│RATMAN│2014-03-23 16:03:59│巴幣:2│人氣:582
  


[級數]1-12全

[ 作者簡介 ]
作者:犬威赤彥
日本的漫畫及同人作家,喜愛龐克搖滾,
常在作品中透過引用其要素來呈現自己對龐克的熱愛。
作品有《漫畫派對》、《MURDER PRINCESS》、《幻想主義》、《RATMAN》。

  在上個禮拜,刊登多年的《RATMAN》終於在單行本正式畫下句點。在當時的幻想主義這故事中,讓我對犬威這作者有著特別的喜好,更影響我願意看RATMAN的意願度。

  說實在話,本人以前對美式漫畫及風格有種排斥感。我想可能是因為從一開始就是看日本漫畫長大的,所以當時在翻前幾本時有種想法是否要再看下去。

  

  故事大綱
  體格嬌小,但卻夢想著有一天能夠成為英雄的[葛城修斗]。在某天同班的[水島 米蕾雅]被邪惡組織抓走,在危急時他獲得一隻手錶。變身成RATMAN,結果發現是一場騙局。於是修斗在思考後決定加入協惡組織,來體驗當英雄的感覺。

  但身處於邪惡組織中,一次偷竊英雄協會資料中。他才感受到所謂的英雄並不是都向外表或想法相同。有人把英雄當作炫耀自身、賺錢手段‧‧‧讓修斗重新思考當初認識的英雄所說的話有什麼涵義。

個人感想

  認真想起來,當初會願意看下這部作品算是畫風吧。犬威自《幻想主義》這部以桌遊幻想為主的作品,讓我對他想表達出的感覺相當棒。所以對《漫畫派對》也有著好感。
  以題材來說,當初的漫畫派對、幻想主義都算題材罕見的作品。但可惜的是犬威畫風上雖棒,但自己所想的故事只能以短篇或不是大作來完結。

  
  RATMAN這部作品其實有著寫實的感覺。形象英雄造就了一股風潮。每個英雄落在不同的崗位上;速食店、保全、女僕‧‧‧‧各式各樣。雖然可能廉價又可笑,但每個人在人們危難時,願意出手保護及守護人們的笑容。

  但有些英雄因為無法升級、不夠亮眼、被其他公司的英雄搶走業績。也造就了不同的價值觀。RATMAN雖然為邪惡組織英雄,但內心以景仰英雄,願意路見不平,拔刀相助。

  可惜前面的設定並沒有持續下去,後面變成一種急轉彎,將劇情轉向為誤會來解釋一些劇情。最後以類似《變身》這電影的最後一樣,英雄的定義為何。

  雖然結尾和故事不算漂亮,但以小品來說看起來相當亮眼。也期待下一部作品的出現。
  

  感謝您的觀看,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46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ATMA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ills004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S3】潛龍諜影 5:... 後一篇:【漫畫】《重返少年時》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