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1 GP

【心得】英雄的意義與正義的價值,《RATMAN》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RATMAN│2015-10-21 02:09:47│巴幣:150│人氣:2641


  台灣角川出版
  作者,犬威赤彥

 

  全十二集,已完結。

 


  剛出版那時候就開始追的作品,不過購買到第三集就停住了,直到2014完結到現在,才重新想起這漫畫,回去一看真是驚為天人。以前竟然都不知道這漫畫這麼棒,果斷來寫篇心得。


  英雄,近年來在全球崛起的職業,有志者只要通過了考試,就能成為英雄協會的一員,英雄等級分為A到F,更上一層樓則有連協會人士都不清楚的S級存在。

  說到這裡,一定有人會想著「和一拳超人很像」,對吧,大錯特錯!!

 


  《RATMAN》在《月刊少年ACE》從2007年就開始連載;而《一拳超人》,就算是ONE的原作版本,也是在2009才開始畫的,說實在的,我回去看這漫畫時也覺得很像,但只要動動手指查一下,馬上就會知道真相。

  為避免留言出現類似「魔戒抄天堂」的言論,在此特別說明一下。而且這兩部作品也只有英雄制度這個地方相似,其他地方完全不同,對我來說都很好看!



  在英雄眾多的日本,同時也出現了「企業英雄」這麼一個名號,公司行號、包括速食業與動漫街等等,會與英雄結盟,英雄只要在外有了成就、功績,也可以一併提升公司形象。

 

  每個英雄似乎都可以從協會拿到特製服裝,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必殺技,但故事中可以得知必殺技的質量也需要英雄本身的經濟來負擔,可以說是中二又現實的設定。




  在這個滿街英雄的時代,故事就發生在憧憬英雄的少年,葛城修斗身上


  
  葛城修斗,憧憬英雄的少年,然而從上上圖也可以知道,他的身材矮小,但十分討厭別人嘲笑自己的身高。

  因為小時候在恐怖攻擊中被英雄所救,夢想成為可以打擊罪犯的英雄,是個渾身熱血,信奉正義的少年。每天早上來一發變身練習是必作功課。


  
  有兩個可愛的吐槽屬性妹妹,然而除了在某個短篇擔任主角,以及開場出現一下之外就沒有什麼鏡頭,非常可惜。


  
  水島米蕾雅,修斗的同班同學、性格冷漠、對旁人愛理不理的而遭到排擠,看不慣的修斗將英雄雜誌借給她,強行進入了她的世界。

   廚藝精良、家事萬能,因為喜歡小動物,對矮小的修斗也頗有好感。


  
  姬崎梨緒,英雄協會,會長的女兒。

  
  這是會長。


  因為家庭環境的關係,十分有正義感,平時會跟著美國來的退役軍人學習格鬥技,非常擅長打架。在不良少年的手下救出修斗之後與他結識,夢想成為英雄,但父親不允許而有些失落,但仍然很努力鍛鍊自己。
  



  
  水島克蕾雅,米蕾雅的姐姐,邪惡組織「傑卡爾」的首領,與祖父博士共同開發了「RATMAN」,為了實現一直深藏於心中的計畫。平時性格散漫又愛開玩笑,發生事情時S屬性會顯露出來。

  
  開發RATMAN的重要功臣水島源吳。


  
  傑基(們),雜魚戰鬥員,身為每個特攝影集都需要的砲灰人物,平時的任務就是打雜、跟蹤,幾乎沒什麼戰力。本作品笑點主要來源,作品開始到完結沒說過半句話,但旁人仍然能了解其意思。


  
  犬威赤彥,作者,會在在內封面扮成傑基與大家見面


  ┌────────────────────────────────────┐
  └────────────────────────────────────┘


  故事就發生在某一天,修斗遭到傑基的綁架,來到了傑卡爾的秘密基地,經過一連串的事件之後,竟然誤入圈套,成為了傑卡爾的打手:RATMAN!!


  一身黑的新英雄。


  節奏輕快的漫畫,充滿笑點的日常生活、與嚴肅的劇情主線交替而成,從頭到尾毫無冷場,十分精采。
  
  一開始,修斗非常排斥替傑卡爾做些壞勾當,在閒暇之餘遇見了壞蛋,還會變成RATMAN執行正義。

  
  然而他恐怖的外型卻時常讓人誤會,甚至令RATMAN漸漸成為英雄協會的通緝對象。



  但是……經歷了一些事情之後,他也慢慢發現,英雄並非他一直所想的這麼光鮮亮麗。

  

  因為誰在鏡頭前露臉最多次而起內鬨、為了立功甚至不惜在火災時破壞消防系統,醜陋的事實讓修斗也迷惘了,現實、錢財的壓力之下,英雄竟然也漸漸變得趨炎附勢?


  在憤怒、壓力、挫折過量狀態下狂暴化的RATMAN,這狂氣的感覺真是帥呆了!


  英雄到底是什麼?開始思索起這個問題的修斗,也慢慢逼近了作品的核心,並開始面對現實,看清自己。

  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世界上的英雄不可能人人都充滿正義感,但在他眼前出現過的,仍然有許多人為了人民與城市在奮戰。

  

  RATMAN到底是什麼?為什麼這麼簡單就讓自己擔任?傑卡爾到底隱瞞了什麼?英雄協會有什麼內幕?在修斗的行動之下,故事的謎團也一個個揭開!

  
  我很喜歡當中的一個小配角,FATMAN,經營披薩店,同時也是自家的企業英雄,不過只是個身材肥胖,沒什麼特殊能力的F級英雄。

  
  然而,在願意替妹妹擋下壞蛋的刀子那瞬間,他比任何人都像個英雄!!這種溫暖又熱血的短篇我真是超喜歡的啦,而且這個角色直到最後一集都有出現,是個很稱職的搞笑綠葉。


  英雄不是因為想要成為而成為,而是必須成為而成為。

  為了別人的需要而奉獻自己的瞬間,那個人就是貨真價實的英雄!為了對抗世界的不公不義、也為了更了解真相、釐清自己對「英雄」的感覺,修斗也慢慢的成長了!

  


  劇情雖然稱不上充滿深度,但我最喜歡這種簡單直白的作品了,作者的畫風也很好,每個英雄都相當帥氣。也沒有什麼刻意的賣萌畫面,全篇漫畫都顯得相當正直清新,這大概是作者的風格吧。

  ┌────────────────────────────────────┐
  └────────────────────────────────────┘

  書中的兩位主要女角色與修斗的關係也是一大亮點,看著平時無口的米蕾雅笑出來讓人心都要融化了。
  米蕾雅超口愛的啦~~~~~

  而且本漫畫在主角的戀情上是有給結果的,這一點也值得多給五顆星。

  搞笑畫面也十分的多,只要有傑基在,故事馬上會變得好笑起來。
 


  ┌────────────────────────────────────┐
  └────────────────────────────────────┘



  《RATMAN》是一部畫風和劇情都非常合我胃口的漫畫,偶爾嚴肅、偶爾搞笑的劇情、可愛的角色、帥氣的戰鬥。而且在十二集這不長不短的篇幅就完結,十分乾淨俐落。算得上是一部真正的傑作無疑了。有興趣者一定要去看看,享受那最單純的劇情與熱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4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ATMAN|台灣角川|犬威赤彥|漫畫

留言共 31 篇留言

呆紅茶@滅羞乾魔
插[e1]

10-21 02:1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10-22 16:54
NPC
姐姐棒 我決定來看看了

不知為何有種復古感

10-21 02:4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可惡你竟然是姐控10-22 16:54
光翔
TO樓上:因為是還滿早期的漫畫,覺得復古很正常吧
不過這部真的好看!把英雄的意義以行為直接詮釋

10-21 02:5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簡單又熱血10-22 16:54
藍沢はくや
等等 ! ! 那張全家福裡的妹妹居然 ! ?

10-21 03:2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那篇的故事是,FATMAN拿那張照片出來讓修斗看,妹妹生氣撕碎,壞人闖進披薩店裡脅持,最後事情解決之後妹妹就把照片黏回去了

女大十八變嘛XDD10-22 16:56
如月 瞬
…………………(立馬開始搜尋

10-21 05:2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ㄏㄏ10-22 16:56
Mɢ「咚咚島真好玩」
改天來去看看好了

10-21 05:2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e5]10-22 16:56
Yuri
大腿怒舔

10-21 07:5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呸囉呸囉10-22 16:56
脫比阿斯
不能一次消四列真的很痛心TAT

10-21 08:4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QAQ10-22 16:57
伊斯雷
(੭ु´・ω・`)੭ु這角度竟然看不到內褲 是我被賣肉番洗腦了嗎

10-21 09:5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那種東西隨便就能看到就會變得廉價啦10-22 16:57
混沌的六翼天使
看到在和企業聯手的那一瞬間英雄已死這句話

不知為何我想到蝙蝠俠:黑暗騎士這部作品


英雄.不會永遠都只是你所看到的那樣

10-21 10:2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概念之一就是一件事情不能只看表面,

說出英雄已死這句話的角色,之後的劇情有說出也是有內情存在,讓主角對他改觀,而且最後也幫了主角一把10-22 16:59
十個中文字以內JIN
傑基的部分真的會笑到肚子痛WWW

10-21 10:3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超有趣10-22 16:59
出人意表的基德
傑基是本作最帥的角色

10-21 10:4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帥到不行10-22 16:53
分析Ating
印象停留在漫畫派對啊...

10-21 11:0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那部倒沒研究過10-22 16:53
阿平
這一部對配角也很好
大部分的配角到最後也都有歸屬這點我很喜歡
個人比較討厭那種從頭到尾都只有主角爽的作品

10-21 11:0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後日談很完美10-22 16:53
FrankX Fan
話說 犬威赤彥的畫風進化真多...

10-21 13:0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和漫畫派對一比的確是10-22 16:53
任孤行
難得正常
想必深得你心

10-21 16:1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ㄏㄏㄏㄏ10-22 16:53
夢幻
排在一拳跟學院之後
絕對不是因為我只看這3部

10-21 18:3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英雄學院也不錯看10-22 16:53
別動肝火
傑基才是最OP的

10-21 18:5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最後一集超勇猛ㄉ10-22 16:52
zaku34
這部漫畫好看 可惜沒動畫版

10-21 19:4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倒是10-22 16:52
N.F.A.
劇情應該還不錯,我頂多看看網路版吧
畫風不大喜歡.... pass

10-21 19:5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e4]10-22 16:52
銀色之翼
FATMAN明明才是本作的人生贏家,他可是把到美女還沒結婚就懷孕

10-21 20:1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史上最幸福綠葉10-22 16:52
武藏
我當處也覺得兩部很像,但仔細看就知道不一樣

一拳走搞笑路線,這個走嚴肅路線也是一點

不過這不真的不錯看,我從第一卷剛連載時追到完結,看的很滿足,傑基們也很有趣,雖然最後的收尾我覺得少一味,而且閃到不行(都快瞎了

10-21 21:4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最後的短短一小幕把讀者都閃了個精光10-22 16:52
神遊子
個人還滿喜歡偶爾看看這種早期清新爽快的漫畫。

10-21 21:4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輕鬆無負擔10-22 16:51
~幻騎之名~
這部我有追完,真的還不錯看,不過拖了久了點,裡面角色手機都從智障型手機變成智慧型手機了,還有變身方式是用APP,好讚!

10-21 23:0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見證科技變遷的漫畫之一XD10-22 16:51
SPD
企業英雄這構想TIGER & BUNNY也有類似的

不過和這漫畫不太像就是

10-21 23:2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聽過但沒看過10-22 16:51
夜行貓
這部真的超讚

10-22 00:2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好看好看10-22 16:50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所以主角最後跟誰走再一起了?WWW

10-22 00:3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當然是傑基啊

(?10-22 16:50
朋友少
改天來看看[e1]
話說漠漠 想推你一部"Kalyx" 還蠻感動的 (而且有蘿[e16]
20話完結 好像還沒有代理 只能先看別人漢化的~
希望和你胃口[e12]

10-22 19:02

搭啦
RAT MAN 讓我直覺想到PORTAL2…

10-26 21:09

yau
正在開始看漫畫了,但樓主居然想起的是一拳超人,而不是tiger & bunny,ratman應當是職業英雄元祖作,但主角不是職業英雄而是反英雄,真正以職業英雄做號召的頭炮tiger & bunny。

一拳超人不過是使人不想再為了一方通行爭吵吧,魔禁就敗在魔禁廚們一天到晚吹那些,人物口說不做或腦補做了的事上,實際表現上魔禁沒有人強得過NEEDLESS的基督二世或末段的貝賴德,更不要說老師了,一拳超人是實實在在地做給人看的。

05-12 00:26

yau
原來樓主還未看過TIGER & BUNNY嗎?也算像我這個先看了NEEDLESS才看魔禁的例外,但也發現到自己的寶物了。

05-12 0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1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爐石戰記】奧格瑪晚間驚... 後一篇:【心得】角色塑造與價值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來看看~~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