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四家》 二之一

悠閒度日 | 2013-10-07 22:48:29 | 巴幣 24 | 人氣 706




  《四家》 二之一


  雪白色的肌膚、銀白色的長髮、灰白色的雙瞳,還有圍繞在身上那遮蓋著誘人身軀的純白色布條。那是一位被白色所圍繞、所壟罩的女孩。

  被代表著無潔的白色包圍著的同時,更充滿了想讓人將她的純白染上各種色彩的衝動。那是一種魅力、一種誘惑,遠遠與白色所帶給人的印象毫不相符的異樣衝動。

  一但輸給了那樣的衝動……

  就只能在女孩的純白染上顏色之前,先祈禱自己不會沾滿了鮮紅的色彩了。




  
  「我說小瑪……」

  坐在書桌前,正努力將自己的注意力,專注在數學課本上那一條條公式的舜,忍不住皺起了眉頭。

  「等等、在等一下就好!」

  「我之前應該已經跟妳說過了……」

  「很快的,馬上就會結束了!所以再一下、再撐一下就好。」

  「等等……」

  「就快了、很快就要……」

  「真是的!好好聽我說話啊!」

  結果大概是忍耐到了極限,舜不符合外表和性格的大喊了起來。而且在大喊的瞬間,順手把插在書桌旁的延長線插頭,一起給拔了出來。

  只是一個不符合性格的動作、一個順手的動作。一直以來圍繞在房間裡的聲響、圍繞在耳邊的音樂,一下子都蒸發的不見蹤影。

  只是換來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另一陣的慘叫聲。

  灰白色的雙瞳裡打轉著斗大的淚珠,銀白色的長髮披散了開來,扭轉著身軀淚汪汪的轉過身。那應該是令人憐惜甚至想要懷抱上去,撫摸著後腦在耳邊輕聲安撫的動人身姿。

  但是,舜只是冷眼的坐在書桌前看著罷了。

  「這也太過分了!舜,再怎麼想跟我說話也不能這樣啊。」

  嘟著小嘴,訴說著自己的委屈。

  「我從一個小時前就已經在提醒妳了,而且已經提醒過三次了吧?」

  「但是……」

  「沒有什麼好但是的!」

  超出過往的強勢態度。

  「可是……」

  「事情就是這樣。」

  比起過去更加斷然的拒絕。

  不容許事情有其他選擇,更不允許有任何的理由與藉口。單純的、絕對的,否決著另一方的任何說詞。

  「太過分了!舜是惡魔!」

  「妳才是惡魔好嗎!」

  「太過分、太過分了!小時候的舜明明很可愛很聽話的!」

  「太過分的是妳吧?我小時候可不知道那個溫柔的聲音,居然會在別人面臨期中考時,在別人的房間用著五十二吋的大螢幕、三十二聲道環繞音響打著PS3啊!」

  輕嘆了一聲,舜乏力的坐回了椅子上。

  事情已經過了一個月的時間,升上高中也已經過了兩個月又多一些的時間。而對於舜來說,近期最大事情莫過於明天開始的期中考。

  一直以來,舜從來都沒有特別在意過期中考,甚至是一個學期總驗收的期末考。並不是不在乎所以不在意,而是一直認為有準備就不需要在意。因為一直以來都有好好的在準備課業,所以即使面對這些階段性的測試,自己也毫無問題。

  所以才會不在意。

  但是這次之所以會特地在考前準備的理由……

  「姆姆,區區期中考怎麼可以阻止我打敗魔王拯救世界……」

  「區區一個魔王,可不值得我賠上期中考的成績。」

  就是眼前這位不斷在嘟噥著「就要打敗魔王了欸。」的少女。

  「白靈」阿庫瑪。

  被記錄於書中、被當成傳說去記載,擁有著讓人不惜發動戰爭,也想要得到的強大力量。更是一個月前舜所面臨的事件的中心、核心,甚至是到現在,依然是隨時有可能扭轉舜命運的存在。

  一身雪白的──惡魔。

  「惡魔居然喊著要打敗魔王……到底是在搞什麼呢?」

  「不是跟舜說過了嗎!惡魔只是一個你們人類自說自話給的總稱,實際上可是有著各種各類不同的族群。就像你們人類跟狗一樣。」

  「人類跟狗這個比喻也太……」

  「就跟人類分不清楚地獄犬跟雙頭狼種族的差別,我也分不太出來人類跟狗有什麼不同。」

  小瑪剛才還淚眼汪汪的雙眼,現在反而是冷漠地看著舜。

  因為話題的不同而轉變著不同的模樣、不同的情緒。並不是因為個性陰晴不定,只是單純的配合著情況表現出應該有的樣子。

  截然不同的價值觀、道德觀,深刻的讓舜感受到即使外表長的相似,依然是不同種族的實感。

  「抱歉,是我錯了。」

  自己的失言就該坦率的道歉,舜這麼想著的同時也跟著做出行動。同時,伸手握住了小瑪不知何時拿起延長線插頭的手。

  「但是不代表我答應繼續讓妳玩下去。」

  舜不符合年紀的扳起了面孔。不過大概是慾望勝於一切,小瑪也絲毫沒有打算退讓的模樣。

  「就差一點點就能打倒魔王了喔?就差一些些就可以拯救世界了喔?舜難道要對那個世界見死不救嗎!」

  「與其拯救那個世界,不如先拯救我的期中考妳說如何?」

  「難道舜覺得期中考比拯救世界重要嗎?」

  「這不是當然的嗎?不管誰來選正常都該選期中考的吧?」

  「就是說我就算現在去毀滅世界,舜也會因為期中考不打算來阻止我?」

  「不不,為什麼會變成這麼奇怪的結論……」

  一字一句的說出口之後,舜才注意到小瑪凝視著自己的表情變了。

  那是認真、嚴肅的表情。那句毀滅世界並不是在開玩笑,而是根據舜的回答,有可能做出來的選項之一。

  「我先確認一下……小瑪……」

  「嗯?」

  「對妳來說遊戲的世界跟這個世界,兩個是一樣的嗎?」

  「嗯,這不是當然的嗎?」

  緩緩地閉上雙眼,伸手扶住自己的額頭。

  這是截然不同的價值觀、天差地別的認知。從最根本的地方,就已經走上分歧的想法,完完全全沒辦法相提並論的差別。

  這一個月以來,舜已經不知道多少次因為這樣的差別,而吃了多少次的苦頭。更不用說,也已經不知道有多少次,因為小瑪不自覺的危險發言,而吃驚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但是,這一個月的經驗,也稍微讓舜找到的一些對應的方法。

  「那麼先拯救我的期中考總行吧?那個世界暫時還不會毀滅。」

  「但是我想快點拯救他們!」

  「那麼就是打算毀滅我囉?」

  「咦!?」

  放下手中握著的插頭,緩緩地端坐起來,眉間可愛的皺在一起。

  視線不斷的打轉。在舜的身上、在書本上、在遊戲機上、在五十二吋螢幕上,茫然的不斷的巡迴著然後煩惱著。舜突然拋過來的問題,讓小瑪陷入了無比糾葛的煩惱中。

  光是看著苦惱的模樣,舜不禁懷疑自己究竟是問了什麼世紀末的大難題。

  「嗯……好、好吧,舜都這麼說了,只好放棄世界了。」

  抿著嘴,像是忍著不吃眼前糖果的小孩一樣。雖然小瑪這麼說出口了,不過視線卻依然停留在遊戲機上,然後不甘願的嘆息了一聲。

  「為什麼我跟遊戲機之間會這麼難取捨啊?是太愛打電動的男朋友在抉擇要不要跟女朋友約會嗎……」

  「舜在說什麼呢?這可是已經超越打電動的境界了喔!」

  「……不用驕傲的說出這種事情。」

  一般人來看的話,應該會覺得小瑪極端的缺乏常識吧。

  但是舜並不這麼認為。小瑪並不是缺乏常識,更不是沒有常識。而是在常識這個根本上,小瑪就已經和人類大不相同。

  對人類來說,殺豬和殺人兩個根本是無法相提並論的事情。

  但是對小瑪來說,人與狗根本沒有差別,那麼殺了一頭豬跟殺了一個人,兩者之間也同樣沒有任何差別。同樣都只是奪取生命罷了。

  「妳如果這麼想玩的話,怎麼不把這些東西搬去自己的房間呢?」

  說到底,舜的房間本來就沒有五十二吋的液晶電視,更沒有三十二聲道的環繞音響。至於遊戲機就更不用說了,舜連碰都不會去碰那些東西。

  「舜在胡說什麼?不和舜一起拯救世界不就沒意義了嗎!」

  「從頭到尾不就也只有妳一個人在玩嗎!」

  這些東西,都是小瑪從別的地方特地的搬進舜的房間裡頭的。

  而且真正的源頭,居然是舜一直認為和這些東西永遠扯不上邊的間豐叔。雖然親自去找間豐叔確認了一次,但舜直到現在依然覺得很不可置信。

  「不過小瑪,妳真不打算準備期中考嗎?」

  被下達了禁玩令的小瑪,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已經窩到了舜的床上,慵懶的躺在上頭,懶散的打了個哈欠。

  「為什麼要準備那種東西呢?不就是把那個叫老師的人說過的東西,寫到發下來的紙上而已不是嗎?」

  在床上翻了一圈的小瑪,毫不在意自己裸露出來的肚臍,更沒注意到很明顯已經裸露過多的大腿,反而只是對舜的提問投以疑問的眼神。

  在小瑪的眼中,舜特別要準備期中考反而才更顯得奇怪。

  不需要特別去讀、不需要特別去想,只要聽了就會記得、只要看了就會理解,只要記得並且理解了就會使用。

  雖然小瑪本人是跟舜說只是在模仿人類使用,但是在舜和旁人的觀點看來,毫無疑問的只能用天才來形容。而且是毫無弱點真正的天才。

  「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和百分之一的天份所組成。」這一句不少人都朗朗上口的名言,在小瑪的前面就像只是在安慰笨蛋的話語而已。

  這正是舜特意要準備期中考的原因。

  小瑪在期中考拿下全科滿分已經是預料之中的事情。但是就算是如此,舜還是想要去拚一拚,就算根本不可能會贏,舜也不想就這樣認輸。

  就像是面對那火紅色的魔法師和漆黑色的騎士時一樣。

  即使有著極端懸殊,無法用任何努力去彌補的截然差距,舜也還是不想認輸。想光明正大的站在面前,貫徹著自己的存在。

  「單純只是不服輸而已吧。」

  舜輕聲的嘲笑著自己。

  好不容易讓小瑪安靜了下來,要是不趁現在多努力一些的話,要追上小瑪的全科目滿分就真的是白日夢了。

  舜才剛這麼想著……

  「叩、叩、叩!」

  就再次的被響亮且規律的三個敲門聲給打斷。






嗯,事隔了一個月之後,最後還是請了四家出動
明明努力的寫著短篇的文章,可是卻沒有任何感覺不錯的
結果感覺反而是白白浪費了自己許多的時間

只是再次的生出長篇來,時間很不穩定的緣故
卻沒辦法保證周周都可以有著一樣的進展
我真的是超級失格啊Orz

總之我會努力!也希望大家多來澎場了~

創作回應

飛豬十二元
[e12]
2013-10-08 19:06:47
悠閒度日
[e24]
2013-10-08 19:18:03
司馬楓
-3-
2013-10-08 22:58:15
悠閒度日
=口=
2013-10-09 11:30:59
閒逛
很好看,讓我整個跌入了四家的世界裡。
繼續加油[e22]
2013-10-09 00:20:36
悠閒度日
感謝鼓勵!!
2013-10-09 11:31: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