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四家》 二之二

悠閒度日 | 2013-10-14 23:12:57 | 巴幣 8 | 人氣 584




  《四家》 二之二


  「舜,正在忙嗎?」

  冬家的現任當家,也是目前舜的監護人──冬間豐低沉而沉穩的聲音,從門的另一邊傳來。

  「間豐叔嗎?」

  意識到這點的舜,不得已的只好再度闔上好不容易打開的課本,起身準備開門的同時……

  「現在不能打擾喔!間豐。舜正忙著跟我親熱呢。」

  「蛤!?」

  卻被小瑪搶先了一步回應。

  「在胡說什麼……」

  「是嗎?那我等等在過來吧。」

  「為什麼間豐叔就這樣相信了啊!」

  舜慌亂的打開房門,原先是打算跟間豐叔抗議別跟著小瑪的玩笑起鬨。只是沒想到打開房門後,看見的卻是間豐真的打算離去的背影。

  「等一下!間豐叔你真的相信小瑪說的事情嗎?」

  舜急忙的走上前去,攔下什麼都還沒說就準備離開的間豐。

  「嗯?不,你也到這個年紀了,我是不反對啦。只要注意些就可以,畢竟現在是大白天嘛。」

  「才沒有什麼白天不白天的,根本什麼都沒做啊!」

  「這樣嗎?可是……」

  才這麼說著的同時,間豐就突然尷尬的轉移了視線。察覺到有問題的舜,不安的流下了冷汗,然後轉頭望向原先間豐看著的方向……

  小瑪緩緩的撥開遮蓋自己給臉龐的頭髮,乏力、羞澀的依靠在門板上。

  「真是的,怎麼可以到一半就跑走。這樣不是讓人很難受嗎?」

  僅僅一瞬的時間,舜已經完全鐵青了臉。

  更讓人感到致命的,並不只是小瑪乏力的身軀、羞澀的眼神。還有身上那為了遮蓋自己的身體,而在身上繞在一圈的輕薄的白色布條。

  明明平時都是像繃帶那樣,長條狀的一圈又一圈纏繞著自己的身軀。

  雖然說平時那樣也是時不時的會裸露出小瑪的肌膚,但是依照現況來思考,像浴巾一樣的繞住自己,很明顯的就是會往不同的發展想去。

  「嗯……總之結束了在過來我房裡找我吧。」

  「等、等一下,什、什麼都沒有啊!間豐叔!」

  拍了拍舜的肩,間豐意義不明的苦笑了一下。

  「啊……」

  看著間豐離去的背影,舜不禁跪倒在地。現實的變化之快,似乎已經遠遠超越了舜的理解能力還有反應能力。

  「哼哼,如何啊?舜。我這方法很好吧?這樣舜就可以準備期中考了。」

  反倒是小瑪,興高彩烈的蹲到了舜的身旁。對於自己幫舜找了理由支開了間豐,因此而洋洋得意著。

  「這倒底是在搞什麼啊……」

  或許小瑪是帶了點惡作劇的心態所以才故意這麼做,不過從別的角度來看的話,小瑪的確遵守了舜的那句「先拯救我的期中考」的要求。

  不,或許就是因為有過這個要求,所以小瑪才會不擇手段的也要支開間豐。一切的以舜為中心、一切都以舜為優先,這是這一個月來的相處中,舜所發現小瑪決不會破壞的原則之一。

  「好吧……只是真希望妳能想些正常的辦法啊。」

  所以在這個立場上,舜最多也只能這樣嘆息而已。

  「這個方法不正常嗎?」

  「當然不正常啊!正常會有人跟自己的家長這麼說的嗎?」

  一邊嘆息著的舜振作起自己的精神,然後緩緩地站了起來。不過小瑪卻依然蹲縮在原地,思索著舜的新要求。

  「這應該很正常吧?」

  「如果可以的話,請跟我說明這哪裡正常?」

  「嗯?舜說過我長的很漂亮,對於人類來說很有魅力的對吧?」

  「嗯,是有這麼說過吧。」

  「那麼這樣的我近乎半裸著的,和正值青少年的舜獨處在房間裡,就算舜想和我親熱也不奇怪吧?」

  「啊……」

  詫異的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小瑪所說出來的原因,比想像的還要平常,甚至可以說是太過理所當然。一般來說去思考,很正常的都會這麼去想的。面對小瑪的魅力還把持得住的男性,這世界大概一個也不存在吧。

  即使是舜也……

  「是說妳既然知道自己是半裸的,那就好好穿上衣服啊!」

  「咦!為什麼要穿上那種不舒服的東西呢?而且這樣子做的話,不就沒辦法讓舜多看看我了嗎?」

  要求小瑪好好穿上衣服這件事,舜努力了一個月的結果,就是讓小瑪在離開冬家大宅到外出的時候,要好好的穿上而已。在屋子裡保持著原樣,似乎是小瑪退讓的最大極限了。

  只是現在拘泥於這些事情一點意義也沒有,最重要的還是……

  「總之還是先去找間豐叔吧。」


  ──


  「叩、叩、叩!」

  「是舜吧?進來吧。」

  同樣三下響亮、規律地敲響門板,不過在舜開口說出身分之前,間豐就已經搶先給了回應。

  「那麼打擾了。」

  推開房門、走入房間,一眼看去的室內之中,遠比舜的房間還要更加單調。一個擺滿了書籍的書櫃、擺放著疊好的被子的床鋪、一張擺放著文具及文件的書桌,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的房間。

  但是這樣的房間,舜不訂覺得單調或者無趣。反而覺得這樣才更加符合,間豐叔外表所帶給人的形象。所以直到現在舜也沒辦法想像出,小瑪搬來的那些東西原先居然是出現在這樣的房間裡。

  「啊啊,抱歉,沒有多餘的椅子可以做,不介意的話就坐床上吧。」

  「好的。」

  「不過比我想像的還要快呢。」

  「嗯?」

  端坐著的舜,一下子沒有能明白間豐所說的話,不由得的歪了頭疑惑了起來。

  「嗯……畢竟是年輕人嘛,我還以為還會再多花上時間才結束的。」

  「啊……」

  一下子理解過來的瞬間,舜才想到小瑪所想到的「好辦法」的效果依然在持續中。

  「哼哼,可不準你瞧不起舜啊。間豐!」

  雖然交代了小瑪好好待在房間裡等自己回來,不過就算不按照常識去想,也可以想像的到小瑪不會那麼就乖乖地聽話。

  只是不知何時跟進房間的小瑪,站在房門口手叉著腰、挺著胸,神氣的似乎是在炫耀著什麼的模樣。

  「舜可是比你想像的還厲害許多,到現在還沒有一次讓我失望過的喔!」

  「喂……」

  「嗯?原來如此嗎?」

  「不是,所以說什麼事都……」

  「不用害羞啊!舜。不說清楚的話,那個老傢伙是不會清楚舜的厲害的。」

  「不需要讓間豐叔知道我多厲害啦!」

  「哈哈,能從女孩子那得到這麼高的評價真是太好了。這樣看來我是不用替你擔心這種事情了呢,舜。」

  「咦?啊……唉……」

  乏力的垂下頭,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跟上這兩個人的節奏。

  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這兩個人居然這麼合拍。想到這點的舜,不禁懷疑起這該不是小瑪跟間豐叔一起整自己的計劃吧。

  「嘛,不過這件事就先到這吧。也該來說說正經事了。」

  「不是玩笑就到這嗎?」

  「舜,你不需要太在意,叔叔我還沒古板到接受不了這種事情。」

  舜在內心再次的嘆息了數聲。看來小瑪的「好辦法」效果不是會持續很久,而是會就這樣一直持續下去也說不定。

  「那麼,為什麼是找我到房間,而不是到大廳呢?當家。」

  重新安撫好自己的情緒,舜坐直了身軀,雙眼凝視著一臉嚴肅的間豐。

  「嗯……也是呢……」

  一直以來不管是要給舜指示、交代事情,甚至是詢問事情,間豐都是隨處提點著舜。如果真的有很長的話要說,也會是在冬家接待客人的大廳當中,甚至是間豐平常辦公用的書房。

  因為房間是私人的空間,不應該把公眾的事情帶入自己的私人區域。舜一直以來都是以此為戒的,而這麼教育舜的間豐自然也是如此。

  「那就直接說吧,這是由春家所送來的請求書。」

  間豐從抽屜所拿出來的,是一封墨黑色的信封。

  在上頭只用白色的字體寫上了「致冬家」,除此之外沒有任何裝飾、更沒有其他字樣的,是一封讓人不以索然的信件。

  不過看不出意義的,只有不明白這墨黑色信封所代表的功用的外人而已。

  這墨黑色的信封,是只有四家各家的當家,才有資格發出的信件。同時,發與的對象,也非得要是另外三家的當家才行。更重要的是,那是只有在家族面臨無法獨自解決的事件時,才可以發出的請求信封。

  而春家,將這封墨黑色的信件發給了冬家。






總算是勉強的趕上一周的期限~!
老實說其實進度有些小超前,所以說不定下一篇也可以準時發文

現在在課業上換了班級也走入了新階段的課程
水準跟水平都比以前的班級都還高上了不少
雖然說不至於落後大家,可是不比以往更努力是不行的吧

畢竟之後只會越來越難呢~

不過就算如此,我還是會努力讓四家繼續下去的!
現在大概只有寫文的時候會覺得自己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用處的時候了XD~

創作回應

飛豬十二元
加油^^
2013-10-15 19:00:33
悠閒度日
我會的!
2013-10-15 22:18:2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