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Day4─惡魔登場之後─

真說異理 | 2013-09-23 20:42:21 | 巴幣 0 | 人氣 139


「...唔啊!」
 
音燥在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時,發現自己不知何時──被人壓倒在地了。
 
這是命運的玩笑。
 
 
Day4─惡魔登場之後─
 
結果昨天還是又闖禍了,半夜音燥因為失眠,一個人獨自反醒著自己的過失。
 
─昨日─
 
就是旅行的意義...
 
好不容易回神的音燥,卻已經無法挽救自己做出的事情,他只能傻眼的看著注意到自己的絡幻。
 
「小藍...?」
 
絡幻不可置信的看著音燥,然後回頭望了一眼冥洛藍,又將視線投射回音燥。
 
「...嗯!」
 
情急之下,音燥選擇逃離現場,他頭也不回的跑出了餐廳,隱約聽見了約修亞和店長的呼喊聲,但是身體卻還是本能性的選擇逃走。
 
在無法回去面對約修亞的情況下,音燥選擇露宿街頭,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回到現實,天漸漸亮了。
 
音燥將身體縮成一團,繼續反省著自己的過失和思考著接下來的打算。
 
這裡是離餐廳和約修亞住的公寓有好一段距離的地方。
 
在新世界的影響下,現實世界的部份場景有些微妙的不同,不過音燥依舊認得出來自己曾經看過的地方。
 
以現在的情況看來,與其去在意昨天的行為帶給主線不利的可能性,還不如繼續完成接下來的主線比較好。
 
於是音燥開始回想接下來的內容是什麼。
 
書中的音燥在出去買東西的情況下,遇到了...什麼來著,音燥似乎沒印象了。
 
總之音燥決定還是先去書中提到的商圈看看吧。
 
 
到底是什麼內容?
 
不管音燥怎麼努力,卻還是沒印象。
 
商圈滿滿是人潮,真不懂大家哪來那麼多錢逛街,自己光是用來吃穿就差不多了,對於能夠領到人生的第一份薪水的音燥來說,他顯得非常的珍惜。
 
若是真要買點什麼的話,音燥大概會選擇買東西送給約修亞吧,總覺得自己好像一直再給他帶來麻煩。
 
就這樣音燥真的開始,買起東西來了。
 
看似很和平的商圈,其實處處的暗藏著危機,好比──
 
「所有的人不准動──!」
 
在連續劇之類的影片常常可以看見的梗。
 
一名帶著墨鏡和口罩,以聲音來判斷大約是30幾歲的男子,手持槍作勢隨時都有可能開槍的舉動。
 
現場的人全都乖乖的僵住不動,當然也包括不幸的音燥,不過這似乎是自己造成的吧。
 
音燥突然很後悔,自己怎麼會寫出這樣的內容,又不是在等待英雄就美的橋段...不過,等等自己搞不好真的寫了什麼英雄救美的橋段也說不定!
 
「喂,那邊那位少年!」
 
持槍男子突然向音燥開口道。
 
「...!是!」
 
音燥顫抖了一下。
 
「去把店內最值錢的東西拿來,否則我就開槍殺了你。」
 
持槍男子以著威脅的口氣說道。
 
「那你就開槍吧。」
 
音燥以著無所謂的態度毫不猶豫的說了。
 
「啊?」
 
持槍男子懷疑自己的耳朵,竟然會有人要求自己開槍的。
 
當然音燥絕對不是出於自己的意願,而是小說中的音燥確實是這麼說的,他現在後悔自己幹麼沒事要當主角了,書中的音燥是為憂鬱到多希望可以離開世界的人,要不是有約修亞的存在,書中的音燥搞不好很早就領便當去了,不過堂堂也是書中的主角,演到現在怎麼可能就此掛了呢。
 
「我是不會幫助你的,所以你就開槍吧。」
 
音燥繼續念著書中的台詞,他就像有經驗的演員一般,完全成了書中的音燥。
 
「哼,那我就成全你吧,反正這裡多的是必須幫助我的人,剛好可以讓他們知道反抗我的下場...嗚!」
 
持槍男子話說到一半,就突然倒地不起。
 
只見後方多出了一位男子。
 
「還真是危險的東西呢。」
 
神秘的男子將槍拾起。
 
雖然有點搞不太清楚,不過簡而言之就是獲救了。
 
音燥不禁鬆了口氣,就對方開槍這種話,自己可是講的很有壓力的。
 
很快的警方突然來到了現場,在記者出現以前,音燥打算先溜為妙,要是一不小心剛才自己的舉動上了新聞就不好了,再說小說好像也沒這個部份。
 
所以英雄應該就是那位神秘的男子了吧,音燥是這麼認為的。
 
神秘的男子將槍交給警方,似乎被要求留下來做筆錄什麼的。
 
大概就是這樣吧,音燥覺得這集的主線這樣就差不多了,準備閃人時──
 
「...咦!」
 
音燥的手臂突然被抓住了,回頭一看才發現,是神秘的男子抓的。
 
「有事嗎?」
 
筆錄做完的也太快了吧...音燥不知道為什麼,本能性的一直很想快點離開這裡,莫非自己寫了什麼連自己都覺得心虛的劇情?
 
對方沒有說話,只見下一秒,他突然把音燥抱了起來,然後二話不說的跑離開了現場。
 
「那個...!」
 
對方一直跑,跑離了商圈,漸漸的周圍讓音燥感到有點陌生。
 
直到完全聽不到人群的聲音,他才停下腳步,然後順便放音燥下來。
 
「...」
 
現在是什麼狀況,音燥真的沒有印象,他只好等待對方繼續。
 
「剛才失禮了,應該沒嚇到你吧。」
 
神秘的男子,用著溫柔的口氣紳士的說道。
 
「啊啊。」
 
見他這麼說道,應該是什麼充滿著紳士氣息的角色吧,長相也挺英俊的,在現實世界隨處可見的黑髮,配上他穿的現實世界少見的執事服,不過看到這裡自己怎麼沒什麼印象,音燥有不祥的預感。
 
「以後還請多指教,我是由約修亞先生聘請的執事,能以惡魔的身份參加這齣鬧劇,還真是我的榮幸。」
 
對方恭敬地向音燥鞠躬。
 
「...我說,前面那句我是有印象,但是後面那句是怎麼一回事?」
 
音燥終於稍微有點印象了,不過後面惡魔什麼的可不是他設定的。
 
「這個嘛...」
 
惡魔慢慢逼近音燥。
 
「...唔啊!」
 
還來不及反應,音燥卻發現自己已經被壓倒在地了,莫非這就是自己心虛的原因,不會吧...難道自己在不知何時,已經寫到超出優良小說(沒18禁)的邊界了嗎!?
 
「我從管理者那邊得知,某位天使強迫人類,創造新世界的消息。」
 
惡魔向音燥敘述道。
 
「嗯...」
 
話中的人類似乎指的正是音燥。
 
「因此我覺得很有趣,所以就也來參一腳了。」
 
「可是...約修亞有跟我說過,沒意外的話角色都是由天使扮演的...」
 
「所以這正是意外囉~」
 
惡魔用著愉悅的口氣說道。
 
聞言,音燥知道自己真的沒好日子過了,因為這個角色的設定,即便不是真的惡魔,但個性就已經可媲美為惡魔了,何況對方是真的惡魔的話...
 
Day4終。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