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3923零之契約者-3(是否也跟遵守一下上課的規則?)

真說異理 | 2013-09-23 20:19:29 | 巴幣 0 | 人氣 143


時間:下午?時??分
 
──「誰要是敢過來,這傢伙的小命可就不保了!」
 
眼前的銀髮男子前胸貼在那位看起來人畜無害的青年背後,男子手持著匕首抵在青年脖子上,作勢隨時都可能刺下去。
 
狀況發生的很突然,才來到聚集了不少人的大廳沒多久,就發生了有人被挾持的事件,少年和一旁金髮男子只能站在原地不動,和其他在場的人一樣。
 
面對如此危機的狀況,所有人都繃緊了神經,然而有一人卻不知是搞不清楚狀況,還是真的無視了危機…
 
被拿著匕首挾持的青年,一臉疑惑的望著那把尖銳的匕首,臉上毫無畏懼,那反應就好像是連畏懼是甚麼都不懂一般。
 
沒有尖叫、沒有不安的掙扎或求救,只有如同冷靜般的疑惑寫在他的臉上。
 
沒注意到這點的拿著匕首的男子,這時開口道:
 
「我知道零之契約者,就在這艘船上,如果還想要這傢伙活命,就快點現身吧!」
 
原來是為了引誘零之契約者出現,利用同情心,但萬一零之契約者不跳出來承認的話…
 
「冷靜點,萬一零之契約者不在這裡呢?」
 
開口勸道的是位貌似經歷了不少風霜的灰髮大叔,他說的對,零之契約者在不在這裡也是個問題,這艘船除了大廳外還有許多的房間,假使他在的地方不是這的話,這樣威脅的話,他自然收不到了。
 
「那就給我,把他帶來啊!否則這個年輕人就要葬身在這了…」
 
說著他邊又作勢把刀更加地靠近青年的脖子。
 
「…嗯!」
 
不安瞬間蔓延了這裡,但要把零之契約者帶來這裡,這種事情,別說大家無情做不到,而根本就沒辦法,因為沒有人認得零之契約者。
 
這樣如此不合理的要求…可惡!少年努力尋找的機會使用能力,在場的眾人應該也是如此,但,根本就沒有機會啊!
 
就在氣氛變得越來越危險時,眼前拿著匕首的男子出現了異狀。
 
「…嗯?那是甚麼聲音?」
 
嗶。
 
嗶。
 
嗶。
 
如此有規律的電子聲,宛如就在附近,男子轉動著眼球搜尋著,這時他發現眼前的青年正把玩著手裡的某樣東西。
 
「喂,你在幹甚麼!」
 
他將東西搶下一看…
 
嗶。
 
嗶。
 
嗶。
 
是個數字正在倒數的盒子,上方還有個醒目的紅色按鈕。
 
嗶。
 
嗶。
 
隨著倒數聲持續響起,拿著匕首的男子終於領悟到那是甚麼了,是個定時炸彈啊。
 
「是炸彈啊~~!」
 
他慌了得把炸彈隨手仍了出去,原本僅靠在青年脖子上的手失去了戒心,趁機青年就像反抗大人的小孩,伸出了牙齒狠狠的咬下男子的手掌。
 
「好痛!可惡啊!」
 
他奮力的一甩,剛才見義勇為跳出來說話的灰髮大叔剛好接住青年的背部,趁著這個機會,少年緊握手中的徽章喊道:
 
「かぜが…つよくふくだす!」
 
擺在角落的大箱子被風捲起砸向拿著匕首的男子。
 
──「哇啊啊啊啊────!」
 
被撞飛到一旁的牆上,猛烈的重擊,短暫期間貌似不會醒來了。
 
金髮男子默默地走向方才被男子仍在地上的,被稱為炸彈的東西,拿起的瞬間上頭的數字剛好到達了0,正以為要爆炸的瞬間,手上的東西卻忽然發出「波」的一聲,下一秒就像變魔術般的消失不見了。
 
「嗯!?」
 
金髮男子不敢自信,幾乎懷疑自己剛才眨眼了,但東西是真的在他眼前消失不見得。
 
望向那位看起來人畜無害的青年,他的能力到底是…?
 
這時少年跑向他們,關心的問道:
 
「沒事吧?」
 
然而回話的人,卻是青年身後的灰髮大叔:
 
「不要緊,看起來危機已經解除了,不過為了安全我還是去看一下剛才的那個傢伙好了,能勞煩你幫我故一下他嗎?」
 
「咦?」
 
還來不及多想,灰髮大叔就走掉了,幫忙看一下?少年不解地望向坐在地上的青年,他就像孩子般的坐在地上玩著不知從哪變出來的方型盒子。
 
怎麼回事?感覺他真的跟一般人不太一樣…有點像…有點像智能障礙患者。
 
灰髮男子走向倒地不起的拿著匕首的男子,露出了凶惡的眼神,然後…
 
金髮男子隱約感覺到了甚麼,望向遠處被少年使用能力砸飛的男子,在他身旁的灰髮大叔周圍竟然散發著詭異的氣流,雖然不識很明顯,但金髮男子感覺的到那氣流,好似充滿了殺意。
 
氣流漸漸減弱,等到消失時,灰髮大叔才走了開來,趁著這個機會,金髮男子跑了過去,一看,眼前的男子翻了白眼的倒在地上,小心翼翼的向他靠近,伸手貼在他的脈搏上…
 
沒心跳了。
 
金髮男子緩慢的退了開來,不解對方做到如此絕的用意為何,只知道如果他也是敵人的話,恐怕不妙…
 
他們到底是…?
 
站在原處望著趕緊跑回青年身旁的灰髮大叔,那兩個能力者,絕對不是等閒之輩。
 
 
時間:上午10時??分
 
「遵守上課不遲到,以後到了職場,才會〝敬業〞。
 
老師是希望各位可以借此訓練出,不遲到不早退的精神…」
 
台上的金髮男子唸唸有詞的說著,台下的學生則無視他聊天道:
 
──「吶吶,聽說除了日本很有人民素養之外,德國也非常的有公德心耶。」
 
──「怎麼說?」
 
──「據說在德國要是敢插隊的話,一旁的大審還會拿雨傘戳人呢。」
 
──「真假啊!?」
 
──「還聽說在車子道路上,如果遇到交叉口的話,他們會以這邊先過完3台車後,就在第4台車自動停下,改讓另一邊過呢,接著換另一邊過完幾台車後,一會有人自動停下來,絕對不會佔他人便宜。」
 
──「還真有素養啊,反觀我們國家,大家哪管那麼多,一定先跟上再說,接著就每個人都這樣,搶著過,好似遵守規則是自己吃虧一樣。」
 
──「真的,搞得都沒有人願意守規則了…」
 
說著說著,兩人的頭頂都被課本狠狠的K了一下,抬頭一看原來是老師走了過來。
 
「是否也跟遵守一下上課的規則啊?」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