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偽GL》神的惡作劇 第三話之一

作者:終夜│2013-08-18 20:48:24│巴幣:18│人氣:328


  第三話 滿口謊言的白馬王子
—1




  第一個禮拜的星期四晚上,未夏十分突然的邀請了月並到她的房間喝茶,雖然他很擔心是不是自己的身分曝光了,但是他仍就相信如此完美詮釋的自己是不會有破綻的。

  「未夏學姊,打擾了。」

  穿著紫色睡衣的月並輕敲著未夏的房門,發出了咚咚咚的聲音跟他緊張的心跳聲剛好一致了。

  雖然是不擔心自己的身分問題,但這也是月並第一次踏入年輕女性的房間,要說不緊張那是不可能的,更何況他並不清楚未夏到底想要做甚麼。

  「喔,請進。」

  聽到了未夏的聲音之後月並緩慢的打開了房門,從裡面散發出來的陣陣香味讓月並放鬆了不少,但是卻又因為她穿著淡藍色的浴袍式薄紗睡衣讓自己又無法過度鬆懈,這樣的感覺十分複雜的迴盪在月並的心中。

  「那個……」

  「坐在床邊就好了。」

  仔細看看未夏的房間其實跟男生的房間沒有相差多少,傢俱的部分基本上都是以現代風格的實用性質為主,以白色為基底的房間搭配上黑和灰的感覺帶給月並一種成熟的感受。

  不過最突兀的地方就是她的房間角落有一張長桌上放著各式各樣用來泡咖啡的器具和一些小橡木桶。

  「那些是泡咖啡用的對吧?」

  想著未夏就連咖啡都要用傳統的方式泡出來,不禁讓月並覺得她是個對於飲品十分講究的人了。

  「是啊,果然小月知道呢,那我就在開始之前先招待妳一杯咖啡吧。」

  「這樣喝了不會睡不著嗎?」

  月並本身也很想喝喝看未夏泡出來的咖啡,但是就像他說的一樣現在已經晚上八點了,喝下去恐怕就不用睡覺了。

  「也是……呢。」

  原本躍躍欲試的未夏在月並的一句勸說之下,就像是斷了絃的人偶一樣很不自然的定住了,他想肯定是想喝咖啡的心情超越了對常識的判斷才會這樣子的。

  「真是對不起了。」

  「那我就泡薰衣草茶吧!」

  未夏的微笑十分燦爛地如同小孩子般的天真無邪,用著連月並都還來不及反應的速度就從長桌上的小架子裡拿出了薰衣草、甘草、枸杞放進了透明的玻璃茶壺之中,拿起了早就已經燒開後放著的熱水注入了茶壺。

  「真是美妙的感覺……」

  看著像是在跳舞般的薰衣草及逐漸散發出來的花香味,月並感覺自己緊繃的神經都鬆懈了下來。

  「啊啊,但是我還比較喜歡喝咖啡。」

  悶煮了約四分鐘之後未夏打開了蓋子滴入了幾滴蜂蜜,然後優雅的用著玻璃湯匙攪拌著,最後將完工的薰衣草茶倒入了兩個已經事先溫熱過的玻璃茶杯中

  不只是茶杯傳來的茶香,打開蓋子的茶壺更是讓薰衣草的香味充斥在整個房間中。

  「真的是很棒的味道……」

  單只是輕啄一口,安穩的香味就充斥在月並的嘴中久散不去,不管是沖泡方式的完整度或是薰衣草的品質都無可挑剔。

  「妳喜歡的話就太好了,不過這不是我今天叫小月的目的。」

  不過未夏她卻只是將茶杯放在旁邊一口都沒有喝。

  「我想也是呢。」

  月並從放鬆的感覺之中稍微取回了一些莊嚴。

  「禮拜二的時候,妳跟榎吵架了吧?」

  「如果是這件事情的話,我已經跟榎學姊道——」

  「——我不是要說那種事情,我想問的是為什麼妳會生氣?」

  未夏的認真口氣讓月並有些嚇到了,因為他根本沒有想到她會問的是這件事情。

  「為什麼想要知道呢?」

  月並沒有笨到直接告訴未夏是因為那種欺負人的眼神,因為何一句簡單的話語都有可能破壞他們之間的關係平衡,這對於還要在這裡過上一段時間的他而言是不樂見的。

  「我只是想知道而已,我也不會告訴——」

  「——不要!!」

  月並放聲大叫了出來,手中的玻璃茶杯被甩到了毛毯的地板上,之所以會有如此的反應是因為他想起來了自己曾經也聽過這樣的話語——



  #



  曾經有一段時間月並在學校並沒有遭到同班同學的排斥,但是究竟是第幾次的轉學他已經不清楚了,不過那件事情在他的心裡刻下了一道很深的傷痕,讓他覺得自己就算會失去被拯救的機會,也不願意再給人趁虛而入的機會了……

  「玉城同學今天的便當也看起來好好吃喔,你母親準備的嗎?」

  「不……這是我自己把昨天的剩菜弄好的。」

  「我可以吃一個雞塊嗎?我的蛋捲給你一塊。」

  「嗯,謝謝。」

  「奈緒子太卑鄙了,我也要跟玉城交換。」

  月並曾經向神祈禱就算要縮短自己三十年的性命也行,就只是希望這樣子普通的國中生活能夠持續下去,午餐時周圍都是一堆邀請吃飯的男女生,這樣平淡卻幸福的感覺對於他來說才是最珍貴的東西。

  但是這樣的景象終究是幻覺而已——

  「那個啊,玉城同學。」

  「怎麼了嗎?」

  月並還記得那大概是快要接近冬天的時候,校門口櫻花樹的葉子都已經掉得差不多了。

  「玉城同學在班上有喜歡的人嗎?」

  「相川同學?」

  月並想起來問他這句話的人是相川凜,在班上是一個很有交際能力的女生,也被班上的同學重用作班長為大家服務。

  「我只是隨口問問而已,我不會告訴任何人的!」

  她一口信誓旦旦的模樣讓月並卸下了心房,不過正確的來說從他被人群包圍的那一刻開始就已經分不清楚所謂的「敵人」了。

  「我喜歡的人是——」

  卻不知道這樣的一句話又是另一張通往地獄生活的單程車票……

  隔天月並來到班上的時候看到了黑板上寫著「綾乃組獲勝了!」,而那個綾乃正是他昨天說出口的那個人。

  「真是謝謝你的合作啊,玉城同學,讓我們玩了一場不錯的遊戲。」

  凜走到月並的面前露出了充滿惡意的微笑,身旁好幾個人也跟著笑了起來,看向了綾乃那裡她卻只刻意避開了他的眼神而露出了噁心的表情,像是「我怎麼會被這種人喜歡上的感覺」清楚的表達了出來。

  後來月並才知道根本就沒有人喜歡他,那一切都只是裝出來的假象,只是一場被凜完美策劃而滿載惡意的遊戲,確實的重傷到了他。

  這種先讓他感受到平凡的美好在將其送入地獄的作法,不是隻言片語能夠形容的感受,上一秒看到那友好的微笑在下一秒全變成厭惡的嘲笑,當然結果又只是再次的轉學——

  不過他學到了自己不該輕易相信任何人的這個事實,因為現實是殘酷的,理想是不存在的。



  #



  對於毫不知情的未夏看見月並的這種極端反應只是嚇呆了,因為那種聲音就好像是用盡了全力在拒絕。

  「妳有燙到手嗎!」

  未夏立刻跑去看月並的雙手確認有沒有被燙到,如果在月並那麼漂亮的皮膚上留下了傷疤,那麼她肯定不會原諒自己,不過她又怎麼知道他會有如此大的反應呢。

  「發生什麼事情了!」

  「怎麼了!」

  聽到叫聲的響和榎也不管門是否鎖著的衝了進來,但是眼前的景象卻讓她們都呆住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月並像是反射動作一樣的跪在地上不斷地道歉,呼吸急促的冒著冷汗,臉漸漸變得蒼白。

  「月並到底怎麼了啊!」

  「冷靜一點啊,響。」

  榎抓住了響就害怕她過度的衝動又會再次傷害到月並,她可以從未夏也感到驚訝的表情知道這並不是她故意的
,這種樣子不禁讓她和上次的突然生氣做起了聯想

  「不然榎學姊告訴我該怎麼做呀!」

  響無法忍受月並在眼前受苦的模樣卻無法出手幫忙,對著榎大吼了出來。

  「總之妳先冷靜下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未夏。」

  「我也不知道……榎,幫我拿一下桌上的那杯茶。」

  雖然不知道薰衣草的安神作用是否能夠讓月並冷靜下來,但是至少會讓她感覺舒服一點吧。

  「小月,把這杯茶喝下去吧。」

  用著如同母親般溫柔的嗓音說著,把茶杯慢慢遞向了月並小巧的嘴唇,很意外的卻沒有反抗的喝了下去,或許是累了也不一定

  「對不起……」

  在未夏讓月並喝下了薰衣草茶的五分鐘後,月並就從剛剛失控的狀態漸漸的陷入了沉睡
,雖然還再流著汗,但是臉色已經恢復不少了

  「這不是妳的錯,所以沒有人會責怪妳。」

  這句話在月並的耳裡聽起來就像是天使所給予的救贖般溫柔,但是已經累了的他卻無法再分辨這究竟是不是真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338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戀愛|偽GL|現實小說|偽娘|女子學院|月亦夜

留言共 9 篇留言

ルッチ(Ruchi)
一週一發?[e1]

08-18 21:08

終夜
沒啊 寫了就發(= ̄ω ̄=)"
08-18 21:09
ルッチ(Ruchi)
快快寫但請慢慢發...我坑補很慢...

08-18 21:11

終夜
哈哈XD 我有寫就會PO了 你可以慢慢看的(= ̄ω ̄=)"08-18 21:12
圍觀的村民A
可惡的更新神速!然後話說等心靈創傷結束處理後就應該可以開始選擇分歧路線了(誤

08-18 21:18

終夜
沒有這麼快的(= ̄ω ̄=)"08-18 21:19
圍觀的村民A
所以果然是有選擇分歧路線嘛!!!

08-18 21:23

終夜
那是以後的事情了 我懶得想這麼多(= ̄ω ̄=)""08-18 21:25
ルッチ(Ruchi)
紹兄你換暱稱了?[e4]

08-20 18:27

終夜
什麼暱稱XD?08-20 18:37
ルッチ(Ruchi)
沒...我的坑主說跟你在RC是同一公會

08-20 18:40

終夜
玥玥呀 我知道呀XD"08-20 18:42
ルッチ(Ruchi)
那你怎麼沒加我RC 太令人傷心了 太令我銷魂了

08-20 18:43

終夜
那就傳信把RC給我吧(= ̄ω ̄=) 我最近才開始用的XD08-20 18:52
ルッチ(Ruchi)
我聽到玥玥這個叫法 莫名的想笑 哈哈

08-20 18:56

終夜
不然叫 阿玥 小玥 大玥 XD?
08-20 19:05
咬絳
ˊ口ˋ!沒有通知,現在才看到!萬惡的通知系統!
嗯...希望月並能從陰霾中走出來......

08-25 1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oker88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溫馨奇幻?》茵潔莉恩孤... 後一篇:《單純奇幻?》茵潔莉恩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