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偽GL》神的惡作劇 第四話之三

作者:終夜│2013-09-29 17:16:50│巴幣:8│人氣:343


  第四話 一心復仇的哀傷公主—3





  月形館客廳的牛皮沙發上有兩位少女坐著,一邊是看著《傲慢與偏見》的褐髮學生會會長,而坐在她對面的是只穿著白襯衫搭配黑色內衣的黑髮美人,正在無聊的用遙控器轉台。

  月並和響各別被邀請到插花社和排球社參觀所以不在,而克莉絲是極力避免在他人的眼前和榎相處,當然不可能會出現。

  榎並不害怕單獨未夏相處,就算她努力的想要再次撮合她們姊妹倆也是。

  「真是久違的感覺。」

  未夏看向了四周,若有所思的輕吐了一口氣,闔上的書本代表了她想要與榎展開對話。

  「的確兩個人獨處,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榎把電視關掉之後,露出了意義深遠的溫柔笑容看著她。

  「榎對於video et taceo(我觀看,而且我沈默。)怎麼想呢?」

  未夏將歷史課中學到的童貞女王座右銘流利說出口。

  「如果是要展開對話的話,小未夏不覺得這等級似乎高了點嗎?雖然最近才教過伊莉莎白一世的故事。」

  榎無奈的小笑著,持續假扮自己應該屬於的角色。

  她明白未夏是一個老好人,一個只會蒙蔽在「我該如何幫助你們?」的老好人,而不想破壞和諧的她在束手無策的情況下當然也只能選擇裝傻。

  真是愚蠢的性格……但或許也是如此她才會被眾多的學生信任吧?總是想為了他人付出,也為此塑造出了平易近人的說話方式,卻從沒有想過對方需不需要自己的幫助。

  「我只是覺得小月有類似的感覺。」

  「妳在說她一直把自己當作旁觀者的感覺嗎?」

  有點出乎榎的意料之外,要平常的未夏肯定是選擇讀來的書中知識或是事件來進行討論,像是之前的孔子和老子……還真是折騰人的對話。

  她確實感受到月並有種戴上面具在說話的感覺,彷彿任何的感覺在她的心中都會被化作微笑來表示,跟自己差不多的感覺……

  「是有在小月身上感到一些不協調,不過我真的也說不上來到底是哪裡奇怪。」

  「太完美了吧。」榎隨口的回答,讓未夏眨了眨眼睛。

  如此呆滯可愛的模樣要是被男校的學生看到了,肯定都會迷上的吧。她不經意想。

  「……為什麼榎能夠一瞬間就說出奇怪的地方!」

  總能夠以旁觀者的角度來思考事情,對於任何的對話都給予相應完美的回應,始終這種感覺還是讓未夏查覺到了。

  是月並玩得太超過了,那種程度的假裝肯定對任何人都會造成一種不適感,因為幾乎感覺不到她本身的感情,就只有微笑、還是微笑,反而造成了她當時在對著榎生氣時,那種極度的不協調感。

  不過那生氣的理由就究竟是什麼,她到現都還不明白。

  「可請別靠那麼近,謝謝合作,我已經徹底的感覺到貞操有危險了。」

  榎僵硬著臉的笑著,是因兩個人臉的距離實在是太接近了。

  一瞬間靠近到榎面前的未夏握住了她的雙手,讓她整個人退縮靠在了沙發的椅背上,要是沒有後退的話搞不好自己的初吻早就沒了。

  「果然跟榎說話很有趣呢,總是能想到我想不到的地方。」看著未夏爽朗的笑著,榎不禁入迷了。

  「怎麼突然之間又換了話題,小未夏真是跳躍呢。」

  「啊啊,對不起。」兩人互視而笑了。

  榎的確也喜歡和未夏說話,總覺得看著她就好像是把自己做不出來的表情和反應都表達出來了,而這一點正深深的吸引著她。

  「……不是尋求道歉,只是突然的讚美讓我很措手不及。」

  在榎的觀念之中,只有做了對的事情才有被讚美的資格,而無法接受那樣子突如其來的感覺。

  「但是我是說真的啊!榎很有趣呢。」

  「我知道了,因為很害羞所以請別再說了。還有……把我的手放開吧。」

  在黑髮的襯托之下榎臉上泛著的那一抹緋紅特別明顯,無法直視著未夏的她別開了視線。

  她一直覺得自己不配得到未夏率直的面對,因為自己從未有過任何覺悟的去正視一件事,她卻是無時無刻都在用真心與別人交流。

  覺得未夏愚蠢……或許那只是自己羨慕她也不一定,忘記了什麼樣的表情才是自己不戴面具時會擁有的。

  「榎討厭和我握手嗎……」為何此刻的會長大人會露出這種,宛若路邊小狗被拋棄時的感覺呢……

  「我保證絕對、真的、肯定地不會討厭和小未夏握手,所以不要在進行羞恥PLAY了。」

  「嗯!」

  榎掛了上無奈的微笑,卻沒想到未夏手握得更緊了。

  雖然很想叫她放開手,卻真的不太忍心啊……正當她如此想著的時候,未夏緩緩的放開了榎的手。

  「小月是不是從來都沒有信任過我們呢……」

  「超級擔心模式的會長果然又出現了呢。」榎調侃似的笑著。

  「我可是很認真的,榎還真討厭。」

  嘴上是這麼說,但她們兩個人都知道這只是句玩笑話而已,卻也明白裡面那幾分的真心。

  「這種事情急不得的,我們只——」

  「——萬一我們在等的同時,小月卻離我們越來越遠呢。」

  未夏很害怕再度看見當時在她房間那個歇斯底里的月並,比起榎和克莉絲之間的不和諧家族關係而言,那種感覺正在邁向自我毀滅的她更讓未夏擔心。

  她曾經看過像是月並那樣的人,結果卻……卻以最愚蠢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小未夏想幫助別人的心情我感受得到,可是妳曾想過自己被這件事給蒙蔽了嗎?」

  不是個性,連同學生會長這個名稱帶給她的責任和義務她都獨自承受,在這種被壓得喘不過氣的情況下,未夏哪能夠清楚的去了解對方真正需要什麼。

  「蒙蔽……?」

  如同榎想得一樣,未夏表現出了從未思考過這種事情的疑惑和驚訝。

  「說得太多了……我先回去房間了。」

  不留給未夏有回應的時間,榎飛快似的離開了客廳。

  榎對於自己所說的話感到後悔,因為這樣子不像是自己在跟未夏求救嗎?如果她真的了解了自己所說的事情,間接地也會影響到她想幫助她們的事情。

  她肯定自己是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忙,用著自己的餘生去報復那個奪走母親的妹妹,這才是她最想要的。



  但真的是這樣嗎?



  #



  晴華女子學院的餐廳也是採用歐式風格的設計,在外圍的部分是長達三層樓高的大片景觀窗,外面則是種滿了各種花草樹木。

  不過大部分都是以容易修剪清掃的庭園景觀植物為主,如大王仙丹、杜鵑、香水合歡、細葉馬纓丹、龍柏等……種種交錯的模樣有種微微優美的美感。

  而內部在雙扇式大門進入的地方,確保了能夠容納大量人員進出特別設寬的走道,入門左側就是四台販賣食券用的自動販賣機,再走過去一點就是領餐區,然後繞著整個外圍所包含的中間部份是將近容納九百多的人的座位區,及上了二樓之後三百多人的空餘。

  卻除了午餐及晚餐的時間之外,通常這裡的人都不會超過總座位的四分之一,其餘時間聚集在這裡的人大多也是來閒聊而已,而在晚餐時段前有個小高峰是因為少數人不喜歡人擠人的吃晚餐才提早。

  在月並及響的眼前是,兩個大得誇張的冰淇淋山峰,有餅乾、巧克力、小鬆餅和大量的冰淇淋搭配而成,便宜價格和大份量實在讓人難以想到現在的不景氣。

  社團都結束了之後,響用手機約了月並到餐廳一起吃冰淇淋聖代,聽說是在所有的學生之中共享盛名的甜點。

  「啊——真是太好吃了,運動過後就是要吃冰呢。」

  享受著軟綿綿的冰淇淋在嘴中融化的滋味,響整個人感覺也跟著一起融化了。

  「我從沒有聽過這麼詭異的說法,這樣反而會變胖喔。」

  「月並壞心眼、笨蛋、老巫婆,你自己不也吃得很開心。」

  「這我倒是不否認呢,呵呵……」

  面對響嘟嘴的可愛模樣,才剛將一口冰含進嘴中的月並苦笑著。

  在響發現了月並身分之後,她感覺她們之間的距離似乎縮短一些,至少是沒有之前的那種突兀感,就覺得他似乎變得比較自然了一些。

  「對了,月並剛剛在插花社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啊?看你出來的時候一副生不如死的感覺。」

  「如果說是在遠方被盯著看還可以接受,但是近距離接觸的疲勞轟炸真是讓我受不了了……」

  坐在窗邊的月並看向了外頭,深刻凝重的嘆了一口氣。

  一開始是插花社的社長要求月並作一次插花的示範,要是知道會有那種結果的話,他肯定會選擇裝傻,不過就算是那樣也會被說是笨拙的可愛吧,我的天啊……



  #



  我現在到底在做什麼?是月並心中唯一的疑問,面對面的指導著該是這個社團裡實力最好的社長。

  自己不是被邀請來參觀的嗎……

  「將孟宗竹放在這個和那裡,鈴蘭放在中間的右側,千日紅放在中間偏左一些。」

  心無旁騖專心在眼前的藝術,插花本該是如此的,月並卻一直感覺到對面的視線不停的在看著自己,就連周圍都是一樣……自己就被包圍在四十幾個女生之間,讓他很難保持平常心。

  「真是太厲害了,名雪同學。就連我都沒有想到這種擺法呢……」

  就月並的眼中看來社長知花的那種豔麗四射擺法也不是不好,只是有些地方真的略顯多餘,所以他特地示範了只用五種以內的素材將整盆花裝飾好。

  月並的插花技術是由他的母親花夜親自教導的,清新脫俗卻不顯高傲的淡雅,正是她們對自己選材及擺放十分嚴格的限制下所產生的結果。

  「名雪同學,請您告訴我這裡有盆花不好。」

  「名雪同學看看我的自信傑作吧。」

  「名雪同學真的是一位完美的女性。」

  「名雪同學,這裡這裡——」

  不管是要求評論、鑑賞、讚美或是單純只是想要和月並說說話的,他全部都奉陪了,感覺自己就像是個稀世的泰迪熊一樣在女生之中被傳閱瀏覽一般,拉的、推的讓他完全無法得到片刻的休息。

  如此近距離接觸著妙齡少女的感覺,對於月並來說是一次又一次的精神衝擊,就這樣子度過了一個小時又四十二分鐘的地獄時光,讓他再度審視了究竟什麼樣的生物是女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89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月亦夜|輕小說|戀愛|偽GL|現實小說|偽娘|女子學院

留言共 3 篇留言

咬絳
辛苦了~
小月好可憐ˊˇˋ被女生包圍著,不過其實很幸福,因為跟一般人一樣(?

09-29 18:21

終夜
其實表面上應該挺幸福的吧 男生被女生群團團包圍XDD 不過月並可能就覺得很難受了(= ̄ω ̄=)"09-29 23:09
寒冰玥♥
話說第二句的愛莉絲...是[e20]

09-29 22:42

終夜
太習慣看到愛莉絲 不知不覺被感化了XDDD (= ̄ω ̄=)"09-29 22:54
墨染
小夜到底每天花多少時間在打字阿,有些篇幅我都還沒看完又一篇出來了。
話說回來那個達人專欄是...小夜申請到的嗎?
雖然一直覺得小夜很有資格,但沒想到這麼快就有了呢。
恭喜!

10-11 22:01

終夜
謝謝 不過我只是想衝衝人氣而已XD 重點的部分還是讓讀者感到文章的感情呢(= ̄ω ̄=)10-11 2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ker88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風與風箏... 後一篇:賀文:向日葵的約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