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地神兵--綠玉禪劍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3-08-05 22:13:55│巴幣:20│人氣:1843
神兵誌系列不定期公布(大約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更新一次)
也感謝版務們的幫忙
詳細內容請看


(如果有想先看的神兵介紹我也可以先寫~~)
 



名稱:綠玉禪劍
類型:地神兵(匕首)
材質:名字都這樣寫了,應該就是綠玉吧!?
初登場:神兵玄奇55回
退場:神兵玄奇第60回使用後,沒交代下落
外型:碧綠色的匕首,整支兵器一體成型,都是綠玉材質
使用者:??-->達仁-->悟法神僧-->南宮問天-->??(未交代下落)
 


搭配武學:
菩提證法神功[
紅菩提—六道萬行御風雲
黃菩提—觀心千手震乾坤
藍菩提—神龍現爪誅妖魔
黑菩提—雷霆忿怒破虛空
紫菩提—四方如來氣無量]
 
 


來龍去脈:
北冥前家主北冥飛修煉”逍遙無極”因邪氣失控無法保持自我。就算用菩提證法神功貫注於戒刀消除邪氣也治標不治本,但此法讓症狀減緩,悟法神僧受師父之命前來治療;卻被北冥正誤認神僧持刀欲殺害父親。出掌重創神僧,此衝擊直插北冥飛的心臟,當場慘死。
 


悟法神僧知道誤會已深,趕緊逃離;卻傷得太重暈倒在半路,被善心的三叔搭救。悟法神僧遂將真相全盤告知三叔,並傳予戒刀與菩提證法神功,望有朝一日能幫助北冥世家。綠玉禪劍則隨身攜帶。


 
神僧雲游八方,發現問天使用”逍遙無極”與曇神交戰、走火入魔。悟法神僧為贖誤傷北冥飛之憾,以深厚內力治療問天,並以綠玉禪劍靈力消除走火入魔的戾氣,可見禪劍特別之處。但悟法神僧被曇魂鬼法所傷的魔氣卻沒辦法用禪劍治療。
 



綠玉禪劍最後出現是在借水路逃亡,問天以禪劍削斷樹幹作成簡易的船載走受重傷的悟法神僧,至此再也沒有出現。
 


推測此劍不是還給悟法神僧,就是放在問天的褲檔口袋裡。
 



(這是勇者隨身攜帶的短劍!不是什麼糟糕物!)
 


豐功偉業:
綠玉戒刀與禪劍都有加承菩提證法神功的效果:菩提證法神功旨在固本培元、強化內力為主,神功分為五大禪次,各有一方守護神作招式配合,威力千變萬化,驚天動地。


 
紅菩提(文殊天尊)-六道萬行御風雲:氣柔卸禦千均之攻勢、萬斤之重物,能藉力打力,以彼之矛攻彼之盾。
 


黃菩提(千手觀音)-觀音千手震乾坤:拳出迷蹤難以捉摸,力雄如雷足可開山破土,震勁裂人骨肉,碎五臟毀六腑。
 


藍菩提(孽海龍王)-神龍現爪誅妖魔:力聚十指爪勁猛似蛟龍翻江倒海,無堅不摧,分筋錯骨,挖腸破腦。
 



黑菩提(忿怒明王)-雷霆忿怒破虛空:全身功力聚點腳尖踢出,快、狠、準、雷霆萬鈞殺力擋者披靡。
 


紫菩提(大日如來)-四方如來氣無量:勁雄如烈陽,發出萬丈佛光莊嚴不可侵犯,雙掌推出排山倒海氣勁,威力震天破地,妖懼魔驚。
 


可知是一套很全面的武學,可惜這套武學設定是一層比一層強,使問天後期都只用最後兩層。在問天練成天晶劍訣後,此套路的使用頻率也下降許多。


 
OS:
真是後悔當時為啥要把兩把神兵分開寫,禪劍真的存在感薄弱。寫到最後反倒變成介紹菩提證法神功。
 


最近開始工作了……寫文章的時間多少有壓縮到,發文會稍微變慢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16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黃易|金庸|古龍|漫畫|溫瑞安|武俠|香港漫畫||勇者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怎麼削成船就自動消失甚麼巫術XD

08-06 00:18

八極
放在褲檔的巫術(大誤!)08-08 12:30
任孤行
可以拿來治病
好像不錯耶

08-06 16:46

八極
可惜效果普普通通08-08 12:30
X爸
紅菩提也蠻常用的,
六道萬行御風雲,
如其名稱一樣,
專門拿來控敵不傷敵。

09-21 05:17

八極
感覺使用頻率是紫>黑>紅>藍>黃  紅菩提的確使用率偏高09-21 1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魔...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