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言葉之庭 有雷

作者:雨後│言葉之庭│2013-06-02 11:30:46│巴幣:18│人氣:1918


「沒有約定的相會,在雨天。」

總算是看完了。
看完之後我有先偷看一下別人的心得。
普遍來說的評價很像都不是很好就是了‧‧‧

不過,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很棒的作品。
以下為個人見解。
---
畫面的細膩,精緻,這部分一定有比我專業的人會講了很多,更何況新海本身的品質保證,我想我就不需要再說什麼了。

那麼就來談談劇情吧。

故事大概是在描述一個高中時期的學生,在雨天的翹課,遇到了一位女性,兩人在庭子的相遇,產生了前進的契機。

劇情上的鋪排,其實是很樸實的。

一點一滴,如雨點般的降落然後累積,46分鐘的鋪排,我認為,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戀上了的契機,最終的‧‧‧,我覺得已經很夠了。

一次又一次的雨天,如甘霖的使之成長茁壯。

早上一起吃早飯,之後靜靜的坐在庭子,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情。

時雨時晴,更顯得庭中時光更為寶貴,也使得兩人其帶著下次的約會。

男主角對於夢想的迷惘,女主角對於夢想的卻步。

也在庭中的時光,對方的身上,找到了前進希望。

為女主角做一雙鞋,
為相遇而踏出了步伐。

正當一切緩緩前進時,他愛上了她。

即使不知道她的職業,不知道她身處的環境,但‧‧‧就算是如此的她,也依然深深的吸引著我。

對異性的渴望,並非因為外貌,年齡,家境,位階,而是因為‧‧‧她的存在。

正當一切緩緩前進時,她想起了他。

即使知道他比自己小,即使隔了一層鴻溝,但‧‧‧在庭中的時光,也依然深深的吸引著我。

想勇往直前,因為‧‧‧他的存在。

男主充分的展現了部分現實生活中的高中少年的心情,除了上述所說的追逐遙不可及的夢想,在高中階段對於前途的迷茫。
為了女主角而大打出手,一個血氣方剛的體現。
會說這個行動很蠢嗎?
我想‧‧‧我喜歡的‧‧‧不對,是我愛著的人被那樣汙辱的話,我也一定會做出同樣的事的。

最後,洪流般的情感,隨著畫面中的午後雷陣雨直衝下來。

屋外嘈雜的雨聲傳進耳裡是如此的寧靜,最終男主角的告白,始終被一道鴻溝給擋了下來,這場雷陣雨,就這麼沉默沒溝中。

不過雨水太多了,就這麼滿溢出來。女主角便追了上去。

末,雲散了,是一道曙光。
---

殷其雷,天霾霾,雨零耶,君將留。

這是貫串全劇,餘韻無窮的短歌。
盼望打雷,陰天,因為如果下雨的話,你就會留下來。

這句話在最初的相遇被說出,
為整部作品埋下了伏筆。

為什麼在講完故事才講到這短歌。
因為,沒有雨了的話,我們就應該要走了。
結束是開始,開始是結束。

我想,孤悲的不是戀,而是孤單一人,什麼都不說,就像男主對女主的怒吼。
為什麼這樣想,就待我們自己感受吧。
---
最後的個人小語
這部對我很有共鳴,因為我也是一名高中生,像男主也有自己的夢想,卻也像女主猶豫不前
我看完的當下很想大吼,然後不顧一切的往前衝,不過怎麼說這樣都不太好吧,呵。

以上都是心得,也是我的心情,或許不是精闢的見解分析,但都是我看完之後的心情。不喜歡我也沒辦法,因為這是很主觀的。至於我對這部沒有負評,是因為我真的覺得沒什麼好批的。

文很長,很感謝你耐心的看到這。CL20130602

然後補個小不滿,我是有看到別人的心得,批個兩三句,然後就這樣拍拍屁股走人,每一部作品都被他這樣批。如果是抱持著怎樣都要說他爛的心情,那‧‧‧不如別寫。
我也看過很多我喜歡的作品的負評,但他們都是有好好的寫下自己的心情。
請別為了批而批,這是我想說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310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言葉之庭

留言共 5 篇留言

皓皓
呵呵,"普遍來說的評價很像都不是很好",可能是因為看過前幾不新海誠老師的作品關係。
特別是看過"秒速"的,可能會稍嫌平淡吧。
不過個人是很喜歡,在現時各式各樣的動畫中,正因為這種貼近現實、單純和樸實的內容,反而給人很親切,不用帶著太激動起伏(好萌!!、熱血...等)的心情去欣賞,而是種輕鬆愉快,放鬆自我的舒暢感,這也是新海誠老師作品的魅力,被繁忙生活壓得喘不過氣的人,建議可以來欣賞這部動畫喔。

06-02 21:04

雨後
嗯嗯,或許是吧。
因為我反而不一樣吧@@
我對於秒速反倒是沒什麼感覺,言葉之庭給我的激昂不僅僅是共鳴,還有戀愛的憧憬。
接近現實,純樸,親鬆,簡簡單單的感覺。06-02 21:44
ReZEL
收尾的地方稍嫌可惜,可以陳述的更好一點!(竟然把重點放在ED後...

這部我覺得片長約可以再加個3~5分鐘,讓雨天的餘韻可以更瀰漫些...

新海老師的作品只有一句話形容,那就是超越品質而前進!

國中時因為他的星之聲讓我栽入新海的世界,這部更是讓我重新體會那種滋味!

秒速可惜的地方是在於他的節奏感到第三部把他拉了一些...感覺哪裡怪怪...所以才會有些負評

06-02 23:05

雨後
恩,很像滿多人沒注意到ed後面的= =,我是覺得,新海的作品我一定要親眼看到結束,就算是工作人員名單~XD,精美的畫面令人回味無窮吶~ˊˇˋ

秒速有沒有負評其實我不是很清楚說QQ...因為我對言葉的感觸比較深...秒速跟我之間似乎是沒什麼化學變化...06-03 23:39
月之樹
正在打一篇自己的心得文
不知不覺就超過兩千字了
感覺太冗長了一些

自己有就一些比較關鍵的句子挑出來
然後以自己的看法分析一下 XD

其實這部很多細節還蠻有趣的
尤其許多物品的意象的有做出來!

像是
鞋子、天氣變化、短歌、庭、孤悲
這些都好值得去討論他們之間的內涵

當然還有很多細節
像是為何最後要設計雪景?
秋月的透明傘、雪野的深粉紅色傘 其顏色意義?

總之花180塊 值得了!

06-03 02:49

雨後
哈哈,真的不知不覺就會超過,其實我原本是想寫一篇不雷的,可是我剛看完的腦袋滿混亂的,沒辦法好好組織文章.
細節真的很多,要探討其意象恐怕還有得研究呢,新海的韻味阿~(笑06-03 23:36
Rock
最後面ED結束後 男主角收到信 之後 那邊講了什麼啊…??

06-03 21:31

你這個小笨狗
有雷 看你前面介紹決定去看

06-22 22:40

雨後
謝謝閱覽~ 誠心希望你會喜歡這部作品06-22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ank84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雨天的艾莉絲... 後一篇:【純自嗨創作】名字暫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