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87.無限千刃戰逆天心劍,沒有對錯的兩人

作者:萌筆│2013-05-17 21:46:03│巴幣:2│人氣:754
龍鳳劍氣四射,萬劍將整個路口包圍在內。
 
安培嵐霧等人撐起的結界搖搖欲墬,所有的陰陽師都臉色蒼白的支持著結界。
 
尹風瞇著眼看著身處在劍舞中心的雲遙與龍殤,蠢蠢欲動的靈力從他身上散發開來。
 
「不要不自量力。」安培嵐霧一手攔住尹風,同時也加入到了支撐結界的行動內:「別忘了,對面還有個不殺。」
 
尹風陰狠的看著上方,大廈頂樓上的不殺面無表情的看著他們兩。
 
「安培嵐霧,如果你不想上,就由我來對付雲中子跟叛劍!」
 
「那是他們之間的戰鬥,你無權插手。」
 
「是嘛。」冷笑了一聲,尹風絲毫不賣安培嵐霧的帳,只見他一步步的朝著雲遙與龍殤走了過去。
 
──鈴鈴!
 
不合時宜的電話鈴聲同時從安培嵐霧及尹風身上響起,兩人皺著眉頭接起了手機。
 
「……你說什麼!」爆跳如雷的怒吼著,尹風陰晴不定的看著安培嵐霧,想必對方也獲得同樣的訊息。
 
「玄燁真人跟魔宮宮主行動了?」安培嵐霧眉頭身鎖:「還有乾坤蝶衣失去蹤影,不是交代妳要看好她麼,雨雪?」
 
迅速收起手機,尹風與安培嵐霧對視了一眼。
 
「該死!此地不能久留。」尹風咬著牙道:「日本首相剛剛被人暗殺了,雷辛亞雖然還跟對方交了手,但還是讓他逃走了。」
 
「前去調查那個馬戲團的乾坤蝶衣也失去了行蹤。」安培嵐霧挑了挑眉,絲毫都不介意自己國家元首的生死:「軒轅魔劍的靈力移動了,目標正是日本。」
 
「比起那個,我更討厭那個頑固的老頭子!」嫌惡的說完,尹風猛的一退。
 
一發子彈轟開了他所在的位置,大樓上方一把冒著硝煙的狙擊槍正冷冷的對著他。
 
「雙槍。」安培嵐霧瞇著眼看著不殺身旁的男子:「再加上霸戟跟巨弓,魔兵七人眾竟來了四個。」
 
兩人對面的大樓上,以不殺為首,兩男兩女站在那邊,黝黑的鷹眼M200對著尹風,巨大的黑色巨弓則是滿弦對著安培嵐霧。
 
「雖然不能一擊絕響,但阻止你綽綽有餘。」
 
「姐姐生平最痛恨長的俊美的帥哥了,安培少主算你倒楣吧。」
 
不殺俯視著底下的安培嵐霧等人,一手攔阻了張弓的巨弓道。
 
「不要插手龍殤大人的戰鬥,不然不要怪不殺心狠手辣。」
 
不殺這句話顯然是對著尹風跟安培嵐霧說的,他冰冷的目光看的是兩人身後的日本支部的人們,至於他們得知的消息,他剛剛也從雙槍那邊得知。
 
龍殤大人,您所剩的時間不多了……
 
 
 
兩人就站在那裏,每一分一秒彷彿變的延長一般,雲遙與龍殤境界上的差別就在這個時候顯現出來,如此級別的對決,境界高於一切,在純靈力上,龍殤就比雲遙強上許多。
 
蜀山劍仙是足以匹敵唯我靈神的存在。
 
眼淚像決堤的洪水,不停的往外流,龍殤淚流滿面的看著雲遙那痛苦的表情。
 
這一刻他等了好久……
 
兩年前的那一刻,龍殤的世界就已經變成灰白了,失去血色的小手撫摸著他的臉頰。
 
雲中劍絕情一刺的當下,龍殤心軟了,然而就這一瞬間的猶豫將他逼入了死亡。
 
龍殤永遠都忘不了那噴灑而出的熱血。
 
『殤郎……』
 
逐漸失去溫度的小手,幸福無怨的微笑,青苓的胸前插著一把劍,她用最後的力氣推開了龍殤,用盡全力的尾巴將龍殤彈開……
 
氣絕的蛇妖恢復了原形,雲中子看都不看的一腳踩在巨蛇上的那刻,龍殤怒了!
 
暴走的心劍將雲中子全身包圍,即使是雲中子也擋不住失控的龍殤,只得勉力的護住自身要害爆退。
 
龍傷的眼睛爆睜,瞳孔變成血色,那一刻什麼師徒情誼不復存在,有著只有血海深仇的仇人!
 
絕殺之劍已定,龍參劍捲動了四周的靈力,霸道無比的一劍朝著雲中子而下……
 
「乾坤護替那個時候的你擋住了逆天一劍,所以你才有機會脫逃……」身後的一龍一鳳又再度舞動,鳳雌劍殺機盡顯的落下:「這次說什麼我都要替苓兒報仇血恨!」
 
「───殺!」
 
沒錯……殺妖無數的雲中子從來沒有見過。
 
雲遙終於動了,懺劍的劍柄及時隔開了鳳雌劍,劍尖在雲遙的脖子旁留下一道血痕,只要在幾厘米,他的頸動脈就會被龍殤割斷。
 
龍形劍陣將雲遙捲了進去,龍殤舞動著參雌劍殺了過來,鳳首蓄勢待發的對著雲遙。
 
對於雲中子來說,死亡並不可怕,因為死了也就那麼一瞬間,所以即便到了生死關頭,他也一樣能保持冷靜。
 
但那個時候他被震驚了,他不相信世界上竟有那麼無怨無悔的愛情,更何況他還是從一個妖怪身上看到的……
 
「就算我是錯的……」雲遙咬牙怒吼著:「──你也沒有資格責備我的不是!」
 
「愛情?友情?問這世上哪有真正的真情?」懺劍發出白色劍芒硬接龍形,雲遙心中的絕望,龍殤又怎麼能知?
 
「「──殺!」」一聲震動空間的爆喝,兩個人影瞬間消失,瞬間出現在場中,懺劍與參雌劍再度接觸,轟鳴聲響徹天空。
 
懺劍開眼的劍芒硬生生的逼開了龍形鳳首,懺劍的劍芒四射,挾帶著道道劍氣殺向龍殤。
 
就算雲遙失去了雲中劍,但這無損他的劍技,然而他忘記了一個致命的事實。
 
一劍疊一劍的力量,一劍比一劍強大,龍殤的臉色沉穩,龍首咬住了懺劍劍芒,鳳雌劍閃電一劃。
 
「可笑!你忘了你的劍術是誰教你的麼!」
 
倉促之間,雲遙徒手握住鳳雌劍,烏靈指套發出刺耳的聲響,但接得住劍鋒不代表接得住劍身上附著的力量。
 
轟!
 
鳳雌劍的劍氣將雲遙給轟了出去,他的心胸處駭然噴出了一道鮮血,要不是他及時退開,只怕剛剛的劍氣早已穿胸而出。
 
「塵世間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明明知道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
 
龍殤低吟,參雌劍配合他的悲勳發出震天的劍鳴,他的劍意來自於他對苓兒的愛及對世間的恨……
 
捂著胸口,雲遙麻木的看著龍殤,他也曾跟龍殤一樣有著一份真愛,但他不像龍殤那般的幸福……
 
然而無怨無悔的付出,卻換得無情的背叛,法寶被奪,眾叛親離……
 
最後他卻被巫女及妖怪所救,無比的諷刺……
 
「──永別了,雲遙!」
 
九九八十一劍的龍鳳飛舞落下,龍參與鳳雌的絕美劍舞將雲遙壟罩在內,龍殤奪天地造化的一舞。
 
雲遙根本來不及防禦,一劍強過一劍,同樣是全力攻擊,然而境界上的差距壓在他的心頭上,兩人四周都是凜冽的劍氣,剿滅任何生機。
 
龍殤的第十四劍終於破開了雲遙的劍勢,劍舞無比華麗,雙劍牽引,龍殤的眼中充滿了令人心悸的仇恨,彷彿就能感受到愛人慘死的那一刻。
 
「───雲遙!」
 
不復存在的奇蹟!
 
當年龍殤引發了一道奇蹟,喚來了同生共死的參雌劍,而這一刻雲遙的奇蹟卻來自他意想不到的存在。
 
一輛進口的跑車從地下衝了出來躍過了兩人上空,雖然小臉驚恐,但是她依舊喊了出聲,帝的這一聲呼喚讓雲遙壓抑下去的過往終於爆發了開來。
 
『如果將來有一天我恢復全部的記憶並成為妖怪的敵人,靈夢妳會怎麼做?』
 
『就由我來阻止你,這也是為了你!雲遙!』
 
微顫,重拾劍意,心中的角落無法壓抑的感情終究爆發了出來,他已經不再是以前那位漠視世間的雲中子……
 
『你說的都沒錯,我的確沒有經歷過你所經歷過的那些。』
 
紅白巫女的話迴盪在心頭,幻想鄉的一切過往浮現在腦海中,身上的某樣物品掉了下來,光芒大作!
 
震驚的龍殤,淚流滿面的雲遙。
 
彷彿見到了什麼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般,龍殤的劍舞出現了一瞬間的破綻,但也就這一瞬間,短暫出現的妖力替雲遙擋了這一劍。
 
「為什麼……為什麼啊啊啊!」龍殤頓了頓,劍舞瘋狂舞動:「───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情,竟然會有妖怪願意保護你!」
 
──鏘!
 
粉紅色的奇蹟,這個拯救雲遙無數次的力量,名為古明地戀的妖怪力量,僅剩的妖力結晶化成粉末。
 
「哈哈……原來是這樣嗎……」
 
心中的角落,雲遙直取本心,一直以來被他忽略的感情在這一刻爆發出來。
 
黑色的惡意是雲中子對妖怪的憎恨,白色的善意是雲遙對妖怪的感情,一直以來兩種不同的情感在他的心中產生衝突,但自龍殤斬斷他的惡意造成他內心的傷害之後,雲遙這才發現……
 
他在那個時候之所以沒有對靈夢她們下殺手,是因為他心中對妖怪的憎恨早已不知不覺的淡化了……
 
所以雲遙也沒有資格責怪龍殤的不是,因為就連他也為了妖怪動了情……
 
無限劍意的第二把心劍,白璃定型!
 
「唔哦哦哦哦───!」
 
雙劍無鋒,但有著足以擋住參雌劍的力量,電光石火間,通體雪白的劍身以不同於龍殤的劍舞斬出。
 
光芒散去,龍殤呆住了,無法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
 
白色靈劍玻璃無鋒,徒有劍之形體卻有格擋惡意之能。
 
「我願將我心我願化做千萬劍刃……」
 
雲遙的劍勢連綿不斷,身形一晃,白色雙劍對上了龍形鳳首。
 
龍殤目光呆滯的望著雲遙的心劍,完全無法相信眼前發的一切。
 
那個雲中子怎麼可能有這樣的心劍?
 
怎麼可能會有這般對妖怪的感情,這種事情根本不可能出現在雲遙身上啊!
 
──怎麼回事?
 
剎那間,龍殤領悟了,他的目光掃過突然冒出來的帝跟雛。
 
愛情?
 
友情?
 
那個殺盡千萬妖怪的雲中子竟然會對妖怪產生感情?
 
龍殤彷彿看見了一個天大的笑話,但也正因如此,他更覺得對像這樣的雲遙復仇更有意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龍殤瘋狂的笑聲傳來:「好一個白璃心劍!就讓我來看看你的白璃是否就像你的惡鐵一樣脆弱不堪,雲遙!」
 
雲遙的淚不再的流,盡管臉色很差,可是整個人彷彿脫胎換骨似的。
 
他想起了一個讓自己能接受的答案,一個讓現在的他跟以前的雲中子都能同接受的答案,當初在過去他曾跟追風子說過的話……
 
『並不是所有的妖該死,就如同不是所有的人都該活著,修道先修心,心有萬物,不拘于妮,妖之行事如常人,人之行事常如妖。』
 
『所以這世界上沒有絕對公平,也沒有絕對的正確,因為我們所認為是對的自在我們的心中,我並不是要求人類與妖怪劃清,只是……我的做法與仙武閣不同罷了。』
 
面對心中的惡意,雲遙緩緩的開了口。
 
『一個艱難的選擇出現在我眼前,但是我堅信絕不會只有這樣的選擇,所以我寧願選擇相信,這就是我現在的答案!』
 
若沒有龍殤粉碎他的惡鐵,削弱他心中的惡意,雲遙也不能發現潛藏在他心中角落的感情,更不會有此頓悟。
 
「……只求守護世間幻想,敗盡世間萬惡!」雲遙全面爆發,唯有用上這招才能表達他對龍殤的歉意:「你曾教過我劍技分為七大類,現在就讓我向你證明白璃的劍意吧,龍殤!」
 
無限劍意「七劍絕殺」

傳承自龍殤的劍術,雲遙最強連招,斬,挑,刺,劈,砍,掃,破七劍一氣呵成從沒間斷,雙手十四劍,四十九種循環。

「──決勝負吧,雲遙!」
 
心劍劍舞「龍鳳飛舞」

兩人都是人劍合一,一人雙劍無分彼此,劍舞與劍技的比拼,同時落地同時劈出!
 
龍殤握著參雌劍,感受著劇烈的震撼,多麼驚人的心劍,多麼強大的力量,他竟然無法粉碎雲遙的白璃,不過就算雲遙不在是以前的雲中子,他也絕無原諒他的可能!
 
咬牙苦撐,就算境界消除了肉體與靈力極限的限制,但不代表雲遙的受到的疲勞跟傷害就會憑空消失,只是他不能敗!
 
這一刻,雲遙明白了,他這一生不再是為他人戰鬥,不再是為了這世間戰鬥,不再是為理想戰鬥,他…現在是在為他自己戰鬥!
 
──因此,此生有心可言!
 
轟轟轟!
 
兩人之間強大的力量震碎了外頭的結界,安培嵐霧及尹風及時帶著所有人撤退,觀望著兩人之間的戰鬥。
 
大廈之上,不殺等魔兵七人眾目不轉睛的看著這一戰。
 
所幸帝她們開著跑車早已遠離他們一段距離,不然早已被兩人這驚人的力量捲入。
 
萬千心劍消失,龍殤單膝跪地,雲遙以劍柱地,兩人的身體已經都接近到了極限,兩人知道,無論勝負死活,接下來都是最後一擊了,只能有一個人能留下來。
 
「吼───!」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為什麼上天不公,要從他的身旁帶走她,為什麼人類跟妖怪無法結合?
 
無數的為什麼化做不甘的劍意質問上天,逆天一劍!
 
心劍放意「逆天一劍」

靈力衝天,龍殤不計後果的全力炸開,頭髮飛揚,龍參劍反手在握,人劍合一的共鳴,試圖扭轉命運的逆天,龍殤最強的一劍!
 
龍殤反手一劈,一道弧線徒然在空中顯現,肉眼理應是看不到如此清晰的劍氣,但在場的眾人眼睛睜得大大的,他們看到的一道詭異的弧線,那是一道黑色的弧線!
 
只見黑色弧線瞬間消失,一道弧形的波紋不斷的朝著雲遙衝去,劍氣所過之處,全部化為虛無。
 
「竟然是空間波動!那一劍竟然可以斬裂空間!」尹風驚駭的叫了出來,就一劍根本不是人類所能斬出的一劍。
 
安培嵐霧也不禁臉色發白的看著雲遙,這一劍根本無法可破。
 
傾注全身的力量與劍意,以懺劍為載體,雲遙生平最強的千刃一擊破天而出,他沒有龍殤那般的癡情,他的劍意是他對幻想鄉的感情,他的力量是對自身的絕望!
 
千刃一擊「絕望再贖」
 
雙手握住雪白劍柄,面對龍殤如此恐怖的逆天一劍,雲遙選擇正面破開,顛峰靈爆的靈力狂瀉,如同破開天空般的直接斬出,最強的千刃一擊落下!
 
「吼───!」
 
「唔哦哦哦哦───!」
 
人劍合一,這次的力量完全爆發,周遭的大廈瞬間震倒,連魔兵七人眾都不得不暫避雲遙的這一劍。
 
雲遙與懺劍化成一道璀璨的光芒殺向龍殤,這一刻空間產生了劇烈震動。
 
半空中,雲遙彷彿遭受了重擊一樣,鮮血狂噴從空中跌落下來,與此同時,龍殤的身體也像是受到了劇烈的衝擊,整個人騰空往後飛起落地。
 
一道可怕的傷痕從龍殤的胸口浮現出來,雲遙手中的懺劍劍鞘化成粉末消散在空中。
 
逆天一劍的可怕劍氣被雲遙及時用劍鞘格擋下來,饒是如此雲遙還是受到了強大的傷害,懺劍無間不摧的劍鞘更是化成粉末飛散在空中。
 
龍殤動了一下,手中依然緊緊握著參雌劍,他站了起來。
 
雲遙也動了,只是他受到的傷害比起龍殤更加的嚴重,懺劍牢牢的插在地面上,支撐著主人的身體。
 
「……為什麼這一劍不斬向我的頭部?」嘴角溢出鮮血,龍殤目光灼灼的看著雲遙:「就算是不殺之劍,那一招也是可以取我性命,你這是在向我訴說你的悔意嘛!」
 
「……我不否認那個時候的我是錯的,但龍殤你也不是對的。」雲遙艱難的開了口:「沒有全對之人,也沒有全錯之妖,我很遺憾一直到了現在我才領悟到這點,龍殤。」
 
兩人之間的恩怨早已沒有誰對誰錯了,龍殤沉默了,雖然他還有餘力擊殺雲遙,但是他卻沒有這麼做,因為他想起了懺劍的本質。
 
「身處絕望才能體會希望,唯有懺悔才能贖罪。」龍殤瘋狂的表情不再,他淡淡的看著雲遙:「那把劍會無時無刻提醒你的絕望,想必這就是對你最大的痛苦吧……」
 
龍殤轉身而去,在他面前的是不殺帶領的魔兵七人眾。
 
「但這不代表我已經原諒你,帶著那隻白兔及厄神快滾吧,趁我現在還沒改變心意之前……」
 
雲遙沒有多說什麼,能從龍殤的手中活下來純屬僥倖,他從來沒有奢望可以得到龍殤的原諒。
 
漫步走向帝她們的跑車,一條破爛的圍巾從車窗甩了出來將他給拖了進去。
 
「──龍殤大人!」撞見這一幕,霸戟不滿的叫了出來,但下一刻她就噤聲了。
 
龍殤蘊含殺機的目光注視著她:「妳想違背我的意思?」
 
「…不……不敢,可是這要怎麼向宮主及殘天大人交代?」
 
同樣的目光也出現在其他魔兵七人眾身上,龍殤無聲的看著他們,最終拂袖而去。
 
「讓留在東京的其他手下去追擊,但你們誰都不准出手,誰敢出手我就殺誰!哪怕是殘天來了也都一樣!」
 
 
 
安培嵐霧一手阻攔尹風,後者憤怒的看著他。
 
「你這是什麼意思?」
 
「讓雲中子走吧。」
 
「你以為我會答應你,安培嵐霧?」
 
「哪怕視現在要在此與你一戰也是一樣。」安培嵐霧淡淡的說。
 
尹風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不代表他不敢與安培家開戰,只是這裡面牽扯的事情太多了,犯不著現在就得罪安培嵐霧,只是就這樣讓雲遙離開,他也感到十分不爽。
 
「他現在受傷了,怕他逃得遠嗎?」
 
衡量片刻,尹風陰狠的瞪了安培嵐霧,轉身帶著自己的人馬離去。
 
安培嵐霧深深的看著發動中的跑車,他能為雲遙做的也就這麼多了,下次再度見面之後他就不可能幫他了。
 
安培嵐霧帶著日本支部的人離開,剩下的魔兵七人眾礙於龍殤的命令不能對雲遙出手,無奈之下只得離去部署接下來的行動,原本繁華的澀谷區只剩下到處崩塌的大廈及滿目瘡痍的馬路。
 
跑車內……
 
「……妳真的有開過車嗎?」渾身是傷的雲遙膽戰心驚的看著坐在駕駛座的少女。
 
垂耳少女微微一笑道:「放心吧!我在電玩上不知道開過多少次。」
 
雲遙與綁住他的小小紫對視一眼,接著他尖叫著拼命掙扎,後者笑得花枝亂顫的趴在他頭上。
 
「──放我下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2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幻想入リ]《東... 後一篇:【小說】[幻想入リ]《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