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EX聖誕節.雲遙的聖誕老人大作戰

作者:萌筆│2013-05-17 21:44:59│巴幣:22│人氣:429
「嗯……還是穿這件好嗎?」
 
魔法森林的深處,魔法使居住的屋子有兩棟,一棟是堪稱異次元存在的霧雨魔法店,有著實驗用的後院及令人感到害怕的雜亂環境,另一棟則是像糖果屋一樣美輪美奐的小木屋。
 
此時小木屋的主人,愛莉絲.瑪嘉托洛伊德正拿著鮮紅的小洋裝照鏡子。
 
白皙的肌膚裸露在空氣之中,藍色濕潤的大眼睛,因為過於害燥而引起紅潮的精緻臉蛋,人偶師苦惱的看著鏡中的自己。
 
屋子外頭有大大小小的人偶們正不斷搬運裝飾品掛在屋子上頭,兩個領頭的人偶分別站在一棵被砍伐後的樹幹上指揮。
 
上海與蓬萊一邊揮舞小手一邊伊伊呀呀的叫囔著,與她們其他夥伴不同,她們兩個可是愛莉絲最心愛的人偶,所以有著基本的智能及自律能力。
 
又扔了一件洋裝回床上,愛莉絲嘆了一口氣:「這麼認真過聖誕節的我好像笨蛋似的……」
 
坐在床緣,愛莉絲撐著頭看向穿外辛苦的人偶們,此時她們正在搬運一顆大星星要掛在屋子前方的聖誕樹上。
 
說到底……幻想鄉到底有幾個人知道聖誕節的存在呢?
 
「紅魔館的斯卡雷特姊妹應該知道吧……」
 
畢竟對方是西洋妖怪,沒道理吸血鬼會不知道這個她們討厭的節日,更何況那邊還有一個堪稱大圖書館的尼特魔法使。
 
想著想著,愛莉絲的腦海中頓時浮現一個人的面孔,說他帥也不是很帥,說他醜也不是很醜,那張臉只是稍微比普通人耐看一點。
 
令愛莉絲在意的不是他的長相,而是他忘卻的身份及他的過去。
 
「那個笨蛋…貪吃…好色……的雜工應該知道聖誕節吧?」
 
愛莉絲望著自己的人偶們,腦中想的是還沒來到幻想鄉前的自己,每年聖誕節的她都會穿上一襲漂亮的禮服或者洋裝在舞會上跟人跳一支舞,但自從來到幻想鄉之後她就鮮少這麼做了……
 
不知不覺想像中的舞伴竟被她換成了那人的臉,當下愛莉絲整張臉騰騰發紅,手忙腳亂的揮舞著。
 
「──咦啊啊!我怎麼會想起雲遙的臉啦!」
 
……砰!
 
揮舞的手腳不慎踢倒了一個頭上頂著籃子的人偶。
 
愛莉絲停下動作不好意思的看著人偶,人偶正慌張的撿拾主人掉落的貼身衣物。
 
「抱歉……我一個不小心沒有注意到妳,是妳幫我收的衣服嗎?」
 
愛莉絲一臉不好意思的摸著人偶的頭,人偶彷彿訴說著不用介意般的搖頭。
 
愛莉絲微笑的看著人偶,正當她伸手打算撿起自己的貼身衣物時,她的身子猛然僵住。
 
「一、二、三、四………」數著散落在地上的內褲,愛莉絲的臉色變得越來越難看甚至吊起了三角眼:「───為什麼我的內褲竟然少了一件啊啊啊!」
 
屋外的人偶們受到驚嚇的停下手邊動作,上海與蓬萊看向屋內自家主人的情況,只見一名少女正抓著人偶上下搖晃厲問著。
 
上海看著蓬萊:「伊呀伊?」
 
蓬萊無聲的搖頭:「………」
 
當下兩個小小人偶又開始指揮起其它人偶的作業,她們的結論是不要去惹現在的主人比較保險,可憐那個送主人衣物的同伴。
 
 
 
兩眼發直,雲遙昏昏欲睡的用手撐在竹掃把上。
 
這幾天為了寫果的新聞徹夜未眠,話又說回來他也真不害燥竟然寫得出那種文章出來……
 
自從報紙發行之後,妖怪之山的天狗與河童們對他的態度比較好了些,也不像以往那麼懼怕他,不過……
 
──這不代表可以拿他來做實驗啊啊啊!
 
雲遙所在的守矢神社的石板地面坑坑洞洞,建築物雖然有守矢二神的結界保護,但也不免升起幾摟黑煙。
 
在早苗欲哭無淚及二神脅迫的表情下,雲遙自告奮勇的留下來包辦今天神社的所有雜務。
 
早苗則是帶著諏訪子與神奈子兩位神祉一大早就出門採購了,事說近日將要舉辦什麼宴會慶祝。
 
「說到慶祝……」雲遙一邊收拾導彈殘骸一邊喃喃自語道:「今天好像是聖誕節呢……」
 
幻想鄉的四季如果沒異變的話,正常來說是跟外界相符的。
 
天空灰濛濛,瑟瑟寒風颳著落葉,溫度雖然還冷不到令人無法接受的程度,但這種天氣很明顯的不適合外出。
 
雲遙一早起來就確認過客廳上方掛著的日曆,紅色的數字下方寫著三個字『聖誕節』。
 
身為東方人的他對西洋的節日一向都不怎麼興奮,雲遙甚至開始懷疑起幻想鄉內知道聖誕節的居民根本沒有多少。
 
「說到節日……」雲遙深惡痛絕的說:「我怎麼又想起情人節的慘狀啊……」
 
沮喪的沉著一張臉,雲遙將垃圾倒進袋子裡打包,隨後用懺劍開始挖起土來將神社內的坑坑洞洞填平。
 
──轟轟轟!
 
突如其來的聲響吸引了雲遙的注意力,他抬頭往上看,一抹紅色的身影以迅雷不及耳的速度朝這飛來。
 
「…………」感覺到四周的溫度有上升的跡象,雲遙的額頭上流下了一滴冷汗。
 
他與即將到來的訪客關係並不好,更甚至說已經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了,至於原因有很大部份都是永遠亭的某位公主造成的。
 
捲起火焰的流星飛踢而來,雲遙慢慢的向旁邊走了一步,高溫的踢擊從旁落下。
 
砰!
 
他剛剛辛苦填完的地面又出現了一個大坑,雲遙嘴角抽搐看著這一腳的威力。
 
「妳想殺了我嘛!」
 
「嘖!這一腳果然沒踢到。」
 
「什麼叫果然啊!明知踢不到,那妳還幹嘛用這麼誇張的方式啊啊啊!」
 
雲遙不悅的瞪著眼前的訪客,紅色的吊帶褲及女用襯衫,頭上畫著服紋的緞帶及衣服上貼滿的符咒,銀色的長髮未多加修飾的披落在肩上。
 
藤原妹紅一臉陰沉的看著眼前的雜工,彷彿雲遙剛剛閃開那一腳讓她感到十分失望似的。
 
「先不說這個……妳來找早苗的話,她不在。」雲遙欲哭無淚的看著妹紅造成的隕石坑,他今天如果沒有恢復守矢神社的環境的話,天知道二神會怎麼對他。
 
「誰說我來找守矢巫女的!」妹紅撇了撇嘴,一手抓住雲遙的衣領狠狠道:「我是來抓你這可惡的小偷的!」
 
「啥?」雲遙的眼前出現了熊熊燃燒的拳頭。
 
兩分鐘後……
 
衣服被燒的破破爛爛,頭髮也微微燒焦,雲遙面無表情的看著被他打飛出去妹紅,短短的時間之內,他已經瞭解了妹紅的來意了。
 
人類之里有著一位善良的女老師,她每年的這個時候都會裝扮成聖誕老人將準備好的禮物送給人里的小朋友慶祝聖誕節。
 
誰知道今天一早裝著禮物的麻布袋竟然不見了,由於知道聖誕節這個節日的人只有少數從外界來的居民,再加上禮物多是小朋友喜愛的糖果餅乾,所以妹紅自然懷疑到雲遙的頭上。
 
「我再怎麼沒格調再怎麼的貪吃,我不會去搶小朋友的食物好嘛!」雲遙無奈的說著。
 
「你上次不就將河童的醃黃瓜給搶去吃了。」妹紅冷冷的爬起身拍拍灰塵:「還有秋穰子的烤番薯。」
 
「那是例外,請說明她們哪裡像小朋友?」
 
「第一:她們都是嬌小體型,第二:你這殺該死的雜工是蘿莉控,第三:她們兩個的胸部到底是怎麼長的啊啊啊啊!」
 
第三點很明顯是個人妒忌吧,雲遙看著怨憤不平的妹紅。
 
「反正我沒去過人里就是了,更何況我連那個老師長什麼樣子都沒見過。」
 
「唔……」
 
妹紅轉移視線不去看雲遙那不滿的眼神,她當然知道自己只是一時的腦袋發熱衝了過來找他算帳,壓根都忘記了這傢伙根本沒去過人類之里。
 
事實上,雲遙是有去過那麼一次,不過那是幾百年前的人里。
 
「避免妳再繼續誣衊我,我只好洗刷清白跟妳去一趟人里了。」無可奈何的嘆了口氣,雲遙苦笑的繫上懺劍:「先聲明,這可是我第一次去見靈夢她們以外的人類,若有什麼不禮貌的地方可別揍我。」
 
雲遙一定要先說清楚講明白,不然到哪邊他一個不小心說錯話惹惱的村民或者傷害到他們,說不準妹紅馬上又是一記火焰拳打了過來。
 
「哼……這種事才不會發生,人里可不像其他地方那麼希奇古怪。」
 
「原來妳也知道她們住的地方有多麼的詭異啊……」
 
很難得的妹紅同情了一下雲遙,一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放心,你眼裡見到的只是還算正常的,將來你到紅魔館或者白玉樓等地方,你就會……」
 
「喂喂!妳不要講到一半消音啊!」雲遙看著一臉壞笑的妹紅衝天而起。
 
「哇哈哈!你這笨蛋認為我會乖乖的跟你說嘛?」妹紅得異的看著雲遙吃鱉的表情:「我先到人類之里等你,你若是不來的話就等著被我燒吧!」
 
雲遙目瞪口呆的看著飛走的妹紅,與其一知半解,他還寧願妹紅什麼都不要告訴他。


人類之里──
 
跨越了百年的時光,雲遙又再度踏進了這個村子,跟他之前來到人里的時候相比,村子不禁多了幾分活力。
 
大人們勤勞的在村子中做著粗重的活,小孩子在村內到處亂竄,但不管大人小孩,他們的臉上都洋溢著活力且掛著笑容。
 
雲遙不禁想起了百年前的初代博麗,他見證了博麗巫女們的努力結晶。
 
麗,妳的努力沒有白費……

正當雲遙感懷之際,一個小女孩撞上了他,也怪他自己站在村子的門口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理所當然的才被人撞到。

「呀……!」
 
頭上的鈴鐺髮飾叮噹響,桃紅色的秀髮映入雲遙的眼簾,嬌小的身子微微向後傾倒,他想也不想的伸手抱住眼前的嬌小身軀。
 
桃紅格子的和服外罩著一件圍裙,綠色的長擺好像對她來說有點過長,只見衣擺部分拖在地上。
 
「妳沒事吧,咕哦!」雲遙掛起了一抹自認為人畜無害的笑容時,他的後腦勺頓時傳來一陣衝擊。
 
一名女子扶正自己頭上的方帽道:「真是大意不得,我不是說不能在村內奔跑麼,小鈴?」
 
「慧音老師。」小鈴看著趴在地上的雲遙:「哪有人初次見面就給對方一記頭槌的啦!」
 
小臉氣嘟嘟的瞪著慧音,本居小鈴略為擔憂的看著頭上起了一個腫包的雲遙。
 
「放心好了,他可是擁有頑強生命力的人類。」
 
獨步走來,手中還拿著一串丸子,藤原妹紅看都不看的從雲遙身上踩過去道。
 
「不信妳看。」妹紅說完,將手中吃完的竹籤往雲遙的腫包刺下去。
 
「好痛啊啊啊啊啊啊───!」
 
雲遙瞬間彈起身大叫,痛苦扭曲的表情不禁讓人里的村民為之側目。
 
稗田家──
 
慧音一臉歉意的替雲遙貼上消炎的貼布,一旁躺著剛剛被她用頭錘敲暈的妹紅。
 
「抱歉,我跟妹紅給您添麻煩了。」慧音一臉不好意思的用手貼腮道:「沒有事先問清楚就下手攻擊您。」
 
「慧音老師,妳太客氣了。」雲遙接過了阿求送上的茶水喝了一口,苦笑連連的看著對他致歉的慧音。
 
上白澤慧音的頭錘果真名不虛傳,雲遙流著冷汗看著妹紅那頭上還在冒煙的腫包,他剛剛可是看清楚了,妹紅是怎麼被一槌擊倒。
 
微笑的看著雲遙與慧音的互動,阿求抱著盤子退了下去,雖然她很有多事情想問雲遙,但眼前並不是好時機。
 
拉著探頭探腦看著雲遙的本居小鈴,稗田阿求向著兩人打聲招呼,隨即帶著小鈴出門去了。
 
「……嗯?」雲遙的目光停留在阿求跟小鈴身上片刻,隨即趕到身前有到刺人的目光。
 
雲遙回頭過來看,頓時下出一身冷汗,只見慧音用著很嚴厲的目光在瞪著他。
 
「該不會蘿莉控的傳言是真的吧,雲遙先生?」
 
看著那逐漸逼近的腦袋,雲遙連忙否認。
 
「我敢對著神發誓,我絕對不是蘿莉控,不然我會被這把劍桶死!」
 
拿出懺劍信誓旦旦之後,慧音的表情才稍微緩了一點。
 
「那麼……接下來就該談正事了。」慧音一把拉起妹紅說:「妹紅,再不起來我就再給妳一記頭槌唷。」
 
「──我醒了!」
 
雲遙流著冷汗看著驚醒的妹紅,有這種叫人的方法嗎?
 
少女解說中……
 
「……原來如此。」雲遙重重的點了頭,隨即用著一道白眼看著吹口哨的妹紅。
 
慧音慢條斯理的替三人倒茶道:「由於現場殘留一些魔力,所以我懷疑是黑白老鼠所為,又因為聽說雲遙先生可以成功從那隻老鼠手上要回東西,所以我才想請您幫忙。」
 
雲遙的目光彷彿帶刺般的看著妹紅,後者的臉上冒著細細的冷汗。
 
「於是這樣,妹紅就自告奮勇的來找我?」
 
「是的。」
 
「啊哈哈……」乾笑了兩聲,妹紅轉頭正視著兩個用刺人眼光看她的一男一女。
 
茶水飲盡,雲遙抓了抓頭看著慧音跟妹紅道:「雖然說魔理沙一向喜歡亂拿別人的東西,但她應該知道那些東西是要給孩子們的。」
 
「哦……你還真相信她啊。」
 
不知為何,雲遙總覺得妹紅的這句話彷彿帶刺的。
 
「是這樣嗎?」慧音憂心忡忡的說,事實上她還蠻怕誤會他人的。
 
「這個嘛……」
 
正當雲遙要開口之際,她們的面前開啟了一道隙間,一個麻布袋跟魔理沙就這麼掉了出來。
 
「「「…………」」」
 
 
 
『事情就這樣,我幫你把老鼠抓來了呦!』
 
看著意味不明的紙條,雲遙嘆了口氣,真不知道八雲紫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經過了慧音跟妹紅的頭錘與烤打之後,魔理沙才坦承麻布袋是她偷的,不過在要歸還孩子們禮物的途中被紫用隙間給吞了進去,醒來就出現在三人的面前。
 
「好吧……那我為什麼要穿成這副德性?」雲遙穿著一身聖誕老人的裝扮看著慧音他們,不過看在面前那群興奮的小朋友的面子上就算了。
 
「喂……我也要禮物。」魔理沙可憐兮兮的看著雲遙:「我可是有準備一件大禮給你耶。」
 
理都不理睬魔理沙,雲遙正忙著分送糖果餅乾給孩子們,一旁的慧音則是跟孩子們解說雲遙的身分。
 
雖然他沒有戴上鬍子,不過衣服內塞了好幾件衣服,再加上阿求的巧手裝扮下,雲遙看起來也像十足的聖誕老人。
 
「聖誕老公公,這個是什麼?」一名小女孩手中拿著一條蕾絲內褲問。
 
雲遙的臉上流下一滴冷汗,身後伴隨著魔理沙不懷好意的笑聲,一旁有著熊熊燃燒的氣勢。
 
「……你竟然送這種東西給小孩?」妹紅紅著臉從小女孩手中一把搶下。
 
「冤枉啊!禮物又不是我準備的!」
 
慧音接過妹紅手中的內褲,百思不得其解的說:「嗯……這款式不是我跟妹紅的,這件內褲到底是誰的?」
 
「───那是我的。」
 
啪沙!
 
雲遙膽戰心驚的回頭看去,令他熟悉的殺氣正從他背後傳來。
 
精緻的五官氣得滿臉通紅,愛莉絲抱著上海瞪著慧音手中的內褲。
 
「這是雲遙拿來的。」當下慧音流下了一滴冷汗,連忙將內褲交給雲遙,轉身帶著孩子們逃跑。
 
「喂……太過分了吧!等等等啊啊啊!」一大群人偶瞬間蜂擁而至的將雲遙吞沒在內……
 
 
 
守矢神社──
 
好不容易爬上了階梯,雲遙鼻青臉腫的躺在鳥居下方。
 
拼死拼活的才向愛莉絲解釋完畢,同時也終於將兇手給繩之於法,雲遙相當哀怨的看著陰暗的天空。
 
此時天上飄下一層細細的白雪。
 
「嗯……聖誕節啊。」雲遙相當感慨說的看著白雪:「不知道今晚有沒有聖誕大餐吃?」
 
「大餐倒是沒有,不過你有苦頭吃!」
 
陰狠的聲音從雲遙的頭上傳來,一個臉色不善的女神出現在他頭上。
 
「很有膽子嘛!拋下雜務沒做,跑去人里跟其他人打情罵俏?」
 
「等等……」雲遙氣若游絲的想起身解釋,可惜一根御柱直接把他打了出去。
 
諏訪子跟早苗站在雲遙面前,前者一臉不懷好意的看著她,後者想要小嘴微開想要說些什麼,但隨即轉移視線。
 
早苗不悅的看著從雲遙身上掉下來的禮物。
 
「我什麼都沒看見。」說完,早苗轉頭走進神社內部,徒留絕望注視著她的雲遙。
 
「───不!有話好說啊啊啊啊啊!」雲遙害怕的看著猙獰表情的神奈子:「那個太粗我受不了啊!」
 
「是麼……」神奈子看著自己的御柱,接著視線落到了雲遙身上的某樣物體。
 
順著神奈子的視線看去,雲遙的臉色瞬間刷白。
 
正當雲遙的爬起來作勢欲逃,一前一後的兩個鐵輪套進他的雙手將他固定在地。
 
諏訪子笑咪咪的拆開雲遙的禮物,小手拿著滿滿的餅乾。
 
神奈子猙獰的撿起某把條狀物品朝著雲遙走了過來。
 
「快住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據說這一晚的幻想鄉的居民都聽到了一聲痛徹心扉的慘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2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2 篇留言

青蛙子
好痛

10-31 12:20

萌筆
非常痛11-03 14:48
伊菲魯
我開始覺得雲遙根本就是被厄運給纏上身了吧,要不然倒楣事怎麼會一直發生在他身上。

05-20 16: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幻想入リ]《東... 後一篇:【小說】[幻想入リ]《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