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亦正亦邪】讓人又愛又恨的角色

作者:ミルク猫│2013-03-04 20:56:49│巴幣:26│人氣:7303
某些作品,往往會有一、兩個讓人搞不清究竟是反派還是正派,如此亦正亦邪讓人又愛又恨的角色。
往往這類作品中的這類角色,是很享受劇情中的鬥爭、戰爭與屠殺,並且認為只有這樣才能證明自己存在。
而這類的角色,往往不合群、不合常理,但是能力卻又過高,主角為了活命、增加戰力也會選擇邀請、承認是夥伴。
 
下面要說的是最近看的兩部漫畫中相似的角色──破刃之劍的吉爾格與誠如神之所說的天谷 武。
 
注意,以下心得有稍微據透。

破刃之劍
 
吉爾格·吉·烈得·烈·阿爾法特洛斯(ジルグ・ジ・レド・レ・アルヴァトロス)
 
巴魯德的獨生子,因幼時的意外與父親關係冷淡。
魔動巨兵駕駛天才,在一週內駕馭捕獲後改裝的『艾爾迪米斯』。
一年前在訓練中無故突然殺害一名同袍,並打倒全隊隊友而入獄,過程與事後毫無悔意。
因第一獨立部隊(米列尼爾部隊)創設的機會受到釋放並入隊。
在亞拉坎荒野與波魯裘斯軍團會戰時,佯裝怯戰離隊,獨自一人發動奇襲,狙殺多名波魯裘斯的親信。
在伯格托利亞山口遭波魯裘斯軍團包圍與萊卡特等人一同被俘,當波魯裘斯欲尋殺『帝爾鋒』的駕駛時,頂替萊卡特出面,被波魯裘斯親手槍殺。
(以上轉自WIKI)
 
剛登場時一臉陰險樣。
 
被稱為駕駛天才不是沒原因的,連主角駕駛古代巨兵都未必能打贏,並且在魔動巨兵斷手斷腳、被多人包夾的時候都能成功擊殺敵人。
 
在當時沒近戰武器的情況下,利用機體折斷的部件貫穿了敵人的機體。
 
 
而吉爾格在與萊卡特對戰的過程中,或許是發現了萊卡特擁有自己所不能輕易辦到的資質,或許是發現萊卡特能與自己成為一個好友或是好敵手,進而稍微承認了萊卡特吧?
 
好吧,不能不說愚貓看到這的時候,真的從吉爾格這個偏執狂轉變為吉爾格怎麼這麼帥。
 
照理說這類角色只要與主角合作後,肯定就能展開超外掛的團體能力。
但是為了避免外掛開太大,作者也總是會有幾個應對措施,比如說剛好主角機沒動力等等…被俘虜等等…
 
被俘虜的吉爾格挺身而出。
 
 
代替萊卡特接受死亡的吉爾格…
 
吉爾格死的時候真的噴淚了,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死了,旁邊兩個你們為了保命什麼話都不敢說嗎!?
吉爾格為什麼要殺害同胞這麼謎團都還沒解釋就這麼死了,不過吉爾格對萊卡特說出你能辦到的事情──盡孝道,這也代表了吉爾格其實仍然非常尊敬自己的父親──巴魯德。
 
吉爾格或許是因為萊卡特說出:「如果我贏了的話,去成為將軍超越你的父親!」這句話而承認萊卡特吧,其實吉爾格的技術確實比萊卡特強,就連肉搏戰時也是給了萊卡特一拳,讓萊卡特倒在地,但是並沒有說出是我贏了,而是把這次的對戰延後。
 
就連亞帝爾斯聯邦都認為吉爾格不該待在克里修納王國,與吉爾格交涉要求吉爾格勸降,並投靠亞帝爾斯聯邦。
 
在與吉爾格對戰時,不但想殺了吉爾格,卻又擔心殺了吉爾格這個人才,再看到吉爾格拿槍指著自己時,甚至有吉爾格活著的安心感與自己即將死亡的絕望感…
 
然而吉爾格卻以「我與個笨蛋有約定,凡事都有先後順序。」拒絕;吉爾格尊敬自己的父親,並且期待著再與萊卡特一戰。
 
「覺得自己什麼都做得到,即使現在這種想法也不曾改變。
但是,我意識到有一件事我無論如何也做不到…」By 吉爾格·吉·烈得·烈·阿爾法特洛斯
 

誠如神之所說
 
天谷 武(あまや たける)
會為了自己的慾望而行動,從殺戮中尋找存在感,殺人毫不猶豫,並且認為自己是被選中的人。
 
 
 
初登場時,仍沉浸在殺人的快感中。
(不過天谷到底是怎麼活過第二次的?)
 
天谷 武,學校的問題兒童、不良少年,認為只有在戰鬥中才能證明自己,並且享受著過程。
往往這種角色會被認為是異端份子、不合群的瘋子,但是在瘋狂的環境下,瘋狂的是異端、還是正常的是異端?
 
天谷同樣與主角高畑 瞬希望人類全死光,不同的是天谷在遊戲開始後真的動手實施了。
 
體能好到甚至能破壞遊戲規則存活。
 
 
 
高畑卻不知為何對天谷感興趣,或許是所謂的物以類聚,感覺到天谷與自己有相同的特質。
為了存活,高畑邀請天谷成為同伴,單純是為了存活,還是高畑認為天谷與自己是"同類"?
 
是同伴對吧?因為是同伴,所以救了妳。
 
 
 
SHOW TIME!
 
天谷接受了高畑給的食物,或許是因為認為高畑與自己是同類,才接受的。
天谷享受著戰鬥、殺戮,接受並且承認這樣的自己,認為只有這樣才能證明自己存在並活著,儘管其餘夥伴認為天谷是異端,但諷刺的是在這瘋狂的環境,接受了瘋狂的天谷才能存活也是個事實。
 
然而高畑同樣是個異端,如果說天谷是接受自己的異端,那麼高畑大概就是否定自己是異端的異端。
天谷也不只是單純地享受的殺戮、戰鬥、遊戲的過程,天谷同樣有再用腦,因此當高畑說出謊話要大家去休息的時候,天谷早就知道了但是卻沒開口。
天谷或許是早早就嗅出了高畑與自己有相同的味道,才會這麼聽高畑的話,並且與高畑成為夥伴。
 
即使過了三年,天谷仍然沒變。
 
天谷式的必勝法──利用對手來測試陷阱。
 
享受遊戲、享受過程、享受死亡的恐懼,天谷就是在這種情況下仍笑得出來的人。
 
我無論什麼事,想到便會去做,就算是殺了神這種事也…
 
諷刺的是高畑接受這樣的自己,原因就是殺人、弒神。
不過或許就是如此瘋狂的行為,才讓天谷答應並且配合。
 
天谷聽了高畑的計畫後感到異常的興奮,就會抓自己的下體。
 
強忍淚水的歡笑?或許有別的意境。
 
迫不及待的要弒神的天谷。
 
 
就算是天谷,其實大概也知道弒神失敗的下場是死亡,但是還是和高畑去做了。
或許是因為知道,高畑發覺了,發覺與自己是同一種人。
 
 
感受到了活著的感覺,興奮的的發抖…
 
弒神如此瘋狂的行為仍然笑得出,因為只有此時才能證明自己存在。
 
天谷承認了高畑,高畑接受了自己,兩人就已經完成了外掛團體的條件了。
想當然結果就是…
 
 
 
 
 
 
這類角色通過與主角的競爭、合作進而承認主角、被主角承認,不論是犧牲自己好開啟主角威能,或者是為了與主角合作做出本份以外之事。
天谷曾說過「從現在起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都不可以背叛彼此」答應高畑而成為同伴,確實也沒做出利用同伴的事情,某方面來說算是個正直的人。
 
天谷甚至因為高畑說不準他碰秋元,而直接就地脫褲解放自我安慰。
其實以天谷的能力來說,也不輸高畑,更沒理由乖乖遵守那所謂的同伴誓言,或許是看在高畑與自己是同類的份上吧。
 
「你在做什麼的時候,會感受到自己活著呢?」
「我早就說過了吧?你和我散發著相同的氣息,興奮的發抖了嗎?」By 天谷 武
 

最近大概這兩個角色最讓愚貓印象深刻,雖然差異大概是吉爾格像是刻意裝的,但是為了萊卡特受死實在是便當給的莫名奇妙啊,竟然讓技術最好的去送死。
 
說來天谷這個角色也感到滿棒的,可以不把對手當人,而是當個道具去測試陷阱;但是還是真的有盡到不背叛彼此這個誓言,不只瘋狂腦筋也異常的好,可惜的就是與高畑的合作太少了。
 
其實這類角色還滿多的,亦正亦邪讓人又愛又恨,如果不是剛好看了這兩部漫畫可能也不會生出這堆廢話吧。XDXD
 
說起來Arachnid的蜚蠊好像剛出來也類似這類角色?不過蜚蠊好萌。XDXD
 
以上心得到此結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23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破刃之劍|BREAK BLADE|誠如神之所說|神さまの言うとおり

留言共 7 篇留言

飛豬十二元
[e19]

03-04 21:37

ミルク猫
[e24]03-04 21:49
若水
吉爾格真的超強~
不過或許就是因為太強而被賜死[e21]

03-04 21:40

ミルク猫
吉爾格真的死得太可惜了,不過或許是因為波魯裘斯只對於古代兵器的駕駛萊卡特感興趣,才故意殺了吉爾格吧。(或許隔壁的說我就是駕駛萊卡特,他也會照殺)
不過看不到吉爾格與萊卡特的合作,真的覺得很可惜…

甚至讓愚貓覺得吉爾格與萊卡特肯定可以成為比跟傑斯更好的好友…03-04 21:54
絕零
這種角色套用遊戲的觀念來說
就是中立的NPC?ww

03-05 08:44

ミルク猫
所以太偏袒就是BUG需要移除嗎? : 303-06 20:31
任孤行
讓我想到西索@@

03-05 16:20

ミルク猫
西索哦,可惜只有在貪婪之島那次小試身手而已,不然實在很想看他在蟻王篇出場說…
不過說他亦正亦邪的話,嘛…就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執著小傑了,難道小傑跟西索有同類的特質!?03-06 20:35
Mɢ「咚咚島真好玩」
想到西索+1

03-05 22:54

ミルク猫
的確也是一個又強又變態的傢伙。03-06 20:35
裕樹
的確這兩個人都挺反派的 但都很喜歡[e12]

08-27 07:35

邪‧影魔
誠如神之所說明明就是批著恐怖漫畫外皮的18禁BL漫畫,這兩個角色的互動讓人感到青春無限美好(誤很大,武在聽了順的話後還興奮得抓下體,這~~~暗示的太明顯了吧!!!

還記得有一話主角們到下一關抓著繩索往上爬,到達後才發現繩索竟然是~~~阿~~神鞭啊!!
這部漫畫真的是太糟糕了!!

12-05 09:38

ミルク猫
天谷與高畑間深♂刻♂美♂妙♂的友♂情
其實抓下體部分愚貓覺得暗示的不錯啊(?
真要說互動的話,就突然感覺所有疑似女主角的便當都是放給凸顯天谷的地位!?

那是三年前的神之子選拔,第三關剛結束的時候(天谷變態的單人跳繩,一拳打爆小木偶)

誠如神之所說第二部也是兩位男主角間的友♂情啊(?
而且又有類似天谷這種腳色出現(?
所以其實算是三位男主角間的友♂情(?12-05 11: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reh1j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日記同人短篇結尾... 後一篇:【開箱】ps vita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