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聖天空戰記《相信命運還是相信自己!?》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9-03-04 23:21:17 | 巴幣 24 | 人氣 581

這部動畫之前在animax曾撥出一段時間,雖然於國內雖然在人氣、知名度上比較冷門些。

但其人物到華麗場景設計,還有不錯的機戰畫面都給我留下不少印象。

另外想看更多相關圖片可以點以下網址

(OP 兩架機甲於夕陽下打鬥畫面)

機甲設計

畫面精細程度於當時來說讓我感到非常新奇,先說說機甲的部分吧!
我很喜歡TV版中的那種充滿管線黃銅的蒸氣龐克風格,從操作到戰鬥都可以從畫面感受到機甲笨重感,如果有看各位之前有看過破刃之劍的話,整體機甲運作就是那種處於還帶有原始機能的操作的感覺。
機甲內的視角也做得不錯,營造出機體內部的沉悶感,就像哥布林殺手戴著頭盔的感覺。

而在劇場版就改成了接近生物鎧的方式,還要用血來維持運作,給人感覺操作員血被抽走的痛苦。

(充滿管線黃銅的蒸氣龐克風格操作室)

(機體內部的沉悶感)

(劇場版 充滿抽血管的機體內部)



場景&人物設計

場景中尤其是建築和機具方面,結合不少笨重的黃銅物,以及特殊的飛行機具。
有點像天空之城 最後流亡 這類近未來的復古科技感,劇場版也就偏這種感覺,有不少巨大的移動要塞到艦艇。
人物方面TV版雖說不上精細,但給人的感覺比較有陽光的感覺,而劇場版方面人物的細部裝飾和裝備多了不少,結合不少西洋日式甲 皮甲等造型,但畫面經常顯得人物很陰沉,感覺有點再看漂流武士的感覺。

(宅巴哈的飛行要塞)

(宅巴哈的觀測望遠鏡)

(劇場版的梵)

(劇場版的 黑龍國移動要塞)

故事概要

結合奇幻、命運、科學、戀愛等主題,錯綜複雜的故事展開,話是這麼說,但其實說得簡單點的話,可以當作另一種版本的天空之城來看待會簡單些。

排除掉戀愛這條線,在我看來圍繞的更多是占卜和改變命運這類吸引力法則的話題,但直白點說就是改變命運在這部動畫成了種技術學,想利用占卜強化運氣等技術來改寫命運,讓每個人都能心想事成,但氾濫使用科技結果就是導致每個人都被自己對於未知的恐懼所控制和動搖,反而強制改變命運是不行的,人還是得了解自己和去做自己能力所及之事。

人呀!其實常常會想抓住命運的法則。

其實這部作品也是給我早期對於占卜的價值觀引導,自己不安時,即便是占卜、強化幸運等等想改變命運的作法,都會給不安的自己有點慰藉,但充其量是個慰藉,自己的事還是得自己管。

即便是占卜可以避開不幸,可人還是要學著自己面對很多事情。

不過劇場版劇情上相對簡單許多,人物關係也有變動,就是很簡單的BOSS大國想要透過召喚女角用其神力統一世界,有點結合星際大戰的感覺,不過收尾方面就比較感覺讓人感到突兀。



(劇場版的佛肯)

關於音樂

音樂多由菅野洋子負責,動畫中有不少優美提琴音樂和聖歌配樂,感覺自己再看一場交響樂歌劇,這點跟創聖機械天使的方式還滿像的。

OP「約束はいらない」ED「MYSTIC EYES」相當不錯聽,我個人比較喜歡ED「MYSTIC EYES」可以感受到陷入戀愛的男子情緒,ED畫面中梵的動作可以說看得讓人流口水的騷,沐浴在月光中和大雨中感覺是想試圖澆熄內心對戀愛的熱情衝動。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