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樂聖少女3》小小心得

作者:海之檻歌│樂聖少女│2013-02-19 00:40:12│巴幣:8│人氣:517
發現叭啦塞不下一堆文字只好另開創作來抒發一下心情Orz

——似乎開始走向劇情的最關鍵的部分了。
首先是yuki發現他似乎開始不識得日文,而且也幾乎想不太起來父母的面貌,梅菲在第一集所說的話似乎開始應證。

因為yuki使用惡魔所賦予魔法——魔法也是有相對的代價,這裡可能是指yuki所在的18世紀異世界開始對yuki進行修正,將之修正成原本應有的面貌,也就是說yuki開始轉變成歌德本人。
 
同時,因為路嘉的首次歌劇公演失敗,路嘉陷入了一陣低潮期,在這個時候普魯士的王室邀請路嘉至普魯士,希望路嘉能將『費黛里奧』這個歌劇作品於普魯士公演,而當路嘉與yuki抵達普魯士的同時,姑且算是最終boss的拿破崙也開始朝普魯士進軍。

在這種算是進退兩難的情況下,路嘉的耳朵也開始出現了失聰的徵兆。

失聰的時間帶這部分先不說作者為何與史實錯開,而是失聰這個極為關鍵的部分;在史實,失聰可謂造就了貝多芬在樂壇上譽為『樂聖』的美名;而同時yuki則開始迷惑了,一方面他不希望路嘉就此失去可以說是音樂家重要的聽力,但一方面在歌德的心願慫恿下卻希望聆聽到失聰後的路嘉所譜出登峰造極的的作品。

《時よ止まれ、汝はいかにも美しい》

即使yuki抗拒著,但是歌德的心願無形中仍盤踞在yuki心中。

之後——算是相當大的轉折點。
路嘉原本的身世、無形中引領著路嘉與yuki的那個人物、以及最終所找尋到的那個答案、理由。
還有——貝多芬第21號鋼琴奏鳴曲《華德斯坦》的緣由(說實話,緣由這個部份感覺有點微妙,好像說的通可是卻有種牽強感......)

靠著破破的理解力讀完第三卷後,開始覺得《楽聖少女》這部作品似乎絕不會就此善終,並不是說作者會故意棄坑,而是會將結局導向應有的結局——雖然殘酷、但卻是印證『曲終人散』這句話。對我來說,從歌德本人的願望來看是有這種感覺。

只能說,這集讓我有了許久未嘗過的少許惆悵與發自心底的感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71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樂聖少女

留言共 1 篇留言

席路亞‧薩涅瑟
耶?日本的第三集已經出啦?好期待中文譯本!

08-16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886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樂聖少女』——魔術與音... 後一篇:《仇恨之道》(Path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