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樂聖少女』——魔術與音樂交織而成的華麗幻想奏鳴曲

作者:海之檻歌│2012-06-08 15:44:13│巴幣:12│人氣:649
『楽聖少女』(杉井光 著 / 岸田メル繪 / 電擊文庫)




高中二年級的暑假,我被自稱是惡魔梅菲斯特的奇妙的女人帶到了一個未知世界。
那裡是兩百年前的樂都維也納——但卻是個有電話有戰車有飛行船還有魔物的異世界!?

「你啊、將成為替代歌德大人的新身體。」

因為女惡魔而被迫成為大作家‧歌德的替身,同時還要執筆寫作的我。
在尋找回到日本的方法的時候遇到了一名少女,
被譽為稀世的天才音樂家的她名字竟然是——

魔術與音樂所交織成的絢爛歌德式幻想故事,開幕!


人物介紹:
ユキ(雪)
雙親皆從事音樂相關領域的高中二年級生,作為歌德的替身來到十九世紀的『異世界』維也納。

ルドヴィカ・ファン・ベートーヴェン(路德維希‧凡‧貝多芬)
對音樂懷抱著強烈熱情的十四歲少女,雖和著名的樂聖有相同名字,但還不清楚他們之間的關係是如何。

メフィストフェレス(梅菲斯特)
自稱惡魔,爲了契約者歌德尋找新身體而將雪帶到十九世紀,是個頗天然呆的大姐姐喔(心)。

ニコロ・パガニーニ(尼可羅˙帕格尼尼)
小提琴的名演奏家。非常崇拜拿破崙,但是會對惡魔感到害怕。



繼神的記事本之後杉井光x岸田メル的新作!奇怪?我的眼睛怎麼流汗了?應該不是因為等不到神記第九集的緣故吧......?

這次的『樂聖少女』是杉井光繼『離別的鋼琴奏鳴曲』所寫出的第二部音樂小說,不同於前作以搖滾與古典音樂所交織而成的故事,『樂聖少女』是完完全全的古典音樂輕小說。
在廣大輕小說領域中,關於音樂的小說可說是少又之少,而描述古典音樂或許『樂聖少女』是第一部的吧。
相信有看過前作『離別的鋼琴奏鳴曲』讀者們,對於杉井老師描述音樂的文筆有相當深刻的印象吧?精湛的文筆描述使音樂彷彿歷歷在目並生動的在腦中迴盪,要知道將聲音轉換成文筆可說是有難度,但是杉井老師卻沒讓人失望,這次的『樂聖少女』在音樂描寫上沒有任何退步,讓人彷彿回到『離鋼』的情境,所以想跳此書的讀者們,大丈夫だ、問題ない!


回到心得上,看到『樂聖少女』,大家對於樂聖第一印象就是那個著名的貝多芬吧?沒錯,這次杉井老師有病意外的將貝多芬(男性)性轉成貝多芬(女性),還是個比主角小三歲的少女。附帶屬性有傲有嬌、還很毒舌的嬌小女孩哪裡找咧


而杉井老師似乎惡搞力全開,繼氣死基督(天主)信徒不償命的『櫻色家族』後,這次將著名的音樂家與十九世紀著名人物狠狠的惡搞了一次。

拿同時期的海頓(約瑟夫˙海頓)來說,完完全全的變成了熱血格鬥肉體派,什麼?你說無法想像?那拿這位來當示範,你大概就知道海頓的形象是什麼了。


另外比較讓人驚訝的是這時期應該早逝的莫札特(沃夫岡·阿瑪迪斯·莫札特),卻好好的活著,原因是因為被上帝(櫻色家族的廢柴神父?)以安魂曲還沒寫完而被「遣返」人間,而莫札特還真的因為怕寫完安魂曲就會「蒙主引渡」而遲遲不完成,反而跟差不多處境的瑪莉王后一起成為奇妙搭檔一唱一和,另外還有許多著名人物也徹底被杉井老師惡搞,整個偉人形象都完完全全被破壞掉了啦XD

另外還有個重要的角色,沒錯,十九世紀中最重要的人物,席捲整片歐洲大陸的強人——拿破崙(拿破崙·波拿巴),在杉井老師非常有病的惡搞下,成為不愧是拿破崙拿破崙大魔王(?)不過很可惜本作中並不是最終BOSS(笑)

另外戲份也相當重要的女惡魔梅菲斯特是我最重意的角色,不僅天然呆,ㄋㄟㄋㄟ也是重點啊!在本作中或許是讓人著迷的角色,舉止看起來貌似天然,但卻是有其含意卻讓人猜不透。不過沒關係,先結個論:梅菲斯特太太我喜歡你啊!

『在做特殊的侍奉時這對犬耳可以依照你的喜好選擇是否需要喔!』 by梅菲斯特


--
嗯?誰叫我?

我:
--

雖然以上惡搞了這麼多人物,但是杉井老師還不忘要有個正經劇情,例如歌德的去向及為何會找上雪等、一連串的伏筆在最後爆開時那種衝擊讓我在全部閱畢時仍耿耿於懷,可以說是超展開卻讓人感到十分意外卻又滿足啊XD

另外有個小插曲,故事中雪談到了自己的家人。

『我的父親是音樂製作人,母親是鋼琴家,外祖父是有名的指揮家;而爺爺是個很有趣的音樂評論家。』

這!這不會就是!剩下的就請各位自行想像吧(*´∀`)


另外杉井老師在該作出書幾天後更新了自己的部落格,更新內容是樂聖少女的發售情報與登場音樂解說。已確認在該作中登場的古典音樂有:

歡喜之歌 貝多芬
天地創造 海頓
馬太受難曲 巴赫(巴哈)
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 拉赫曼尼諾夫
以戴斯勒先生一首進行曲為主題的羽管鍵琴變奏曲 貝多芬(這首名字不太會翻,查一下WIKI應該是這首)
唯一一首現代搖滾樂:

總計11首
來源:杉井光部落格NEET TEEN

以上。心得大概就是這些了。

雖然依結局與世界觀看來,這部『樂聖少女』有系列作的可能性很大,不過故事結尾寫著<了>字還是不能判斷是否還有續作的可能。所以杉井老師你還是趕快去填キリカ和神記的坑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258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樂聖少女

留言共 3 篇留言

SYU
杉井的樂團背景真的讓他寫音樂這方面的小說有讓人著迷的地方~
繼離別鋼琴之後,又有一個坑要跳了[e16]

06-08 16:15

海之檻歌
是坑耶!快跳![e29]06-08 17:18
想重新振作的蒼殤
那設定根本充滿了惡意WWW

06-08 18:03

海之檻歌
非常有病!(稱讚的意味06-08 18:20
Yo
好棒的貝多芬啊[e16]
是說比起犬耳我更喜歡貓耳[e29]

06-09 20:00

海之檻歌
貓耳我也很喜歡呢[e32]06-10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886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生會偵探キリカ1 - ... 後一篇:《樂聖少女3》小小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