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56.妖怪與人類,小兔姬之死

作者:萌筆│2013-02-16 00:08:52│巴幣:4│人氣:493
噌───
 
靈彈掠過,小兔姬拉著自己的衣襬就地一滾。
 
一把亮晃晃的長槍就刺在她剛剛的所在之處,來者看都不看的一拳彈開她的彈幕。
 
「看不出來,小丫頭竟然還有幾分本事。」
 
此時小兔姬的位置正是人里的後方,這場突襲實在是來得太快讓人措手不及,原本要前往博麗神社的她頓時停了下來。
 
從妖忌與雲遙兩人的戰鬥開始的時候,她就跟卡娜帶著琪魯諾並找到了大妖精,將昏迷中的琪魯諾交給她。
 
看著滿天飛舞的人類往博麗神社的方向過去,當下她就有種不祥的預感,尤其是在沒多久就感受到兩股熟悉的靈力之後,她就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唔……那個變態與麗姊姊竟然會發出這麼強的力量,可見這次的敵人不簡單
 
踏進人里的當下,隨即感受到了追風子五人強大的靈力。
 
小兔姬原地一愣,想說先躲再遠處偷聽他們的對話,這一聽下來反而大驚失色。
 
當琪魯諾與卡娜出現的時候,她更是按捺不住的想衝上前,幸好妖忌的及時出現讓她停下了腳步。
 
太好了……那個半人半靈的劍客趕到了,說什麼他都是這塊土地的居民,他一定會保護人里。
 
事實上,妖忌也與領頭的藍衫男子戰鬥了起來。
 
然而……妖忌卻放了其他四人往人里的方向掠去,看見這一幕小兔姬的呼吸都快要停了。
 
她不能相信,妖忌竟然會這麼做……
 
緊緊咬著下唇,她朝著其中一位弟子的方向跑去……
 
「這里的居民並沒有錯,為什麼要傷害她們!?」
 
食指比出,靈彈連射。
 
可惜小兔姬並不是雲遙、麗那樣擁有強大的靈力與技巧,對面的二重境弟子看都不看她的攻擊。
 
長槍靈爆一掃,所有的攻擊全部被更強大的靈力彈開。
 
「我們仙武閣這是要將傷害減到最低,如果再讓妖怪混在人類之中逃走……」持槍的二重境弟子咬牙:「只會造成更多的犧牲。」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妖怪為了療傷會吃人,這妳難道不懂嗎?」
 
這個殘酷的事實,小兔姬懂……
 
她也曾經差點命喪在妖怪的嘴下,只是她不懂這與人里的居民有什麼關係?
 
她一出生就擁有靈力,雖然沒有麗巫女那麼強,但是她的確與一般人不一樣,不但可以看見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存在,也能察覺到這塊土地的不同之處。
 
然而這樣造成了小兔姬悲傷的開始。
 
出生後沒多久,她的雙親不幸生了一場大病逝世了,一開始村民還會輪流過來照顧她,但隨著她一天一天的長大,村民們也發現了她的不正常之處……
 
是的……她看得見幽靈鬼怪之類的……
 
那個時候村民時常被奇怪的惡作劇整的苦不堪言,但是她看得很清楚,兇手是一個穿著華麗洋裝的少女。
 
一個沒有任何夢想與目的的騷靈少女。
 
正義感十足的她,當下什麼也沒想就上前阻止了那個騷靈少女,但在其他村民眼中,小兔姬一個勁的對著空氣講話……
 
久而久之,居民都知道了小兔姬的能力開始漸漸疏遠她,就像他們對待博麗巫女那樣……
 
小兔姬一點都不介意,因為這裏是她生長的地方,她也很清楚村民只是畏懼她那未知的力量,所以她向博麗巫女學習操控自己力量的方法,只為了有朝一日可以用這個力量幫上村民們的忙……
 
「這個村落的居民都很憎恨妖怪也討厭博麗巫女……」原本乾淨的衣服破破爛爛,小兔姬全身擦傷的站著。
 
只有一個二重境的弟子就將她逼到了這種地步,小兔開始憎恨自己的無能為力。
 
「但是麗姊姊還是為了大家,不斷到處奔波。」食指一伸,小兔姬拼了命的辯駁:「在這辛苦的成果下,就是這個村落,一個不受妖怪襲擊可以安心生活的地方!」
 
「……誰知道?」一副冰冷的嘴臉,二重境弟子面無表情的說:「妳沒有在外面世界待過,所以不知道妖怪的兇狠狡詐。」
 
「那個巫女可能被妖怪欺騙了又或者是幫助那群妖怪,出賣了你們這群無知的民眾。」
 
長槍擺出了一個架式,二重境弟子靈爆一閃,槍尖停在小兔姬的咽喉抖動不止。
 
「既然如此,我們就讓妳們這群無知的居民認清真相!」
 
 
「嘖!」安培家弟子咋舌的看著眼前這幕。
 
第二位安培家弟子也被眼前的戰況給驚的說不出話來,兩人身後則是被符咒給綁住的大妖精。
 
漫天刀影、火花四射。
 
戰鬥的中心點是妖忌與追風子,魂魄雙刀染上一層灰色的刀鋒,白凰雙扇則是迅雷不及耳的舞動。
 
只見刀光不斷削斷形成鳳凰的火焰。
 
「怎麼辦?師兄要上前幫忙嗎?」
 
「你是傻子嗎?這種級別的戰鬥,別說是幫忙了,靠近都會被捲進去。」
 
年長的安培家弟子說完,用著貪婪的目光看著身後的大妖精,只見在大妖精昏迷不醒的倒在那旁。
 
兩名陰陽師皺著眉頭一退,天下落下幾塊碎冰。
 
琪魯諾抖個不停的從天上看著兩名陰陽師,視線更是放在後面的大妖精身上。
 
「桀桀……這不是逃走的小冰精?」陰陽師陰陽怪氣的笑了出手,一手從袖子拿出火符。
 
後方的陰陽師更是提著大妖精看著琪魯諾:「放心好了,妳很快就會跟這隻妖精一樣。」
 
發著抖,琪魯諾很害怕……
 
這是她第一次出來對抗人類,她知道自己的弱小,但是她不能就這麼逃走……
 
她逃走了……
 
大妖精該怎麼辦?
 
她不能想像沒有大妖精的日子……
 
所以她下定決心,不管怎麼樣她都不能一昧的受大妖精保護,從以前到現在琪魯諾都看著大妖精為了她受了無數次的傷。
 
然而……
 
『沒有人討厭琪魯諾唷……』
 
『大妖精為什麼要幫助琪魯諾呢?』
 
『嗯……這個嘛?我想應該是我喜歡琪魯諾吧?』
 
『喜歡?』
 
琪魯諾永遠都忘不了與大妖精相見的那天,霧之湖上的誕生……
 
透明翅膀的少女朝著冰晶翅膀的少女伸出了手。
 
『妳是新生的妖精吧?我的名子叫大妖精……』
 
大量的水氣聚集在上空,琪魯諾停止了發抖的翅膀。
 
「所以這次換琪魯諾來保護大妖精了!」
 
兩名陰陽師的表情都變了,這龐大的水行之力讓他們目瞪口呆。
 
『所謂的彈幕是一種力量的形式,至於要怎麼使用,就是要看自己的符卡。』
 
無名當天說過的話在琪魯諾的心中響起。
 
小手緊緊的抓住,彷彿想抓住什麼東西……
 
琪魯諾很清楚自己是笨蛋,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妖精,但是此刻她想抓的是……
 
『所謂的符卡是自身的想法、理想或者一切,乃是自己的真實,所以每個符卡都代表個人的特質。』
 
攤開的掌心上面是燦爛奪目的冰之結晶,那是琪魯諾的心意,想守護大妖精的心意,此符卡名為……
 
『琪魯諾,已經很強囉』大妖精摸著她的頭曾說:『只要妳有這份心,妳就是最強的。』
 
冰符-「冰錐瀑」
 
所有的水氣凍結成冰錐對準陰陽師,漫天飛舞的數量不比正在對戰的妖忌與追風子少。
 
「還給我……」
 
第一次使出這麼強的招式,琪魯諾的意識有些不太清楚了,但是她絕對不會忘了一件事……
 
「──將大妖精還給琪魯諾!」
 
小手一拍,所有的冰錐傾洩而下。
 
陰陽師還來不及反應抽出火符,大量的冰錐已然將他們全部包圍,不但如此,落下的冰錐沒有一發是擊中他們的。
 
「哈哈──!這樣都打不中,不愧是沒用的妖精……啊啊啊!!」
 
冰錐化為寒氣,琪魯諾下意識的伸手一點。
 
口出惡言的陰陽師頓時啞聲,成為了不能開口的冰雕,眼神驚恐的看著天上的琪魯諾。
 
搖搖晃晃的飛了下來,琪魯諾帶著安心的微笑倒在大妖精的身旁……
 
「這次……琪魯諾有成功保護大妖精哦,人類。」
 
 
噌噌噌噌……
 
漫天刀影,魂魄雙刀暝斬全面爆發,犀利的斬擊徹底封鎖了追風子的退路,這一次零死角的刀勁,追風子絕對避無可避。
 
可惜追風子從來沒有想過要對抗妖忌的恐怖暝斬。
 
二重獨我的巔峰技藝,他…一生中最美麗舞蹈……
 
「一心唯我,唯心眼開無所不斬!」
 
妖忌低喝,白樓與樓觀二重圓弧,所見之物全部斬斷!
 
與妖忌的圓弧成反比,一個動作一個舞步,追風子如置身忘我之境,渾然天成的舞已舞畢。
 
「壹躍、貳展、参迎、肆拍、伍動、六翅、七瞬、八迴、九舞!」
 
瞑斬-「楼観から弾をも断つ心の眼」

二重靈爆-「鳳凰九舞」

轟……
 
追風子的靈力已經飆升到了二重境顛峰,他很清楚如果這個時候他不堅持住,他敗的絕對不止有他自己,還有他的一直依賴的東西。
 
嗖──
 
妖忌消失了!
 
更正確的說是……
 
追風子嘶啞的看著停在咽喉的白樓:「──為什麼?」
 
渾身冒著黑煙的妖忌無比的狼狽,他的半身魂之半靈更是危險變得更加透明。
 
瞬間的樓觀猛地朝地面一劈,灰色的靈力斬裂了土地卻阻止不了鳳凰九舞的凰火攻勢,妖忌選擇的是用白樓劈出水平一斬衝了過來。
 
「因為這是我家小姐的命令……」全身燒傷的妖忌更甚至幾處的火苗還沒熄滅:「保護人里!」
 
只差一點……鳳火就要將兩人後方的村落吞噬,妖忌為了保護村落而棄暝斬不用。
 
兩人停頓的瞬間,各地爆發強大的靈力藉由地表傳往某處。
 
「結界!?」追風子詫異的說著。
 
「已經開始了嗎……」妖忌喃喃的說著,手中的白樓不穩的從他手中掉落。
 
……果然鳳凰之火對他這個半人半靈傷害太重了嗎?
 
全憑一股意志力,妖忌沒有倒下看著追風子:「這就是你們所追尋的正義嗎?」
 
不遠處,他看到仙武閣弟子抓著冰精及小兔姬與一大群村民走了過來。
 
「追風子師兄……那個半人半鬼的劍客?」四名弟子帶著村民走了過來,滿臉戒備的看著站在追風子前的妖忌。
 
「我勝了。」追風子無語的收起白凰扇,然而他真的勝了嗎?
 
妖忌是為了保護這個村落才敗的,那對他這個理應保護百姓的人而言,他勝了嗎?
 
「師兄!」其中一名弟子的聲音,將他喚回現實:「……掌門師兄的交代。」
 
妖忌心中一凜,小兔姬身子一顫。
 
「………」看著苦苦哀求的村民,追風子倒吸了一口氣。
 
殺還是不殺?
 
突然一名少女憑空出現撲向了追風子,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狀況,追風子下意識\的打開白凰扇一扇。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小兔姬動了……
 
村民們的驚呼,仙武閣弟子與追風子震驚的眼神,在眾人緊張的目光下,一道火鳥吞噬了少女。
 
卡娜蒼白的看著這火焰,這對她而言應該是最好的結果吧?
 
……卡娜慢慢閉上了眼睛,等待死亡的來臨。
 
砰!!
 
一道身影出現,重重的將她推開。
 
卡娜瞬間睜開眼睛,滿是不相信的看著擋在她身前被火鳥吞噬的少女,那熟悉的臉龐此時被火焰焚燒,美麗的黑髮燃燒了起來,但是她的嘴角卻掛著一抹微笑。
 
「───不!!」撕心裂肺的尖叫,卡娜瘋了似的看著身前的小兔,身子頓時就要撲上。
 
妖忌的半靈狠狠的撞開卡娜,隨即妖忌與追風子同時一動。
 
追風子收回了凰火,妖忌用白樓驅散了火焰。
 
「為什麼妳為什麼要這麼傻……」卡娜哭了,眼淚瞬間噴湧而出,她的心像是被刀割一般,撕心的痛楚令她失去腦海一陣空白。
 
她想抱住小兔姬,可是靈體的手卻直幽幽的穿過去……
 
「妳為什麼為什麼要替我擋住……我沒有夢想沒有目的,這樣的我不被任何人需要,我想就這樣消失啊!小兔!」
 
奄奄一息的小兔姬,原本乾淨的華服不斷殘缺不堪沾黏到她的皮膚上,身體發出陣陣焦味,清秀的五官更是面目全非。
 
動了動嘴唇,小兔姬睜開單隻眼睛看著騷靈少女……
 
「…不……不是唷…卡娜…至少我需要妳…因為…是朋友……」
 
卡娜雙手捂住嘴,淚流滿面,哭的傷心至極。
 
「活…下去……就算…我不…在…了。」淚水緩緩從小兔姬僅剩的眼睛流下:「妳……也要…活…下去…如果……」
 
眼神漸漸失去神采,小兔姬嘴唇動了動兩個細如蚊吶的聲音。
 
「……朋友。」
 
手臂無力的垂下,卡娜失神的看著小兔姬。
 
眼前這一幕沒有人開口,仙武閣弟子全部被這一人一鬼之間的情誼給詫的說不出話來,村民們更有些人流著淚水看著小兔姬的死去。
 
「……將這些村民全部帶走,那個騷靈殺了。」
 
──轟!

「………這就是仙武閣所謂的正義嘛!?那個少女為了自己的幽靈朋友都可以奮不顧身,那身為人類的我們為什麼會做不到!?」震怒的妖忌,顫抖的樓觀劍重重的劈散了追風子下意識劈出的凰火。
 
沒有回應的追風子,手中的羽扇只是麻木的揮舞鳳凰之火,只是這火焰剛剛奪走了一個少女的性命……
 
「………或許真的是我們錯了!」羽扇一收,追風子悲痛的架住白樓:「……然而我們也只能這麼錯下去,沒有人可以斬斷這種悲哀的循環。」
 
「不!我就認識一個這樣的男人!」妖忌硬生生的推開追風子:「那個男人有著常人不能忍受的殺意…那一切的一切都是針對妖怪的…」
 
妖忌刀柄敲擊追風子的身軀,失去戰意的追風子踉蹌的退後數步。
 
「然而即使心懷殺意,那個男人卻再為這個幻想而戰,為了這個人與妖共存的幻想而戰。」
 
「──是因為他試著相信妖怪啊!同時也試著相信相信妖怪的自己啊!」
 
妖忌全身脫力,最後一刀沒有劈在追風子身上,樓觀長刀逕自從旁落下。
 
「相信妖怪……」追風子不能接受大喊:「那麼妖怪會相信人類嘛!就憑你片面之辭就能改變這一切嘛!」
 
仙武閣其他弟子沉默。
 
「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像那名少女與那個騷靈一樣和平相處,我們不這麼做的話只會造成更多悲劇的!」
 
「那麼不要讓悲劇發生。」妖忌瞪著追風子:「悲劇之所以會發生,是出自於誰的身上?」
 
「妖吃人,人殺妖,兩者本就可共生也能共存,仙武閣的做法不就破壞了這種平衡,是你們造成悲劇發生,如果沒有今天這場討伐,你們雙方會死傷這麼多嘛!」
 
追風子複雜的看著妖忌。
 
不反駁也不苟同,因為妖忌說的有對的道理,但對於正道的他們也有被視為邪道的道理。
 
「退……」追風子一手揮舞,仙武閣弟子緩緩放開了被綑綁的村民:「即使我認同了你的這種說法……」
 
追風子轉身帶著弟子們離開:「那也只是我們的仇恨沒有那麼強烈,或許真如你所說,悲劇是由身為人類的我們引起的,半人半靈的劍客。」
 
「那麼……妖怪引發的憎恨的連鎖又該怎麼說?」
 
妖忌沉默了看著留了這一句話離開的追風子,這個答案,不是由他來回答,因為他的立場本就曖昧,他沒這個資格回答這個問題。
 
走向卡娜的身邊,妖忌的目光看向遠方的神社。
 
真正回答的是那個男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3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