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55.恨之夢與雲之幻想,雲遙挺身而戰!

作者:萌筆│2013-02-16 00:05:13│巴幣:14│人氣:479
「為什麼!?」
 
眼前的千劍對峙,雲遙不為所動,與他一塊的還有眾多門派的弟子。
 
同樣的千劍,手中持著白雲劍身,雲遙厭惡的看著曾經自己最崇敬的人。
 
「要怪就怪你愛上了不該愛的人……龍殤師兄……」
 
一劍橫舉,雲遙冰冷的看著對面抱著一名女子的男人。
 
滿腔的悲憤幾乎撐破了他的身軀,不知從哪里生出來的大量飛劍圍繞在他們的身周。
 
「她…沒有傷害過任何人類。」
 
「但她是妖怪。」雲遙冰冷的斷言道:「回頭吧!我不想與你戰鬥。」
 
男子哽咽的看著懷中沾滿鮮血的女子,沒有理會雲遙的話。
 
「今日不是我負天下人,而是天下人負我……」溫柔的放下懷中的女子,男子抽出背後的仙劍,周身的飛劍同時一致鎖定雲遙:「心懷仇恨的你是不會懂的……被這仇恨所蒙蔽的你,總有一天會碰到比我還痛苦的罪過……」
 
「這就是你的答案嗎?龍殤師兄。」雲遙緩緩的抽劍出鞘:「人類與妖怪是不可能結合的,這與我的仇恨無關,而是你愛上了本來就不該愛的異類。」
 
「多說無益,戰吧!」
 
千劍對千劍,雲遙率領一眾弟子而上。
 
名為龍殤的男子心緒激盪,不禁口中熱血狂湧,將身前衣衫染盡一片腥紅。
 
「吾心…定是以劍所成!!此乃無限之劍意!!」
 
 
雲遙被回憶中的惡夢驚醒,頓時感覺到全身的骨骼經脈齊齊作痛,胸口更是好像藏了一把鑽頭在來回旋轉,忍不住從嘴角嗆出一絲鮮血。
 
「我還活著嗎……」雲遙試著輕輕吸了口氣,身體空蕩蕩的沒有一絲靈力。
 
看樣子他的心臟沒有問題……
 
直視著纏繞好幾層繃帶的胸口,確認到自己的心臟跳動,雲遙發軟的躺在床上,視線不由得迷離了起來……
 
「龍殤……師兄?」緩緩吐出了一個人名,但是雲遙怎麼想都想不起來。
 
可是他又覺得這個人與他的關係好像又是那麼不簡單,回到過去之後,他已經夢見這個男人兩次了。
 
一次是這個男人懷抱一個女子仰天長嘯的畫面,另外一個就是這次的夢境。
 
他率人討伐這個男子,與他先前殺妖的夢境不同,這次他是帶領著一群人去追殺這個男人。
 
雖然這個男人在夢境說的話令他在意,但是更讓他難以忘懷的是男子當時赤目血紅的神情。
 
悲憤欲絕……
 
使勁的搖了搖頭,現在不是搞清楚自己身分的時候。
 
不知道魅魔跟麗怎麼樣了?
 
「總算醒了。」
 
雲遙渾身一僵,眼前的空間詭譎的拉開一條縫隙,一名女子的上半身就這麼探出來看著他。

「……八雲紫。」
 
「你好,來自未來的人。」八雲紫淡淡的笑說,身子輕輕一躍落到了雲遙的床鋪旁。
 
聽著八雲紫的稱呼,一瞬間雲遙整個人如墜冰窖。
 
她怎麼會知道我來自未來……
 
「妳是怎麼知道的……」
 
「你失去意識之後,魅魔就將你的來歷全都告訴我跟麗了。」
 
呻吟了一聲,雲遙無力的閉上眼睛,他沒想到自己陷入了最糟糕的事態。
 
兩人之間瀰漫著詭異的氣氛,八雲紫自那之後沒有多說半句,目光只是放在雲遙身上,但是雲遙很清楚,她的焦點不是他。
 
「………現在的情況怎麼樣了?」猶豫了片刻,雲遙還是將他最想知道的事情問出口。
 
雖然當下他只看到五行結陣發生大爆炸,但他不確定魅魔是否安然無恙的逃出,也不知道麗跟安培當家的戰鬥結果如何……
 
更重要的是……仙武閣掌門的一切!
 
「他們打算引發天雷,你應該知道天雷的威力吧。」紫回過神來,目光灼灼的看著雲遙:「雖然已經解開對你的嫌疑,但是我還是抱著一個疑問。」
 
「你為什麼來到這個時代?」
 
八雲紫很聰明,更整確的說她看事情的大局觀遠超於一切,從魅魔那裏聽到雲遙的真正來歷之後,很直接的就能聯想前因後果。
 
假設現在這裡時代的仙武閣與安培家討伐成功,那麼雲遙就不可能來到這個時代,可是也正因為他的出現,才造就這個幻想鄉的存在。
 
嘴唇動了動,雲遙閉上了嘴沉默。
 
該不該告訴八雲紫他來到這個時代的理由,會不會造成未來的影響?
 
雲遙不知道,他也不想因為這個緣故改變了自己所在的未來,他還要回去那裏,找回他失落的記憶,他不能就這樣子下去。
 
「不能說嗎?」
 
雲遙搖了搖頭,又點了點頭:「我的回答依舊還是與妳初次見面那樣,我只能說我回到過去是為了找尋一些東西,找到了我就會回到原本的時空。」
 
皺著眉頭,八雲紫看著雲遙:「回去?你已經回不去了。」
 
「放心好了,只要這串七曜石手飾還在,我就有辦法回去………什麼!!」
 
雲遙舉起包滿繃帶的手信心十足的說著,只要在八雲紫充滿的苦笑的表情下,他也察覺到了一絲不對勁。
 
他的手腕感覺空無一物,再看到八雲紫拿出了一顆石子,就更加確信了事情。
 
八雲紫手上拿的不是別的東西,正是七曜石中的其中一顆。
 
頹喪的看著自己的手臂,雲遙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就算他真的找到了清靈泉跟絳靈花,他也沒辦法將東西帶回去……
 
他已經沒辦法回到他的時空了……

「無名,姑且就這麼稱呼你吧……」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這是八雲紫第一次的低頭:「博麗大結界即將施展,再施術期間我們大妖怪與麗都會毫無防備,此時是敵人最好的反擊機會……」
 
「妳是要我前去阻止是嗎?」苦澀的笑容,雲遙清楚的知道要讓眼前的妖怪賢者低頭絕對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更何況對象竟然還是個人類。
 
「我已經沒有絲毫的靈力了,身體也接近半殘……」雙手緊緊的抓住棉被,雲遙悔恨的說:「現在的我無能為力……」
 
然而,一顆眩惑的光球從浮現在八雲紫與雲遙之間,塌塌米上拉開的隙間緩緩合攏,一顆蘊含恐怖妖力的妖力球就這麼憑空出現。

一手輕推眼前的光球,八雲紫前所未有的嚴肅,她也不知道一個人類若是使用了她的力量會有何後果。
 
「只要用你的那把飛梭,你就能短暫的獲得力量。」八雲紫緊緊的咬著下唇:「我不能保證這強大的妖力不會對你造成什麼影響,最嚴重的可能是你會產生妖化……」
 
的確,星塵梭裏頭蘊含著戀的妖力,所以可以藉由妖力來驅動,這不難理解,只是雲遙摸不透八雲紫的想法。
 
天雷的威力的確可怕,但憑八雲紫操縱境界的能力不代表不能解決……
 
一切的一切,開端從麗離開了安培家開始,一路上的冒險與魅魔的陪伴,直到與她相遇。
 
八雲紫不曾見過一個人類可以為了妖怪這麼拼命,也沒看過人類會有這麼天真的想法。
 
起初聽魅魔的說法,她還不太敢相信,然而在她遇上麗之後,一切都改觀……
 
博麗巫女既不是站在人類那方,也不是妖怪那方,就只是一個中立的存在,致力平衡人與妖之間。
 
然而有人感謝這樣的麗嗎?
 
紫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看著麗遭受村人的歧視,看著麗遭受妖怪們的怨恨。
 
只有少數不多與她相同的存在,才真正知道這個堅強的巫女是真心祈求人與妖之間真正的和平……
 
所以她…八雲紫千年不動的心被打動了……
 
「在你出現之前,這一切的一切都是麗一人承擔!」紫緩緩抬起頭來,眼角隱隱閃著光芒:「那個孩子為了父親的理想,同時也是為了她自己而不斷努力到現在,從來沒有一個人類願意做到這種地步。」
 
「如果你真的來自那個幻想的未來,那麼拜託你拯救這個稍蹤即逝的幻想。」
 
發著抖的手臂撐住了紫的身體,雖然如此,紫還是可以感受到這隻手臂傳來的力量。
 
「請妳起來!」雲遙看著這樣的紫,現在他終於知道為何博麗大結界會存在。
 
為什麼以後的靈夢說起八雲紫的時候,表情總是十分的溫柔……
 
因為八雲紫與博麗巫女的羈絆就是這麼如此的深厚。
 
八雲紫對著雲遙深深一鞠躬之後,整個人趕緊從隙間離開,她要為大結界的施術做準備。

雲遙緩緩的站起身,慢慢的剝掉包紮在他身上的繃帶,穿起一旁準備好的衣服。
 
『我相信你不會,雲遙』
 
那個晚上的事情彷彿歷歷在目,那是雲遙第一次有了想在這幻想生活的想法。
 
『老夫可不會輸給你這樣的臭小子!什麼與妖怪做朋友!妖怪是我們人類的敵人也是該消滅的東西!』
 
在地底的時候,那個老者說過的話始終纏繞在他的心頭上揮之不去,對於自身的異常更是害怕。
 
他害怕他會親手毀了這個靈夢所愛的幻想鄉,然而靈夢依舊對他如此,其他的妖怪少女也是一樣。
 
她們並沒有因為他的異常而遠離他,相反的而是接納了這樣的他成為了朋友。
 
『因為我們是朋友!』
 
星熊勇儀豪爽的一句話,更加堅定他的決心,不管發生什麼事他都絕對不會傷害她們。
 
『我不認為這雙手是污穢的,至少在我眼中它並不算污穢。』
 
在死寂的花田內,蓬萊山輝夜握著他曾經沾滿血腥的手這麼說著,即使他的過去是如此的罪惡,然而現在他的手是為了贖罪而揮。
 
『可是有人願意接受自己的罪惡,對自己來說那無疑是一種救贖。』
 
誠如鈴仙對他所說,這個幻想是他的救贖嗎?
 
若不是,他為什麼會被靈夢撿到?
 
他曾經無數次的想,如果那一天靈夢沒有在墓園撿到他,他的未來又會如何?
 
幻想鄉的未來又會怎麼樣?
 
『───不高興就殺,如此而已,因為我是妖怪!
 
首次碰到了風見幽香這樣的存在,敢愛敢恨就只是如此簡單,他從來沒有感受到他的決心如此的動遙。
 
他所要保護的幻想如果都是幽香這樣的妖怪,那麼他自己能接受嗎?
 
然而突如其來的一場異變,讓他得知了幽香的性情凶殘的緣由。
 
孤單一人的等候,一個不知何時才能實現的承諾,而對幽香許下那個承諾的人,不是別人正是他自己……
 
正因為未來的幻想造就的雲遙,才能讓過去的無名守護這個幻想。
 
扣上最後一顆扣子,雲遙拿起了擺放在一旁的懺劍與星塵梭。
 
隨即地面突然天搖地動,各處傳來強大的力量朝這集中,雲遙清楚的感受到中心點的人是誰。
 
「哪怕我回不去未來,我也要保護這個大家所愛的幻想鄉哦哦哦哦哦───!!」
 
星塵梭朝著妖力球直刺!
 
 
站在高空上,出塵子嘴角泛起一絲笑容,烏木金箭劃了一個圈指著博麗神社,目標是正在全力施術的麗與魅魔。
 
「太愚蠢了,施展這麼強大的結界且會沒有空隙?」出塵子仰天冷笑下令:「所有仙武弟子與陰陽師聽令,全力進攻博麗巫女與施術的邪神!」
 
大量的法寶與兵器朝著麗與魅魔呼嘯而去。
 
──轟轟轟!!
 
神社後方的屋頂整個掀起,紫色的群星從碎片中激射將來襲的器物全數擊退。
 
二重靈爆─「群星殞落」
 
出塵子心中一沉,隨即低著頭,烏木金箭迴旋激射而出!
 
鏘!

群星匯聚,一顆紫色的流星迎上烏光,星塵梭流星出擊,悍然彈開烏木金箭!

星擊-「流星穿塵」
 
一時之間完全沉默,地表上的全部弟子啞然看著這個逼退所有攻擊並擊退仙武閣掌門一擊的男子。
 
出塵子本人更是瞳孔一縮,不敢置信的看著來者。
 
博麗神社內的麗跟魅魔本來就做好最壞的打算,也沒料到自己身後的意外。
 
「──無名!!你要做什麼!」麗焦急之中只能匆忙大喊。
 
御劍飛行,全力上昇。
 
雲遙沒有回答,星塵梭全力轟了出去!

三重靈神的出塵子想也不想的用烏木金箭攔住,只是沒想到巨力突起,烏木金箭硬生生被格了開來,雖然瞬間的反應躲過,星塵梭無可避免的在他臉上劃開一道口子,鮮血緩緩的從他的臉上滴落。
 
出塵子第一次咆哮了,這是從他接下掌門之後首度在弟子們失態,即使面對什麼樣的危機,出塵子依舊冷靜坦然的面對。
 
然而全只因為一個人打破了他的平靜。
 
一個他怎麼樣都無法擊倒的人,即使傷重致死還是擋在他身前的一個無名之人。
 
「──為什麼你竟然沒死!為什麼你可以三番兩次的阻擋我!你只不過是一個二重境弟子啊啊啊啊!」出塵子的靈力一下子就竄升到了三重顛峰的級別,烏木金箭帶著毀滅的烏光迸射。
 
就在這時,雲遙用力一踏朝著出著地表的方向落下,烏木金箭緊跟在後追著他。
 
在所有人目瞪口呆中,雲遙拖著烏木金箭直接衝入了人群。
 
轟──!
 
所有的弟子被烏木金箭強大的威力炸個人仰馬翻。
 
出塵子一愣,眼睛都要爆出來了:「該死的傢伙啊──!」
 
倒地的哀嚎之中唯有他站著,黑白二色的配劍從高空落下,接著的手是駭然的純紫色……
 
「唯有這個幻想……我是不會讓你們破壞博麗大結界的。」痛苦的表情一閃而逝,雲遙舉起妖力化的星塵梭:「我定會阻止你,仙武閣掌門─出塵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33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