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57.幻想的博麗大結界,悲壯的勝利與時空的支援

作者:萌筆│2013-02-16 00:14:38│巴幣:4│人氣:473
一人一箭,高空俯視著地上那人,臉上緩緩伸手抹去血痕,眼神中的憤怒與瘋狂隨即冷卻了下來。

 
雲遙很清楚這不代表出塵子失去怒氣與瘋狂,他現在只是恢復了冷靜,一個掌權者應有的冷靜。
 

滔天的戰意,強大的靈力在兩人之間颳起,周遭一下子安靜了下來,不管是人類還是妖怪,沒有一個敢在這一刻招惹正在對峙中的兩人。
 

還能動的弟子們紛紛扶起受傷的夥伴火速離開這個地方,他們深深的知道高空那個男人的可怕,也覺得地面上的那個愚蠢的傢伙有多麼的不知量力。
 

站在博麗神社的石階底下,雲遙深深的閉上眼睛吸了一口氣。
 

八雲紫的妖力大部分都被他壓制在星塵梭內,但少數細微的力量還是無可避免的從星塵梭宣洩到他的身體內,那狂暴肆虐的妖力性質不斷破壞他的身體。
 

腳上微微傳來陣動,雲遙很清楚這是麗與魅魔正在聚集這塊土地上所有的靈氣,他也能感受到這塊土地上的四個方向也有強大的力量與這邊相互呼應。
 

正在努力的不只有八雲紫與麗她們,還有真正嚮往幻想鄉成立的妖怪們,那四股力量就是妖怪們的支援。
 

眼開!
 

黑色塵星的星塵梭通體泛著紫色光輝懸空遙指出塵子。
 

「妖力……真沒想到你竟然借助妖力,看來你連人類身分都拋棄了,無名之徒。」
 

出塵子臉上駭人表情足以讓人退避四舍:「不過二重境就是二重境,妄想以二重戰勝三重這是愚蠢的!」
 

手微抬,藍色的靈力沖天而起。
 

「我就讓你見識一下遙不可及的差距吧,靈神提高到極限的最強狀態,而不是你那種偏門方式的提升,真正的唯我靈神──!」靈色產生劇烈的變化,隨之而來的是幽深的黑暗,深如骨髓的憎恨。
 

這是第一次雲遙碰到了與自己相同等級的殺意與恨意,在強烈的殺氣下所有的弟子都面如蒼白,唯有他不受影響的站著。
 

「果然啊……你一直壓抑心中的憎恨,你我目標應該是相同的。」出塵子喃喃看著不受影響的雲遙。
 

要知道仙武閣的心法主修三重不同的境界,一重主修兵器無我,二重主修法寶的獨我境界,三重主修唯我意志,唯有前兩重的巔峰者才能攀升到第三重的境界並將自身的意志表露出來。
 

他…出塵子的意志就是對妖的恨對這世界不公的恨!
 

「那又如何了……」雲遙一個衝刺一躍,星塵梭直刺。
 

黑色靈力狀態下的出塵子隨手一擋,烏木金箭撞上星塵梭,下一刻雲遙受到了劇烈衝擊飛了出去,就連手中的星塵梭差點都要脫手而出。
 

「重箭無鋒,穿!」出塵子一手輕舉做了突刺的動作。
 

雲遙飛出去瞬間, 肉眼看見一隻黑色的箭頭急速掠來,咬牙一側,黑色箭頭貫穿了無數的樹木。
 

剎那間雲遙震驚的看著出塵子的精神狀態,黑暗狂暴,不斷貪婪的吸取天地本原的靈氣化作黑色的靈力。
 

「這就是靈神最強的力量,將自身的意志融入靈力中,創造對自己最有利的特性。」出塵子輕手一招大量的黑色靈箭出現:「而只有本閣掌門才能學習的製靈術才能充分展現靈神的力量,靈力定型!」
 

三重仙武-「黑靈穿心」
 

靈力定型,蘊含出塵子至今對所有妖魔的恨,漆黑的靈箭無數弓弦激射而出。
 

……定型?
 

苦於無法用千刃一擊,懺劍無法做妖力的載體,雲遙也不敢用紫的妖力使出靈劍瞬千,他也能將他的靈力定型,可是他根本沒有出塵子說的將自身的意志融入靈力中……
 

咬牙看著箭雨,雲遙拋出了星塵梭,二重靈爆頓時爆開,群星在此出現。
 

二重靈爆-「群星殞落」

可是不管是數量上還是質量上,群星不是黑箭的對手,群星毫無懸念的硬生生被擊潰。
 

紫色的光芒也同時炸開,一抹人影瞬間欺身而上,一拳轟出,正是雲遙二重靈殺的一擊。
 

出塵子也出拳了。
 

波……不同於雲遙的兩重妖力疊加,出塵子的拳勁同樣兇猛如箭頭般的銳利。
 

轟……拳勁在半空中交錯,發生爆裂,二重靈殺的勁道被一股更為強勁的力量破開,其餘威應是將雲遙轟了出去。
 

半空中的星塵梭發出哀鳴,不知何時烏光直接將群星本體的星塵給轟了下來。
 

咳……大量的鮮血從雲遙嘴裡吐出。
 

只差一點……
 

堅持下去啊!星塵梭!
 

「對你而言妖怪是什麼?」出塵子淡淡的問,置身黑色靈力下的他彷彿一個殺神:「你我心中的恨意是同等的強大,我不懂你為何執意阻止我,更不懂你為何要拿把不殺之劍封印你自身的力量。」
 

「劍乃兵器之首,你的劍技又絕非尋常之劍,然而你手持不殺之劍硬是磨鈍了你自身的劍技。」
 

「……朋友…」緩緩站了起來,雲遙退無可退的面對出塵子:「她們是我最重要的朋友…雖然我對她們有著無法消去的恨意,但同時她們也是我最重要的存在!」
 

「竟然與妖怪與友相稱……」出塵的身上的黑色靈力變得更強,表情也捉摸不定:「可是你同時也憎恨她們,矛盾至極……」
 

兩手一拍,牽出一條黑色的靈弦,出塵子拉弓:「去…!?」
 

下意識一退,雲遙瞬間手持星塵梭反手一爆。
 

星爆-「彗星刻爆」

往後跳減輕了衝擊力!?
 

出塵子在空中連續三次轉身瞬動,剎那間出現在雲遙身後,烏木金箭旋轉一刺。
 

該死!
 

雲遙反應不及,星塵梭二度撞上烏木金箭的箭鋒,可怕的紫色妖力與黑色靈力正面衝突。
 

死死咬著牙不退,斷骨的右手忍耐著妖力侵噬的痛苦打出了二重靈殺。
 

出塵子的肌肉鼓起硬是接下了二重靈殺,兩人之間產生強烈的衝擊將兩人彈開。
 

雲遙一個箭步衝過去,蓄力一踢。
 

神技-「天霸風神腿」
 

出塵子被轟了出去,發出微微的悶哼,但……
 

正打算上前給予最後一擊的時候,出塵子駭然的出現在他面前,兩手貼著他的腹部……
 

「打夠了吧……?將你的運用還給你!」
 

轟轟……
 

咕……竟然是四重疊加,雲遙的身體遭受巨大的衝擊飛了出去。
 
 

……到極限了嗎?

搖晃的身軀,雲遙無力的看著天空……一朵不可能出現在這裏的花辦落下。
 

『我來這裡可不是看你倒地的模樣!』
 

熟悉的聲音不禁讓雲遙瞪大了眼睛,遙遠的天空上八雲紫與另外一名女子站在高空上目視這邊的戰況。
 

『結界所需的一切都準備好了,接下來只剩你打敗他了』八雲紫的聲音傳入腦海中。
 

『打敗他之後,我們一起回花田去吧……』
 

站穩了腳步,雲遙挺起了身子看著出塵子。
 

查覺到了異狀,出塵子的視線移動到天空的彼端,兩個人影瞬間從他眼中消失。
 

「看來現狀如你所願,一切都準備待續了啊。」出塵子認出其中一個是自己的仇人八雲紫,另外一個則是從來沒見過的長髮女子:「不過幾分鐘後,她們還能不能像現在這般鎮靜呢?」

 
「邪惡別想猖獗于世。」出塵子一躍而上。
 

雲遙毫不退卻直接上前,拳腳並用,二重靈殺拳拳炸開。
 

「我看夠了你這種招式了……」高速閃開所有的攻擊,出塵子同樣的二重靈殺打了回去,不……是四重靈殺!
 

四道靈力在體內炸開,雲遙身上多出了幾個駭然的血洞飛了出去,撞斷了無數大樹揚起一片沙塵。
 

大量的鮮血迸散。
 

「呼…呼……」雲遙喘息著,兩拳的四重疊加外加妖力不斷的破壞他的五臟六腑。
 

如果是一般人早就死了,他沒有失去意識也算是奇蹟了……
 

「無名───!」
 
 

雲遙艱辛的轉過頭看去,一個在這種情況下應該不會出現的人站在石階上面。
 

「───你在幹什麼!」在她的面前是緊緊包圍神社的仙武弟子與陰陽師:「──快起來!無名!」
 

「你不是為了拯救這個幻想才來的嘛!竟然如此就不要擺出一副喪氣的表情!你跟他是不同的啊!」
 

麗的聲音穿過重重包圍,傳達到了雲遙的心中。
 

「說完了嗎?」出塵子一身黑暗的靈力籠罩,烏木金箭顯露著黑暗的鋒芒指在麗的身上:「凡是幫助妖魔鬼怪的人都得死!我是不會讓這個結界成功的!」
 

「……我明白。」
 

出塵子訝異的緩緩轉過頭,斷手撐地的雲遙慢慢的站了起來。
 

「即使我跟你對妖的仇恨是相同的,但我跟你所抱持著信念是不一樣的東西…….」
 

詭譎的紫色緩緩從左手上退去,取而代之的是湛藍的靈力開始從身上發出,將紫所有的妖力集中到星塵梭上,賭命的最後一次巔峰靈爆再度爆發!
 

燃燒他自身的潛能,將生命中最後一次靈力超活性逼出來……
 

麗擦了擦眼淚,看著渾身是傷的雲遙:「──無名!」
 

「打敗他!保護這個幻想的未來吧,無名!!」
 

燃燒所有力量的最後一次,雲遙的身軀發出足以撼動結界的光芒,最後的靈力超活性爆發,匹敵靈神接引的最大靈力。
 

「────這還用說!!」
 

他不能敗!
 

「呼…呼……還動得了嗎?」黑暗的靈力一斂,出塵子轉過身來面對雲遙。
 

「我可沒……沒有向你認輸過…….」雲遙咬著牙斷斷續續的說:「在大結界完成之前……我……我一定不會倒下…….」
 

兩手握拳,出塵子臉上不在平靜,瘋狂的眼神隨著黑色的靈力高漲:「三重靈神.爆!」
 

可怕的天地靈氣吸入他的體內,黑色的靈力彷彿二重狀態般的爆裂開來。
 

「妳們那些什麼與妖怪之間的友情我已經看得厭煩了,就讓我用力量一次性解決妳們!」
 

「不用擔心那個巫女及那些妖怪的事,無名之徒……」烏木金箭染上最兇殘的力量,出塵子雙手一握:「我會如你所願,為了讓妳們能再待在一起……我會一個不剩地把她們送到與你同一個地獄去!」
 



兩人身影同時消失原地…….
 

下一秒!
 

黑色巨箭與紫色飛梭悍然一撞!
 

「嗚喔喔喔喔────!!」
 

「喝啊啊啊啊────!!」
 

烏木金箭與星塵梭高速交擊,靈力與靈力的激烈碰撞,彼此之間毫不退讓的信念。
 

「我就是為了救最重要的朋友才會來到這裡的……..」瞬間擦身而過,巨箭堪堪擦過雲遙耳際,第一擊雙重疊放炸裂。

斷掉的右手臂傳來劇痛,咬牙疊加靈力壓縮,雲遙右手直拳轟出!
 

「所以……在我保護好這個幻想之前,我一定會阻擋你!!」
 

沉悶的重聲響起,二次爆響,雙重疊放硬是被出塵子用左手抓住。
 

「喝啊啊啊───!」單腳重踢,瘋狂的壓縮在壓縮。
 

二重靈爆-「雙重疊放」
 

烏木金箭駭然攔住這一踢擊,沉重的重音響起,雲遙的左腳當場扭曲變形。
 

連哼都沒哼,出塵子下一手抓住雲遙的頭。
 

右手的黑色靈力瞬間死寂,令人害怕的蓄力,出塵子臉色猙獰:「還給你,四重壓縮!」
 

雲遙連慘叫都來不及發出,格擋的星塵梭直接轟飛了出去,擋住的左手包含紫的妖力霹靂啪啦的脆響,他的全身爆開無數血花。
 

……噗!
 

漫天的鮮血噴出,大量的鮮血從身上的血洞緩緩流下。
 

出塵子看都不看的放下雲遙向前走去,雲遙的身子就這麼緩緩的向前踏出了數步……眼看就要即將倒下……
 

眼神沒有逝去,骨頭盡斷的左腳及完整的右腳同時發力,站穩身子,兩隻不完整的手緊緊握住……
 

「唔…」吐出了胸中的淤血,雲遙仰天嘶吼:「唔啊啊啊啊啊啊───!」
 

『在大結界完成之前……我……我一定不會倒下……』
 

出塵子不敢置信的停下腳步,咬牙轉過身來映入眼簾的是站著的雲遙及那不死的眼神。
 

「……我…不……能輸……大家在等…我…」
 

──過去的羈絆!
 

『不管是妖怪還是人類沒有人喜歡琪魯諾的力量……』
 

『我想與她們在一起看著這種花盛開,因為這是我們的心血……』

『對我來說,力量是理應保護活在日常的人們,非日常的世界不是他們所能承受的』
 

『如果你真的來自那個幻想的未來,那麼拜託你拯救這個稍蹤即逝的幻想』
 

──未來的承諾!
 

『一定要來我們紅魔館當管家,不然我可不會原諒失信大小姐的人!』
 

『你一定要給我回來,不然靈夢可是會怨我一輩子的。』
 

『我才不管風見幽香她們的生死,你一定要給我回來!聽到沒有!』
 

──現在!
 

「唔噢噢噢噢噢───星塵梭!!」
 

『凡是幫助妖魔鬼怪的人都得死!我是不會讓這個結界成功的!』
 

星塵梭飛至雲遙面前直線朝著出塵子迸射,黑色的晶體佈滿裂痕……
 

「愚蠢!」出塵子想都不想的用烏木金箭擋在胸前。
 

『打敗他!保護這個幻想的未來吧,無名!!』
 

星塵流星撞上烏木金箭的瞬間,出塵子瞪大了雙眼,烏木金箭無堅不摧的箭身出現了龜裂……

「給……我…突貫啊啊啊啊啊───!」
 

盡碎的左手靈爆一閃,鮮血飛濺的一刻印上星塵梭的後方。

星擊-「流星穿塵」疊二重靈爆-「雙重疊放」

強大的衝擊壓迫出塵子,烏木金箭化做碎片,星塵梭將靈神的靈力硬生生的被轟散,星光穿過出塵子的腹部……

出塵子瞪大的眼睛看著,雙重疊放轟在星塵梭上加強威力,他沒想到竟然會有這種人……
 

星塵梭破了三重靈神的巔峰狀態。
 

「───喝啊啊啊啊!」無損的右腳,超越極限的最後一擊連環踢出。
 

第四次的雙重疊放毫不留情的往出塵子周身踢出,每下確實擊中,駭人的重音不斷響起。
 

出塵子失去意識倒下,同一時間大量的鮮血從他嘴裡噴出。
 

「……這…這樣就行了吧……」雲遙四肢無力的躺在地上,剛剛那最後一擊連他的右腳都廢了:「所以………展開結界吧……」
 

雲遙的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大喊:「……保護我們的未來的結界,麗──!」
 

──博麗神社
 

聞言,據聲淚下。
 

麗捂著嘴拼了命點頭,她知道雲遙勝了……
 

魅魔看了一眼麗的模樣:「最後階段,麗!」
 

「嗯……展開吧!博麗大結界!」
 

 

「呼…呼……」雲遙無法動彈的躺在地上:「我的身體……」
 

四周的仙武閣弟子衝了上來查看出塵子的狀況,幾個面惡的已經朝著雲遙走了過來。
 

……可惡啊!
 

「……快給我動啊!」
 

弟子們一踴而上,雲遙絕望的看著這一刻。
 

突然天空一陣扭曲,一道雷射直接從天而降在弟子們轟飛。
 

「直到最後你都這麼亂來!」
 

「人里的居民全都平安無事哦!」
 

雲遙不敢置信的看著天空上的一艘大船。
 

「理香子、夢美!?」雲遙看著夢想號,眼中一陣模糊。
 

弟子們被雷射轟的人仰馬翻,急忙之中只得帶著出塵子退去。
 

然而……
 

「不對……快點駕著夢想號逃跑啊!夢美!」
 

雲遙臉色蒼白的看著,出塵子在人群之中由弟子們攙扶,斷了半截的烏木金箭正不斷聚集起靈力。
 

夢想號的儀器也感應到了危機,但太遲了。
 

「──住手!出塵子!」
 

「……給………我…下來!」
 

靈神-「烏箭射日」

所幸白河及時閃避烏光只貫穿了夢想號的一處所在。
 

「現在不是說這些的時候!」妖忌從旁現身一把抓起雲遙:「大結界馬上就要成功了,我們先退!」
 

「……妖忌先生…」
 

正要追擊的弟子們突然察覺到了不對勁,他們所有的身形動彈不得,一股龐大的力量從空中展開籠罩整塊土地。
 

──博麗大結界,展開!
 

所有的弟子們驚恐的看著這一變化,同一時間,一道雷擊硬生生的轟在這個結界上面。
 

──博麗神社
 

「───咦呀呀!!」麗的雙手迅速的結了好幾個手印:「──紫!」
 

強大的境界直接加在大結界上,高空站著是八雲紫及其他大妖怪,前所未聞的可怕妖力直接轟在天雷上面。
 

仙武閣與安培家的人目瞪口呆的看著這一變故,天雷竟然就這麼的被移開了。
 

天雷在被妖力轟擊的那一刻,八雲紫用盡全力將天雷與天空的境界移開,整道天雷消散於無形……
 

面如死灰,仙武閣與安培家迅速退去。
 

「我…我們……我們贏了!」麗抱著魅魔看著底下的人退出幻想鄉。
 

踏出腳步的瞬間,所有的仙武閣與安培家弟子出現在外界的任何一處,回頭再看,已然沒有幻想鄉的存在。
 

「我們真的贏了……魅魔…!?」麗捂著嘴,眼前的是身子有些暗淡的魅魔。
 

後者給了她一個不要擔心的眼神,並指了指前方。
 

一個在妖忌攙扶下走過來的人。
 

麗的眼眶蓄滿淚水,若是沒有那個人,博麗大結界不可能成功施展,她也不會活到現在。
 

沒有多餘的話語,飛奔上去將他抱入懷內。
 

「無名…我們贏了……」
 

雲遙翻著白眼沒有昏了過去,尤其是胸前的兩團肉更是壓的他快喘不過氣來。
 

魅魔抱著看好戲的心態看著口吐白抹昏過去的雲遙及因為自己的錯而慌張不已的麗。
 

這場勝利她們付出的代價絕不止於這些,要是最後關頭那艘船沒有出現,還真不知道雲遙的後果會怎麼樣……?

看著自己的變淡的手嘆了一口氣,魅魔很清楚事情還沒有結束,緊接看向遠處的夢想號搖搖晃晃的墜落。
 

還有未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34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後一篇:[幻想入リ]《東方幻劍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3)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1)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0)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2)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