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篇小說】遠古。創&三十八&

作者:秋楓過客│2013-02-11 23:08:03│巴幣:2│人氣:276
&三十八&
 


 
     夜風陣陣撫過木窗邊,一雙眼眸注視著遠處星晨,有多少時間沒有跟他一起看星空了?有多少時間沒有再度談話了?
 
    眸框中透出徐徐淚光,手撫摸著曾經的伴書桌,眼光掃過書面上的書本,那時還十分高興,十分開心但為何到如今卻人事已全非。
 
    他趴在桌面上緩緩閉上雙眼,不該回憶起的往事現在一一呈現在眼前,不該回想起的記憶卻在腦海中不斷打轉,希望…希望能夠回到當初那樣。
 
    叩叩!!敲門聲穿入耳膜中,他不做任何回憶,反而沉靜在回憶浪潮當中,此刻的自己不想讓人打擾,更加不想要聽到其他人的聲音。
 
    「朧紋你在嗎?」蕾娜站在書房外看著裡面透出的栩栩燭光,趴在桌面上假裝熟睡的人,他爬起身對著門外人「請進……。」
 
    蕾娜本欲要是沒人回答就離開,可現在得到裡面人的允許便走入,她進入書房當中,陣陣書香味傳入鼻骨裡,不像是已有許多年未曾打掃過的模樣,還有排列整齊的書本上面連一層灰塵也沒有沾染到。
 
    蕾娜走向趴在書桌上的朧紋,她伸手撫摸過臉龐問「朧紋你怎麼了?」
 
   「孤沒事,還有你應該可以離開才對,畢竟孤解除了莫格在你身上下的束縛,還有房間所設下的禁錮魔法,而現在的你是個自由之身,孤也下達命令可以允許你離開了,但為何你還留在這呢?」朧紋緩緩轉過頭看著蕾娜,蕾娜收回手說「因為重要的人還沒回來?」
 
    「你是說身旁的人嗎?如果要的話,孤可以現在就命傳令兵叫回他,雖然會惹莫格生氣,但……呵呵~」
 
    露出笑顏帶點青澀卻隱隱藏著某些哀愁,蕾娜再度伸手欲撫摸朧紋臉龐,但朧紋伸手抓住她搖了搖頭,並沉下臉龐「可以讓孤靜一靜嗎?」
 
    「我……」蕾娜眼眸緩緩沉默,兩人此刻無話可說,朧紋鬆開手緩緩趴在書桌上,而蕾娜則走回到房間中。
 
    隔天一早,一如往常的早朝卻有著不一樣的空氣,四名朝廷眾臣北太宗、南太祖、東太師還有西太宮;這四人帶領數千臣民跪坐在龍階下,並一同請命。
 
    『請皇上撤除莫格右宰相之位。』眾人威氣赫赫地向著朧紋奏冊,朧紋一陣驚愕地看著眾人說「眾卿有何理由撤莫格右宰相之位?」
 
    「皇上臣狗膽上奏,莫格還為左營軍師時有貪污行為,而整件事已寫露在此。」北太宗拿出手中奏摺,而南太祖也拿出一部奏摺;控告莫格當右書房書記官時擅自妄動祖先密冊,另一方面東太師與西太宮也紛紛拿出奏摺;來控訴莫格以前當官時所做的種種不良行為,而其他官員也紛紛投冊告相。
 
  「眾卿這……,這是在做甚麼!?」朧紋看著一張張上奏的卷軸,且許多都是朧紋尚未上位前的事情,還有尚未擔任朧紋書僮前時候的事情,朧紋萬萬沒想到父親這麼信任的人,居然做出這麼多背叛國法的事情,他搖了搖頭心中瞬間糾結再一起。
 
    『皇上!!』眾人見狀馬上向前一臉悲愾地看著他,朧紋猛然回過頭看著眾人說「退朝!!」
 
    朧紋仍下這句話然後就離開大殿上,而在大殿屋頂樑上一人,瞬間消失無影無蹤……。
 
    飛翔身影傳達訊息,接收的手臂;臉上揚起一抹笑容說「沒想到那四名老頭居然開始行動了,哈哈,好啊,好啊,這可真是太棒了!!」
 
   「莫格殿下,該去戰略室了。」笴嵐看著眼前人說,他將手中老鷹交給笴嵐後離開帳篷說「笴嵐明天就讓他們瞧瞧沙漠人氏的可怕……」
 
    「是的,殿下……」笴嵐跟隨他的腳步走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廢言:
         
           這一幕算是宮廷前哨曲,就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89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腳色|小說|奇幻|自創|科幻|艾爾之光|Elsword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22512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小說】遠古。創&a... 後一篇:【長篇小說】遠古。創&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