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地神兵--銀鷹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3-02-09 23:46:36│巴幣:18│人氣:2096
神兵誌系列不定期公布(大約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更新一次)
也感謝版務們的幫忙
詳細內容請看


(如果有想先看的神兵介紹我也可以先寫~~)
 



名稱:銀鷹
類型:地神兵(劍)
初登場:神兵玄奇3回
退場:神兵玄奇32回(被太虛砸爛)
外型: 劍柄與護手為雄鷹頭部的裝飾(但有銀色與金色兩種顏色版本),劍身略寬
鑄造者:雲采兒??(兵器醫舍內有一堆地神兵,似乎都是雲氏一族所打造)
使用者:南宮鐵心
搭配武學:碎心掌(只出現在設定稿)
心劍神訣[
心高-劍翔:燕投林 鷹翱翔
心清-劍靈:靈動四方
心冷-劍銳
心狠-劍疾:疾電閃
心怒-劍激:暴濤激 劍激長空 劍激浪濤
心雄-劍猛:雄獅猛撲]


 
來龍去脈:
雖然西漢末年時期,太虛天劍篇中雲采兒最後一戰所持的兵器就是銀鷹,但名字寫成金鳳……
 


銀鷹劍與金鳳劍乃是南宮世家典藏的成對地神兵,但在劇中並未說明南宮世家從何得來。
 


銀鷹雖定位在地神兵的下品,但在劇中配合南宮鐵心常打出超水準的表現:東方海閣對決東方三老、以心仁--劍皇讓神算子大感棘手、和綠珠加持的問天打個不相上下和打敗天尊使手下四人等等,戰果輝煌。
 


最後在八寶山莊盟主爭奪戰中,銀鷹劍被西城秀樹的太虛破壞,但鐵心仍擊敗秀樹得到了盟主之位。銀鷹也算是完成階段性任務,功成身退。
 


豐功偉業:
南宮鐵心身為武林十大英傑之首,武學修為遠超過同輩。十五歲時將來犯南宮世家的鄂北四鬼每人一劍刺穿額頭;隔年更一夜屠盡猛虎寨,實力不言而喻。但這是她後天苦練的結果,三歲時已開始修練”心劍神訣”,連睡覺也不能在床上睡,要坐在繩索上在睡夢中修練內功。能成為英傑之首全憑自己的努力。
 


在山神廟內,鐵心獨對天尊使座下毒紫微等四人。南宮鐵心中毒在先,卻仍是胸有成竹,”靈動四方”一出就將狂地劫的右手帶斧削斷,隨即運劍如輪驅散毒紫微的毒霧。但孽紅鶯黃雀在後,用彩帶綁住鐵心的右臂阻止攻勢。妖天空抓準時機,判官筆欲貫穿鐵心頭顱。
 


出道至今從未被逼的如此狼狽。鐵心勃然大怒,”暴濤激”滔天劍浪傾洩襲來,澎湃的勁力讓孽紅鶯反扯跌倒,妖天空更是首當其衝,被刺得渾身浴血。但毒紫微如同鬼魅般出現在後方,毒爪抓傷鐵心,片刻之間已讓左臂麻痺,全身痠軟無力,幾乎任人魚肉。
 



但鐵心的無力是裝出來的,死亡的壓力讓功力與劍勢都催至巔峰”心雄-劍猛”有如失控的猛獸,劍芒所到之處摧枯拉朽,連綿不絕的劍氣無止盡的擴散,竟填滿整座山神廟,終承受不住倒塌。狂地劫被削成肉醬,其餘三人被刺得遍體鱗傷,狼狽的逃跑。
 



正當毒紫微認為脫離險境,沾沾自喜時,一抹銀光劃過頸前,竟是應毒發身亡的南宮鐵心!原來鐵心用銀鷹向下鑿地開出一條地道,從後方鑽出挾持毒紫微,順利取得解藥保住性命。最能展現南宮鐵心的智勇雙全莫過於此役。







南宮七劍篇將連續六天公佈


猜謎活動:

1.七劍中最長的一柄是?
A:金鳳


2.七劍中哪支和鐵心有"親密"接觸!?(2/5公佈)
A:鳳翔




3.七劍中唯一沒交代最後去向者為??(2/6公佈)
感謝明董提醒!!!
A:龍騰




4.哪支前傳和本傳的造型有明顯的誤差??(2/9公佈)



A:虎躍(造型有三種!)

5.湊數用,沒威過的路人地神兵??(2/9公佈)
A:太乙

6.曾多次越級挑戰天神兵而且成功的劍??(2/9公佈)
A:赤麟
(敗西城秀樹的新生太虛,敗邪帝的虎魄,和天晶子劍母劍各有勝負,真是誇張的地神兵)



7.名字和劍的款式根本上有衝突的劍是??(2/9公佈)
A:銀鷹

(明明劍柄有三枚鷹頭的裝飾,為啥都是金色的XDDD)




終於寫完七劍篇了,暫時會休息一下吧

由於筆者本人的失誤,導致出題出錯,所以請猜中最多的絕倫逸群兄以及幫我糾正的明董兄來出下一篇以及下兩篇要寫的神兵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97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玉皇朝|港漫|漫畫||神兵玄奇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絕倫逸群
那就來把噬魂吧XD

02-10 01:34

八極
收到!!(那就是下一篇了!!)02-10 18:21
明董
喔!? 絕倫大 噬魂三合一 邪威驚天地!
就是這麼一回事了 我的
我還要想一下ˊˋ

02-10 05:11

明董
內心排名最想看的其實是孔雀令
可是他沒交代 怎來的 也很難寫
夔帥也好不到哪去

不然就 伏曦(張三豐)的 象徵無窮玄機的 十方俱滅
設定完整 又有搭配 武學 易術 應該介紹的可以很精采
易天絕掛 根 五行無道 應該也是算在這把裡頭!

02-10 05:39

八極
夔帥快寫好了,孔雀令我要看完3.5,那噬魂之後就來個許多人都想看的十方俱滅吧02-10 18:2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看到了地鼠XD

02-10 09:45

八極
多好用的劍啊XD02-10 18:22
剣 飛竜
玉郎叔叔這部作品的武器還真多啊

新年快樂~

02-10 14:12

八極
所以我覺得有整理的價值!  新年快樂!!02-10 18:23
王♂
這系列地神兵我也是對 孔雀令比較有興趣XD 奇次是凶閻王的 迷心杵

什麼時候來介紹個 天珠 呢A_A

02-11 14:36

八極
迷心杵我寫好了XD02-11 18:40
王♂
哪呢! 還真的勒!

連天誅都有了 XDD

02-11 21:24

A鬼
南宮家真是寶庫

06-25 11:37

八極
不愧是世家大族06-25 12:38
ダーク・ドラゴン
銀鷹劍與金鳳劍乃是南宮世家典藏的成對地神兵,但在劇中並未說明南宮世家從何得來。應該說是 那時候 就有南宮家族 並且 在雲采兒那邊 重金買來的吧? 之後在南宮無敵 這時候才有人出來當官= = ?

02-18 00:41

八極
這完全沒交代阿XDDDD,我就不能亂說了02-18 00:49
明董
其實很BUG
時間軸上 玉記 總是想到就加
這個 我自願扮黑臉 跳出來分析給各位聽
以本傳前傳來說
武學上 都是早就有 心劍神訣
當時 帶子雄郎(無敵) 再晶窟 旁白有寫 是把家傳劍法 蛻變 更加完善
既然有家傳這詞 代表 絕不是這一代才誕生的
唯一有確定的是 是問天 間接造成 十大英傑的制度的誕生
可是 四大世家就比較隱晦不明
畢竟 西城家是暴發戶 那以前 合來的四大之說?
而前傳 玄天邪帝 也交代了北冥家的起源 是玄門 他們 為了要削弱帝恨 覓人來打造成鑄兵之地的
唯一歷史比較久遠的 就剩下 南宮了
畢竟 東方家 故事太少了= =
南宮 我個人是覺得 歷史比較悠久 無敵 應該是 中興(復甦名氣) 逸 光大(開啟黃金盛世)
因為本傳 又是出自邪帝的口吻(沒辦法 他活最久)
他在指導鐵心時 有不經意的透漏 他還沒被封印時 有跟百多年前的家主
手持 赤麟的 南宮 霸(未完成通神) 對招不下百招

05-21 1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地...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